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年”记(1)

lohehehe (法国) LV.9
2016-11-12 08:05 133/2
  • 出发时间/2016-09-05

Background

法国满打满算三个月了,之前出国最远也就是日本了,第一次坐15个小时的飞机到这么远的地方,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其实不想写什么游记,只是想在这个地方记录一下我的23岁,就算个“年”记吧,我文笔不好,见谅。

先说说背景。法村留学生一枚,读的法国高商,在距离巴黎一小时车程的一个叫鲁昂的小城市,属于诺曼底大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选了这个城市来留学,不过并没有令我很失望,毕竟在北京这种城市待时间长了,也想在小城市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我是在2016年9月5日登上法兰西领土的,这个日子似乎并不是那么好,因为之前刚刚举行过巴黎华人大游行,所以我和小伙伴没在巴黎多停留就赶去鲁昂了。

“typical Normandie”我们经常这么说,因为常年阴雨天气。(图为巴黎鲁昂的高速上)

到了鲁昂,我们提着大包小包赶去预定好的宿舍,到了之后被告知宿管大妈下班了,理由是“因为没什么事儿”。。好吧,随性的法国人。没有钥匙,只能去住酒店啦,我们的黑人司机大叔超级nice,带我们找了好几家酒店,最后终于顺利入住。鲁昂酒店的价格把我吓到了,两人一晚要将近90欧,还是很小的房间,反正相比国内肯定是贵多了。不过小伙伴说,来都来了,就别老想着国内了。

Rouen一日游

第二天终于入住宿舍了,收拾完东西累瘫在床上,感觉新的生活刚刚开始,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想到之后遇到的东西都会是崭新的(尤其是好吃的),就会顿时感觉能量满满。

宿舍没收拾之前乱七八糟的,不过还算是满意。

鲁昂生活先要熟悉一下环境。阳光明媚的一天(not typical Normandie),约了新认识的几个小伙伴去了鲁昂市中心,参观了一下鲁昂大教堂,看了看塞纳河,吃了点东西,晚上九点多鲁昂大教堂有灯光秀,很好看,来鲁昂玩的小伙伴可以来看一眼。(九月初,鲁昂的太阳快九点才下山,早晚温差比较大记得穿外套)

学校

鲁昂大教堂是法国鲁昂的一座大型哥特式教堂,以建筑和巨大的管风琴著称。其建筑规模与鲁昂主教座堂相似,并且与圣马克卢教堂(Saint Maclou)都是鲁昂主要的哥特式建筑。鲁昂大教堂最初属于本笃会修道院,始建于1318年,百年战争期间中断,又遭洗劫,到15世纪建成。1794年遭到镇压。法国革命期间,修道院建筑被腾空,随后由鲁昂市政厅占领。

啊塞纳河,嘿嘿

这个好像是覆盆子的冰淇淋,很好吃。

诺曼底建筑

鲁昂是个很老的城市,教堂很多,都有着很久的历史。

这玩意儿叫crepe,法式煎饼,法国人一般抹能多益酱吃,也有放白砂糖的,还有放黄油或奶油的,反正怎么做我都不爱吃,咬两口,弃之。

阳西下的鲁昂,估计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鲁昂大教堂的灯光秀

其实鲁昂就那么一小疙瘩地儿,公交线路也是屈指可数。
生活上也有一些不方便。比如说叫外卖,一共可能就10欧的东西,外卖费要你十几欧;再比如快递,我几乎不在网上买东西,因为听小伙伴说买完了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有可能你今年冬天买的雪地靴,明年夏天给你送到了,你说气不气;再比如说叫出租车,你在路上伸手打不到出租,出租都是要预约的,so着急的话就买辆车吧
以上说的这些对我的生活几乎没有什么影响,自己勤快点儿就行了。
说说好处吧,鲁昂其实真的很适合生活,你从巴黎鲁昂,一出了火车站,感觉完全就变了,步伐也变慢了,走在路上你可以不看红绿灯,所有车都会停下来让你,没人按喇叭。路上的陌生人会跟你打招呼,Bonjour!ca va?只要用同样的话回答他们就可以了。人们脸上大多是微笑,他们很热情也很热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溜达走累了,找了个不营运的公交车站坐下来歇脚,路过了很多人都问我们是不是在等公交车,还有特意跑来告诉我们不要傻等的老太太。我不禁想到这会不会发生在北京,戾气这么重的城市,会不会给别人留一丝微笑。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3: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