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刚启程

2016-11-12 11:19 777/5
  • 出发时间/2016-09-29

重中之重

斯里兰卡,誉为印度洋上的一颗宝石,
红茶、珠宝、海滩、高山、平原。
随着我们敬爱的习大大的访问和媒体的报道,这个神秘并正在发展的国家渐渐进入国人们的视线。
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当地人的喜爱,小青年们总爱拉着我们合影,我们的司机介绍说在科伦坡,许多高楼都是中国投资的,其中一间大型的超市只用人民币结算,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但是,重中之重:
旅行期间,请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1、保护好自身的财物安全
斯国作为旅游业刚起步的国家,对酒店、司机的管理法规可能还没完善。
在BOOKING、AGODA订酒店的时候,会发现评论出现少部分职员偷钱,或者在微博里看到一些司机偷游客行李的行为,在旅行期间也听到过一些其他朋友的亲身经历;所以选择对的地陪和酒店是十分重要的。大家出发前可以多做攻略,在斯国有开民宿、餐厅的中国人,她们都十分友好,会提供不错的计划和各种消息,后面会给大家作参考。
2、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
挂火车,在多篇斯里兰卡的游记里都会或多或少出现过,浪漫而有趣。
我回国后的两天,
却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不幸的消息,
一位中国女孩子因为挂火车发生意外而离世。
所以,请好好地保护自己,不要用生命来做赌注。

一些在斯国过日子的朋友

微博名:M家客栈
毛毛在尼甘布开的民宿,离科伦坡机场15分钟的车程。夜晚飞机的话,作为斯里兰卡的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都是不错的选择。毛毛超NICE的~~~我一直请教她关于行程安排和包车的价格,都不嫌我麻烦。她有相熟其他几个城市(例如康提加勒、塔拉拉)的华人民宿老板,也可以帮忙找包车司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她联系。

在斯国,想吃海鲜不难,想吃好吃的海鲜很难!当地的餐馆好像除了咖喱与BBQ,不太懂其他的做法。毛毛为了满足我们在异国他乡的胃,拼了一顿中国味道的海鲜大餐,桌上跟着北方来的朋友吃起她们私货——酸辣粉,超级满足。

微博名:斯里兰卡的客栈老板娘
洪洪的民宿距离加勒老城10分钟车程的乌纳瓦图纳海滩,一个女生正在印度洋上开展自己各项事业,勇敢而美丽。爱美食的洪洪知道很多不错的店,她带着我们吃到“Ministry of Crab”老板在加勒开的分店,斯国这种晚上8点除了便利店就集体关门的地方,洪洪是吃货们不能错过的~

微博名:斯里兰卡小妞
访游斯里兰卡的开始,是在小妞的微博里抽中了毛毛家旅馆一晚的免费住宿。
小妞的微博里介绍了许多关于斯里兰卡景点、购物、食物和一些酒店餐馆的信息,对做攻略的孩子十分有用的。

Naleen——PARTY DJ,包车老板,Guide driver,斯国华人圈的小伙伴——集多重身份于一身,大老板阴差阳错摇身一变我们的司机兼向导,一路保驾护航。

开始讲故事

签证:
在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上购买的特价签证,两个人才423人民币,只需提供护照号码、往返时间的信息即可,免了各种VISA卡、官网填表等等的麻烦。

电话卡:
科伦坡入境大厅的左边角落处便是办理Dialog手机卡的店铺,用中文写了各种套餐的内容,只需要付款,店员就像弹钢琴那般帮你开通激活。最多人选择的是1300Rs的套餐,内含5G上网流量+50分钟国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7天的旅程里也用不完的5G流量,有一天我还全程开着导航,上网速度也不错。

插头:
不需要买了……我提前在淘宝买好一个转换插头,发现每间旅馆都已经备好。就算买,也可以在当地的便利店购买。

DAY1 尼甘布,启程

毛毛民宿出门口向左转,穿过马路与一间酒店的大堂,即可到达尼甘布沙滩,全程步行5分钟。

DAY2 微笑康提

康提的山路上,全是搽了桃红眼影的山大王在休息。

锡兰,总有人说是微笑的国度,
而在康提,你可以充分享受人们的友好和小青年们热情的合照。

佛牙寺
购买门票后,需脱鞋寄存才能进内。

酒店:Champ's Boutique Villa with a Pool (Airbnb)
Airbnb上订的CHAMP位于康提湖旁边的山上,由一对老夫妻经营,孩子在外国读书,就把空出来的房间租出来了。如果想去市区内,可让屋主提前帮忙预约tutu,大概8分钟的车程。第二天提供非常丰富的早餐,坐在透着晨光的小清新花园里用餐,羡慕屋子的主人啊。

DAY3 努沃勒埃利耶,初冬

出发,路过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位于康提皇家植物园隔壁。
校园里郁郁葱葱地耸立着一棵又一棵大树,而下面这棵尤为突出,如妖怪一般盘根错节,蔓延天际,覆盖下大大一片绿荫,游人爬树拍照,学生们坐在低矮粗壮的树枝上聊天。

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108弯山路上,摆拍、被投喂与找洗手间是我TOP3乐趣

从盛夏步入初冬,
努沃勒埃利耶,呼出白白的寒气。
个人而言,努沃勒埃利耶一般般,没有吹嘘那样美丽,国人相对多一点,
欧美人士多数会去埃拉(ELLA),Ella可以攀岩、爬山等活动。
如果想走走霍顿平原或者乘坐茶园小火车的童鞋可以来努沃,
喜爱热闹与运动的,可以选择Ella。

酒店:Ferncliff Bungalow

DAY4 粉红色的Matara

Matara,距离努沃勒埃利耶开车需要5-6个小时,远。
沿途会经过Wellawaya的udawalawei野生公园,有兴趣的话可以买门票租四驱游玩;像我们赶路的,幸运的话兜兜转转,捕捉一只野生大象在电网内讨好吃的。
Matara的沙滩没有美瑞莎大浪,适合游泳,但这里全部都是当地人,真的全部是!基本上看不到其他国家的游客,因此绝对没有供晚上HAPPY HOUR的海边餐厅,晚上八点全体商店关门的又一奇迹再次在这里出现,游完泳的三个傻孩子就只能借厨房煮方便面了……

泡着粉红色印度洋,
抬头是同色系的天空,
远处当地人播放着PARTY MUSIC,
岸边放了冰冻的啤酒与炸薯条,
整个世界pink pink 么么哒(*  ̄3)(ε ̄ *)d

DAY5 Mirissa,冲浪

如果说Matara属于当地人的,那么Mirissa就是外国人的天堂,
沙滩上开满各种酒吧与一日游的旅游咨询点。
可观鲸,可冲浪,
也可懒洋洋地睡在树荫下吊床上,喝鸡尾酒与可乐,看比坚尼与大帅哥,
啥也不做,虚度可贵的光阴~

沿着海岸线从美瑞莎驾车往加勒
不时会看到海岸上竖起十几根的木棍,那便是斯里兰卡渔民表演的舞台。
钓鱼已经不是本质,旅人拍照的小费才是收入的来源,500卢比可坐在木棍上合照。
如果天时地利人和时,也可以像我偷偷混进国人旅行团里面,在后面蹭照片。

虽然是表演,但还是会碰到个真本事的,鱼上钩。

DAY6 Galle日常

Galle,加勒古城,斯国人发音是“GAO LE”,值得呆上一个假期的地方。

早上八点,
旅人还在床上躺着,老城的生活已经忙碌起来。
小学、中学、大学,女子学校、男子学校,老城外的家长们赶着送孩子来上学;
街道的十字路口处,穿着卡其色制服的警察们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问问我们是从哪个国家来的;
一角,聚着黑压压一堆穿着西装白领的人们,原来法庭准备开庭了;
我,走走停停,吃吃逛逛,用相机记录日常。

下午一点,
Dutch Hospital旧址的“鲔”和食,是科伦坡“Ministry of Crab”(2015年米其林餐厅前50名)老板所开,
店里除了自身的日料,还提供Ministry of Crab的一些特色菜,例如胡椒蟹、牛油果蟹肉沙律、蒜香蟹意面、蟹肉炒饭等等等等,价格虽然相对贵了一点,但味道绝对不能错过的。

下午五点三十分,
午睡后,买杯果汁或软雪糕,慢慢步行至城郭上,
看着落日与海岸线接吻,映照满天光霞,
吹海风,发呆。

DAY7 归程,尼甘布

终点,
选址尼甘布的日落与毛毛家的海鲜大餐。
发呆时,酒店的工作人员问我看到海龟了吗,说昨晚海龟爬到沙滩上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4 15: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8:56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11-14 15:25:1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lilin:鼓起勇气买了机票就可出发~

2016-11-15 14:02

引用 左邊ㄣ 发表于 2016-11-14 18:56:4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左邊ㄣ:多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