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韩国伪文艺,

朱丽julie (孝感) LV.4
2016-11-12 10:55 65/3

从去年就一直想去,但是无奈一直没有同伴,今年鼓起勇气在论坛上找个一个小伙伴,然后我们开始办签证,其实心里没谱觉得签证过不了的,因为我没有社保,房产,就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所以抱着试试的态度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非常开心的是8月初签证过了{:2_217:},在签证之前就在看机票,因为我想秋天去看枫叶,小资情怀发作,南航10月份有价格比较低,所以就决定了时间,然后签证过了就赶紧买票。
10月18日 武汉08.35-首尔12.00
10月23日 首尔12.55-武汉15.10
D1.武汉首尔—弘大—明洞—南山塔—乱打秀(8点开始)
D2: 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景福宫——东大门
D3:新罗免税店—新沙洞林荫道—SM—明洞
D4:乐天世界—明洞—弘大
D5:梨大-弘大-明洞

关于住宿是同行伙伴订的,在弘大地铁7号入口,算是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想在首尔大采购的活还是住明洞方便些。
出发之前我每天都是逛各种论坛,十六番,蜂窝自由行,韩巢网,韩游网,当然少不了免税店qpp。事实证明真的非常非常实用,对于一个第一次出国还自由行的女生,还是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可以多看看别人的游记,问答了解下你到时的情况,看最新的,给了我很多帮助,然后我就现在把我心得写给你们想去的人,文字不够优美,照片也很普通,因为小伙伴的拍照技术问题,所以全程都是自拍,照相机带去都没用上。所以请大家见谅,主要是大家去之前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一定告诉你。
出发前准备:可以参照其他的,因为我也是按照其他去做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然后我的wiff是在韩游网定的在国内机场取得,我的建议是在国内去还比较好些,因为仁川机场太大了,然后回来前还得去还挺耽误时间的,因为去之前肯定在免税店订了很多东西,回程的安排好时间去取。
门票也可以提前订好,就是去首尔塔门票时我们耽误了很多时间,因为很无语的就是找不到那个换票的地方。。。。。
然后就开始我们的首尔行了

因为8点半的机票,我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然后领WIFF,韩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大概中国时间11点就到了,特别快

因为同班机上有个旅行团,所以我们就跟着他们一起走,入境,取行李,
然后根据提前查好路线坐地铁,仁川机场很多都有中文指示牌,我们先回民宿,所以选择做普通的地铁,因为在韩游网网定门票它送了公交卡,我们在国内就换了5w韩元,去自助充值机充了2W,自助充值机有语言选择你直接选中文就可以了,特别方便。
民宿放下行李整理了一下就去了明洞,这里就用到了手机前提下载的APP,在首尔几天我觉得有用的就是:我在哪儿,韩国地铁,首尔地铁特别发达,几乎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做地铁然后加走路,坐地铁之前看看里面的指示,找到你要去的地方对应得坐那条线进了方向,因为做错了你再倒回来有点麻烦,所以建议一定看清楚,所以我们看不到韩文,但是可以根据韩国地铁app知道你要去地方的韩文,然后对应得找你应该进哪个方向,我们坐车没有做错过。所以这点自己觉得特别有用。在地铁中要注意每到一个站你就看下外面的到哪个站,地铁站名都会有中文的,一些的大站语音也会有中文。然后比较笨的方法就是看地铁显示屏上的汉文对手机中APP的站名看自己到哪一站。

我们在明洞坐5号公交直接到首尔塔,因为听说缆车排队很久,而且坐的人特别多根本就没有电视剧中的那种浪漫,所以我们选择坐公交上去。
因为我们预定了8点的乱打秀,所以首尔塔匆匆的看了下就走了,我觉得挺遗憾的,因为首尔塔真的值得一去,特别浪漫的一个地方。

同伴是个韩饭,19日下午三点云中的月光签名会在景福宫光华门广场举行,所以这一天我们简直就是走马观花的,三清洞都没好好逛逛,仁寺洞,东大门都是特别赶场。。。。。。

几天走马观花差不多把有名的地方都去了,壁画村没有去,因为被人说那边壁画都被洗了,在我们本身就没有多大的兴趣,我们在乐天世界占了一天,我就是为了走天国阶梯中的情节。

就放一些照片吧,免得话太多了!大致写下重点:我是个爱护肤,彩妆的,所以去韩国肯定得购物,然后我所有的行程就是想去首尔比较文艺的地方走下,发下呆,然后就是乐天世界,HELLO KITTY,再就是逛下梨大,弘大,但是我们五天却每天都很赶,匆匆的脚步,脚痛,首尔要想玩好,估计真得要十天,所以不知道那些跟团的估计都是去免税店购物所以三四天才够,我们购物就去了几个小时新罗,明洞乐天逛了下。新罗可以通过招商银行全币卡办理金卡,大部分都是九折。所以真心觉得自己在网上下好单是特别明智的,节约逛街的时间,实体店缺货的问题,免税店各种缺货,排队。网上购物还可以用积分打7折,而且每天都可以有四个品牌打7折,加上国庆期间很多品牌都在做活动,所以真的很划算,朋友也要带东西,所以我几乎的东西都是网上下单的,就是提货时很痛苦,真的很吓人,所以拿了个20寸登机箱,个人觉得去首尔肯定得买买买,在免税店买国际牌子最划算,雅诗兰黛眼霜套装我买的325,很划算吧!可能我对韩妆都不是很爱,所以几乎都是国际品牌买的多。之前也但是出海关问题,但是想到我没有带奢侈品,就是护肤,彩妆买的2万多·,就没怎么担心,而且交税就交吧,因为安检时我的袋子散了,所以海关叫住我了,估计看到我特别淡定,所以就还是放我走了。。。。。。回来其实感觉还是买少了,这是病真得治,下次再去韩国就静静的走走,拿杯咖啡在三清洞发呆一下午,,,,,
因为我机场提货有三个免税店,所以机场时间得充足,南航正好可以在首尔站提前办理值机,仁川机场最多只能3个小时值机,而且还要排队,没有买奢侈品,所以退税也退不了多少钱,就买了几条CHUU的牛仔裤,没有退税直接选择在首尔站办理值机,安检,我八点到首尔站,九点都到仁川机场,在仁川机场走特殊通道,很快就可以坐上小火车去免税店提货了,所以我才有时间拆包装,还有时间去整理。时间很充足没有很赶。我看到取货时有乘客因为飞机快起飞想插队,但是那边不充许的,所以只有选择不缺货。这点大家一定得预留好时间,

首尔游小记:1.首尔是个特别适合自由行的城市,地铁几乎可以到你任何想去的地方,大的地铁站会有四种语音报站,韩国有很多交通APP可以下载,完全不用担心交通,ps:路痴的我都交通无阻碍2.首尔塔,三清洞,林荫道,乐天世界,东大门文化广场,梨大都值得一去,建筑都是很有特点,最遗憾得这次没有看到三清洞枫叶散落,枫叶应该是深秋最美。3.购物,简直就是女人的世界,随处可见都是吸引我们消费的店,但是韩国消费完全没有想象那么便宜,为了很多时间玩建议选择免税店,韩国免税店很多,也不用担心退税问题。 ………首尔是个特别文艺的地方,排除喧嚣的购物带来的浮华,可以静静地去感受他的朴实与美,首尔随处可见美女,潮男,萌物不管她是自然还是……但是展现给我们就是美,以自己最美的仪表来给予你最大的尊重!在最好的年华,不要辜负最美的自己!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4 15: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4 20:02

你好,想问一下,你找的哪家办理的签证,我也是没有社保,苦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