闺蜜双人行❤普吉清迈曼谷9天8晚自由行

碎碎念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2016.11.01------2016.11.09
这次旅行乔了挺久,我在新加坡,而闺蜜在海南,怎么碰面是个问题,所以航班看了好久好久,最终决定帮她买虎航从海口飞普吉中转新加坡的联程航班,买了机场中转服务,所以不需要办新加坡签证,我就买了跟她一样的第二程航班,在新加坡机场碰面,一起飞往普吉。
快要出发的时候还刚好碰到泰王驾崩,刚开始还以为去不成了,怕有暴乱恐袭什么的,后面看了新闻说没有影响,才放心前往。
选了最有特色的三个城市,计划每个城市游玩天数是3天普吉,3天清迈,2天曼谷。这次旅行整个行程安排都是我来规划的,由于是第一次,比较没有经验,所以有些行程安排时间有点紧了,没有安排太多休息时间,导致两人到最后两天都累到不行,不过有了这次的经历,下一次就会比较游刃有余了。总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在曼谷的最后一天还是有发生了小意外(后面详说),好在最后有惊无险,这次旅行才算是圆满了。

出发前准备

关于总体花费:
两人一共花了¥17000左右,其中特产和各种药妆¥3300,机票¥4700,住宿、景点门票以及接送机¥5000,剩下的¥4000就是用来路上的吃喝玩乐行了。
关于签证:
闺蜜的是在9.27前就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的某宝才花了¥200多,顺丰包邮来回搞定。而我由于是从第三国出发,所以只能选择落地签,去的时候人家已经涨价,所以在机场花了฿2200,贵了一倍多啊!肉疼😭结果给我办落地签的哥们给我搞了一个大乌龙,害我后面差点就出不了关(后面再详说)
关于住宿:
酒店挑了好久好久,看到眼睛都花了,都是尽量选择性价比高的经济型酒店,交通方便、干净、便宜都是要的,结果三家酒店一家比一家让我们惊喜!
以下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价格可以参考下
Happy卡:¥40/张,7天不限流量上网,里面还有话费可以打回中国,超过7天的话还可以用里面的话费买流量。
旅游保险:9天平安旅游险¥95/人 主要是买个安心
普吉: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399/人
            Let's Relax 泰式传统按摩¥217/人
            西蒙人妖秀¥59/人
清迈: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389/人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109/人
曼谷:拜约克摩天塔自助晚餐¥130/人
接送机:普吉接机¥29(因为买了斯米兰一日游有送一次特价接机) 普吉送机¥78 清迈接送机¥60 曼谷接送机¥190 我们两个人所以订的都是小车型
要准备的东西:晕车药、风油精、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防蚊剂等(这些药全都派上用场了😂),洗漱用品(酒店里都没有牙膏牙刷),还有防晒霜、防晒衫、太阳镜、披肩(一定要买!遮阳、防晒、保暖、凹造型通通都可以,你绝对值得拥有!)
最后就是打印好所有的机票行程订单 粗花!🎉🎉🎉

1 到达普吉岛

我们是晚上8点到达普吉,接机的司机服务非常好,会主动帮我们提行李,我们给了司机小费฿20,建议提前备好一些零钱,不然要给小费的时候没零钱很尴尬,要给纸币噢,硬币是给乞丐的。从机场到酒店车程差不多1个多小时,路上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啊,各种弯道和坡道很惊险,闺蜜又有很严重的晕车症,所以在车上吐了好几次。差不多10点才到酒店,折腾了一阵放好东西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右边是江西冷,左边就是我们第三天要去的let's relax,很方便!海鲜市场晚上夜市很热闹,有各种海鲜烧烤、新鲜水果、衣服鞋帽、各种饰品。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摊位,点了冬阴功和一份炒面,味道不错,冬阴功的海鲜料老板娘给的非常足,赞!然后又买了一个椰子฿50,不过感觉不怎么新鲜,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准备养足精神第二天要出发去美丽的斯米兰啦!

2 斯米兰一日游

早上6:00司机就准时来接了,坐了差不多3个小时的车才到码头,晕车专业户的闺蜜车上又吐了😂在码头吃了顿简单的早餐就坐船 又颠簸了2个小时才终于到达斯米兰,看到那片海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呆住了,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海水,感觉坐了四五个小时的车船颠得死去活来的什么都值得了!

这是从风帆石上照的,俯瞰整片海洋,非常非常美,上面的岩石有点磨脚,如果脚底皮薄的会比较容易划伤,岛上是不让穿鞋的,建议买个潜水袜穿着,我们有准备了,但是忘记带了😓

开始下水浮潜啦~强烈建议租一个水下相机,我本来打算买个防水相机套套着用得了,但是感觉不太放心,几千块的相机要是进水报废了多不值😂所以就租了一个gopro,9天¥300,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了,gopro小巧轻便易于携带,在浮潜和后面在清迈的丛林飞跃中派上大用场了。

很遗憾没有看到大海龟,但是也有很多品种的热带鱼🐠,还有各种奇形异状的珊瑚,也是满足啦!
玩的时间没有很久,很快我们就要返回市区了,又是路上车船颠簸了四五个小时才到芭东海滩,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

3 马杀鸡与lady boy的传说

4 泰北玫瑰之清迈

5 大象营与丛林飞跃

6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7 飞往堵城之曼谷

8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9 旅行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4 13: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