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在地狱,眼在天堂之双人武功山重装自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4日-11月7日,
我计划去武功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看到美丽的云海,日出,日落和星空。

武功山,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我第一次听到武功山时,心里很不屑的说:武功山?听都没听过,有什么好玩的。后来上度娘一查,原来武功山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被誉为“江南第一户外运动圣地”。在蚂蜂窝上看了其他驴友的游记之后,深深的被她壮美的高山草甸和云海吸引。正好一个伙伴也想去武功山,一拍即合。武功山走起!

DAY 1 11月4号 出发去萍乡

我们坐14:50的大巴从张家港出发去上海南站,然后坐19:02的K495次火车去萍乡。在火车站,看到很多的背包客,当时我就和伙伴说这些肯定都是去武功山的。在火车上问了一个美女,果然是去武功山的,她是和户外团走的。去武功山有很多的户外团,有领队会安排好一切事宜,只要跟着走就行。我俩就只能一切靠自己了。

DAY 2 11月5号 龙山村-发云界

将近8点火车准时到达萍乡站。一下火车,哇塞,满眼都是背包客,登山包,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登山杖,各种装备令人眼花缭乱。出了火车站,立马有很多出租车司机上来问你去不去武功山。我们今天的计划是从龙山村上山,夜宿发云界。和一个司机谈好包车140送我们到龙山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龙山村。稍做休整后,09:45正式开始我们的武功山之旅了。上山的路就在枫林便利店旁边。一路上没什么风景可看,只是一味的在树林中穿梭。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走出了树林,开始进入草甸的范围了。在一个休息点吃了碗鸡蛋面后,开始向草甸进发。进入草甸后什么遮挡物都没有,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这就是我的同伴,我们一起爬过三清山泰山华山黄山。接着我们还会一起爬更多更高的山。

进入草甸后,眼睛就进入了天堂,金黄的茅草在风中摇曳,配上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就一个字:美!眼睛享福了,可我的腿却在受罪。我的包重28斤,加上一个4斤重的腰包。爬了这么长时间后,腿已经有点受不了了。基本上是走一会歇一会。

本人出场。

本来是准备在发云界扎营的,但到了一看,感觉位置太低,不适合看日落和星空,于是咬牙继续向前走。

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估计是机长看到这美景,忍不住降低飞行高度来欣赏。

又走了1个多小时,在一家叫兄弟客栈的上方找到了一个露营的好位置,搭好帐篷后就等着看日落了。卸下背包的我立刻满血复活,和伙伴不停的拍拍拍。

太阳开始下山了,金色的阳光照耀下,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面对如此美景,我只能不停的按动快门,用照片来记录这美丽的景色!

看完日落,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叫了。去兄弟客栈点了两个菜:一个萝卜干炒腊肉,一个土豆丝,我连吃了三碗饭才吃饱。今天的体能消耗确实够大的。

吃完饭回到帐篷,天上已经是繁星点点了。这么美的星空怎么能不拍照呢。于是和伙伴三脚架架起,开始拍星空。今天是初六,月亮已经是一弯月牙了,所以星星看起来不那么亮。不过这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折腾到9点多,月亮落山了。这时的星空就更漂亮了。拍到最后把相机电池用光了才罢休。

虽然白天爬的很累,可是我却睡不着。这次徒步又完成了我人生中的一项第一:第一次和一个男人睡在一个帐篷中,彼此间的距离几乎是紧挨着,幸好我不是GAY,不然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你懂的!

将近12点我才睡着,睡到夜里3点小腿疼把我给疼醒了,起来按摩了一个小时才感觉好点了。继续睡到5点多又被早起赶路的驴友吵醒了。于是起来准备看日出。谁知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等了半天连太阳的影子也没看到。去兄弟客栈洗漱后,08:20收拾行装向金顶进发。

DAY 3 11月6号 发云界-金顶

去金顶的路上先要经过好汉坡,然后经过绝望坡这两个超大坡,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N个坡。反正就是不断的上坡再下坡,下坡再上坡。尤其是爬绝望坡的时候真的是让人绝望,不仅陡而且长,感觉怎么爬都到不了坡顶。看着以为快到顶了,爬上去却发现前面还是坡,基本上是走几步歇几步。只恨自己少生了两条腿。

武功山的飞来石,只靠一个角支撑,随时会滚下去的感觉!

拍下面这张照片之前,这块石头没人上去。我想找刺激,玩心跳,就爬上去了。等我拍完后大家都纷纷上去凸造型了。第一次上去拍的照片感觉不满意,后来又上去了一次,作为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我对照片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不满意:重拍!其实站在上面的时候腿还是有点抖的。

下图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了!照片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嘛,等爬的时候他就会让你知道他的厉害了!

兄弟遥望绝望坡,准备等会征服她!·

别看现在笑得欢,等会让你哭都来不及!

爬过绝望坡后面的坡相对就好爬多了,不过也只是相对而已。下午两点多我们在一家叫日升客栈的地方吃午饭。吃完午饭继续出发,爬了一会发现金顶被云雾笼罩起来了。山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几分钟前还是艳阳高照,几分钟后不知道从哪吹来的雾气就把整座山给包围了。抬头看天,在雾气的空隙中能看到蓝天和太阳。我们就在云雾中行走,周围是飘渺的雾气,像是走在仙境中一样。看到这样的景象,我高兴的和同伴说今天晚上的云海有希望了。

离金顶越来越近,道路也由崎岖不平的土路开始变成台阶路,这就好走多了。将近16:00我们到了吊马桩,开始冲顶。

下图是巨猿啸天。

17:00终于爬到了金顶,山顶还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30米。我心想完了,云海和日落都没戏了。由于雾太大,看不到武功山金顶的那块石碑。我和同伴就分开去找。就在我们分头寻找后的不到半分钟,让我到现在想起来还觉得不可思议的奇迹发生了。突然之间,太阳出来了,原本笼罩整座山的雾气一瞬间就消失了,我的同伴激动的大喊快来看云海。我冲过去一看,心跳瞬间加速。我心心念念的云海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呈现在我的眼前。这个变化太富有戏剧性了,我甚至在想是不是万宝柜把雾气都收走了呢!

下图中情侣背后的空地就是我们晚上扎营的地方。

看云海,看日落,直到天快黑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去找露营地。找了一圈,在汪应坛背面的一块平地上扎了营。找了家客栈吃了碗炒饭,回帐篷时发现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今天的星空泡汤了。22:00点多,开始下雨了,风也大起来了,帐篷被吹的哗哗的响。枕着风声雨声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到3点多我被帐篷给拍醒了,当时我的脸靠近帐篷边,帐篷被风吹鼓起来再回缩时打在我脸上,一下把我给拍醒了。一摸四周,帐篷内壁上全是水,顶上的透气窗在滴水,睡袋下面已经湿了。听着外面的风声雨声,帐篷抖动的哗哗声和同伴的呼噜声,再加上不时的有水甩在我脸上,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戴上耳机听歌才隔绝这些噪音。

DAY 4 11月7号 金顶-萍乡

6点多打开帐篷一看,外面又是大雾弥漫。同伴发朋友圈写道:感谢同伴的单层帐篷,外面下小雨,里面也下小雨。外面雨停了,里面还下下雨。呵呵!在金顶一直等到将近9点,雾气一点都没有散去的迹象。无奈之下我们决定下山回家。收帐篷时风吹的帐篷直飘,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帐篷收好。

9点从金顶下山,没坐缆车,为了省钱啊,屌丝伤不起啊!14:00才到武功山的正门。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只要3个小时,好吧,只能怪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想当年我可是人送外号下山小旋风的,岁月不饶人啊!到武功山正门后正好赶上一辆中巴回火车站,23块一个人。我们是16:40的火车到上海,火车晚点了1小时。

DAY 5 11月8号

6点到上海南站,买了7点的大巴回张家港,09:30到家。我的武功山之行结束。下午还要上班去。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我妈竟然忘了,都没说烧几个好菜给我吃。无语,到底是不是亲妈啊。

结束语

写游记一方面是为了记录自己曾经的经历,在N年后再看游记时还能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另一方面是希望把自己看到的美通过照片展示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功山或亲自去看看武功山。顺便说一句,一定要带登山杖。不用登山杖爬上去的,我只能说:你牛B!

引用 东方骆驼19841108 的图片:

深秋的武功山,别样的美。

2016-11-17 20:04

2016-11-17 20:05

引用 东方骆驼19841108 的图片:

壮观,好运气!

楼主你好,我去过武功山了,但现在想找和武功山这样类似的地方,有什么推荐的吗,风景好,全程时间最好在3天内

2016-11-22 02:01

引用 刘以白 发表于 2016-11-22 02:01:34 的回复:

回复刘以白:不好意思,我想不起来。

2016-11-22 10:17

回复刘以白:你好,我想起来了。有个地方风景绝对漂亮。四姑娘山长坪沟穿越毕棚沟,一路上雪山,草地,森林,小溪,美景不断。穿越时间正好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