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三日游,历经了大雨,下雪,阴天,在亚丁没见过晴天

行程计划

2016.11.07成都稻城、下午游览亚丁短线
11.08稻城长线一日游、下午回稻城
11.09从亚丁机场回成都

第一日:
1.成都往返稻城机票2人1744元。
2.稻城--日瓦乡,乘坐机场大巴,85一人。
3.在日瓦乡(香格里拉香)买景区门票与景区观光车,一个人200因为有学生证。上山的路很蜿蜒,车开的我们都要吐了,全都是山路,全都是弯。
4.到达亚丁村以后,午饭,在1号站下车对面,吃了番茄炒蛋,两碗米饭,米饭随便加、两人共40元。老板人很好,也是东北人。
5.去走了短线,从冲古寺--珍珠海,上下山比较好走,这天有小雨,2点爬,5点下来景区车展,乘坐了最后一班5点的景区观光车回到我们所在的2号站,帕戈民居原身是天涯青年旅舍。在携程网上订的,看我们下雨天很幸苦的自己找到旅馆,小白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有了窗户有了独立卫生间,独栋楼,147的价格。窗外就是山里的景色,若不是下雨天,就会看到蓝天了吧 或者能看到日出或者日落。
6.晚上在帕戈民居和店主它们一起拼饭,35一人,吃的牦牛肉炖土豆,鸡蛋汤。很好喝。在帕戈民居碰见了跟我们一样自由行的几个宝宝,一起加了微信聊的很开心。爬完山以后很累,而且怕有高原反应,所以吃过饭后早早的回到了很凉的屋子里,还好有电热毯,9点就睡下了为第二天做准备。

第二日行程

第二日:
1.坐景区观光到扎灌崩,买了上山的电瓶往返车,80一人,这个车是开到洛绒牧场的,不买的话要走很远,为了保存实力,买了电瓶车。
2.在亚丁村时早上有点晴了很开心,希望到了山里也晴,可我们九点到了洛绒牧场,开始爬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雪了,走到上面更是变成大雪大风,上山的路三分之一是石子路,三分之一是大石头路,但要注意脚下有牛粪什么的,三分之一到了山顶雪山,路极为不好走,上山还好,但是下山就是水和雪混合,变成了滑道,山上没有开发完全,没有护栏也没有台阶,完全靠人走出来的一条路。下山的时候想哭都哭不出来,还好有老公,他往下挪一步,我挨着他的脚挪一步,一点一点挪下来了。11点05等到牛奶海,很美,但是雪很大,完全刮脸,而且等老公四处照相的时候,我已经手脚冻僵了。所以就没往五色海去。后来停下来的人说,上面因为风雪大完全看不清湖。还好我们提前下来了。下山时感觉路上的雪都有变成冰了。很滑,而且有很多狭窄的急转弯,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悬崖峭壁下面👇.
下到中间还有一段涉水的路,必经之路,所以建议穿防水防滑鞋,带好登山杖在山顶很有用,穿好雨衣,在这个季节登山一定要全副武装!我就是在上下山的涉水路段鞋全部湿掉!
下午两点回到电瓶车乘坐点,这时的雪比上山时更大了,很庆幸是早上去爬的!电瓶车里的柴油味很浓,刚下山体力透支,这时候很容易晕车。老公就在这里晕车了。到站之后转成景区观光车回到2号站帕戈民居拿行李。和小白,巴布他们告别。换了鞋子袜子。乘车离开。到达日瓦乡以后,路边有很多叫拼车的,50元一人,去稻城县。
3.在去稻城县的途中,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蓝天,司机师傅的名字要乐坏我们了,一会放一张他的名片,人很好,但是不太会介绍稻城县的人文景色啥的!
4.到达稻城妈妈青年旅舍,吃了小吃点了牛肉面,红油抄手,酸辣粉一共39,沿街居然走到了白塔那里,觉得挺不可思议,说明稻城县还是比较小的、稻城县的温度是零上十度,晚上7点落日,早上7点日出。晚上晴天的时候星星特别多,特别好看!旅舍里很冷,电热毯不太热,比较简陋,但有热水很高兴。老公一宿没睡好,下次住的一定要定稍微好点的。

第三日2016.11.09行程

1.早上的大巴有六点和七点准时出发,但最好各位宝宝提前问一下确认一下。35一人
2.我和老公6点起床简单收拾之后,就准备做机场大巴,但走到半路有很多问询是否拼车的人,而且拼车可以让师傅在路边停一下看看风景照照照片什么的,所以就选择了50元一人的拼车。司机师傅很好到海子山正好日出就给我们停车了,还给我们讲这的风土人情,什么季节好,人很热情,健谈。
3.稻城成都的飞机,往返都很容易晚点,都让我们赶上了,建议买延迟险,和留下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下面的行程。
4.说说高反,我们用小机器测了,我们是一个87一个86浓度吧?90是正常,所以还是比较正常的,只是稍微的嘴唇泛紫,好晕车。之前做了准备,带了红糖姜水每天冲一杯,还算管用。原姜是治疗晕车最好的东西。我们还带了大量的巧克力与牛肉干,以防体力不支。很多人在昨天都没爬上牛奶海,所以我们的体力还是比较好的,还有就是抱着一种坚持的信念,不然真的会放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4 18: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