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抛下不安定的心,终于遇见你。【2016.6新疆,I'm Coming!】

重度懒癌患者 LV.7
2016-11-12 01:20 148/4
  • 出发时间/2016-06-16

我想你,所以我来了。

好多年前,在爸妈的游说下,跟着他们去了新疆旅游,也是顺便见一下多年不见得舅舅一家,这个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地方,直到下飞机踏上了那片土地,我才知道,我终于见到它了,属于它独有的蓝天白云,还有与家里不同的热度(当时去是夏天)。当时,因为刚发生某件事情不久,所以入住宾馆的我们,只要进出宾馆都必须打开随身的所有包包,汽车进入加油站也必须一辆辆的进出。那次的旅行,我见识了天山天池,喀纳斯吐鲁番,魔鬼城......

爱上了羊肉串,爱上了蓝天白云。

2016年,已经参加工作好几年的自己,终于因为某些事情的发生,让我再一次有了想离开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想逃离......(请完了五天公休,拼了双休,有了八天假期)促成了这次匆忙的旅途。

此次旅行,没有任何的计划路线,只是订好了来回的机票而已,随遇而安,走到哪算哪,毕竟新疆这么大,还会有再去的机会。

带上老妈,带上行李,就出发了。

需要注意的是
   新疆,出门旅行一定要带馕,带水,带羽绒服,因为你永远无法预料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状况,会遇到怎样的天气。路边,有些吃饭的店是很脏的,有馕,你就不用饿肚子咯~

2016.6.16 乌鲁木齐

2016年6月16日  13:25 —18:50  吉祥航空   上海浦东机场  —  乌鲁木齐地堡机场

机场简陋的午餐,还贼贵,算了,忍忍吧,大餐在等我们呢~

下飞机,取行李,终于见到了来接我的舅妈,出机场大门,一股热浪直冲而来,七点左右的乌鲁木齐还未天黑。

晚餐必须是在舅舅家解决,有美味的杏子,干锅鸡,还有大虾.......,第一晚入住舅舅家。

2016.6.17 赛里木湖、果子沟

乌鲁木齐  ——  赛里木湖  ——  果子沟

有时候还挺怀疑自己的人品真的挺差的,看着天黑压压的一片,压的我真心喘不过气,心情很失落。

因为,我明明就是那么那么那么的喜欢蓝天白云的一个人。

今天的行程其实是准备从乌鲁木齐出发,晚上必须赶到霍尔果斯的。(乌鲁木齐到霍尔果斯600多公里   、  8个多小时的路程)为啥要去那呢?是因为舅舅一个人在霍尔果斯口岸。我们必须接上舅舅一起出发玩耍

赛里木湖

我知道晴天的赛里木湖真的很美,但是,我这一路雨水真的很多,没能欣赏到,也许,这是让我以后有了再来一次的理由吧。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 景点的服务区还在建设中,雨天也未能打乱游客的步伐,开车排队进入景区,景区是按人头算的,70元/人。)

需要注意的是,在新疆,因为景点都间隔比较远,所以有上厕所的地方必须去。不然,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服务区在哪,即使路牌标了服务区,说不定人家正在建设噢~~~

果子沟

果子沟的另一个名字是"塔勒奇达坂",以野果多而得名,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松桦繁茂、果树丛生、野花竞放、飞瀑涌泉、风光秀丽,被清人祁韵士称为"奇绝仙境"。它有"伊犁第一景"之称。

这辈子,我应该都不会忘记这个地方,让我遇到了人生的第一次泥石流,被堵了一夜,在车上睡了一晚,手机的没信号,差点逼疯了我们一车人。幸好弟弟的手机还能打出电话,赶紧给舅舅和老爸报平安。只能说,舅妈的先见之明真的很厉害,准备了新疆的馕,才让我们度过了难熬的一晚。不爱吃馕的我在这种情况下,突然发现,它如此的美味。更幸运的是,我们被堵的地方正好旁边有厕所,我觉得这是最让人觉得稍稍得到安慰的时刻。也因为被堵了一夜,打乱的行程,不过,也好,旅行就跟人生一样,充满变数,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2016.6.18 霍尔果斯

霍尔果斯

10点多,被泥石流冲毁的道路,终于抢修完毕,通车了。因为被堵的不是很后面,所以很快就轮到了我们,即激动又兴奋。到出口,也许是被堵了一夜的缘故,过路费也免了。看着对面的车还未放行,觉得我们还是挺幸运的。

过出口不久,就很快到达霍尔果斯,接受边境检查。

新疆,真的很有必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如果你要去霍尔果斯口岸,为了快速通关,可以带上你的护照前往。如果你要开车,请带好驾驶证和行驶证,说不定开着开着,就得接受检查。说不定,还会全部下车,打开所有车门,查看车上装的东西。(像刀具啥的还是不要带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到达舅舅的住所,吃完午餐,补充睡眠,持护照进入霍尔果斯口岸 。开启买买买的节奏。

只能说老天真的让人难以捉摸,一会大雨,一会晴天。但是,这样的天空,似乎有种魔力,看了心情真的会变开心。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距哈萨克斯坦雅尔肯特市(原名潘菲洛夫市)35公里,距哈萨克斯坦原首都阿拉木图378公里。

图中地上的红色标线就是中国,蓝色标线就是哈萨克斯坦。跨一步,你就可以到哈萨克斯坦咯~

这是霍尔果斯口岸路边种的,有认识的小伙伴也可以告诉我下,它是什么?

晚餐,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吃到了羊肉串。

霍尔果斯,天黑的很晚,生物钟已经打乱,但我却非常乐在其中。

6.19 白石峰、乌孙山、 天马文化园

白石峰

我没有想到早上还是一直延续了之前的狂风暴雨,那又怎样,新疆地大,这里下雨☔,那里说不定就天晴了呢。

我也没想到,离开霍尔果斯,我会遇见   六月飘雪的白石峰。美景出现在我眼前,连眨眼都不敢眨,总怕会遗漏......

生活在江苏的我,真的很少看见雪,对这种惊喜,真的没有任何抵抗力!

白石峰主峰海拔3475米,白石峰是乌孙山山脊上的高峰,三峰连峙,近东西向排列。该峰峰区地势险要,四临陡壁,北坡为最,峰顶相对开阔。此峰由石炭系灰岩构成,远观呈灰白色,因而得名白石峰,锡伯语称其沙颜哈达,亦为白峰之意。

翻过白石峰,又是另一片景。成群的羊  优哉游哉的生活在这一片土地上,同属羊的我,突然对它们多了份亲切感。如果,我也是其中一员,那该多好!

终于到达了  昭苏,听说,昭苏的油菜花很有名。我却因为来太早,油菜花还没有。也算是一大遗憾了~

乌孙山

查了百度才知道
乌孙山, 又名帖木里克山、阿拉喀尔山,海拔2000-3500米,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特克斯昭苏二县的界山。
这里的小博乐沟被称做“山中花园”,花是一年四季都开不败的。
扎格斯台大峡谷,在乌孙山的中部,当年是丝路古道经过的地方,现在到昭苏县的公路仍然经过这里。顺着伊昭公路进山,沿山谷而行约50千米左右,风景极好,锡伯语称这里为“结勒德萨依”,意思是“凉风吹过的地方”。
怪不得可以美得无法无天,这一路最大的冲动就是想把自己留在这里,O(∩_∩)O哈哈~

在草原石人风景区附近找了农家乐,开始我们的午餐。必不可少的,有我最爱的羊肉串。

因为天气不好,又突然降温的原因,没有多少游客。偌大的草原,还有蒙古包,都可以任由我们挑选,简直太爽歪歪了。

今天,这里,被我承包了 。

5号蒙古,就是今晚入住的地方。舅舅怕我们冷,肩负起了晚上定点起来给我们加煤炭的重任。

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五点半了,匆匆赶去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还是错过了精彩的马术表演
 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哦~天马文化园真的很大,在门口买完票之后,有专门的车子带你到达观看马术表演的地方。到达之后,我一路狂奔到展台,它还是结束了。

回到我们的蒙古包,舒舒服服睡上一觉,养足精神,为了明天能更好的玩耍~

2016年6月20日    格登碑 — 那拉提

清晨,来一张我们农家乐的马儿吧~

2016.6.20 格登碑

第一站  格登碑
平定噶尔勒铭碑全名为《平定准葛尔勒铭格登山之碑》,立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1年)。分碑额、碑身、碑座三部分,保存基本完好。
碑身两面竖书阴刻四种文字的碑文,正面为满文和汉文,背面为蒙文和藏文,其中汉文碑文共计8行240字,用四言叶韵体写成。
碑文由乾隆皇帝亲撰,记述乾隆二十年(1756年)清军在格登山平定噶尔部叛众,叛军首领达瓦齐逃窜南疆,终被乌什回部阿奇木堆集斯伯克擒获并押交清廷这一历史事件的经过,赞颂格登山之战中参战勇士的英雄精神。

格登碑,与哈萨克斯坦相邻,站在那,你可以清晰的看见下面哈萨克斯坦的松柏镇。

那拉提

八点半的那拉提,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照射着我们。

这个点,要是在家,我估计早钻被窝,呼呼睡大觉了吧。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放弃了那拉提这个景点,那就让我拍个门面,好好欣赏下吧。

晚上,还是继续蒙古包。当时,老妈特搞笑的问人家,多久换一次被子,得到答案后,果断,裹上了自己的外套睡觉~

真心觉得悲催,明明白天天气这么好,到了晚上,居然,它又开始下雨了,导致我的晚饭一直到半夜才吃到。因为,老板给我的理由,就是,下雨,他没法给我烤羊肉串

2016.6.21 唐布拉风景区

唐布拉风景区

唐布拉风景区位于尼勒克县东部,景区东西长一百余里,以天山山脉、草原、喀什河、温泉等四大各具特色的景观构成了一幅幅立体的画卷,并有113条沟,沟沟有景,景景相连,景景不同,被誉为"百里长卷、天然画廊",是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51.4万亩)。

它温凉宜人的气候更使唐布拉成为全疆闻名的避暑胜地。

总结了一下前几天的经验,知道让住宿的老板早起给我们做早饭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之后,(即使,前一晚答应的好好的,她也能给你睡到十点起床)。就计划着先开一段路,看见有吃饭的地,才去吃早饭,事情证明,这个做法太对了。

也许是因为晚上刚下过雨的原因,早上出蒙古包感觉到了丝丝凉意,要紧裹上了冲锋衣。

早上空气新鲜,一直生活在充满汽车尾气生活的我们,难得呼吸那样的空气,居然会觉得空气都能变甜。看了下晚上我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小伙伴的评论真的都太逗了,去之前明明还很担心我的安全问题,现在居然都让我别回去了,在那待着,估计可以长生不老,哈哈~。当然啦,其实我也是非常乐意的~

山上的风,很大,很冷,到达唐布拉景区门口,终于发现了能吃东西的店。唯一一家开着的店,要紧躲进去,店老板一家好像也刚起床不久,正在烧早饭,要是没有店开门,我估计得饿着肚子继续前行了。老板说,他们就呆这几个月,天冷,下雪,就下山回去了。

如果,不是美女板娘的提醒,我估计不会知道,它是山里採来的野花。我一度认为,它是假花,放着只是为了给这寒冷的空气带来一丝温暖。

一路上,经常会被这些可爱的羊群阻断你前行,但是,你丝毫不会显得不耐烦,甚至,想停下,呆呆的看着它们。

唐布拉风景区里面的小景点,小华山(唐布拉是不收门票的,但是,小华山却要收费。如果,你来的早,估计可以逃票,因为,她们起的晚~ 我们刚到的时候,其他游客已经下山了,而收票的阿姨却刚好出现了,好在门票价格也不是很贵。)

下图就是度假村了,有名的避暑胜地~

2016.6.22 霍尔果斯—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的路上,遇到了去时的泥石流,残留下来的样子。

遇到泥石流,解决了我们一晚上的烦恼,虽然简陋,但是,我们离她近呀,你说是不是呢~

我该怎么解释我的人品呢?车子居然还爆胎了,打了老爸的电话找他求救,请教应该怎么换轮。幸好车上有舅舅,男的力气果然要大一点,卸轮胎,装轮胎,终于搞定了。

【其实这次打算带上老爸一起旅行。奈何,他在阿克苏有事情要办,无法和我们汇合。直到22号才把事情搞定,在乌鲁木齐等我和老妈一起回家。】

这一刻,我是兴奋的,完成了如此艰难的一趟旅行,估计此生应该不会再遇到第二次了吧。

2016.6.23 上海

离开乌鲁木齐,希望下一次我能遇见更美的你。

乌鲁木齐  —  上海虹桥  南航   8:25  —   12: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4 11:55

引用 xiatiandexueyy 发表于 2016-11-14 11:55:20 的回复:

回复xiatiandexueyy:需要路线还是具体花费?

2016-11-14 12: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4 12:25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11-14 12:25:22 的回复:

回复fish_:真的很美,我已经订好过年去新疆的机票,想去看看冬天的新疆是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