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小小旅行✈️的完美结章篇

Tia.Z (金华) LV.5
2016-11-12 05:21 102/3

👯作为这次小旅行的完结篇,我们活动也安排得满满哒~我们上午安排去了熊猫大道的 熊猫基地,可以乘坐三号地铁路线到达熊猫大道站下,地铁出来后会很多熊猫基地的人来接.我和我闺蜜是美团上买的票,五十不到吧好像,挺便宜的!你买了后会收到一条短信(底下我有截图),到时候可以用短信上的二维码扫入口处直接进入,不用再取票,炒鸡方便哦!❣

温馨提示下:这两天成都天气还是有些冷的,熊猫基地是在好几片山上,会更加便冷些,所以亲们衣服要穿暖些哦~还有建议不要另买观光车票,自己走一走挺好的,空气好,环境也好,连我这么不爱动的人都更愿意走,半天可以全绕一圈了,除非你有自己的特殊原因,你可以自己选择坐观光车哦~而且基地里面卖饮食的不太多,建议你自己可以准备一些吃的带进去.不要像我和我家宝宝,两个人傻呆呆地饿着肚子个逛了大半天,但又舍不得离开看大熊猫😭😭😭

我们是按着指示牌走的,看到这只熊宝宝,我只想说:“好一只傲娇的熊猫👍🏻”连背影都这么“美”,其实是很憨很可爱啦

接下来走进去会越来越多的室外熊猫能看到,自己看图感受下咱们家国宝🐼.可爱的浪风阵阵袭来~我表示早已双手投降🏳️,果然女生天生❤️萌物

这是破壳出生没几个月的🐼熊猫宝宝,按照指示牌找  阳光产房  就能找到,可惜全程差不多都在睡觉,就一只爬来爬去,滚来滚去,最后也累的睡着了,估计把自己累到了😂

这是我自己脑补的一小段😂😂😂因为熊猫和饲养员这一对实在是有爱啊~啊~啊

看完熊猫后可以去基地里的公园看看,里面环境很漂亮!有一个较大的池,里面有天鹅,不怕生,你可以小拿面包喂食,放手心喂,它啄食时不疼。池子里的鱼估计也被旅客喂的多了,一条条很肥美,一有面包,就立马聚集过来。

这是池子里唯一一只灰色的天鹅,它就一个人游来游去,老是低着头,就它老是发出有些悲哀的叫声,瞬间让我和我家闺蜜想起了丑小鸭的故事,我俩就在池子边使劲地夸它漂亮

这是基地里的其他动物---孔雀,同样不怕生,可以稍微靠近些拍照,但要注意安全⚠️,它啄人可是很疼的,可惜没看到它开屏

这是熊猫基地里的另一种熊猫—小熊猫,体型给人感觉有些像浣熊,不过是红色的。不要看它体型小,较具有攻击性,游玩时要⚠️注意安全哦!

这是我玩的时候注意到的一点,因为看不太清每一阶,爬山或下山时容易受伤,所以基地里的工作人员很细心地把每一阶都画上了一道黄线,以便分明每一阶台阶!

这是大半天逛基地的一个美丽的“意外”,从入园就一只注意到了,这对老人。老爷爷一直紧握奶奶的手,领着她逛,在公园的休息长板登上也亲手一口一口喂她吃东西。奶奶好像看上去有些神智不清,有些行为如孩子一般,那位爷爷只要看着奶奶稍稍走远了,就会跑过去牵着奶奶的手领回来。这种相濡以沫,长长久久的感情,让我们两个小女生还真是羡慕和感动啊!🙈🙈🙈

逛完熊猫基地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两竟然饿了这么大半天!!!😱身为资深吃货的我们肯要去补充下能量咯!于是来到了四川大学,进去逛了一圈,很多人误认我们是那里的学生,还来问我们路呢😂吃了南门的一些小吃:蛋烘糕(夹的馅可以自己选,甜的可以放奶油果酱,咸的可以放土豆丝肉松等等,都炒鸡好吃,而且价格不贵1个三元,3个只要六元)煎饼(网站上其他朋友推荐的,我感觉一般,还我们自己大金华的好吃些)奇怪味道的红豆双皮奶(有一股药味,一问老板娘,老板娘很淡定的告诉我们说这边都放陈皮的,我俩其实有些诧异,想不通为什么要放,味道这么奇怪,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找去尝试下)兔头以及鸭下巴(就在那家双皮奶的旁边,具体名字忘了,照片也忘拍了,他家兔头大小一般,价格算是我问到目前最便宜的了,一只只要6元,其他地方基本上都要8元一只,而且味道出奇的好吃,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觉得他家兔头和鸭下巴是吃了几家兔头店里最和我的胃口的。于是我和我闺蜜买空了她家剩下的所有兔头。对了,她家还免费提供真空包装,能放好几天呢,我们也能带回家给家人朋友尝尝,估约她家兔头也挺畅销的,剩的也不多,想去尝试的朋友尽量早点去买哦)
      我个人感觉,比去逛那些景区坑游客的特产店要好,那些特产网上都能买的到.

逛完川大后,我们来到我们旅馆春熙路附近的KTV唱歌🎤去了,是在美团上购买的票,里面还包括了晚餐,有牛排和鸡排自选,以及一壶菊花枸杞茶,我感觉茶是真心泡的蛮好喝的🍵

🎤唱完歌继续吃起,于是我们来到了之前来过的   龙抄手  市场,吃起了 双椒炒手、担担面(由于去的太迟甜水面又没吃到,卖完了😔)、钵钵鸡、四川成都味的烧烤等等

发现成都的面馆、冒菜店真多,基本上条条街上都有好多家!

温馨提醒下:龙抄手市场晚上关门还是比较早的,差不多晚上九点多,就有许多家店关门了,所以建议想去那里吃东西的要尽量早点去哦~

等烧烤时,和这摊上的老板聊的很High,他也很搞笑!是不是很憨!😂

成都烧烤和我们大金华不同的一点是,这么一片菜叶子也卖?也烤?😂

看到这一串几颗玉米🌽,我也是被惊讶到了😂

老板说,这是成都有名的  香豆腐 ,烤熟后味道不错,有些像年糕和鱼豆腐的结合体

这也是老板推荐的,叫  黑豆腐  ,烤熟后的味道口感实在是在太微妙,我形容不出来,我咬了一小口就没再去碰了,重口味的可以试下,应该会喜欢😂

传说中的猪脑,烤的味道的确与别的城市不太同,味道还不错!

看上去,是不是食欲足足啊!当一枚吃货,还是很幸福的😊😌☺️🙃🙃🙃

挺辣的🌶🌶🌶,爱吃辣的会吃得很爽,不吃辣的记得要提前和老板提醒下。我点了个微辣,都觉得有些受不了了.

这是旅馆附近的蛋糕店买的,这两个是我买来的里面最喜欢吃的,而且价格也超便宜,一袋才七八块吧,我还特意给以后要去尝试的亲们拍了店面的照片,是不是很爱你们啊,快来夸我😇😇😇

如果要来成都玩的朋友,其实挺推荐我们这次住的这家青年旅馆的,很温馨,设施全,地位位置离各个景区近,坐车也方便,周边的吃的也很多。旅馆楼下旁边就是一个红星菜场,里面有早餐卖;门口就是各种水果小吃食摊,建议买水果在那里买。因为我闺蜜在外面路边的水果摊上买,不仅价格高了三倍,还缺斤少量了将近半斤,被坑了😡😡😡!

而且旅馆电梯上就有许多的活动以及地图海报,你有问题都可以咨询前台,他也会提供给你一份周边的景点地图.

昨天晚上我刚回到我们大金华,由于前天晚上玩得有些迟,回去一收拾东西,早上又一大早起来赶飞机,所以没时间写游记了,现在把这些补上。挺留恋这几天的日子的,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也玩的很开心,我喜欢旅行。虽然接下来我要正常恢复我的上班生活,但是只要我有时间,我还是愿意多出去走走看看的,有好的也会在游记上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我们大金华玩!🤗🤗🤗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14 11: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3:25

引用 islya 发表于 2016-11-14 13:25:13 的回复:

回复islya:嗯,没必要跟团的,自己去玩个两三天估计会混熟许多了,成都那边交通方便,地铁公交什么的,不用等五分钟,想去玩的地方问下路人坐什么车就好了,就是只有一个问题,它那边的普通话就是成都话,如果你听不懂那就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