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去浪咯!!!

• 出发时间/2016-11-01

所谓旅行,就是去吃想吃的美食!
所谓旅行,就是去看想看的美景!
所谓旅行,就是去遇该遇的旅人!
我,一直在路上!
我,一直在实现!
我们,也一直在青春!

依然先介绍下自己!
简介:楼主90后孝感妹子,就是董永卖身葬父孝感动天那个孝感,爱旅游爱臭美,毕生愿望是用脚步丈量世界
摄影设备:全程iPhone 6s   单反拎着重,直接pass!(是有多懒。。。)

同事请假要去成都,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美丽又善良又能做攻略的女汉子我呢?哈哈哈,果断跟老板请假,那个谁,同去同去!

穷游屌丝请看这,富二代白富美啥的请移步哈,本人屌丝一枚,只能默默的能省则省,留下的亲们请继续看哈!比心比心比心!
交通:动车往返
住宿:全程客栈经济型酒店,每晚不到200,干净够住就好啦(就是穷
游:途牛黄龙九寨报团410软妹币,包往返成都接送,包两晚住宿,包吃,三天啥都包,还不错的哦
购:藏红花、石斛花,九寨回来途中购物店败的  特产:成都老醋蚕豆,超喜欢吃呢,牦牛肉干、肉粒、灯影牛肉   重庆:火锅底料(磁器口现炒的)

其他准备:换洗衣物(九寨天冷,羽绒服千万千万千万要带)、女孩子的瓶瓶罐罐、自拍杆(嚯嚯嚯)、没了,走起!

先放几张图吧!

一直在路上

一大早,整理好行李之后,召集小伙伴一块到火车站,跟我家亲爱哒男票同学告别,哈哈哈上车去浪咯!
早上八点一直坐到晚上八点,各种姿势,坐、躺、瘫、软,哎呦喂还是飞吧,动车太辛苦了,一路艰辛,终于到啦,找到酒店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去吃咯

旅游景区的东西真的是,一言难尽,上图担担面,看上去油亮油亮,其实还没有咱们大武汉的热干面好吃呢!

我们点的是水饺,上碗馄钝就算了,重点是咱们在成都、、、川菜的故乡,这么清汤的一碗馄钝,你丫逗我呢!忍不了,去加点红油。。。瞬间美了美了

茶肆边的灯笼,红红的特别喜庆,水边矮矮的建筑,让我恍然如在日本的居酒屋

川剧的变脸,实在神奇,脸谱也漂亮,果然国粹

锦里在武侯祠旁边,萌萌哒桃园三结义,成都人民太可爱了

准备出景区,抬眼看,一排大红灯笼,不知怎的,让我想起红楼梦,不知贾府的晚上是否有如此热闹!

黄龙九寨三日游

昨晚十一点逛完到酒店,洗漱完毕睡觉时已经十二点了,跟旅行社的司机师傅沟通的是凌晨四点二十接我们去九寨,于是乎,两个女汉子就这样睡了三个半小时起床开始苦逼的一天。。。

去九寨的路上会经过都江堰汶川茂县、然后进入阿坝,客车经过汶川时天已经亮了,但是路上没有很多人,但是房屋、街道整齐而干净,看着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全然看不出八年前这里是一片废墟,我想这里的人们一定是深爱着自己的家园,也一定深爱着这一片土地。虽然在这片土地上他们失去了太多的亲人,也正是这样,他们怎么能离得开自己的叔伯兄弟儿女呢,于是陪伴就成了最长情的告白。路上我还在跟男朋友感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不容易,男朋友说你怎么知道他们就不容易呢,是啊,有亲人的陪伴,在成长的故土,内心应该是幸福而平和。我们要做的只有祝福,希望上天庇佑,希望人们健康而幸福!此处放上薛之谦的心愿最合适不过,“我希望世界和平。”多么朴实而简单的心愿

天气晴好,抬头是我从未见过的蓝天,蓝得是如此纯净如此透明如此得让人感动,太阳升起来了,洒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瞬间熬夜的不适一扫而光,当然晒得热乎了总是让人格外的想打盹

早上三点半到下午一点半,十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让人看起来很是憔悴呀!

费劲爬上来的五彩池,果然没让人失望,哇,好清澈的水呀,在阳光的映射下闪闪发光,水底的水草和钙化程度使得颜色格外的鲜艳和纯粹,显得没有一丝杂质,太美了,只能不住的拍拍拍

黄龙回来,大家经过一天海拔从1000多米到2000多米到3000多米再到黄龙最高4200多米,再到下山3000多米2000多米,整个一天大家在适应海拔的变化产生的不适,终于,在回程的路程中,全车三分之二的人都扛不住,败给了高原反应,整个吐得一塌糊涂,所以下山之后导游安排了一个藏家火锅,喝了大碗的酥油茶,大口的牦牛肉,终于感觉大家都活过来了,店家很实诚,看见牦牛肉空了就会直接自己加,绝不怠慢。楼主很幸运的就是那个没有出现高反的三分之一,当然该吃吃该喝喝,但是,敲黑板了啊,由于吃牛羊肉,所以整个店里会有一股淡淡的腥味,让人不是很舒服,对味道比较敏感的同学考虑下要不要进去哦,火锅里面的土豆超好吃,还有店家后来拿上来蘸火锅的辣椒面,真的超好吃!

最后一张图片能很好的诠释高反,致我们在去黄龙途中爆掉的呀,土豆!真的是突然就爆掉了,拦腰爆掉,好大一声,吓到全车,提醒大家在路上的时候最后把这样的膨化食品撕一个小口,这样就不会爆啦!

哎呦喂,重头戏,九寨我们来啦!进景区人超多,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队等进门,进门之后又排了差不多十分钟等景区观光车,敲黑板提个醒啊,要坐观光车前面没有类似**到**指示的车,这样就会把你从门口一直送到长海或者原始森林,可能大家还不清楚整个九寨的构造,给大家讲讲,九寨沟整体呈大写字母Y字形,左边一条是上到长海,右边一条是上到原始森林,中间一竖是进景区以及出景区沿路的景点,大家坐没有指示的车会直接给送到长海或原始森林,然后再走路下山观赏沿路风景,如果坐有指示牌的车会给你送到中间就停了,这样你就要走路上山了,会超级累,我们就是直接从景区门口到长海,游览完长海直接走到五彩池,再从五彩池坐车到诺日朗停车场,再转车到原始森林,从原始森林走路沿途观赏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以及珍珠滩瀑布,最后到达诺日朗停车场,换乘观光车到犀牛海、老虎海等等下山景点。
敲黑板,沿途寺庙、寨子千万不要去,除非你是土豪,那么请随意。

这是长海,太阳出来,海面泛起细小涟漪,两岸青山倒影,美得太不真实

天气干燥,头发乱飞,实在是受不了啊,编了两麻花辫,大家凑合看

真的好美好美,水面静得不像话,水也清澈得不像话,岸边的青松、耀眼的蓝天、慵懒的白云倒影在水面,像是另一片天空,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水草,岸上青黄相接的松树,统统在向我们叙说川西高原的美好!

二二的剪刀手就是我们一路拍照的标志

二呀二呀二呀二,将二进行到底!

忍不住刷屏了,这里的天实在是让我忍不住要按快门,随便一拍就是很好的电脑桌面,根本不用找角度!

看看这儿的水,清澈透明,水底的残枝和藻类一览无余,要不是冬季真想进去打个滚!

画面太美好了!比心比心

继续九寨,下面是双二的自拍刷屏!不喜跳过

这张必须得说,太阳照在水面上,有没有感觉不是水面而是天空,太清澈,没有一丝杂质,喂喂喂,你没看见那一条条的小鱼吗,还没有杂质?额,这个,有点羡慕这些小鱼了,我也想下去游泳

这张这张,孔雀海,说是九寨最蓝的海呢,确实最蓝,其他的都会是蓝绿色,只有这里是纯蓝色,而且蓝得真的好漂亮呢!

当当当当(自带音效),这里,我要隆重介绍一下了,大家有没有看过六小龄童版西游记呀?废话,这么经典,上至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三岁的小孩,哪有没看过的!!!好吧,这里就是西游记片头唐僧四人加白龙马走过的那个瀑布!妈呀,看了这么多年,没想到今天看见实景了,太高兴了,看楼主嘚瑟(sha)的表情!

这几片黄叶,我又要刷屏了啊,现在是我的电脑桌面,蓝蓝的水黄黄的叶实在好看至极,我以为我在天堂,其实我在九寨沟,哈哈哈

看这个水,像玻璃一样,太透明,好想捧起来喝一口,感受甘甜!

蓝莹莹、黄灿灿、绿油油,一个字,美!

二到无穷大的我俩又出来了,捡到一片叶子就不撒手的自拍自恋狂

九寨三天,第一天黄龙、第二天九寨、第三天基本上就全是购物了,去了一个格萨尔王营盘综合店,主要卖黄龙玉和藏药材和牦牛肉特产什么的,还去了一个藏寨,主要卖银饰,没啥好说的,对于没钱的人来说只是路过、路过!

成都一日,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晚上七点半回到成都,据司机说我们是最早到成都的旅行团,无意中又为自己的人品点了个赞,哈哈,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当然是,四川火锅!微博上看见一个段子,说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一顿解决不了那就就两顿,哈哈哈太贴切,在九寨空着的肚子终于可以找到应该填放的东西了,那必须是火锅!

这是川蜀地区特有的一种饮料,叫唯怡,就像是大家喝过银鹭花生奶一样的味道,平时不太喜欢,但是这次,get到了新技能,解辣功效简直,太棒了,记得冰镇的最好!一口火辣辣的肥牛,配上浓郁的奶香,简直是要上天了,味道太好!本身不太爱肚子之类的内脏,但是在成都,涮火锅怎么能没有黄喉和毛肚呢?果断各点了一份,毛肚烫一分钟,熟的刚刚好的时候入口,非常清脆却有嚼劲,黄喉烫十五秒,用手机计时,十五秒不多不少,入口鲜嫩爽滑,根本放不下筷子,老板,再来一打!

川蜀地区特有的香油碟,用小易拉罐装好,放上来开瓶倒入小碗,添上蒜泥和香菜,实属搭配火锅第一选择,滚烫的食物放入油亮的小碗,拎起来,冷热刚刚好,放入嘴里,那滋味,就是一个爽啊!难怪成都火锅出名,果真好吃,麻辣鲜香,还是一个爽啊

没有选择去各大网路上炒得火热的小龙坎和蜀九香,只是随路找的一家最普通的小店,大红灯笼看上去格外喜庆,便抬脚步入其中,没想到味道却是如此让人惊艳,我想越是美味,越是隐于市井,成都的火锅确实值得称道!

第二天一大早,寄放行李之后便前往地铁站,从天府广场站上二号地铁线到春熙路转三号线到熊猫大道下,出地铁口会有景区小巴免费接送游客到景区停车场,很方便哒,大家记得出地铁口看见接送的车不要害怕哦,可以坐的,车上还会配备一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成都附近好玩的,对了,也可以在他们手上买票,53块钱,比景区便宜5块,很划算呢,还有,熊猫基地看起来大,其实走起来并不大哦,走走停停看看很舒服呢

大门口,超级多人拍照留念!

看见的第一只熊猫,跟想象还是很不一样呢,身上没有黑白分明,有点灰灰的,后来才知道是大熊猫最好少洗澡,洗澡容易生病,所以它们都玩得脏脏的,哈哈,但是还是可爱!

这货,真的是要上天了,爬到树上,把自己安在树杈中间,然后就,不动了,丫的就不动了,哎呦,太懒了,只看见呼吸的时候一鼓一鼓的肚子,就是这样微小的动静,都能引起一阵尖叫,果然萌宠的魅力是无穷的呀

这货是小熊猫,是不是很大熊猫长的不一样啊,那是当然咯,人家可是两种不同的品种呢,比大熊猫活泼好动,但是还是看惯了大熊猫的黑白马甲黑眼圈

发现一只好吃货,要吐槽下咱亲爱的国宝了,大家看动作,躺着,重点是嘴里还在吃,躺着吃躺着吃,好想下辈子当个熊猫宝宝,躺吃躺吃!这还没完,这货还是会坐起来的,坐起来的目的只是为了掰竹子,掰完竹子继续躺吃躺吃躺吃!好羡慕啊

芝麻团子露馅啦,小小只熊猫,超级可爱!也是不动,就是睡,哎呦喂,就这样睡着我这颗小心脏居然也扑哧扑哧跳个不停,哎呀妈呀,要被圈粉了

一圈下来,看得最多的就是熊猫屁股

三号线熊猫大道站,满墙的熊猫,简直大爱!

熊猫基地到宽窄巷子,三号线到春熙路转二号线到通惠门下车,沿着标识走路10分钟到,很古老的几条巷子,主要是有好多吃的,很是喜欢呢

10块钱买的龙须酥,吃了一块才记起来“开光”,馋得哦

在巷子入口吃完一碗冒菜出发去重庆咯!

重庆一日,磁器口,洪崖洞

重庆的第一餐,果真,还是火锅,就是戒不掉这口啊,尝一尝,跟成都的还是很不一样呢,成都的火锅就像川妹子泼辣热情,而重庆的火锅没有那么火辣,但多了一份鲜香,缠绵而美妙!

点了酥肉和黄喉,主要是成都的黄喉太让人印象深刻了,但是这个黄喉却好像不是同一样东西,成都的清脆爽口,这个确是劲道厚实,按照成都的吃法烫十五秒发现根本咬不烂啊,后来问了店家才知道后面有一层皮是不吃的,而且我们煮的时间也太短了,这个是可以多煮一会的,长知识了呀

一大早,第一件事,找重庆小面,哈哈哈,名声太大了,就是冲小面去的呢,果然面条劲道,汤头麻香,好吃好吃!

磁器口古镇,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直达!

磁器口古镇跟宽窄巷子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磁器口更偏向市井化,应该重庆当地的人们也是会逛的地方,当然,成都重庆最大的区别也在于成都的马路宽阔、干净整洁、时刻显示着省会城市的威严,而重庆更像是一个山间小城,雾蒙蒙、湿漉漉,没有成都的大路条条,却更显温暖和接地气!

磁器口编的三根小辫,也是紧跟杀马特的步伐,哈哈,喜欢我的三根小辫,10块钱2根,20块钱5根,还价还到12块钱3根,哈哈哈,超级感谢老板呢

过江缆车,从10块涨到20块,还是抵不住尝鲜人们的热情,即便天空下着小雨,等待的人依然大摆长龙,天气不太好,晴朗的夜空,必将是满目璀璨,还是值得尝试的

很快,夜幕降临,从缆车下来坐六号线到小什字,不行到洪崖洞只需要十分钟,来重庆,本就冲着找与千与千寻小酒馆相似的洪崖洞,走上千厮门大桥,发现这里才是拍摄洪崖洞最合适的地方,从上往下,没有一丝隐藏,灯火璀璨,这里就是千与千寻里的小楼呢。顺势往右边看,江对岸的暗黑和洪崖洞的铜梁形成鲜明的对比,很难相信这竟是在同一城市,用手机全景,拍摄两边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味道!

今天就要离开重庆回家了,早上起床依然是一碗小面,椒麻小面,重庆前50名,麻麻的,辣辣的,吃起来好爽的,在第五大道上面,很小的苍蝇小馆,没想到带给我们这么大的惊喜!果然,美食多隐于市井。
吃完小面,出发去火车站,这里又出现了一件很坑爹的事情,重庆站北广场和南广场居然要靠公交车来往,天啦,地铁线路上只看见重庆站南广场,我们还以为是同一个地方呢,结果下车,发现竖着的牌子上写D和G开头的火车是在北广场,顿时,五雷轰顶,一片哀嚎,没办法,只得打车去北广场,10分钟路程花费20大洋,肉疼啊!好吧,再见重庆,期待下次相遇!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4 13: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4 13:54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11-14 13:54:19 的回复:

回复kellyliang_:哈哈  我也是回来没两天趁着还记得赶紧写

2016-11-14 21:52

引用 eweiyu 发表于 2016-11-14 13:25:1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eweiyu:写着写着就忘记写哪去了有想了解的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