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ang漂洋过海来看你2016.8.17-8.23【热浪岛+吉隆坡】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漂洋过海来看你——热浪岛

海龟 turtle

尼莫尼莫看见了吗?在海葵里哟!

序言——旅行前想说的话

当十六年前看完Sammi Cheng and Richie Jen主演的电影《夏日嬷嬷茶》后,就暗自许下了一个小小心愿我一定要踏上那片充满神秘魅力的大海,去探索神奇的海底世界,像个纯真的孩子,赤裸着双脚踩在白色沙滩上在阳光里行走,奔跑,跳跃,肆无忌惮的大笑。感受热浪的海风在耳边划过,蓝天白云、强烈的阳光使得眼睛也睁不开漫天繁星的夜空数不清的星星。。。。。那种感觉真好!

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旅行能让人冲破束缚,心灵得到解脱,抛开,丢掉不安的情绪,只管感受旅行带给自己的快乐,抛开城市的喧嚣,抛开生活中的纷纷扰扰。站在海边享受着蓝天、沙滩、海风,释放自我,做最简单、最纯粹的自己。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回来已经两个月了,拖延症是一种病啊前年去马代回来是我老公写的游记,他很负责一晚上就搞定了(第一次写哦)实话文笔还不错啦。去年我和close friend去越南,说好的回来我负责写游记,拖拖拉拉最后一个字都没动,眼睛一睁一闭一年就过去了。这次下定决心要完成这一篇,初写大家将就看吧

王XX不是给自己规划的1个亿的小目标嘛,那自然我和老公也预设了一个小小小目标“争取每年自由行出国玩一次” 算是很mini的目标对吧😏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整理了一下资料,开始回忆我们这个teams的激情热浪之旅……

因为很多人都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但缺乏实际行动。这次就由我来策划吧!7月中旬计划实施,召集好朋友后,开始选择目的地。惭愧的是楼主上学时没有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呀只懂一些简单常用的对话。(告诫小朋友们一定要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哎~~~出国选择东南亚地区吧,这些国家华裔都懂中文的,简单的英语加上翻译软件配合肢体语言足够你闯荡了(※想要自由行又担心语言障碍的人来说,翻译软件出国必备),况且第一次带8个人出国压力自然是有的。。。。。本次出行大家都是冲着大海浮潜去的,所以目的地选择当然是海岛游,而且要水质很好的岛屿。选择地有:泰国普吉岛甲米苏梅岛(庆幸没有去,听去的朋友们说水质太差根本不可能浮潜)、菲律宾长滩岛宿雾南海问题果断放弃)、明星扎堆都去那儿结婚的巴厘岛马来西亚兰卡威热浪岛浪中岛东南亚那些岛屿全是团岛,暑假期间龙的传人实在是太多啦,根本不可能浮潜。查了攻略看了评论,选来选去结合各方面考虑再加上本人的一点小私心,最终选定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热浪岛】~嬷嬷茶拍摄地。
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又称(登嘉楼东北部海岸,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已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海洋公园保护区,禁止任何人在23海里水域内捕鱼及取走海底珊瑚贝类等生物,蔚蓝恬静的海水,伸手可及的鱼群和海底五彩斑斓的活珊瑚,游动在身边的大海龟,是游泳、潜水、海底摄影的绝佳去处。而且浪中岛距离热浪岛很近(快艇Half an hour)水质也非常的好,海龟和小鲨鱼时不时就会游到浅滩来跟你嬉戏,保存完好的蓝珊瑚,顽皮的小丑鱼NEMO驻扎在一堆一堆的海葵里,看到这里介绍是不是已经很心动了我当然计划要同时去玩这两个岛啰。完美的旅行中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小缺憾,浪中岛比较小,暑假旺季8月中下旬酒店房间自然就没预定到遗憾不能去浪中岛(提醒大家淡季就要开始预定,旺季肯定是预定不到的)。天意安排那就安心在热浪岛上尽情玩几天吧。。。。。既然到了马来西亚,肯定得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见识一下赫赫有名的双子塔和品尝当地美食(关键带了一群吃货)。
首先,确定好目标岛屿后开始网上搜索酒店、机票、美食等各种资料,几乎那两周我徘徊在网络和各个APP上穿梭(蚂蜂窝→穷游网→淘宝网→亚航官网→携程旅行→阿里旅行→百度→booking→Agoda)循环,咨询和预定。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蚂蜂窝上认识的这位朋友,他是一个自由摄影爱好者:立志。推荐游记【当旅行爱上摄影】通过看他的游记攻略和耐心为我解答不同问题,给我出行提供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再次感谢
自由行选择海岛游的朋友们,特别是旺季期间切记要先订房后再购买机票哦,避免飞过去没有房间你就只能露宿沙滩喂海蚊子了。。。。。

行程计划安排及费用

旅行目的地:马来西亚热浪岛(5天4晚) 顺便游览 吉隆坡(2天1晚)
出发时间:2016.8.17-8.23
出行天数:7天5晚
出行人数:8人(6成2童)
出行人物:楼主、楼主老公茂哥、楼主孩子琳妹妹、同学瑶瑶、同学杨总、杨总孩子雅妹、朋友晨哥、晨哥老婆朱妹妹
人均费用:成7500、童5500RMB

DAY1(8.17):D7 327 CTU 成都→KUL 吉隆坡11:55PM-04:30AM
DAY2(8.18):AK 6224 KUL吉隆坡→TGG 登嘉楼07:00AM-07:50AM
                          到达登嘉楼机场后,酒店包接送的车大概50分钟送至墨浪码头乘快艇约1小时后上岛
DAY3(8.19):岛上自由活动、出海、浮潜
DAY4(8.20):岛上自由活动、出海、浮潜
DAY5(8.21):岛上自由活动、出海、浮潜
DAY6(8.22):离岛01:00PM乘快艇约1小时后到达墨浪码头,酒店的车大概50分钟送至登嘉楼机场
                           AK 6227 TGG登嘉楼→KUL 吉隆坡05:15PM-06:15PM
DAY6(8.22):06:45PM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至酒店大约1小时45分钟
                          酒店办理入住后逛街寻觅美食,赏夜景标志建筑宏伟的双子塔
DAY7(8.23):自由活动、购物、觅食,02:00PM出发至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大约1小时50分钟
                           D7 326 KUL 吉隆坡→CTU 成都06:15PM-10:40PM

办理护照:各大城市均可办理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办理签证:成都招商国旅代理 签证8本

酒店住宿:【热浪岛】莎莉酒店Sari pacifica Resort & Hotel  5天4晚
                  【吉隆坡】帝苑酒店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  2天1晚

飞行航空:【亚航】官网购买往返4程机票并网上值机

包车服务:吉隆坡机场至市区酒店往返接送10座商务车

旅行保险: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险(有效期6日)

境外电话卡:网上购买马来西亚电话卡话费含4G流量套餐(有效期5日)

总费用明细:
1 机票:25053.20元(往返4程)
2 热浪岛酒店套餐:23000元(5天4晚)
3 签证费:1744元(8本)
4 美亚旅行险:420元(6天)
5 吉隆坡酒店:1148元/3间(2天1晚)
6 接送机包车:648元(往返)
7 餐饮消费:3755元

出行前准备事项

护照: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成都市各区都有办理点 (金牛区人比较多,流程  走得慢。青羊区相对人比较少,办理速度快) 推荐 ※ 温馨提示:需本人带上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并至少出行前15-20天时间内前往办理,避免耽误行程。200元/本
签证:
通过淘宝网上搜索对比后, 成都招商国旅可代办签证,同城自送自取方便快捷省钱,马来西亚旅游签证有效期90天, 218元/本 推荐
成都重庆没有马来西亚领事馆,由代理商收齐资料后统一寄往昆明领事馆办理。我的teams成员里有来自重庆的同学瑶瑶、杨总及她女儿,她们是在重庆办好护照后,把护照及2寸照片2张寄来成都给我统一送去办理的签证。
酒店:
拉古娜度假村LAGUNA REDANG、莎莉度假村Sari Pacifica Resort 当然是我的首选,这两个酒店在不同的海湾但相隔都很近,步行只需15分钟左右。各有各的特色,拉古娜优点:住宿大部分是华人游客,酒店有中文服务,餐饮因华人居多而特别丰富美味。门前有很大一片白色沙滩,靠近嬷嬷茶纪念品小店,缺点:华人太多而造成不论是沙滩还是出海的船和人相当多。莎莉优点:建筑以欧美风格为主房间宽敞、物品摆设高大、大部分是外国游客,餐饮偏西式和马来口味。门前同样有一片白色大沙滩,出海游艇人不算多,运气好可能只有自己一家人一艘船,缺点:房间设施陈旧、美食不太符合华人口味,酒店没有中文服务。我在 booking、Agoda、淘宝上对比纠结后,考虑是暑假旺季国人都会选择拉古娜度假村,而我最终选择了莎莉度假村,虽然英文不好但也不想出海时出现下饺子的情况。淘宝上搜【大肥猫环岛旅行】她们家做莎莉代理,热浪岛莎莉酒店——5天4晚 浮潜全包套餐包括:机场/酒店至码头的往返接送、码头至度假村的往返船票、海洋公园保护费、4×(住宿+早餐+午餐+晚餐)、3次浮潜。

吉隆坡帝苑酒店——携程网上预定2天1晚  住宿不含餐(如有需要可自愿购买丰盛自助早餐)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极具民族特色的设计风格,优点:离双子塔和购物中心都很近,房间干净整洁白色为主。落地窗外能看到双子塔。缺点:找来找去没有找到吹风机。
机票:
亚航官网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预定机票(分段购买比联程更便宜)我是离出行前只提前了一个月在官网上预定的机票,第一,没有在打折优惠期预定,第二,成都飞任何地方都比其他城市飞要贵一些,第三,暑假旺季出行机票贵,所以我们的机票费用比较高。关于行李托运,我们都选择了20寸的行李箱可随身携带上机不必去办理托运,4程算下来节约500多RMB/件。网上随便一搜都能找到亚航行李托运规则,20寸箱子7KG以内都可随身携带。购买好机票后离出发前14天内可以在网上值机,马来西亚境内的机票和吉隆坡成都的机票我直接在网上办理了值机手续,座位随机但运气还行基本挨在一起的。(当你办理了网上值机后,显示出来座位号,不论你是否点确认座位永远都是那个,改不了,不管你刷新多少次系统都已经定好座位号。悄悄告诉你们,我试过)注意啦,网上办理好值机后一定记得打印出来所有成员的值机确认单,因为这个A4纸就是你们的登机牌,(不相信A4纸可以直接登机对吧?那是真的)很重要,没有那张纸就只能去柜台办理或找机场的自助打印机重新打印登机牌。听说马来西亚值机柜台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好像是8RM/张。
包车:
吉隆坡机场至酒店的往返包车,淘宝上找的小乐家预定的10座商务车324RMB/单程,华语师傅服务非常好,准时准点,车内环境干净清爽。在我们出行前还会提前发信息和KLIA2机场线路图给我,很方便快捷找到。
保险:
亚航飞机上的保险我没有购买,虽说是廉价航班但附加的项目都比较贵。万物找淘宝,我给8人购买了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险,成人55元/人,儿童45元/人(有效期6日)
电话卡:
我们主要在热浪岛上,海岛上的信号不好是大家公认的。电话卡也没必要都换,我们只买了2张,淘宝上25元/张包5天(含话费和4G流量)。总负责人是必须要买一张卡,方便联系所有当地的事项、主要在吉隆坡后使用流量查看谷歌地图。我们teams的杨总实在是业务太繁忙,随时随地都在接打电话,她也标配一张。其他人在度假村和酒店都有wifi可供发发美照、刷刷朋友圈。
随身用品:
1、以防晒为主,墨镜、遮阳帽、防晒衣、泳装至少2套(比基尼海岛必备)、担心晒伤可备水母服,浮潜装备(呼吸管、潜水镜、沙滩鞋)救生衣和浮潜装备酒店可租用,避免细菌传染呼吸管和潜水镜我们是自备的。岛上可每天穿着泳装活动,衣物不必带太多占行李箱,T-short、短裤、裙装2套换洗拍照即可。PS:带一件外套或披肩,都说亚航上冷气十足避免感冒啦。
2、防晒霜、晒后修护、洗漱用品、补水面膜。切记:洗漱用品要用分瓶装,每瓶不超过100ML。每人每件行李可随身携带不超过1000ML的液体或乳液上机。莎莉度假村提供沐浴乳和洗发水,自己需要带护发素。
3、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容量10000毫安的充电宝可随身携带上机)、欧美转换插头、水下摄像机Gopro(必备)。
4、货币兑换,成都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跑了几家都没有兑换的马币(原因是没人拿马币去换人民币)RM、MYR代表马币,CNY代表人民币。RM比RMB要贵一些,约1马来西亚林吉特=1.6032人民币,每日汇率不等。多谢前面的游记网友们,了解到华夏银行、成都银行卡可直接去马来西亚市内或机场ATM机上取现,每日第一笔不收手续费。要特别注意的是ATM机要黄色tiger纹路的机子哦。万事问度娘我们是在机场取现直接按当时汇率折算出来的MYR比较划算。当然机场也有不少货币兑换点,那个手续费和汇率折后就不划算哦。杨总在机场货币兑换点兑换时对比过1比1.5几,具体数字忘了。
5、可自备水杯机场候机厅可以接开水喝,矿泉水不能带进去,除非在里面买。没有水喝坐几个小时飞机要渴死,土豪也可以在机上点餐或买饮料(廉价航空什么都要算钱的)。我们购买机票时已经说好不购买飞机餐,机餐确实不喜欢吃,自己可以带少许零食充饥。
6、药品:藿香正气滴丸、健胃消食片、999胃药、预防过敏的药、创可贴。

出发——吉隆坡

前期事项准备就绪后,盼着数日子一天天的到来,终于启程了
我给这次出行的每人都分别安排了不同任务自作主张楼主(总策划)、楼主老公茂哥(摄像师)、楼主孩子琳妹妹(跟着姐姐玩)、同学瑶瑶(负责吃喝玩兼协助杨总)、同学杨总(负责照顾俩孩子)、杨总孩子雅妹(陪着妹妹玩)、朋友晨哥(负责搞笑娱乐)、晨哥老婆朱妹妹(财务总监)

DAY1(8.17):傍晚,瑶瑶和杨总协女儿乘动车从重庆来到了成都和我们汇合,稍着休息后我们大概09:30PM左右来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等候。大厅里面有几个蓝色显示屏,上面显示作各大航空公司所在位置。时间尚早,找了几个座位放下行李后便自由活动到处溜达了一圈,去往吉隆坡的柜台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在排队了,可直机柜台的工作人员还没到岗。大半夜的机场人流量不太多,开始 check in 我们一行人推上行李慢条斯理的办理完手续(1或2人带上所有成员的护照交给亚航柜台人员就行,帅哥问了一句下程机票去哪回答便是)大伙儿都是20寸的行李箱没必要办理托运随身带上过安检就ok。目前中国境内出发的必须要在柜台工作人员处办理直机手续(免费),网上直机后都没用。依次有序的过完安检,我们就来到飞往吉隆坡的候机大厅等候,这个大厅有飞往各个国家的登机口,空荡荡的大厅人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才感觉到真正是暑假旺季。闲来无事,出发前来了一张集体照  时间到登机了红眼航空赶紧在飞机上补觉吧。

吉隆坡——登嘉楼——热浪岛

DAY2(8.18):清晨,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下飞机了,虽然是清晨时分但机场非常热闹拥挤,拉上行李跟着人群往人很多的方向走。这里尴尬来了,越往里走人越来越少了,待我们上完洗手间出来整个过道居然空无一人,那么多人瞬间不见了。而且走到了玻璃长廊的尽头没路啦。同时看了电子显示屏没有我们的下程航班信息,当时我真的快懵逼了有点小慌张。赶紧找找吧,不能耽误下程航班的时间呀,我们调转方向一直走(实际上因该下机出口出来右转就对了),KLIA2机场里的玻璃长廊真的是太长了,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人群还有指示牌。继续跟着指示方向走就ok啦(指示牌上有中文)这里的指示牌指引国际到达International arrival→往右边走,国内出发Domestic departure→往左边走上一个长长的扶梯。我们还要继续飞所以不用出关,直接走左边要上楼去到国内出发大厅。这时,人逐渐多了起来心也就踏实了。排队入关柜台的上方蓝色牌子标注Foreign Passport 的字样,一眼就能看到。(我们在吉隆坡属于外国人,外国护照排队入关处)盖完章简简单单就入关了,又来到了国内出发大厅,赶紧在LED屏上查看我们下程出发的航班信息。在这里屏上显示出来我们航班登机时间和候机厅序号,因为之前走错路耽误了吃饭时间,一大早饿着肚子往登嘉楼的候机厅赶,同时还到处找ATM机,没钱怎么买东西呀这个机场蛮大的,走了好久,ATM机很多终于找到一台tiger纹的机子,结果有问题不能取钱,在这里有很多店铺可以买东西,不过我们没钱呐。饿着又走吧沿路边走边找,来到了Domestic departure候机厅安检处,过完安检往里走才找到一台ATM机赶紧取钱啰。候机厅里面卖吃的极少,随便买了点蛋糕吃吃了事。这个候机厅很小但人很多,马来西亚虽然是一个多信仰教派的国家,但好像信奉伊斯兰教的比较多,机场内随处可见黑布裹头的女人。时间差不多快到了,我拿出事先做好的准备全员的值机打印单A4纸交给值机工作人员,她核对护照撕下值机单副联,正联自己保管好带上机找座位坐好等待起飞。

吉隆坡KUL飞登嘉楼TGG只有50分钟时间很快就到了,收拾行李下机就立马感受到海岛的温度与众不同。进入登嘉楼到达出口处,一排排站满了来接客人的酒店司机举着牌子在招呼,莎莉度假村的柜台一眼就能看到在出口正对面,酒店工作人员接到我们登记后安排上了一辆商务车,司机要带我们去墨浪码头坐船上岛。(第一次带那么多人出来玩,而且全部都在网上订购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当看到度假村工作人员的那一刻心里大石终于落下平静了)可能又坐了50分钟车程吧,来到了码头上快艇
快艇速度飞快,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深不见底的海水,咸咸的海水打在身上黏黏的,乘风破浪颠簸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我们向往已久的热浪岛。还没下船远远就看见度假村的建筑在白沙滩上很显眼,眼前的景色极美,由深到浅的蓝色海水,有人在海边游泳、潜水,有人在白色沙滩上踢球嬉戏,海陆空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了度假村的大厅等待 check in 同时送上了冰爽可口的欢迎饮料。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一角

吉隆坡机场 Foreign Passport 办理入境柜台

马币RM

到达登嘉楼的亚航飞机

Sari Pacifica Resort莎莉度假村前台正对大厅出口

各个酒店的接机小黑都在此等候

登嘉楼机场外观

莎莉的司机送我们去墨浪码头

快艇海上飞驰,兴奋👧🏻🤗

那尖尖的屋顶就是莎莉度假村

热浪岛莎莉度假村的码头建在沙滩边

在沙滩上开的卡丁拖拉机

海边码头离度假村就几百米,度假村为客人想的很周到,脚上沙子都沾不到直接拖拉机带我们至度假村大厅

冰爽可口的欢迎饮料

大厅办理登记入住,退房,休闲娱乐

大厅正前方面对泳池,泳池面对大海

热浪岛Redang

大伙儿都特别兴奋,等待check in 时都安奈不住,已经到处逛了起来。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钟了,度假村大堂坐了很多客人,有等待check out 的,有准备出海的,不同国家的人来来往往,大堂正面有个比较大的泳池,里面有人在游泳,泳池边老外们都在享受阳光浴翻来覆去的晒怎么晒都晒不黑,很是羡慕啊!莎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真的是一点中文都不会哦,还好我能和她简单的对话搞定了2个双床房和1个海景房,预定时特别要求给我安排一间蜜月套房,送给晨哥两口子一个surprise一切都很顺利,办理完入住后小黑带领我们去往房间,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通知所有成员去大堂二楼餐厅用午餐,以后几乎每顿餐都在这里解决的哟
经过了整整12个小时的海陆空的辗转,我们已经很疲倦又很饿了,说实话第一顿都是为了填饱肚子,味道确实不适合我一个重庆人。用餐期间有可爱的小松鼠时不时来陪吃,小家伙一看就是常客不太怕人,爬在餐厅的栏杆上吃面包,虽然贪吃但时刻保持警惕。
用完餐,我们各自自由活动。度假村为游客们考虑得也很周到,第一天舟车劳顿会很累没有安排出海,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会出海。我和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协商确定好了往后几日的出海具体时间后,随瑶瑶、杨总回房间补觉了,茂哥、晨哥、朱妹妹带孩子们去游泳玩水了,玩得很嗨,直到下午我睡醒觉都没有回来。度假村每日PM02:00-04:00会停电两小时,海岛上控制电量。停电房间空调不能用了我被热醒了,换了泳装去泳池和他们一起玩水啰

度假村海景别墅

典型的欧式复古风

梳妆台

盥洗室

度假村的 bar

小朋友们玩得很欢乐。到了晚餐时间,餐厅每日三餐都是自助餐。说实话菜品没啥特色,早有心理准备味道不咋滴,偏马来口味。不过唯一happy的是每当用餐时间就有小家伙来陪吃逗乐我们。
用完餐我们海滩漫步欣赏海景、不一会来到了旁边那个海湾,细细的白沙滩拉古娜度假村大型建筑映入眼帘,这个沙滩人气很旺,国人相对较多。
电影里的嚒嚒茶小屋现已改成嚒嚒茶纪念品商店,店里东西不贵,买了些吃的喝的。天渐渐黑了,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大厅,😊game time 玩杀人游戏啰,杀手难逃火眼金睛
酒店大厅PM11点关灯,我们也就玩到这个时间各自回房休息,养好精神第二天出海看🐠。

每天都来餐厅觅食的 小松鼠

拉古娜度假村的沙滩

在海岛沙滩上,到处都是穿比基尼的老外,不论有多胖她们都只穿比基尼。chinese妹妹站出来是身材比较好的了,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胖。

嬷嬷茶小店

认识他们仨吗?

DAY3(8.19)在岛上嘛就是纯粹的度假,因为前一天海陆空奔波太累了,睡觉睡到自然醒再起床去吃早餐,自助餐每天都差不多随便拿随便吃杜绝浪费,出门在外我们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素质,光盘行动哦!
预约的是PM02:00出海,时间一大把,大人小孩没事就泡泳池咯。顺便教会孩子们使用浮潜装备~~~~
出海必须要穿救生衣 Life Jacket,度假村有自己的潜水中心,浮潜、深潜的装备都可以租用。我们都自带浮潜装备,只需要租用救生衣就ok了,潜水中心 Life Jacket 10MYR /(Day)日。
每日会出海一次,接下来三天都会出海,我们租用  Life Jacket 8件。第一天出海的地方是热浪岛海洋公园,度假村去海洋公园坐快艇差不多需要40分钟。(运气好!我们 teams 8人一艘船)海洋公园浮潜自由活动时间为2小时,这里的珊瑚很多,能看的出来浅的地方珊瑚已经被游客们踩烂毁坏了很大一部分,只能往规划的区域深一点的地方游去看 Fish。五颜六色的鱼儿很多,知道它们喜欢吃面包,早有准备带了些面包去喂它们,海水很咸鱼儿嗅觉很灵敏啊,面包在哪里鱼群就围绕在哪里,都是一群群吃货呀!(PS:海洋公园一定要穿沙滩鞋或水母鞋,避免被珊瑚划破,我女儿脚不小心被珊瑚划破了几条口子l流了血,造成小孩子心里畏惧珊瑚,后面几天出海都不敢下水了)。
今天带我们出海的是度假村潜水中心一位懂华语的工作人员,岛上人喜欢称呼她 ICE (我们中国游客喜欢称呼她为 冰块)她是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在岛上打工的,人很健谈,不一会就和我们打成一片,听说我们是成都的她喜欢美食,吃货的世界几句话就自然熟了,给我们推荐了岛上东西比较好吃的几家店。浮潜活动结束回岛上后,我们邀请她一起去她推荐的那家餐厅吃饭。夜幕降临美食忘记拍照了(特别推荐咸蛋焗明虾,很好吃哦!)餐厅名字没看,位于拉古娜酒店旁的沙滩露天餐厅,门口一排排椰树下挂满了吊床,高清宽屏电视挂在餐厅墙上,那几天刚好是奥运会很多人围坐在露天座椅上看比赛,一场遗撼的比赛(林丹对战马来西亚选手居然输了
吃过饭散步回我们的度假村,路过几个酒吧很热闹。有人在唱歌,蛮好听的。
同ICE闲聊中~ Life Jacket租用每件10MYR/日,我们8人要租三天因该收240MYR,ICE负责潜水中心,只收了我们80MYR而且可以用到最后一天才还。爱死你了ICE    ICE心灵手巧自己还会捏可爱的粘土,买了两个给小朋友带回家做纪念。

听着动人的乐曲,海风拂面吹来好惬意!

莎莉度假村的潜水中心 价目表

心灵手巧的ICE亲手制作的粘土

DAY4(8.20)第二天出海预约的是AM10:00跟ICE的,结果错过了一点时间就由ICE的老大带我们出海,又是我们自家人一艘船。潜水中心教练不太会华语,能说一点粤语,基本都是英文交流。教练人也很好,帮我照顾因脚伤不敢下海的小朋友。今天出海会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带我们去看海龟,turlte居住的地方没有珊瑚,它们很怕珊瑚划破肚皮,生活在细腻的沙滩上或沙滩的海底。另一个是珊瑚没有被破坏浮潜很好地方看鱼,带上面包我们出发咯!~~~

瘦瘦嘿嘿的就是教练啦

寻找大海龟

海龟喜欢吃八爪鱼,小心我们的手指和脚趾哦

最喜欢的一张

喜欢吃面包的鱼群   一直围绕在身边

镜头感十足的瑶瑶   翻翻照片貌似每张都有你勒

浮潜回来后餐厅用完餐,接下来都是自由活动。回房休息的、游泳的、闲逛沙滩拍照的、去嬷嬷茶小店买零食的、餐后娱乐玩狼人游戏的,每天闲暇时间就这样打发掉了。
       每个周六晚上,莎莉度假村都有自助BBQ,上岛后感觉吃的最丰盛的一餐。  刚好今晚是BBQ欢乐时光我们可以改善伙食咯。度假村给每批客人都安排预留了座位,服务很周到。

泳池旁边的水吧

BBQ海鲜大餐(每周六晚)

吃的很嗨森

大餐一顿后,我和老公漫步沙滩,幸运的是碰上拉古娜度假村在搞放生海龟的活动。游客需花20MYR/只,就可以去参与放生小海龟。

夜幕降临,月色星空,我们回莎莉的路上谈论着这短短几天的点点滴滴,一切都变成了美好的记忆。

看似平静的大海

DAY5(8.21):今天出海是ICE带我们,主要是看小丑鱼尼莫。选择的时间是AM10:00,上午出海的人比较多,我们同船还有两家国人,大家来自同一国家还算谈得来,一路上有说有笑。
浮潜去有海葵的地方就有尼莫,小丑鱼胆子很小只躲在海葵里晃动。仔细看,真的好可爱哦!

来张大合照,最后面站着的是 “黑ICE”哈哈哈。。。。。

杨总拼命的拉女儿过来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女儿死活不听呐

看见那些小家伙了吗?

被珊瑚划伤了脚,终于说服畏惧珊瑚的你下海了。赞一个

那时你在干嘛呢?哈哈哈   吊起的感觉呢

最后一天的出海浮潜结束了,返航回度假村自由活动。
我们去预约了岛上的SPA,在岛上的最后一晚必须要做SPA放松自己。环境不错,露天面朝大海。
我们选择的是足底按摩30分钟+传统全身按摩60分钟,合计90分钟180MYR/人 。
附下图:SPA收费价目表

做完SPA我们晚上选择去ICE推荐的另一家餐厅吃饭,因为她说有火锅。额~~~~~餐厅的名字还是没有记。不过这家餐厅离莎莉度假村不远,在一个海湾。价格公道,同样是旅游开发区,真心不像国内景点的东西那么贵。
没想到偶遇ICE,合个影当作纪念吧,美好的回忆!

有亮点,找找

大脸猫ICE,哈哈😄人很热心,喜欢开玩笑,一名吃货

饭后约上ICE和我们一起去嬷嬷茶小店逛买了点小纪念品,再回度假村玩了游戏才放她回去休息,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在岛上已是最后一晚,我们也都散了,自由活动、休息好准备明天离岛。
一个小插曲:晨哥和朱妹妹房间遇上爆水管,度假村的工人去维修了好久才修好,他们两口子也趁这个时候去感受夜晚大海的神秘,夜游大海。

DAY6(8.22):最后一个岛上的早晨,经过几天在岛上闲逛实地考察,搜寻到有位马来西亚华裔叔叔的店在卖米粉。关键是像国内的味道,我们选择了去他家吃早餐。有牛肉干拌面和牛肉汤面,干拌的忘记拍照了,跟杂酱面差不多的。大概15MYR/碗  我们出行有财务管账付钱,没太在意价格。抱歉

因为是PM5:15的航班飞吉隆坡,度假村给我们安排PM1:00的船离岛。吃完饭后,时间稍早,小孩子继续去泳池玩水嬉戏,我和老公去沙滩散步享受在岛上的最后时光。眼前的美景是一刻都不想放过。。。

整理行李,带着不舍的心情办理了 check out 踏上了度假村送我们去墨浪码头的快艇。
浩瀚的大海上,快艇乘风破浪溅起的浪花海水沾到脸上让我回想起第一天刚来的情景,满满的回忆。
莎莉byebye、热浪岛byebye、嬷嬷茶Goodbye!

登嘉楼——吉隆坡

快艇经过一个小时后,到达了码头。度假村衔接很到位,一上岸就有工作人员接应我们带领上车,跟来的时候一样坐车去登嘉楼机场,大概需要50分钟车程。司机送我们到达机场后,算是全部结束了整个与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有关的所有行程。

PM3:20推上行李在机场找了家餐厅吃饭顺便蹭WIFI 登嘉楼机场很小,我们的航班信息还未显示在屏幕上。

吃完东西我又在机场闲逛,结果发现离岗楼层入口处左边摆放了两台亚航的自助值机,因我在家已经值机完成了所有机票,这台机器我用不上。好奇心重的我手贱按了几下,朋友们,自助值机机子上有中文哦  只需按照提示操作就轻松搞定值机。

差不多PM4:00航班信息显示出来了,推上行李进入候机厅,(我们的行李基本都有超重现象,安检门口摆放有秤需要称重行李,但没有那么严格,可能是游客吧地勤人员看看就让过了)

登嘉楼的机场真心小啊,候机厅都很mini,不过空调免费吹到你感冒
登机了,PM6:15会落地吉隆坡
待会见。。。。。

亚航自助值机

不用担心,有中文选项哦

这里是登机口的候机大厅,过完安检进来就是这地。登机就是从前面门进入。

吉隆坡

接机至酒店的包车早早就已经联系过我,贴心的司机发来接机路线图

PM6:15落地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KLIA2),机场很大,琳琅满目的各种店N多,眼花缭乱。但我们没时间闲逛,对直往出口走。(3号大门口有货币兑换店,杨总在这里兑换了一些钱。手续费折算后不划算,不推荐)
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候,赶紧上车了。(车内环境干净清爽,服务态度比较好,华语司机,强烈推荐
机场离市区比较远,不堵车用时1小时45分钟。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接近市区时看见巍峨壮观的吉隆坡标志性Building 双子塔,夜色下的双塔灯光闪闪“万人迷”。

到达吉隆坡帝苑酒店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 ,这家酒店高大上可没人会中文,简单的对话办理好check in,室内浓浓的伊斯兰风格白色为主强烈推荐哦,因为在市中心,美食街和双子塔分别都很近。

放下行李我们出街觅食Google地图真心好用,10分钟左右就到了吉隆坡著名美食街阿罗街。(阿罗街在帝苑酒店后面那条街)美食街里三层外三层各个国家的人都有,非常热闹。网友们都推荐的黄亚华小食店,必去尝试之一。这家店在阿罗街的最里面,数了数有超级大的5个店面坐满了人(据说是TVB的明星食堂,陈奕迅、古天乐、刘青云、胡杏儿、容祖儿、陈豪等墙上贴满了照片)
特色菜: 炭烤鸡翅   魔鬼鱼    柑橘话梅汁   黑胡椒螃蟹    奶油虾    沙嗲    鲜椰子   蒜蓉田鸡    海鲜甜辣蟹 鲜蛋苏东等等很多
差不多晚上9:30我们太饿,胡乱点了一大桌,高估了战斗力. 吃不完的鸡翅和魔鬼鱼打包带回酒店(招牌碳烤鸡翅确实味道不错,提醒小主们鸡翅按对点单。我们点的10个结果上来10对

中文搜索:吉隆坡帝苑酒店

iPhone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没有实景漂亮

酒店双床房,落地窗外能看到灯光夺目的双子塔。急着出门可惜忘记拍照了。

满满整条街的人气很旺,特色小吃很多。这条街的尽头就是黄亚华小食店。

长长的5个店面里里外外坐满了食客

看见了熟悉的背影

招牌碳烤鸡翅

高估了战斗力、收走几个盘子还有这么多

吃好喝足,沿路走出美食街。街边小吃特别吸引人,土耳其冰淇淋小伙子真的要逗你玩儿半天才给你吃。炒冰做的冰淇淋棒极了👍🌟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摄像。

土耳其Ice cream

炒 Ice cream 的制作流程

我称它为炒冰

Strawberry ice-cream

Chocolate ice-cream

大概晚上11点了,因行程的关系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闲逛,走出阿罗街直奔双子塔。(杨总带着两孩子回酒店休息了)
夜色中灯光璀璨夺目的双子塔格外引人注目,双子塔在酒店前面的街,酒店门前出发步行约25分钟即到。
吉隆坡的夜生活丰富多彩,即便已是深夜,临街的酒吧都人来人往。我们谈笑中已经到达目的地,灯光闪烁高得看不清塔尖,在此拍照的各国友人们摆着多种姿势留影。我们当时已是迫不及待找了绝佳位置去拍照

凌晨🕛零点双子塔的灯从下往上慢慢熄灭

我们随着灯光熄灭完、人群散去,打车🚖回酒店休息,六座taxi 七八分钟路程花费27MYR,大方的给了30MYR不找了change

白天的双子塔,酒店门前拍的,看着就不远吧?

DAY7(8.23)今天回国,PM6:40飞成都,早早起床去购物中心逛、确实比国内同一品牌商品的价格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去机场办理退税,买买买!时间完全不够用啊,下次去一定要多预留时间在吉隆坡

这个商场没时间进去逛

朋友们都在这里买买买!

急匆匆地买完东西去阿罗街吃饭,白天的阿罗街同样热闹非凡。找了一家吃海南鸡饭和肉骨茶汤、汤有一股淡淡的药味可能是药膳煲的很好喝。忘记拍照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check out办理完后就等待梁师傅(司机)来接我们。
预约的PM02:00送机服务✈️很准时👍🌟推荐小乐家约车服务。运气很好,没有堵车,顺利到达机场在机场第一件事是去退税,拿出购物时营业员开的退税单、发票、购买的商品和护照,找蓝色柜台GST登记退税资料。简单饰品可以在安检外的大厅办理,但珠宝、手表必须经过海关检查后再去里面的蓝色柜台GST退税窗口办理,退税的钱可以直接打在银行卡上很方便。

退税办理流程图

海关进入后,很多免税店同样可以去选择你想要的商品,算下来都比国内便宜,免税呀!
机场很大,购物要迅速,长长的通道真的要走很久,避免耽误登机最好多预留时间购物。我们是耽误了预算在内的晚餐时间,吃饭就只能匆匆忙忙在汉堡王买了几个汉堡就地解决,赶紧前往安检处。
过完安检来到了我们航班的登机口休息区,回国的Chinese  很多堆满了整个候机厅,全是大采购大包小包的,看她们收货满满很知足。

Go back home

2016/08/23 PM6:40 登机回国,本次自由行完美结束!
以上所有拍摄、摄影工具是由IPHONE5S  华为P9PLUS 手机 和 GoPro运动摄像机 完成。
感谢teams朋友们的信任与支持,大家都幸苦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感谢耐心阅读这份游记的朋友,或许写的比较啰嗦,第一次写有不好的地方请多包涵感恩

楼主好棒

2016-11-12 21:27

沙发板凳一起坐。。。

2016-11-12 21:2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3 09:25

2016-11-13 21:5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14 01: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4 13:54

最后一张被虐了。。。。。。。

2016-11-15 11:14

呵呵,还好啦!

2016-11-15 11:23

莎莉的无边泳池是亮点,其实你们应该去一次浪中岛,比热浪岛要美。

2016-11-21 14:58

好详细!!羡慕可以约到朋友一起去!!每次都被放鸽子特别是女生啊 我觉得大学也都不小了好咩。。。!!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要多了解些细节,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