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苍岩山.山海关.红海滩.鸭绿江.金石滩.蓬莱阁.长岛.西霞口

chenqijin LV.7
2016-11-12 10:35 99/4
  • 出发时间/2015-09-01

写在前面

2015年9月3日,举世瞩目的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前举行,整齐的队伍、恢弘的气势震撼全球,国人对祖国富强的自豪之情油然而升,胸中有无数话语在激荡。我们几位球友乘兴踏出家门,奔赴被日本鬼子践踏最深的河北辽宁山东三省,和当地民众一道欢庆抗日战争胜利,并同时观赏这三省的大好河山。
    我们这次自由行有7人参加,行程为13天。大交通是坐火车和长途汽车,晚上住在当地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周边旅馆,价格在40-100元之间,住地到景区的交通有些是公交车,有些是旅游班车,非常方便。
    2015年9月1日我们行程开始执行。行程如下:
2015.9.12 乘车返武汉
2015.9.13 到达武汉
    火车(长途汽车)班次如下:
2015.9.1  Z54【武昌(10:36开)-石家庄(18:59到)】 (215/124元)
2015.9.2  K7726【石家庄(21:03开)-秦皇岛(06:36到)】 (163/93元)
2015.9.3  K57【秦皇岛(08:08开)-山海关(08:35到)】(54/8元)
2015.9.3  K189【山海关(16:50)-盘锦(20:30)】  (95.5/41.5元)
2015.9.4  K2047到沈阳盘锦(19:36)-沈阳(22:26)】  (78.5/32.5元)
2015.9.5  D7603到丹东沈阳(06:16)-丹东(07:38)】  (70/70元)
2015.9.6  乘长途汽车(丹东客运总站-大连客运站,321㎞,4小时,车票100)
2015.9.7  乘海船(大连港客运站.普陀岛号)到烟台地方港【大连港(22:30)-烟台地方港(5:00)】 (210/180元)
2015.9.8  从烟台长途汽车站总站(从烟台港坐的士或乘坐30路公汽2站10分钟即到烟台汽车总站)坐烟蓬快车到蓬莱(24元)
2015.9.9  蓬莱码头到长岛码头(23元)
2015.9.10 乘汽车从蓬莱威海(56元)
2015.9.12 K1066【威海(09:38)-汉口(05:02)】   (268.5/156.5元)
这次行程预计用费如下:
全票(60岁以下):3804.5      半票(60岁-69岁):3224.5     免门票(70岁以上):2644.5
[其中:大交通费(3硬卧+4硬座+1船+3汽):1163.5   索道+区间车:431   食住:1200(100/天)-150(2晚火车X50+1晚船上X50)  门票(全票):1160]

2015.9.1 武昌乘火车到石家庄

乘坐Z54【武昌(10:36开)-石家庄(18:59到)】 到石家庄。(215/124元)

晚住石家庄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5.9.2 河北石家庄苍岩山

早餐后市内火车站乘9路、114路抵达石家庄西王客运站,旅游班线车具体发车时间为:石家庄至苍岩山,每天上午8:40发车,客满提前发车。车程1个多小时。苍岩山海拔1000余米,山上崖险壁,谷幽石奇,清泉潺潺,古木参天,自然景观奇特而繁多,其中以“碧涧灵檀”、“阴崖石乳”、“峭壁嵌珠”、“炉峰夕照”、“山腰绮柏”、“窍开别面”等“苍岩十六景”最为著名。迎着山门就是奇景“碧涧灵檀”,只见这里崖壁的岩缝里,苍柏古檀或兀立、或斜出,或横生、或倒挂,听名字,有迎客檀、鹿皮檀、龙手檀、罗汉檀、仙女檀、巨人檀,千姿百态、万象峥嵘,煞是壮观。在景区的叠翠峰峦之间,建着众多禅房、古刹、亭台、碑碣,它们大多属于山上的古代寺院建筑大都是明清遗物,主要建筑有桥楼殿,南阳公主祠等。寺院依山势而建,进山门上 攀,峰回路转,在对峙的断崖之间飞架着一座长15米、宽9米的单孔石拱桥,桥楼殿就坐落在这临深约70米的桥上。桥楼殿为二层重檐楼阁式建筑,金色琉璃瓦顶和朱红色殿柱映在蓝天绿峰中,各显辉煌。殿内有 佛、菩萨、十八罗汉像及壁画。宏伟的殿堂建于高临绝壁的石桥上,似空中楼阁,巧夺天工,世所罕见。古人赞美这一壮观景象:“千丈虹桥望入微,天光云彩共楼飞。”再向北行,就是福庆寺的主体建筑南阳公主祠。福庆寺院内,还有苍山书院、万仙堂、大佛殿、峰回轩、砖塔等建筑及数座碑碣,雕梁画栋,玲珑典雅。(需2.5-3.5小时)(门票: 70/35/0 火车站-景区往返40 往返索道 45)

下午游玩正定荣国府(从石家庄火车站乘坐148路公交车到达正定,到达正定之后就可以乘坐市内公交或者打车前往荣国府、大佛寺了。)  (需2小时)(门票: 40/20/0 火车站-景区往返20 )
    由于正定离市区太远,当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5点多钟,景点快关园了,我们只好走马看花地游览一些景点。

晚乘坐K7726【石家庄(21:03开)-秦皇岛(06:36到)】 到秦皇岛。(*163/93元)

2015.9.3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

早饭后,乘坐K57到山海关秦皇岛(08:08开)-山海关(08:35到)】(54/8元)。

山海关景区距山海关火车站很近,出火车站往北走五百米就到山海关古城;老龙头景区:乘坐25路、21路公交车在老龙头站下车。古城景区:乘坐25路、33路公交车在天下第一关站下车。孟姜女庙景区:乘坐302路公交车在孟姜女庙景区下车。山海关景区位于秦皇岛市区东部15公里处,建于明洪武年间(1381年),是万里长城的最东端,是一座防御体系完整的城关,历史上曾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山海关是万里长城的起点,又有"天下第一关"之称,是中国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主要景区有长寿山景区、鳄鱼湖、**角山长城、**老龙头、**孟姜女庙、孟姜女苑、悬阳洞、燕塞湖。本行程主要玩:【长城景观三联游】—旺季(成人票),本产品包含:1.老龙头(2小时)+2.孟姜女庙(1.5小时)+3.天下第一关(兵部分司、钟鼓楼)(1.5小时)。(门票: 150【120】/75/0 火车站-景区往返(10))

下午乘K189到盘锦山海关(16:50)-盘锦(20:30)】  (95.5/41.5元)

晚住盘锦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5.9.4 辽宁盘锦红海滩

从盘锦火车站乘车到盘锦红海滩风景区,车程大约2小时。游玩盘锦红海滩风景区,走进世界最大滨海湿地,深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欣赏世界上最大的红海滩。(游第一个1.景点苇海观鹤)、苇海观鹤内的鸟语林是一个鸟类的天堂,是与丹顶鹤,天鹅,大雁等珍稀鸟类零距离接触的地方,从南美洲引进的金刚鹦鹉表演队将给您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游苇海观鹤景点内的民俗湿地馆让您了解一下辽河流域东北人的生活习性。您可自费乘坐快艇或荡起双桨穿梭在芦苇中,感受“北上江南之美”。2.参观红海滩码头(约1.5小时),观蟹、钓蟹、戏蟹, 惊叹千蟹万蟹抢滩。穿过长廊,拜妈祖庙。3.参观月牙湾湿地公园(约1小时),乘快艇游览世界最大的芦苇荡(自理50元),感受芦海探险的刺激。
(门票85【75】/50/0 火车站-景区汽车往返60 游月牙湾、红海滩电瓶车往返35 苇海观鹤 5)

红海滩红遍全国,它的绝美景色吸引着全国广大旅友。由于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放小长假,来自于北京沈阳天津的游客浩浩荡荡开着私家车过来了,把进出红海滩的大大小小的马路塞得水泄不通。我们的包车被堵了快两个小时,真急死人。晚上我们还要坐火车到沈阳呢,......
    晚乘K2047到沈阳盘锦(19:36)-沈阳(22:26)】  (78.5/32.5元)

晚住沈阳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5.9.5 丹东鸭绿江断桥

早餐后乘D7603到丹东沈阳(06:16)-丹东(07:38)】  (70/70元)

稍后参加中朝边境半日游。09:30 /10:30 /13:00/ 14:00: 在丹东市游客服务中心(老安东阁)门口集合,“朝鲜边境游售票处”窗口验证上车 ,工作人员举橘色“朝鲜边境游 ”旗。09:40 /10:40 /13:10/ 14:10: 乘车赴鸭绿江上游,沿途可车观中国志愿军渡江浮桥遗址、虎山长城睡美人等景观。抵达后乘坐鸭绿江内河游船,观朝鲜于赤岛、九里岛和古代中朝重要通商口岸义州郡,两岸均为朝鲜风光,观朝鲜军港、检查站、轮渡、集体农庄、女子兵营、领袖标语、暗堡、军人、朝鲜民居、生产生活场景尽在咫尺。参观结束后返回丹东断桥结束行程。(门票60【50】/60/60 )

朝鲜边境的女兵。

朝鲜边境哨所。

我们与韩国学生同赏朝鲜田野风光。

图为鸭绿江断桥。

图为朝鲜田野风光。

图为朝鲜边防战士。

图为朝鲜人与游船游客商品交易。

我们与韩国学生同赏朝鲜田野风光。

我们用大半天时间游完丹东行程表中所有景点,时间还早,天气又好,我们决定下午坐长途汽车启程到大连客运站。从大连汽车客运总站 步行 约25米 到达北岗桥汽车站(东北方向)乘坐 414路 (1站) 到达大连火车站。

晚住在大连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6.9.6 辽宁大连滨海路

早饭后,在火车站买车票,10元一人,游玩大连滨海路中段(西起傅家庄,东至老虎滩海洋公园。主要景点有傅家庄,秀月峰,燕窝龄,北大桥和老虎滩)和东段(老虎滩到棒棰岛。主要景点有棒棰岛,怪坡,十八盘。)。滨海路涵盖大连市内80%以上最值得去的景点。而滨海路自身也很有特色,全国最长的木栈道,很多弯,周围很多树,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建议自己慢慢步行,沿途风景秀丽,旅游景点众多,不管停在哪个地方休息,都适合拍照的驴友。(或者是乘坐大连公交,大连站-傅家庄,可乘坐5路、541路、702路。由傅家庄至老虎滩海洋公园约6公里,步行约1.5小时,如边走边玩的话,约2.5小时。依次途径月秀峰、燕窝岭、北大桥。风景秀丽!)

晚住大连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5.9.7 辽宁大连金石滩

早餐后从大连火车站乘车前往金石滩地质公园景区,车程大约1小时。游览金石滩地质公园景区。【套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人票(深度游联票)(包含项目: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金石缘公园+生命奥秘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石文化博览园)+球幕体验馆。)(门票185【165】/95/0 )(火车站-景区往返16+景区电瓶车20)

晚饭后从大连火车站乘坐13路公汽5站在大连港码头下,乘海船(大连港客运站.普陀岛号)到烟台地方港【大连港(22:30)-烟台地方港(5:00)】   (210/180元)

2016.9.8 烟台蓬莱阁.田横山

早饭后从烟台长途汽车站总站(从烟台港坐的士或乘坐30路公汽2站10分钟即到烟台汽车总站)坐烟蓬快车到蓬莱(24元),该车辆为流水班车,大约1.5小时后到蓬莱汽车站。稍后游览蓬莱阁风景区。
    市内可乘坐8路公交车,到达蓬莱阁西苑,从蓬莱汽车站打车前往,起步价即可到达。(或蓬莱阁汽车站向西走100米就到蓬莱阁售票处(振扬门售票厅),蓬莱汽车站到蓬莱阁景区大门一公里,步行15分钟。)。 蓬莱阁景区位于胶东半岛最北端,这里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佑六年,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中国大名楼。其内部由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等6个单体和附属建筑共同组成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每年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阁东蓬莱水城为我国最早的古代军港之一,负山控海,修有水门,码头、炮台等海港和军事建筑,与蓬莱阁一起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西田横山又称登州岬,是黄渤海分界线的南端起点,相传为田横五百壮士筑营扎寨之处,北临大海,峭壁如切,新建有田横山文化公园、田横栈道、黄渤海分界坐标等景点,以海上公园闻名遐迩。另有水师府、登州古船博物馆、中国船舶发展陈列馆、登州博物馆、登州圣会堂、海滨和平广场等20余处景点。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3个小时。景区内部游玩线路:
  从西门、正门或马道门入:人间蓬莱坊(正门)→弥陀寺→人间仙境坊→龙王宫→子孙殿→天后宫→碧海丹心石刻→三清殿→吕祖殿→观澜亭→普照楼→宾日楼→苏公祠→卧碑亭→避风亭→蓬莱阁主楼→索道门出
  从索道门入:避风亭→蓬莱阁主楼→卧碑亭→苏公祠→宾日楼→普照楼→观澜亭→吕祖殿→三清殿→碧海丹心石刻→天后宫→子孙殿→龙王宫→丹崖仙境坊→弥陀寺→西门、正门或马道门出。
    (门票140【125】/70/0)(景区门票,含蓬莱阁古建筑群、全周影院、备倭都司府、三官庙、田横山、田横栈道、合海亭、黄渤海分界坐标。)(索道往返50元,单程30元,电瓶车)
     以下为蓬莱阁图片。

以下为阁西田横山图片。

游览完蓬莱阁景区后,我们要到蓬莱阁景区右面的大海边游泳,那里的风景特别好。左边是蓬莱阁景区,右边是八仙过海景区。海水很清,又咸。

来到山东海边,吃海鲜是必然的。我们旅馆就在蓬莱阁景区对面。旅馆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早上5时左右,渔民就将各种海鲜一担担地挑过来了。海鱼、海虾、海蟹,....等等,都是活蹦乱跳的。各种海鲜很便宜,海蟹5元一斤,小海鱼一元一斤,.....,把我们馋得口水直流。

晚住蓬莱旅馆。

2015.9.9. 山东长岛

早饭后在蓬莱汽车站打个车到(7元)到蓬莱港,或者到蓬莱汽车车站对面坐5路公交到海洋极地世界下车,步行到蓬莱码头。买到长岛的票(23元)。大约30分钟从蓬莱码头到长岛码头。

长岛,又名为庙岛群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长岛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长岛县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是天然的“氧吧”; 水产资源丰富,特别是海参、鲍鱼、海胆等海珍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命名为“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扇贝之乡、中国海带之乡”,是我国重要的海珍品出口基地。长岛无岛不秀,无岛不奇,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著名的景点有:九丈崖(月牙湾)、庙岛、龙爪山、宝塔礁、珍珠门、砣叽岛、万鸟岛等。本行程主要游览长岛风景区北线。(包含: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赠送仙境源。)(门票120【105】/60/0 蓬莱港-长岛景区往返46 蓬莱汽车站-蓬莱码头往返14)

长岛九丈崖景区真美,美得使人流年忘返。下一个景点是月牙湾。

晚住蓬莱旅馆。

2015.9.10 威海西霞口海驴岛

早上乘汽车从蓬莱威海(56元),用时大约2.5小时。再乘车从威海汽车站直达西霞口,每半小时一班,车程约一小时。游玩西霞口海驴岛。

海驴岛位于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距陆地最近距离为4海里,面积大约0.11平方千米。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岛上威峰兀立,四周海水浩瀚碧蓝,与成千上万只海鸥构成的雄伟景观,不仅令人叹为观止,神凝形释,故海驴岛有“海鸥王国”之雅号。海驴岛被千万年来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与起落的海潮、连天的波涛、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令人遐思不断、流连忘返!海驴岛上,山石景色,神奇莫测。经长久的潮水波浪冲击侵蚀,岛之四周岸崖已是满目疮痍,洞孔累累,千奇百怪,各具风韵。大的海蚀洞内可以行舟,小的海蚀洞则仅能容纳数人。粉红色的岩石,层层叠叠,造型生动,可谓步步有景,景景生情,令人心驰神往,回味无穷。(门票100【90】/50/0)) 市区-景区往返20。

晚住威海火车站周边旅馆。

2015.9.11 威海西霞口成山头

早饭后乘车(威海汽车站直达西霞口,每半小时一班,车程约一小时。)前往西霞口成山头风景区(主要游玩成山头和摩天岭景区【入口、百花路、官帽厅、太空漫步车、戚继光铜像、水晶和西霞口发展史展厅、水晶宫、环海栈道、戚继光战倭寇的的摩天岭大捷古战场--环海栈道、爬山车、沿百花路返回。】)。成山头,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威海荣成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好望角”之称。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是理想的避暑胜地。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著名景点。(门票240【160】/120/0) 市区-景区往返20 索道 20)。

2015.9.12 乘火车返回武汉

上午乘K1066返回武汉威海(09:38)-汉口(05:02)】   (*268.5/156.5元)。

2015.9.13 平安回到武汉

尾声

这次自由行我们横跨三省,制定行程前都对当地的景点进行多次筛选(从景点景观、人气和驴友们的评价等等),最后选定的景点在三省景点中基本上都是王牌景点。以海景为核心,我们从河北秦皇岛辽宁盘锦红海滩,辽宁大连滨海路.金石滩,山东蓬莱蓬莱阁.阁西田横山山东蓬莱长岛,走遍了大半个渤海的海边。最后到了山东威海荣成西霞口的黄海,海边的景色太美了,非常震撼。
    我们这次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是坐了海船,从辽宁大连港到山东烟台港。原先以为海船在海上颠簸的很厉害,人受不了,可是我们一个晚上睡得安安稳稳的,太舒服了,可能是这晚海上风平浪静的缘故吧。
    鸭绿江这个名字我们在读小学的时候都念熟了,这回亲临其境,鸭绿江断桥浮现在眼前。我们登上断桥,一眼看朝鲜那边,矮小的民宅寥寥无几。回过头来看看丹东,一片片高楼大厦,灯火辉煌,车水马龙。鸭绿江畔两岸的鲜明对照,使我们无比自豪,我们的祖国太富强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14 15:25

我们用的是一般相机,分辨率7百万像素。

2016-11-14 15:4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