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孩子,毅然直奔最北端

花儿 (广州) LV.9
2016-11-12 10:37 159/3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注意事项 !!很冷哒!!

保暖衣物:帽子  围巾  手套  羊毛袜 裤袜 一套防寒保暖内衣  暖宝宝!!!一定要带 不然冷死你
保湿东西:身体乳 手霜  唇膏
零食:杯面 巧克力(天气冷,怕体力不足,还有在大漠河,在宾馆不想出去的话,可以吃自己家乡好美味的杯面)
零碎的东西:学生证 身份证   银行卡 cash 移动充  数据线

(还有好多零碎的东西,自己看情况带哟,一般主要的就是这些啦,带了准会用得上的)

行程:

2月12日  深圳——哈尔滨     飞机  早上7点多的航班
2月13日  哈尔滨——漠河     火车  下午5点多的班次
2月14日 中午到漠河            包车 北极
2月15日                            早上边坐车边在路途中下车玩  中午到达中国最北  北红村
2月16日                           下午4点多的火车  回去哈尔滨
2月17日                             到哈尔滨西
2月18日                    早上从哈尔滨西10点出发的动车到北京北京的游记在这就不写着先,等我另写一篇                         专程关于北京的)
2月19日                     北京
2月20日                     北京
2月21日                飞机    早上回广州

2016年2月12日 第一天

2月12日是大年初五,一大早7点飞机,所以记得醒来,不要睡懒觉,miss飞机真是哭都没眼泪了。别以为大过年冷冷清清,机场依然人来人往,热闹得很。楼主我作为一名大四狗,这是最后一个可以称得上的寒假了,因为过完这个肥年,就算我不想去工作赚钱我妈都得拿个扫把赶我出去了工作了。所以,趁着还有这么一个空档时间,我毅然地订了机票,从深圳哈尔滨的机票,这个时候的价格你们知道有多贵吗?RMB1500++!!!!只是去的价格,回来的价格更是贵得离谱。只怪自己没能蹲点抢得到特价票,悲催啊!!!!我的钱啊!!!!知道我有多心疼咩,我都被贵哭了,最后,抹干泪水,买了机票。注意噢,我当时买机票是在2015年12月,提前了2个月买,依然贵得离谱。

这是楼主温馨的家,看广东的2月多温暖,我就穿了一件保暖衣,外面套一件卫衣,一条牛仔裤,一对马丁靴,我的其他所有装备都被我塞进箱子里,看不出吧,记得带的东西尽量带主要的,暖宝宝记得带!!!羽绒服和冲锋衣,我都带了,围巾帽子记得记得记得带!!!

居然延机!!!真是的!!!!好无奈,只能继续在登机口等等等!!!内心无比激动,希望快快平安到达目的地!!!

深圳机场

因为买的机票经停淮安一下下,所以到哈尔滨时就是下午14:00,飞了有5h左右啊!!!!屁股都坐疼了。

一下飞机,马上定位,看看外面有多少度,妈呀1°,那时候在机场室内,取完行李后走出这个机场大厅的路上,会有好多专门提供添加衣服的室内,趁室内有暖气还没感受到外面的温度,我决定添!衣!穿多一条防寒毛裤,穿一件大羽绒,系围巾,戴帽子,戴手袜。就酱紫,我拖着我的行李箱,浩浩荡荡地出去室外。(对了,在准备离开室外时,那有一个买票窗口,坐大巴去往市区的,我当时就是买去中央大街的,对窗口工作人员说去这就ok)接近零度,很冷啊!!!风都是刺骨的!!!

纬度高,而且是冬天,所以哈尔滨很快就天黑了,到5点昨天天就开始灰蒙蒙黑起来了。天黑了的哈尔滨,真的真的无比冷啊!!!估计肯定是负几度,风轻轻一吹,刺骨啊!!所以我也就在中央大街溜达了一圈,真的冷到顶不住了,毕竟在广东生活了20+年,真没试过在零度以下酱紫荡来荡去啊,可能是一开始适应不了,所以,就吃了顿东北饺子,就回去酒店了。有暖气,在酒店里都是穿个短袖哈哈哈。

夜晚的教堂。

2016年2月13日 第二天

第二天起来,室内无比温暖,可是一出到室外,零度以下,耳朵真的疼哭了,风都是刺骨的啊!!因为是下午5点多的火车去漠河,所以得抓紧时间买好干粮、头枕水果之内的在火车上,要坐13个h左右,会无比煎熬的。早点起来在附近溜达溜达。

这是白天的中央大街,其实也是很多人的,宝宝我不太喜欢拍人哈哈哈。

俄式的建筑物。觉得好像上海的建筑物风格。

白天的教堂,不过没得进去。

然后就继续走到中央大街的另一尽头,应该那是松花江,我也不确定呀!

鞋子记得要买防滑的,因为,真的真的很滑。冰几乎没摩擦力。

冰糖草莓,敲好次!!!!!推荐推荐!!!虽然会吃得满头满嘴都是糖,黏糊糊的,不过确实很好吃,我买的好似是10元一串!!!记得讲价,因为一路上满都有这个买的,一般叫价都是20、25元一串!

顺便寄了个明信片。啦啦啦阿,收到了受到了。

一楼是面包店,很热闹很多人买,也挺好吃的,二楼就是吧台喝东西的。博主我就在这吃了个三文治当午饭,好吃啊,也顺便买了一大堆蛋糕面包等下午5点多的火车吃。

一直走到尽头,就看到这条大江,都已结冰了,而且有很多人下去玩。一开始我怕它的冰不够结实会下塌,鼓起一番勇气后,决定下去玩!!!

天空都是很舒适的蓝,在江面上,气温更加低啊!!!!在这玩溜冰都ok。不过不能走到太远,因为那天天气有回暖的迹象,有部分江面已经融化了见到水,所以一定要小心,尽量在江边玩就好。

好多人坐雪橇什么的,看到狗狗的爪都通红流血了,作为一个超级爱狗的人,我真的真的....

好臃肿的我,穿了5件衣服,3条裤子!!!2对袜子!!而且脚啊 腰啊 贴满暖宝宝!

冷得我的脸都变得通红通红哒,看起来血色好好的样子。

阿拉斯加!!肉肉的

玩了一轮之后,3点多就开始gps去哈尔滨火车站。很多人,火车站真的!!而且还很破旧,很挤!!!

五点多的火车,得做13个小时,而且当初票有买得急,只有硬座。所以在火车上,真的很难受,一整晚,迷迷糊糊,建议最好买硬卧什么的。

2016年2月14日 第三天

这应该是五六点的时候吧,在火车上,坐着睡,一点也不踏实啊!肩膀、头都睡得疼。火车内有暖气,所以还是很暖和的。室内外温差真的大得大啊,看着准备到站,真的是好激动,超级激动呐!!!!!!!

我是计划在漠河待三天的。北极村、北红村,就是这两个目的地。

随手拍了几张火车外的风景。

到了咯!!!门口拍一张!因为恰好和这两位可爱的朋友一看,兴致一样噢,他们都事先约好了包车师傅,住宿什么的。而我们却什么都没准备,随遇而安呐。于是就臭不要脸地说跟着她们一起,他们说了,包车三天,到处带我们逛,每个人就200元,住宿就是50元一个人一晚。觉得价钱很可以,就叫她们联系师傅,带上我们一起飞。就酱紫,解决了交通和住宿的问题啦!

在火车站那,被那个包车师傅带走了我们,漠河之旅正式开始啦。师傅先带我们入住县上的旅店,那时候也就是早上8、9点左右吧,说今天就现在县上,明天才驱车北极村。把行李都放回了酒店,师傅就带我们几个去面馆店吃东西啦。不过,师傅的吃喝,都是我们平摊给!!!

超级洁白的雪

因为同游的小伙伴计划是在漠河待4天,而我们是3天,而且县城,真的没啥玩的,打算最后一天再来漠河县坐火车时才溜达一下下。再三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和包车师傅说好,不然我们就不坐他们车了哈哈啊哈哈哈哈。然后他们也劝我们跟大队一起走。我是比较喜欢各玩各的,一大堆人,这要等,那又要等。没被包车师傅洗脑成功,就回去旅店拿回行李。他们说本来都是四五个人包一台车的,现在就给我们照样包车,哈哈哈啊哈。还是每人200大元。

然后,坐完一宿的火车,就又直接坐上包车师傅的的士,继续往北端前行,去北极村!!!!

对了,北极村是要门票的,好奇怪。

进村了,放好行李,其实我们住的地方,没那么差,也不是那些炕什么的,还是依旧有暖气,挺现代化滴。

这是刚进如村里就能看到的碑石,师傅说下车拍一张纪念吧。好!

村里面的,有繁华美丽的屋子,也有落后冷清的木房子。

雪就像是冰沙,超级软糯,洁白,干净。

像云,有木有

然后就找到一家饭馆吃饭,点几个素菜,人均30左右。不过我们是自己在外面溜达了好久,直接吃饭,就没让司机跟着我们,so吃饭也是我们吃完回旅馆。

2016年2月15日 第四天

这一天,睡醒了,自己吃了个广东特产麦片加一些小零食,就当早餐了。然后和师傅驱车到下一站,中国 最北最北,就在俄罗斯边境,隔壁呐!!!!!以前上地理课,就知道,漠河中国最北,想不到居然有机会去啊!!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好爽。

去的路上,师傅会放我们在那个树林里打一会雪仗。

这是路过的,顺便下车拍个照。

真的很冷很冷,冷得耳朵都疼。手直接暴露在空气一分钟,立马疼!!

雪真的超级厚,我都是让人给我拔出来。

顺便还去滑了个雪!!哈哈哈啊哈哈第一次滑真雪

在路上,边驱车边下车玩雪打雪仗,到达北红村就是中午啦!!!立马把行李都放在师傅介绍的旅馆,也是每人50元一晚。蹦蹦跳跳地走出来溜达啦!!中国最北啊!!!!!!

到了北红村了咯,真的很冷,狗狗都在室外看门口,唉。

北红村比北极村更落后,我觉得。毕竟北极村打造的是一个旅游圣地,北红村还是保留了好多以往落后的建筑什么的。

中午吃的饭,也是没带司机出来吃的,哈哈啊哈哈我们自己在外面溜达,然后看到饭馆,就去吃的。

牛的毛,看起来都好软糯噢哈哈啊哈哈。不敢摸,怕它踹我。

对面就是俄罗斯了。在边境呐。看到后面有一排栅栏部?就是中俄划分边界线。司机老嘱咐我们不能越界,否则会被抓过去,然后付保证金几千大元什么的。

北红哨所标志建筑物。

这张是

说是邮局,要付钱进去游览的,可是当时因为每人看管,我们也不知道要给钱才能进去的,就直接进去参看了一下,没啥特别。出来后,因为司机知道我们没给钱就能进去,很惊讶。我们傻不拉唧地说,完全不知道要收门票进去看得,一个人都没有啊!

玩了一天,太阳下山了,也足足冷了一整天啊。不过因为接触新事物,也并不觉得冷得太难受。

静谧的美。与世隔绝,美轮美奂,纯洁干净。

据说夏天前面那时一条大河来的。我们就决定去那玩 顺便表演直播吃蓝莓冰沙!!

那么冷,老子干了这杯!!

太阳下山了咯,其实时间也就才4点多左右。因为纬度高,加上冬天,夜长昼短。

回去吃了杯面,洗了个澡,又出来看看人家的夜生活是怎样的。零下40度。怪不得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2016年2月16日 第五天

今天下午四点多的火车回去哈尔滨。所以早上睡醒,没吃早餐,因为驱车回去漠河县啦,所以打算在县城上吃顿好的,毕竟选择多啊!。酱紫在漠河县,还是能有好几个小时够我们附近溜达溜达的。一路上,很不舍得地对这些说,再见了,也不知道这辈子还会不会再来一次这里啊!

到了咯,差不多10点左右就到了。然后司机就对我们说,到时候随便接一部的士车坐过去火车站,都是10元,而且路程很近的。带了我们去特产的店,买了一点点东西,就放下我们了,当然,也给了每人200的车费司机。司机说忙着去火车站接另一队人。生意挺好的啊!

县城比起前面的两个村,算繁华多啦。

吃饱了,就去这走了一圈

又溜达到这啦。里面有冰滑梯,我和小朋友都争着滑了好多次,哈哈哈啊哈哈。

雪都把钢筋给覆盖了,所以玩得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好了,玩够了,应该还有一点点时间,就回去漠河火车站取取暖啦。

到啦,拍几张留念

四点多的火车回哈尔滨西。到达是第二天的8点左右吧。还是硬座来的。因为飞机票费钱太多,这里得补回来。因为都是穷游啊!

2016年2月17号 第六天

早上八点多就到达了,因为在火车上坐着睡觉,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有人冷着发烧了。所以,直接下了火车,在哈尔滨西附近找了个旅店,直接睡觉,睡到下午醒来,就去附近的万达广场,吃吃喝喝,爽。

2016年2月18日 第七天

早上从哈尔滨西10点出发的动车到北京,差不多8个小时,而且是无座!!!!!!!!!站了8个小时!!!到北京就是19点左右啊!!!!那个激动,终于,来到了首都!!以前都是在语文书上看到,还有CCTV上看到的。

关于北京的,就另外再写过一篇游记,因为攒在一起写,有点乱。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2:25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11-14 12:25: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兔子_:去去去去!!

2016-11-14 14: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