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纪行 — 迷失在南美

小摆 (纽约) LV.4
2016-11-12 11:51 272/4

秘鲁, 位于南美洲的神秘国度,有着雄伟壮观的印加帝国遗迹马丘比丘,呆萌可爱的羊驼,以及数不尽的美食与美酒。这颗在大自然庇佑下的南美明珠得天独厚地拥有着高山,平原和雨林三种主要地形。
        三毛在她的《万水千山走遍》里记录了她在秘鲁的所见所闻,每次读来都不禁对这个神秘的国度多一分向往。今天,我也终于有机会来到秘鲁,一睹她神秘面纱下的美丽容颜。

Day1 — 初到利马

飞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的时候, 已经是夜晚。由于天黑的关系, 我没能在飞机上看到很多的秘鲁景色, 于是一下飞机就贪婪地感受着秘鲁的气息。

利马机场给我的第一印象, 是干净。四处都是明亮整洁的窗户, 地面一尘不染, 人们行动有序。机场内部的装潢也是简约明快的现代风格, 让我不由得对别人告诉我的 "秘鲁很穷,很落后" 这个说法心生疑问。

海关过得总算还是顺利, 遇到的签证官虽然不苟言笑, 对我三脚猫水平的西语问候不予理睬, 但看过材料, 简单问了几个问题就盖章放行了。秘鲁中国公民的免签证政策两天前才刚生效,临行前总有些担心入关时会不会有状况, 这下心中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出了海关就开始找换钱的地方, 很好找, 简单地将100美元换成秘鲁货币索尔就结束了, 之后也顺利找到了旅馆派来的出租车, 一个长相特别像新疆人的高个大叔正举着印有我名字的牌子。在之后的旅程里我也发现,秘鲁居民大多数都带有些外来民族的血统。

顺利和大叔会面后便上了出租车。大叔名叫Louis, 基本不会说英语, 但却很努力地主动与我沟通, 我们两个虽然互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但是拼命表达的画面一定很有趣吧。当时正值利马的下班高峰期, 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Louis一边用伸开双臂尽力向外张, 一边对我说 "Mucho traffic." 。Mucho在西语里是很多的意思, 结合他的肢体动作一下就明白了他是说交通很堵。我们像这样鸡同鸭讲的说了一路, 倒也欢声笑语不断。

Miraflores在西语里是 “看见花” 的意思,到达旅馆所在的Miraflores区域的时候, 虽然还没看见花,却从窗外看到了海。天已经完全黑了, 海浪却仍不知疲倦地冲击着沙滩, 低沉地呢喃着,细语着。热情的Louis将车停在海边, 问我想不想出去看看海, 我自然说好, 一边欣喜地踏出车门。

利马海岸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长, 看不到尽头的海岸线沿着马路展开, 在幽暗路灯的照射下发出微微的光。光线很暗, 不足以照亮海的全部, 但仍能看到白色的浪花前仆后继地赶来, 海风的腥鲜混杂着泥砂和植物的气息, 瞬间唤醒了在城市生活中逐渐麻木的感官, 让人沉醉。

再次上车后, 开了没几分钟的山路就到达了我将要入住的旅馆。

顺利住下后, 和当地旅社的纳塔莉见了面, 拿到了明后天要用的车票, 就要准备明晨两点多出发的鸟岛和伊卡沙漠之旅了。充满了对未知前路的期待,兴奋,又带着些许即将独自在陌生环境里展开探索的压力和不安, 我沉沉地闭上了双眼。这既是第一天行程的结束,也是秘鲁之旅新的开始。

Day2 — 鸟岛, 沙漠和绿洲

凌晨两点,睡眼朦胧地坐着出租车赶到Cruz Del Sur长途汽车站, 坐上了开往鸟岛的长途汽车。Cruz Del Sur的座位可以接近180度放下, 比坐飞机舒适很多, 十分适合长途旅行。从利马出发行驶了3个多小时, 就到达了鸟岛 (Ballestas Island) 的码头。

从停满渔船的码头坐上快艇, 就开始了参观鸟岛的行程。快艇一驶出码头, 视野便开阔起来。蔚蓝色的海一眼看不到尽头, 前方的海和天连成一条线, 两旁是大大小小的海岛, 阵阵海风呼呼地吹来, 发出的巨大声响像是要与快艇的马达声一较高下。

虽然还是清晨, 岛上各种各样的鸟已经开始活动, 有悠闲休憩的, 卿卿我我的, 也有忙于觅食和照顾家人的。据导游说, 这些岛屿上的鸟类没有天敌, 繁殖速度很快, 大量鸟粪一直被采集来用作农作物的肥料。

(刚驶出码头不久,就能看到周围的岛上栖息着不少鸟类)

(山坡上的神秘烛台)

很快就能看到著名的 "山间烛台" 景点, 这是存在于山坡上的一幅据说比纳斯卡历史还要久的大地画, 至今也没能揭开它为何存在于此, 又是由何人所建的奥秘。 只知道古时水手们将它当作路标,南美洲的解放者圣马丁将军当年也是率领军队从这里登陆的。快艇乘风破浪地又开了一阵, 渐渐可以在岛上和空中看到更多的鸟, 空中震翅翱翔的鸟群遮天蔽日, 鸟鸣声不绝于耳。两旁的岛屿或大或小, 没有例外的是上面都密密麻麻地站满了各种各样的鸟。

比如像这样,

或者像这样,

又或是像这样,

再有就是像这样。这是不是对密集恐怖症患者的终极考验?

鸟岛的鸟,也是千姿百态,只要用心,你绝对找不到两只一模一样的鸟。在这里和海鸟一起和平共处的,还有企鹅和海狮。

(普天之下, 莫非吾岛。)

(大王,臣妾今天美吗?)

(只有在对着石壁安静思考的时候,
我才能想明白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三观不同,不能为谋。)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我看着平静的海面,为自己美丽的倒影倾倒了。)

(颜值有什么好拼的,我的目标是成为鸟界的哈士奇。)

在快艇上参观完鸟岛, 回到岸上还可以继续逛岸上的商店, 这里被开发成了典型的旅游景点, 沿着沙滩排开的都是纪念品商店和餐馆, 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模特心声:虽然有着欧美人的身材和肤色,但我们的心属于秘鲁旅游业。
亲们快来买我们身上的衣服吧么么哒!)

岸上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可以和鸟合影的景点, 简直是商业活动中互惠互利,各取所需的完美模板, 聪明的当地人只需要用一桶鲜鱼, 就能吸引海鸟来与游客合影, 海鸟十分配合, 甚至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张开翅膀, 整个过程没有强迫, 游客拍了照, 当地人赚到了钱, 鸟吃了鱼, 整个流程里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满足。鸟儿要是累了尽可以扬长而去, 后面还有很多等着吃鱼的同伴随时替补。

结束鸟岛行程之后的下一站是华卡奇纳绿洲 (Huacachina), 那是一个被沙漠环绕的绿色小城, 中间有一片碧绿的湖, 居民区和商业区沿湖而建, 是当地一个热门旅游景点。 在这里我选了一家有着温暖笑容的服务生的餐馆吃午餐, 服务生小哥给我推荐了一个土豆做的开胃菜。早就听说这里是土豆的故乡, 有数千种不同类别的土豆,对这道菜自然十分期待。 当这道菜被端上来的时候我果然震惊了, 造型真的很独特, 我后来再也没见到如此造型独特的菜肴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本王这么好看的土豆吗?!)

绿洲的风景很好,坐在湖边悠闲地看看水鸟,吹着凉爽的春风,就可以在不经意间度过很多时光。

下午的主要行程是沙漠飙车 (buggy ride) 和滑沙 (sandboarding),坐着特制的战车一路驶上沙丘顶,再以极快的速度冲下坡,途中在三个点停留让游客趴在类似滑雪板的sandboard上从高处滑下,就是它的主要内容。

(这是沙漠战车的长相)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便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撒哈拉。
这里,又承载了谁的思念呢?)

沙漠飙车这个活动比我想象的还要惊险刺激得多,首先车的速度真的很快,好几次我注意到仪表盘上的速度有超过90迈,下坡也不减速,其次和已经很刺激的过山车不同的是,它的轨迹通常是无法预测的,经常到了一个坡顶马上下降,然后急转弯再上一个高坡。在车上时常有心跳到嗓子眼的感觉,喜欢玩过山车和极限运动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途中滑沙的地点也是一个比一个高,近乎垂直的陡坡看上去十分吓人,但因为沙子松软的特性,实际滑起来并没有什么危险性,以极快的速度冲下坡的刺激指数却是很高,一车大大小小的人都玩得很开心。

(这是滑沙的姿势,向导会帮助游客在滑板上躺好,然后轻轻一推,滑板带着人“咻”的一声就下去了。)

(可以滑到那么远呢,全程只用了几秒钟)

(我们所滑的坡,比这个可要陡得多哦)

(这个坡的斜度有接近90度)

快返程时,在沙漠上看了夕阳,太阳渐渐变小,最终隐藏在沙丘之后了。这之后,天以翻页般的速度,迅速变黑了。

(夕阳下的沙漠战车)

(沙丘上看到的绿洲全景)

晚上回到绿洲逛纪念品商店,吃晚餐,看当地人在广场上随着音乐跳起热情火辣的舞蹈,真不失为结束一天的完美方式啊。

(是的,你没有看错,南美也能抓小精灵了)

这是小摆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你能喜欢,也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来我的微信公众号做客(鞠躬),那里有更多精彩游记哟! ^ ^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4 17: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17:53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6-11-14 17:36:0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mldhz:谢谢亲爱哒~刚更新了第二日的游记,更多的游记欢迎来我的微信公众号看:StarWhispers

2016-12-12 09:36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11-14 17:53:1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kelly:谢谢~!这里的操作还不是很熟悉,更新比较慢请见谅!刚更新了第二日的游记,更多的游记欢迎来我的微信公众号看:StarWhis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