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清迈

Jack Li (重庆) LV.5
2016-11-12 09:23 993/7

11月6日,星期天

11月6日中午搭乘山东航空从重庆直飞清迈,由于旅行社的朋友帮忙,所以就只从旅行社预定了往返的机票,其他的都由我自己在网上搞定,马蜂窝、大众、淘宝全部用上。哪里回馈好远那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旅行了

一下飞机,自助填写完出入境卡,然后排队出关,完全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一路畅通,拿上行李一出大门就看到我预定接机服务的小哥拿着我的名字牌已经等候我多时了,在异国他乡一出站就有人接,这个心情是无以伦比的

上车行驶15分钟左右就到了HOTEL M,这个酒店我个人认为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因为就在塔佩门旁,相当于重庆的解放碑正中心了,搭车回酒店也只用说塔佩门,所有人都知道。而且这里就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所以不用解释有多方便了!有人说这个酒店比较吵,但可能由于我住在背街方向,完全没有感觉到。

我们到的当天正好是周末,所以我们在酒店收拾完,出门大约晚上17点,夜市就陆续已经开始了。我们就干脆从起点开始了我们的周末夜市之旅。

一直想纹身,到又一直下不了决心,这里刚好有颜料纹身的,价格从50B到200B不等,我选了个180B的龙,有和我一样想纹又不敢纹的赶快去试试吧,反正只管7天!why not

这是手工艺人在画盘子,一个点一个点的点出来,真佩服他们的耐心

在夜市中段,有六七个街头画家在给路人画像,走近看了一会,技术太棒了👏

走累了,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做马杀鸡!30分钟才80B,真心便宜

周日夜市太大了,一条2公里长的主干道,周围又有好多条次干道,我走了整整5个小时!它的终点就是这个帕辛寺了,清迈最大的一座寺庙。其中在游览夜市的途中有两次放起了音乐,音乐声一响起,时间就像停止了一般,所有的商家,游人全部起立站立。后来询问才知道,这是为了纪念他们逝去的国王。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有信仰的名族!这是我们国人基本不可能做到的

11月7日 星期一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在酒店上车,去往今天我们的第一站:三角翼小飞机之旅!由于这个对于天气要求比较高,清迈又多雨,所以只有在早上才能玩,幸好天公作美,我们开了4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的起飞地点。

简单的填写一些资料后,我就开始了我的飞行之旅,由于身体是完全暴露在外,所以起飞时还是有一丢丢的紧张,手中的手机也怕被风吹跑,但过了两分钟后就完全被兴奋感代替了,拿出手机狂拍,飞行员也相当友善,给我介绍下面的景色,这是大米,这是素帖山等等等等,在空中大约飞行了15分钟,我们就返航了,其实我很想自己抓住控制杆飞一下,但为了生命安全,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落地后大家都照例开始摆造型拍照,和店家聊天知道原来这是一个大家族的人,飞行员是父女还有叔叔等关系!说实话,女飞行员真的很酷!要去玩的驴友们记得一定要穿厚衣服,因为空中真的很冷很冷!

结束了飞行体验,大约9点半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学习做泰国菜由于是下午16点才开始,所以中午我们就又去女子监狱按摩店做了次马杀鸡

下午16点,来了一辆双条车,司机一路接人,除了我们和一个台湾美眉其他全部是外国人,到了当地菜市场,有人已经在那里等候,全程用英语介绍,听的我一脸懵逼,自由活动10分钟后就又继续坐车去他们的农场,说是农场,其实就是有一个大院子的房屋,院子里种了些各种各样的菜!

学习的过程还是蛮开心的,但是如果英语不好的人,又没有多名中国人一起的话,我不推荐这个,因为他们全程英文,中文只给你说几个关键词而已,还好我们的老师是个妩媚的人妖,肢体语言很丰富也很搞笑!

泰国菜说实话比起中国菜来说太容易了,完全没有做菜基础的人做出来的东西也不难吃,所以做完后我们都开心的吃完了自己的成果,最后老师还教了如何做咖喱和如何泡制泰国奶茶,我觉得学这个比泰国菜要有用的多

11月8日 星期二

清迈,他特有的景点还是不能免俗的去看看,今天我订的行程就是去参观白庙和黑屋

白庙是在清莱,坐车要3个多小时,而且司机大部分都技术超好,见车超车,但后果就是如果晕车的人那就是地狱,我们车上就有个帅哥,回程时一路吐了三个小时,看到他都痛苦

白庙据说预计要修建99年,现在已经修了20年,我开始很好奇这得是多么庞大的工程,后来才发现,原来泰国人做事真的不着急,诺大的工地,只有三五人在开工,怪不得要修建99年

看了白庙,发现其实做工并不复杂,就是在白色房屋上贴上反光的亮片,但把一件简单的事情能一直重复坚持这就是最难的

黑庙,其实是叫黑屋,是一个已故的艺术家的住宅,他的房子全部是由柚木手工雕刻,然后搭配上牛角,牛皮等东西建成的,大大小小有数十间。因为材料大多是黑色的,所以被叫做黑屋,还是值得一看,就是路途遥远,晕车的朋友真心要慎重!

11月9日 星期三

今天我去到的是素帖寺和蒲屏寝宫,为什么我没有写叫双龙寺呢,因为我询问当地人,原来双龙寺是中国人给他起的名字,在国外其实是不认可这个名字的。还有蒲屏皇宫,其实应该叫寝宫,因为这里是皇室来避暑的休息之地,所以当地人叫寝宫。

虽然我不信佛,但是我尊敬佛,所以素帖寺我也就是绕三圈参拜后拍了几张清迈全景就下山了,蒲屏寝宫其实就是看花,多达上千种花的花园,有不少人专职陪护,但相比天朝的一些植物园我觉得都有所不及

下山后,会路过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我就让司机把我放在了玛雅商场门口,因为这里是宁曼路的起点,我也打算从这里走一下小清新之路

逛了一圈下来,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一些适合拍张照的特色小店,其他并没有网友所说的那么好,吃饭的价格也比其他地方略贵,东西就更不用说了,可能是夜市的2倍以上!我就尝试了很火的iberry和Mangn Tango,其实最后我的总结是这里最好的原来是Mango Tango旁边的马杀鸡,专业,舒服

在这里给各位美眉说个让你们高兴的事,经过我的询问,知道了当地人买化妆品最好的一个店就在帕辛寺大门口前行50米处,陪老婆进去后对比价格发现真的比清迈其他任何地方的都要便宜,而且种类齐全,就是可惜了我的钱包,又空了

照例来一张Q文字的警察局标志

11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的安排就是去尚泰购物中心去看看,尚泰在清迈有三个,一个是机场尚泰,一个是老尚泰,还一个就是今天我要去的最新最大的尚泰了!尚泰距离古城较远,有免费的班车,但是时间固定,坐双条车大概一人50B左右

在路上遇到豪华出租车,好霸气

其实这里和国内大型商场一样,没什么特别的,衣服价格基本和国内同步,只有LEE和LEVIS可能便宜一些,中午感受了下泰国人最爱的MK火锅,其实就是白水煮海鲜和蔬菜,然后蘸酱,如果说国内的火锅靠的是锅底,泰国的火锅靠的就是蘸酱了,点了份海鲜拼盘,两份蔬菜,一份烤鸭,花费人名币150左右,分量还是不错

商场什么最便宜,那就要数DQ了,看看这个价格,甜筒才人名币2元,其他的都以此类推吧,吃个够

逛了一天商场,实在没意思,晚上我们决定去当地人的夜市转转,于是我们锁定了阿努赛市场,它在距离塔佩门西面2公里处位置,步行20分钟可到,听说这里的海鲜海算便宜,于是我们就去了里面最大的一家海鲜餐厅,螃蟹1200一公斤,一只大概600B左右,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于是我们点了一只咖喱螃蟹,凉拌鱿鱼,冬阴功汤,蒜蓉蔬菜,一共花费1100B,吃的好爽

吃完大餐,在夜市闲逛,碰到木工雕刻店,里面的雕刻实在精美,刚好我就要装修房子了,买一些回去当装饰,市场周围还有不少小酒吧,有驻唱歌手,啤酒也就大概75B一瓶。大家可以点一瓶然后听听歌,看看熙攘的人群和旁边画画的艺人,这就是生活

照例一个马杀鸡结束一天的行程!

11月11日 星期五

行程倒数第二天了,今天没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想想也不能浪费在宾馆啊,于是马上看地图,最后锁定了清迈3D艺术馆,据说是全球最大,马上包个双条车100B,看到这个巨大的LOVE就是大门了。在车上就开始在网上买门票,才26人民币,据说在窗口买要300B呢,能省干嘛不省呢,订完后商家会给你一个确认单,把确认单拿给窗口的人看就ok了,非常方便。顺便提一句,大家可以在艺术馆对面吃个饭,在当地也是比较有名的,墙上有不少老板和名人的照片,店里也基本是当地人,不过不用担心,墙上的菜单有中文。本人强烈推荐

转完出来后我们就走路去了传说的瓦洛洛市场,原来就是天朝的批发市场,里面什么都有,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和需要买干果的可以去转转。
随后我们又坐车回到M酒店,因为我们今晚要去一个特色音乐酒吧,前两天虽然经过,但当时人已经很多,好位置都没有了,所以今天我们想早些去抢占位置
从塔佩门顺着夜市的路走,刚走了几十米就看到家叫王辣辣酸辣粉的,身为重庆人,这么多天没有吃辣椒了,还是有些眼馋,所以我们决定进去试试,小店的装饰还可以,墙上都是游客的留言,不过基本都是天朝人,我们点了两碗酸辣粉和一份炸土豆条,说实话除了价格有点高,味道还是可以,吃多了清淡的,吃次这个感觉就像回国了,不过酸辣粉一豌120B和国内6块一碗的差不多

就是这家了,Hot Chilli,红色的帐幔,红色的灯笼,红色的沙发,红色的桌布,门口吊满了鸟笼,风铃,秋千座椅,点一瓶啤酒,聊一聊见闻,这就是慢生活的清迈

回酒店经过塔佩门,意外发现警察大集合,不知道今晚是不想要执行什么任务,汽车,摩托配帅气的清迈警察在塔佩门前列队,这场面可不常见

11月12日 星期六

飞回重庆!第一篇游记,较乱,见谅

游记写的真好

2016-11-12 21:50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12 21:50:21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第一次写,没经验,谢谢鼓励

2016-11-12 21: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3 10:25

引用 nevercryagain 发表于 2016-11-13 10:25:09 的回复:

回复nevercryagain:纪录生活

2016-11-13 10:4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4 11:55

真不错啊,照片拍得很好很棒。

2016-11-18 14:15

引用 踏雪无痕 发表于 2016-11-18 14:1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