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中洛的世界之普化寺、遥望嘎娃嘎普雪山及徒步桃花岛(三)

萍海无踪 (广州) LV.10
2016-11-12 12:01 261/3
  • 出发时间/2016-11-22

在德拉姆客栈出门右转走上去是丙中洛的主干街道,正对路口处有家早餐店,做的花卷包子都不错,是用老面发酵的,当地人很多在那家买早餐,一位勤劳的母亲带着两个乖巧的女儿在忙碌着,她家早餐有包子、花卷、馒头、饵丝、稀饭、豆浆、烙饼等等,几个早上我们都在那吃,好的东西应该介绍给亲们共享。
今天行程之一是去普化寺,按照我们昨天认识的那条路走,向着主街直开过去,自驾没问题,但是村路很狭小,有时会车不太方便,山路弯多,每转个弯之前得按按喇叭。差不多到的时候,有两条分叉路,向着右边的走就对,向着左边的那条可以绕到秋那桶。

以上这张照片是普化寺的全景图
普化寺位于云南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乡。始建于五百多年前,是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噶举派的寺院。现为第五世朗秋活佛的驻锡地。

普化寺附近的居民以藏族、怒族、傈僳族、独龙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为主。所以这儿,多种宗教,多种民族一起,村民们都各自信奉自己的信仰,和谐相处,安居乐业

这个大殿是新建的,还没正式使用。

外面的世界是否精彩?师兄

在新的大殿旁边,就是旧的大殿,很有历史印记,全木制造,现在还是对外开放的,估计新的造好后会不给进入参观。

普化寺不是很大,很快就礼拜完毕。
继续下一目的地—遥望雪山

“嘎娃嘎普”峰属高黎贡山山脉最高峰,海拔5128米,地处云南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乡,为丙中洛和独龙江的分水岭,嘎娃嘎普是高黎贡山的主峰,是当地独龙族、怒族,藏族等当地少数民族心目中的神山。
我们是爬到附近的山顶,在一个最佳观景台去遥望嘎娃嘎普。

从来时的路走,刚好到分叉点,向左就是回去,我们是向右行驶,走了一段到达附近的一个村落,问过当地人,车是不能直接开上去的,要把它停在一个篮球场那里,顺着当地人的指引我们也大概知道了方向,山路不是水泥的那种,全是土泥路。当地人大约要两个小时,我们爬足足要三个半才能到达。好在做足准备,备好干粮和水。这种地方只有我们这些精炼玩家加上无畏精神才会找的到啊!整座山除了看到一个护林员,其他一个游客都没有。天气看起来不太晴朗,想看雪山真是不太容易,但这也阻挡不了我们的义无反顾。亲们都好样的。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

生长在山顶上的一种野果,像似蓝莓,看起来挺诱人的,不知是否可以食用。

秋天的气息很浓,到处可以看到红的黄的叶子,这也是摄影师不容错过的。

这样的风景就算是看不到雪山也值了。

有一棵千年老茶树,山上没有污染,茶树上面寄生了很多长长的树菌,这般长度的菌子很少见到,大部分都是薄薄一层或者一小截。

这棵树应该成精了吧,长长的树菌就是它的胡须,不好意思,大叔爷爷,送几条胡须给我回家纪念一下哦。

从山上可以看到丙中洛的全景

一路向上,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男士们早就把我们甩了老远,不过为了安全,还是和我们保持了距离。我们的美女冒着高原的病发可能性,也是拼了,不顾一切,终于用了足足三个半小时到达了目的地。那种成就感和喜悦不是一般人能够体验的出,这种人生磨炼挑战难道仅仅只是为了饱览一下嘎娃嘎普雪山吗?钢铁不也是经过多般锤炼才能铸就出吗?像这种多云天气是不太可能的了,或许,冥冥之中有更吸引的地方让我们坚持下去,至少当下我是享受的。

快到山顶的时候,天空下起了细雨,这更让我们遥望雪山的可能性接近零。在顶上坐一会儿,肚子正也咕噜咕噜响,才想起我们的干粮。这种天气想看雪山是不可能了,既然这么辛苦爬上来,总得坐上一段够本的时间吧,然后大家统一一个时间,坚持多半个小时,没有惊喜就回去。

这位美女,对着这么好的风景就算是啃干粮也很美味吧!

我们是从中午十二点山脚开始爬的,到顶已经是三点半了,天气不好,很快就会天黑,如果天黑就麻烦了,山上有毒蛇野兽的也会在天黑后出来,像这种泥路,我们得赶在天黑前下山。
天道酬勤,上天怜悯,就算看不到雪山,也会给个惊喜让你永生难忘。如书中所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最早,冯师兄坐在遥望雪山的方向,一转身,立刻发现一条美丽的彩虹,接着是双彩虹!这比看到雪山更让我们惊喜。双彩虹消失后,紧接着另一面又有双彩虹,感觉自己像在梦里,一切都是那么虚幻。赶紧所有的手机,微单的能够拍下的全用上。景照了,接着视频,视频照了接着人再照…,到最后冯师兄帮我们一个个都照好才发现自己没有照到,这就是摄影师的伟大吧!还好我帮师兄照了张有手的相片,也见证了师兄的忙碌。

这个世界,没有你想的到,只有你做不做的到,适当的时候挑战一下自己,才发觉自己竟然也可以。太开心了,拥抱一下以示鼓励

这一刻,所有的累都是衬托。

咱也来张有活力些的!

不要怪俺放太多的彩虹,只因此刻的心情还是特兴奋。

以下这张照片是另一面的彩虹,不比前的清晰,但也足以让人疯狂。

下来的时候,天气好像又变得开朗了呀!那我就顺道给你上上课吧。

回去的路上总有些朋友相送,再见,嘎娃嘎普,感谢你!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礼物。

晚上,感谢蚂蝗嫂为我们做了丰盛的素饭,今晚的光盘行动继续下去。

下一站,进驻桃花岛,寻觅靖哥哥

一早起来,冯师兄就提着他的相机穿梭在田野中,捕捉这难得的一刻…,我们受他感染,追随着他的脚步,偶尔当当镜中人,偶尔拿起手机,咔嚓咔嚓。

住在德拉姆客栈的好处就是,一出门口望去就能看到桃花岛的真面目。清晨的桃花岛围绕在一座座充满云雾的山脉中,若隐若现,仿如一位披着纱巾的少女,含情脉脉。

清晨的雾水还垂挂在枝头。

看似不远的岛要爬起来也不容易,下去地滑,上去曲折,感觉和爬白云山所耗支不相上下。

昨晚下了场雨,地面甚是滑溜。这种水泥铺造的平路不太合理,特别是湿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让你滑滑梯似得溜溜溜。还好,我穿的是女儿爱心新鞋,经受的住考验,大家互相搀扶,看似近在眼前的地方也足足耗了不少时间。
但是看到村民们只是穿着一双解放鞋就能行走自如,看来咱们国产货还是挺适合大山的人们,难道是专门独身订做,惭愧啊!

这儿的狗狗大多很友善,就算是有陌生人来,也不太凶,而且还会摇起尾巴欢迎你。看来基督不单爱世人,也爱所有的狗狗。俗话说,狗似主人样,可想而知这儿的村民也差不到哪了。

经过一棵满满的柿子树,很多柿子都熟透了也不见有人摘。

柿子树的旁边有棵银杏树,两个并排甚是好风景。

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栗子树下捡栗子,看到我们也在找,就把捡到的几个都给了我们,谢谢你,老奶奶。还说眼睛老花,捡不多了。栗子虽然小点,但是很清甜。

出入桃花岛的唯一要道口

午后,我们继续赶路,向着神秘的独龙江前进…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8: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4 19:25

这种旅行还是要做好攻略准备,因为有太多的未知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