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

史思源 LV.7
2016-11-12 09:29 134/2

总括

随着时间的流逝,十一出行的记忆也渐渐的模糊,繁重的工作学习让我怀疑起自己是不是也像多利一样患了short term memory lost,趁着记忆还有热度,把游记记录下来。
在过去的短短三年内,河北坝上草原去过三次,自己运气不佳以及雨神体质作,一直没有遇到自己梦想中的草原,也害了不少和自己一起通行的小伙伴,这次带着之前留下的遗憾以及对梦中草原的向往计划了这次的旅行-乌兰布统

乌兰布统一直就是各位爱拍照的人的摄影练习地,对于我这种菜鸟级的也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说实话,秋天,对于草原本身来说观赏性并不高,但是,伴随着草原景观的桦树林,落叶松林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秋高气爽的时节也带来了另外一个让人兴奋的景观-星空银河。

旅行行程

本次出行的小伙伴是我的同学以及,他的女朋友,我的任务是当好一名合格的电灯泡,嗯。幸运的是,他们也很喜欢摄影,因此,本次出行目的地以及目的一拍即合。

根据我们希望拍摄的题材设定了本次出行的行程,以及需要携带的物品。先在这里po下行程。
10.2上午 北京张家口,火车7:05出发中午10:40到张家口
10.2下午 张家口乌兰布统 夜宿红山子
10.3 上午蛤蟆坝,下午五彩山,北沟。
10.4 将军泡子,桦木沟,再探蛤蟆坝。
10.5 将军泡子,返回张家口
10.6 张家口北京 火车11:00出发下午3:40到北京

这次乌兰布统住的店是一个农家院,因为根据之前去坝上的经验告诉我,农家院的住宿条件对于我这种比较作的人来说有点忍不了,又不想多花钱,于是带上了全套洗漱装备和一个黑冰睡袋。
因为要拍星空带上了三脚架
D700+1835小银广70300xlp和501.8人精。
同学带的是
D600+1735金广70200dzp,300F4大长焦和一个我忘了什么型号的超广角

全部装备塞进了我的60l的登山包还装满了30l的手提包。

10.2 北京-乌兰布统

10.2 到达张家口,取了在神州租车租的斯柯达京锐。这辆老车简直是伤痕累累,在张家口的超市买了些东西塞进小车子里面,简单吃饭打点随后出发。
一路走京张高速,先使用导航走多伦方向,路上一路顺畅,不过阴沉沉的天气让我着实担心了一路,希望能够上了海拔高一点的地方能够有所好转(后来证明简直是痴心说梦,不仅没好转,后来还下起了雨)
在前往多伦时或者过了多伦后要小心,不要往塞罕坝方向走,因为穿过塞罕坝要交130/人的门票。
不进入多伦市区,经过多伦沿着510国道向东走大概1km,到大河口村,有一个十字路口,标志非常不明显,主路为国道,岔路为乡道,叫314乡道。
314乡道路况很不好,因为下雨的原因,破损的柏油路变得坑坑洼洼,伴有渍水,十分泥泞,还有大坑,稍微不小心就会拖底。
沿着314乡道向北走,绕过塞罕坝,经过2个小时车程,从内蒙古方向进入乌兰布统,交了120/人的门票进入,学生票60/人,交钱时告诉他们车牌号,他们按车子算。
我们订的农家院是在红山子,乌兰布统的一个小镇,进入乌兰布统后已经进入黑夜,小车子的车灯也不给力,完全凭着后车的车灯一路爬行,爬行过1个半小时后来到了乌兰布统乡-乌兰布统最大的乡镇,在乡里面打尖吃饭。
随后前往红山子,因为乌兰布统乡镇河红山子之间的路在维修,所以需要绕过一段土路,这段土路也就成了本次旅行中最大的难点,因为这根本不叫路,而是草原被车子们压出来的一大片泥泞的土地,着所谓的路上有一个接着一个的土坡,像海上的海浪,在月光和车灯下面显现出一种不可思议让人奇怪的波浪式美感。伴着小车儿的上下窜动和不时跃过的大坑,最终心惊胆战的度过了这段土路,后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红山子,找店住店,稍作休息。

10.3 蛤蟆坝,五彩山,北沟

10.3
早上天气阴沉沉的,云层像块大棉布罩在天空上面,不透一丝阳光,伴着带过来的咸菜吃了第一顿早点,随后前往我们第一个目的地,蛤蟆坝,进入蛤蟆坝要像北开一路没有岔路,经过桦树沟后进入蛤蟆坝,蛤蟆坝口有人查票,蛤蟆坝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水坝,但是因为视野比较开阔所以围成了个景点,蛤蟆坝有个水塘,水塘边上都是高地,沿着蛤蟆坝往里走有一片小山子,我们扛着设备席地而坐,等着太阳出来。
等到了大概十点,太阳终于从云里面冒出头来了,把阳光散在一片片金黄色的山林中,各自站撸,好不快活。

10.4 将军泡子,桦木沟,再探蛤蟆坝

10.4
大早上起来,空气中弥漫着水汽,温度也急剧下降,预兆着要下雨的气息。我们出发前往将军泡子,到了后发现开始下雨,沮丧的我们坐在车子里面,因为将军泡子离下车子的地点足足有1km的距离,下着雨走草原泥地简直是崩溃。在车子里面玩了会儿自拍,带了一个小时,无聊的我们准备下撤了,回到乌兰布统乡吃饭,下午小睡了一会儿,是为天气太糟糕了,所以把妹子留在农家院然后我们前往桦树沟碰碰运气。
下午雨小了一些,云气水汽开始笼罩着山林,我们达到桦木沟,架好大炮,来了一发,一发一个小时,(拍了个短延时),往里深入,一边幻想着如果阳光好的话这里有多美,一边不甘心的手里狂按着快门,晚上吃饭睡觉。

10.5 将军泡子

10.5
凌晨三点,闹铃差点以为我今天要去上班,透过玻璃窗看到天上漫天的星星,刺激的我困意全无。叫上小伙伴,穿上我所有的袜子,出门拍银河。
走了半个多小时,走到了小红山的山顶,架好大炮,准备撸俩小时,不巧的是天空中的云彩又开始飘了过来,恨的我直跺脚,本身就没有选好前景儿,还碰上个云彩,我们一边拍一边使劲的跺脚,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山顶上风还大。拍摄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都认为实在是太冷了,于是我们就撤了,回去接着睡。
早上七点,出了门看到雨云已散,留下湛蓝的晴天,以及冒着金光的太阳,没想到乌兰布统景是已这种方式欢送我们,欲哭无泪。
上午前往将军泡子,一片片水洼再阳光下显得刺眼,地上一条条被马车压出的痕迹一点也不想当年还珠格格的拍摄地。不过透过云层的缝隙照射进来的大片阳光落下,明暗相间的点缀着草原,马在草原上悠闲的吃草,有一种让人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上午的冲动。
下午踏上了回程。

10.6 张家口-北京

10.6
张家口做火车回北京

结语

结果还是没有拍到我喜欢的银河和草原,草草收场。
过完节,收收心,准备计划下次旅行。╮(╯Д╰)╭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16: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