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纪行 — 迷失在南美

小摆 (纽约) LV.4
2016-11-12 11:51 81/2

秘鲁, 位于南美洲的神秘国度,有着雄伟壮观的印加帝国遗迹马丘比丘,呆萌可爱的羊驼,以及数不尽的美食与美酒。这颗在大自然庇佑下的南美明珠得天独厚地拥有着高山,平原和雨林三种主要地形。
        三毛在她的《万水千山走遍》里记录了她在秘鲁的所见所闻,每次读来都不禁对这个神秘的国度多一分向往。今天,我也终于有机会来到秘鲁,一睹她神秘面纱下的美丽容颜。

Day1 — 初到利马

飞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的时候, 已经是夜晚。由于天黑的关系, 我没能在飞机上看到很多的秘鲁景色, 于是一下飞机就贪婪地感受着秘鲁的气息。

利马机场给我的第一印象, 是干净。四处都是明亮整洁的窗户, 地面一尘不染, 人们行动有序。机场内部的装潢也是简约明快的现代风格, 让我不由得对别人告诉我的 "秘鲁很穷,很落后" 这个说法心生疑问。

海关过得总算还是顺利, 遇到的签证官虽然不苟言笑, 对我三脚猫水平的西语问候不予理睬, 但看过材料, 简单问了几个问题就盖章放行了。秘鲁中国公民的免签证政策两天前才刚生效,临行前总有些担心入关时会不会有状况, 这下心中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出了海关就开始找换钱的地方, 很好找, 简单地将100美元换成秘鲁货币索尔就结束了, 之后也顺利找到了旅馆派来的出租车, 一个长相特别像新疆人的高个大叔正举着印有我名字的牌子。在之后的旅程里我也发现,秘鲁居民大多数都带有些外来民族的血统。

顺利和大叔会面后便上了出租车。大叔名叫Louis, 基本不会说英语, 但却很努力地主动与我沟通, 我们两个虽然互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但是拼命表达的画面一定很有趣吧。当时正值利马的下班高峰期, 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Louis一边用伸开双臂尽力向外张, 一边对我说 "Mucho traffic." 。Mucho在西语里是很多的意思, 结合他的肢体动作一下就明白了他是说交通很堵。我们像这样鸡同鸭讲的说了一路, 倒也欢声笑语不断。

Miraflores在西语里是 “看见花” 的意思,到达旅馆所在的Miraflores区域的时候, 虽然还没看见花,却从窗外看到了海。天已经完全黑了, 海浪却仍不知疲倦地冲击着沙滩, 低沉地呢喃着,细语着。热情的Louis将车停在海边, 问我想不想出去看看海, 我自然说好, 一边欣喜地踏出车门。

利马海岸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长, 看不到尽头的海岸线沿着马路展开, 在幽暗路灯的照射下发出微微的光。光线很暗, 不足以照亮海的全部, 但仍能看到白色的浪花前仆后继地赶来, 海风的腥鲜混杂着泥砂和植物的气息, 瞬间唤醒了在城市生活中逐渐麻木的感官, 让人沉醉。

再次上车后, 开了没几分钟的山路就到达了我将要入住的旅馆。

顺利住下后, 和当地旅社的纳塔莉见了面, 拿到了明后天要用的车票, 就要准备明晨两点多出发的鸟岛和伊卡沙漠之旅了。充满了对未知前路的期待,兴奋,又带着些许即将独自在陌生环境里展开探索的压力和不安, 我沉沉地闭上了双眼。这既是第一天行程的结束,也是秘鲁之旅新的开始。

这是小摆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你能喜欢,也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来我的微信公众号做客(鞠躬),那里有更多精彩游记哟! ^ ^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4 17: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