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新加坡~我的狮城记

2016-11-12 12:14 455/12
  • 出发时间/2016-09-30

所谓前记

我对新加坡一直有种莫名的情节,梦想有一天能亲自去看看,终于今年国庆下定决心圆了这个梦,这篇游记没有华丽辞藻的修饰,也没有高大上的照片排版,只是一篇送给自己旅行记录,希望多年以后,当我再次打开这篇游记时,所有当初在旅途路上的感受都能如影像般历历在目

关于交通

对于像我们这种上班族的孩子来说,只有国庆能赐予我等一个较长的假期,明确好目的地后,我跟小伙伴6月初就开始买机票了,机票通过携程预订的,成都往返新加坡,来回都香港转机,正好我跟小伙伴可以顺带逛逛香港,票价适中,不过还是比临近假期前夕便宜不少,所以早点定机票也是必须的。
  至于在新加坡,我们基本都是坐地铁,买的单程票(Standard Ticket),可以用6次,第一次刷卡的时候会扣0.1SGD的押金,刷卡到第3次的时候押金会返还,作为票价扣除,整个在新加坡期间我们买了3次卡,最后一张卡只刷过1次,所以下次去还可以继续用,我们觉得这种方式其实蛮方便的,但是坡国的交通费换算人民币,确实还是蛮贵的。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关于在新加坡国内的交通卡,还有其他的方式,如果想了解的,多翻翻游记就明了了,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
  总的来说,坡国的交通非常发达,坐地铁基本都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我们没有尝试过其他交通,所以这里就不做介绍了。

关于签证

新加坡旅游签证现在挺好办的,而且出签的时间比较快,这是我决定要去新加坡之前大概的了解,而且提前两个月就找了网上的旅行社咨询,都是告知我们时间太早,晚点再办理,所以当时也没把签证这事儿放到心上,打算9月中旬再办理,万万没想到,所有住宿、门票这些都办妥后,之前最不担心的签证问题倒成了磨练我们耐心的一件大事儿,庆幸的是在临近出发的前两天签证终于办妥,之前所有的担心总算放下了。因为看了很多游记都说新加坡出签很快,临出发前一周办理合适,我们就是提前了11天递交资料,等了一周多的时间才下来,而且因为中间害怕出问题,网上看了很多信息,其中很多又说到单身的女孩子特别容易拒签,眼看出发时间临近,我们又是两妹子,真是害怕出什么岔子打乱行程就太得不偿失了,不过真的要特别感谢这次我们网上找的旅行社,他家评价比较高,我们每天都询问出签结果,客服一直都很耐心的帮忙查询和解答,终于顺利拿到了期待已久的visa(停留35天的),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但这也是旅行中必经的一种感受吧,需要淘宝待办连接的可以私信我哦。

关于网络和电话卡

之前参考了峰峰们的游记,提早缓存了香港新加坡的地图,谷歌确实挺方便,所以一路都很顺畅。
  这次我们没有提前购买wifi或者电话卡,因为会到香港待一天,之前去过一次香港,上网这些很方便,我把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把网络服务关了,可以免费接收短信,樟宜机场wifi是要收验证码的,所以非常受用,在这里也要感谢马蜂窝的峰峰们,真的是提供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到香港基本都有wifi,我跟朋友一路都在蹭免费wifi,如果是特别注重网络安全的小伙伴们,还是买个卡或者租用个wifi什么的比较方便。
  到达新加坡之后,我们买了一张当地的5天旅游电话卡,包含4G的蜂窝网络,30分钟国际通话,500分钟的国内通话,15SGD,网速很不错,信号也好,拨打当地电话这些都很方便,新加坡不像香港有很多没加密的wifi,所以最好买张卡或者租用wifi,及时查个路线什么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于保险

我每次出行都会买一份意外保险,我觉得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糟心的经历,也当送自己一个安心,这次也是选择的美亚的出境游保险,很方便。

关于住宿

在香港停留的时间本来很合理的,只是我们要在香港机场过一夜,白天又逛太多路,晚上很晚才到机场,两个在累成🐶的状态下完全没休息好,那酸爽等后面正文再唠嗑
  关于新加坡的住宿我们出发前已经预定好,订了两晚的青年旅舍,一晚民丹岛的酒店,两晚民宿,都说去新加坡一定要住酒店,坡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高大上的hotel,说对住宿要求不高那是骗人的,谁让咋太穷呢,只能安慰自己,酒店嘛,等发达了,再回去住个够,哈哈。想要了解我们预定住宿连接的地方,可以私信我要连接。

关于行程

DAY1 (09.30)成都-香港-旺角-海港城-尖沙咀-太平山夜景-香港机场
DAY2(10.01) 香港-新加坡-牛车水-呼呼大睡-新加坡
DAY3(10.02) 金沙大酒店无边游泳池-S.E.A海洋馆
DAY4(10.03) 鱼尾狮-丹娜美拉码头-民丹岛-民丹岛海滩-红树林看萤火虫
DAY5(10.04) 参观白天红树林-民丹岛闲逛-搭轮渡回新加坡
DAY6(10.05) 环球影城-摩天轮看夜景-新加坡植物园-金沙赌场
DAY7(10.06) 乌节路逛街-牛车水逛街-樟宜机场
DAY8(10.07) 香港-成都

回看新加坡的行程,内心既满足又无限遗憾,我跟小伙伴出发前做了一个比较细的攻略,但是回过头来看,完全是随性玩啊,旅程快结束的时候,居然发现还有好多必去的地方都被遗忘,也难怪,谁让刚到坡国的第一天,下午就直接在旅舍睡到晚八点,so…索性不按计划来了,虽然很遗憾,但是同时也因为这些遗憾,让这次旅途弥足珍贵,因为、也许我们还会再回去。

正式启程~~~

DAY1 (09.30)成都-香港
    新加坡一直是我旅行梦想清单排在前列的目的地之一,也不知道曾经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内心总觉得非去不可,我有地名嗜好,有时候决定去一个地方,完全是因为名字听起来让我觉得很舒服,难道我是因为新加坡三个字的特殊,否则我怎么一直对它情有独钟。
   决定去新加坡之前,身边有朋友说,为什么要去哪里?哪里有什么特别的?那么小的国家,有什么值得去的?反正新加坡不会是我旅行计划中的目的地。。。诸如此类的疑问,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么无聊的问题,喜欢就是喜欢,哪里需要那么多理由,毕竟我们是不同的个体,哈哈。
   凌晨一大早就出发了,心情很激动,因为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今天天气也不错,来一张美美的机场图。

时隔两年再次来到香港,少了初次相遇的神秘感,可是对这里的喜爱一点没有减少,我们从机场坐A21大巴直接去了旺角,开始从旺角一路逛到海港城,之前专门来香港那一次时间也比较赶,但是再次回到这里,仍然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还是那么香港

我们无意中逛到了旺角这家翠华餐厅老店,已经过了正常午餐时间,餐厅直接就有位置,吃到了推荐的菠萝包、丝袜奶茶,还有的都忘记名字了,特别喜欢吃这个菠萝包和虾蛋炒饭,香脆滑嫩。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暴走油尖旺区,虽然在香港的时间有限,但匆忙中又不紧不慢,不过还是差点因为随意的计划而错过机场快线,多亏好心人帮忙指路,最终顺利到达机场

海港城一角

逛完海港城,已经傍晚六点多了,夜色已拉下帷幕,我们计划着去太平山顶看夜景,突然感觉时间有点不够用,人一开始着急,什么事情都跟着捣乱,我们这一路都没有网络,全是在蹭各种免费网络,可是偏巧这个时候网络也不好,我们不知道从海港城该如何坐车去太平山顶,无意走到一个bus站台,朋友逮着一个公交bus司机就问是否能到太平山,果然就问到了,辆这bus的一层一个客人也没有,我们正纳闷是不是坐错车,准备投币,结果要33块,心想这不是公交BUS嘛,怎么会这么贵,但是天色已经很晚,容不得我们想太多,管他的只要能到目的地,贵就贵吧,正准备投币,又发现没零钱,师傅说他不能收现金,但他说可以把车停在站台前面一点的位置,等我们去旁边的7-11店换零钱,当时我就懵逼一下,这么大一个双层BUS,居然可以专门刹一脚车让我们去换零钱,哇喔,突然觉得贵一点也值得了,心想司机真是个大好人,此刻心中充满爱和光芒,香港真的是我的圣地,我们买了水换来了零钱,bus真的在等我们,投币的时候我弱弱的说了一句,怎么这个bus这么贵呢,哈哈哈哈,这时bus司机真是越发可爱了,他用跛脚的普通话说了一句:‘你们要是觉得贵的话,可以不用投剩下的零钱’,excuse me香港的bus都是这么木有原则的哇,我俩又长见识了
  我跟朋友去到了二层,上面有两个人,整个一个双层bus就我们四个人,突然有种包车的感觉,其实后面我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车费这么贵,因为我们上到了观光车。香港的夜色真的好美,到处灯火辉煌,让人欲罢不能,于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一下午暴走的疲惫随着bus的疾驰消失在夜色里…

正沉浸在夜色的美景里,可是内心却生出一丝伤感,说不上来,大概我太感性吧。
  我们到达了山顶缆车的始发站,排队买缆车票的旅客依然很多,购票只能用现金,朋友排队,我到周围找ATM取钱,沿着下坡路走到了长江实业的大厦,据说是李嘉诚的,虽已是傍晚时分,但大厦仍然很忙碌,此刻正有好多白领从大厦出来,我猜应该是才下班吧,这些白领们穿着打扮得体面又精致,我背着个大包边走边往里看,内心羡慕又好奇,我想大概在这里上班的人都很厉害吧,突然感觉自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抬头仰望天空,却被高耸的大厦挡住了视线,夜色里,灯光把这里点缀得既美丽又孤独,就像我一样,此刻虽然站在这里,但却怎么都觉得无法融入这景象里,可能是孤独的内心在作祟,让我陷入片刻复杂的心绪。
  回过神来,我不是来找ATM取钱吗,都已经耽搁了这么久,赶紧冲到旁边的银行取了现金,我还真是没怎么见过什么世面的孩子,差点钱都不会取了,拿着钱赶紧冲回售票处,顺利的购买了两张缆车票,充满期待的排队上车……

今天的天气一般,山下的城市显得有些朦胧

闪闪亮亮的大桃心,好喜欢❤️

发现了这个,有创意

山顶晚上的风很大,吹得我直打哆嗦,记得穿厚点衣服上去。
  我们在山顶呆到10点多,还好赶在bus收车前坐上去了,因为找不到bus站,差点错过末班车,在一位好心的师傅指引下才及时赶上下山的bus,香港司机开车技术都好牛的,好像在开飞车,包括我们之前坐的那个观光bus,要是不抓稳扶手,总觉得会被甩出去,下山路的路更盘旋,各种七拐八弯,害得同行小伙伴下山就吐了,导致后面一路生病了两天

到达山下已接近十一点,本想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但是朋友吐的很厉害,今天我们都累了,她有点精疲力尽,我们准备找车直接去机场,到机场再找东西吃,一路按照导航的路线去坐快线,结果走了快一个小时,仍然没有找到地铁站,这下我们有点慌神了,地铁也快要停运,我们必须这之前赶到机场,我发现转了这么久,我们居然又转回了山顶缆车始发的位置,当时内心有点崩溃了,越来越疲惫不堪,正当觉得山穷水尽之时,我们遇到了此趟香港最让我们感动的人之一,为我们带路的好心大叔(其实年龄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他非常详细的给我们讲解路线,还亲自带我们走很长一段,直到确信我们自己能找到快线bus站,才慢慢道别,我跟朋友都感动得一塌糊涂,大半夜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突然出现一个温暖的人,我们好像又看到了希望,疲惫也消失了,一路狂奔到车站

深夜的香港机场

机场里涂鸦

机场内的画展

终于顺利到达机场,已是深夜一点,肚子很饿,转了一大圈,只有麦当劳还在继续营业,这就是我们的晚餐

夜晚的机场虽然没有白天繁忙,但仍然有很多彻夜候机的人,很奇怪,我反而很喜欢这个时候的机场,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行人,或出差、或旅行、或正奔向爱的人身边,机场成了旅人们追寻希望的起点,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旅行,我喜欢看路上的人,无论行色匆匆也或者缓步慢行,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
  不过今晚机场过夜还是有点悲催,每一个看起来比较舒服的位置都已经被人占据了,随便找了椅子躺下,合计着今晚就这么将就一晚,可我们都睡不着,不得已又重新换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儿,找了两把椅子继续睡吧,中途我还是有睡着的时候,身体也算放松了些,但是朋友因为衣服带的太少,加上本来白天也不舒服,这一晚过去,病情更加严重了,一直吐不停,一路祈祷,希望她快快好起来

DAY2(10.01) 香港-新加坡-牛车水-克拉码头

虽然昨晚在机场没休息好,但我们还是非常期待今天的新加坡初体验,伴着依稀小雨,我们乘坐的国泰航空班机起飞了,这趟航班相比成都成都香港的航班要宽敞舒服很多,空姐也很温柔,一切都比较顺利,就在这一睡一醒中,听见乘务员开始广播,我们马上就到达此行目的地了,无比激动,放眼望向窗外,海里的城,这就是我心心恋恋的新加坡,我们来啦~

新加坡樟宜机场,果然如传说中说的那样,很大很漂亮的机场

下了飞机首先入境,然后顺利取了行李,一切比较顺利,过了安检,正式入境新加坡,第一件事跑去机场商店给朋友买了药,然后找到摆渡车,坐到地铁换乘站,初来咋到,对全英文环境还稍有不适(决定回去努力学英语),终于到了地铁站,在指导员的帮助下,买了两张单程票,一开始完全看不懂,虽然出发前看了攻略,但一开始对这里的地铁线路还是一团懵逼,多亏了这个指导员,还好后面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中途地铁坐到丹娜美拉换乘,又搞混了,问了一个当地帅哥,他认真给我讲了路线,结果自己错过了一趟,初来的体验,他温暖了我,让我接下来又对旅途充满期待,自由行到底哪里好呢,或许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了一次完美的旅行,让人欲罢不能

牛车水初印象,没有特别大的惊喜,但是不急,精彩才刚刚开始,先找到我们的青年旅舍吧

我们入住的国际青年旅舍,还蛮温馨的,八人间,房间很干净,唯一不好的一点,可能大家入寝的时间不一致,难免会有点影响休息,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人,估计把我们抬走都不知道。
  中午我们顺利抵达旅舍,安顿好后直接倒头睡到了晚上八点,原本计划中下午的行程也都泡汤了,想想我们也真是够随性的,原来奔新加坡是来睡大觉了,哈哈

一觉醒来,去了克拉码头寻找传说中的肉骨茶,我们找到了这一家,其实顺着这条街前方不远处还有一家,但这家人气旺,需排队,应该是大家推荐的店吧,就坐进去了,我们点了几样招牌菜,其中当然少不了最出名的肉骨茶,分量很足,确实胡椒味很重,汤好喝。

这个素菜很好吃,忘记叫啥名字了,求科普

吃完饭,沿着新加坡河散步,夜晚挺美的

选择了一间酒吧,里面有驻场唱歌的,我们一人点了一杯啤酒,体验一下新加坡的夜生活,正式为我们的新加坡之行拉开序幕,一路的奔波,虽然下午行程耽搁了,但是一下午的美觉,终于让我们又恢复了活力,这不,都开始自拍了

异国他乡,听着音乐,有穿越的感觉,喜欢这feeling

喜欢这静美的夜。

DAY3(10.02)金沙大酒店-S.E.A海洋馆

清晨的牛车水街道。

今天我们一早起床,去了金沙酒店无边游泳池,无边游泳池是不对非入住酒店旅客开放的,只有入住了酒店的旅客,通过房卡刷卡才能去到游泳池,我们当时因为预算原因,放弃了入住酒店,在淘宝找了一家代理,现在好像比较严格了,大假前夕,收费也蛮高的,后面想想其实还不如定一晚酒店来的干脆,顺利刷卡进去,有时间限制,根本玩不尽兴,但是不得不说,无边泳池的视野真的是非常震撼,我因为特殊时期,最终没能下水,只当是为下一次旅行留机会了,新加坡的天气变幻莫测,当时还担心早上会有阵雨,怕影响了行程,还好人品一直不错,天气很给力,玩的很尽兴。

自己不知道看了多少关于无边游泳池的旅游杂介绍,当真正亲临其中,还有点像做梦,眼前的景象真实又梦幻,不愧是世界之最,美!

早上就已经有这么多人了

花园的一边,视野都超好

泳池游完泳出来,这里还有温泉伺候,拿我朋友的话说,比起呆在游泳池,我更想一直呆在这里,哈哈哈(估计不会游泳的原因

酒店大堂

蔚蓝天空下的帆船酒店,真是佩服这个酒店的设计者,虽然说新加坡还有很多比金沙更奢华的酒店,但就冲着我喜欢的露天游泳池,它仍然是我心中的无敌向往酒店,下一次一定要来美美的入住一次。

中午回到旅舍短暂的休整了一下,在楼下的东北饭店吃了久违的川菜,虽然没有咋大成都的正宗,但是在一个主打西餐的国家,我们还是感觉很满足了。
  下午坐地铁去了圣淘沙岛,顺便也逛了下街,剩下的时间就只够玩耍S.E.A海洋馆,海洋馆里属中国人和印度人最多,这是我第一次去海洋馆,个人觉得还是蛮大的,鱼的种类有很多,中途观看了一场海洋馆的表演,配合音乐和讲解,也掀起了一阵高潮

徒步过去圣淘沙岛,一路吹着海风,倒也惬意。

海洋馆的入口,跟两个本来就很高的高个家伙先打个招呼

海洋馆表演

很精彩的表演。

喔,这家伙好黄,头好大,不知道属于什么种类,我给它取了新名儿,就叫‘芒果鱼’,因为真的像一个芒果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逛完海洋馆,直接折返回旅舍,计划去海南鸡饭吃晚饭,因为路上修路,跟着导航转悠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地方,最后问人才找到,店面与我想象的差别很大,我原以为海南鸡饭的店面肯定很大,但其实跟美食街其他店面一样大小,只是他家名气确实很响,遗憾我们去的比较晚,他家早已卖完关门了,只好又选了一家还在营业的鸡饭店排队,但排队太慢,时间也越来越晚,我们只想早点回去休息,最后在一家面馆坐下,吃了一份海鲜面,还好市场的鲜榨饮料便宜又好喝,在一家台湾人开的里买了全程最好喝的酸梅汁。吃完面条回到旅舍,已是晚上十点多,在坡国的这两天,唯一感受就是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越是到后面,越是深有体会,我们每天都是无计划的漫游,倒也乐得旅行中不一样的体会
   今晚睡得很香。

DAY4(10.03)鱼尾狮-民丹岛印度尼西亚

一大早,从美梦的挣扎中起了床,今天中午会出发去民丹岛,早上有两个小时的空档时间,我们准备吃完早餐去逛鱼尾狮,早上一直下雨,阵雨过后的城市越发清新干净,今天也是上班日,街上全是忙碌的上班族们的身影

早上的天空布满乌云,雨越下越大,但仍然不影响鱼尾狮公园人气,虽然还是大早上,可是这里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参观的游客,旁边是一群正在鱼尾狮旁照合照的日本小学生。

我俩在这一趟旅程中经常给自己挖坑,此刻就是这样……时间很紧张,我们逛完鱼尾狮,匆忙赶回旅舍,赶紧收拾行李退了房,因为离码头出发去民丹岛只有1小时多一点了,还好经过这两天在新加坡的溜达,我终于熟练掌握了地铁走向,和朋友一起匆忙又淡定的坐地铁,转公交,最终在还有十分钟发船的情况下,顺利登船了,同时也很庆幸遇到的码头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看我们时间很紧张,积极给我们指路和放行,在出境检查的时候,沟通有点问题,我实在是听不清楚那个印度尼西亚女工作人员说的是啥,最后看我们时间很紧张,估计也就不再追问关于出境卡的问题,直接放行了,直到我们顺利到达游轮,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定下来,最终我们没有误船,顺利通往民丹岛,可以在船上好好休息了。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我们顺利到达民丹岛,入境的人蛮多的,从新加坡过来游客,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单,然后下船后就直接过安检,再排队入境,没遇到之前游记说的要给签证费什么的情况,轮到我的时候是一个蛮帅的海关,嘿嘿,原谅我犯花痴,因为我跟他还蛮有缘哦,因为回来的时候还是他,啊哈哈哈,但是印度尼西亚帅哥的英语我也听得吃力,他问了我一系列问题,我不知道听清楚了几个,反正乱说一通,顺利通行了,当时小帅哥还没在我心里留下什么印象深刻的印迹,直到隔天回来,啊哈哈哈哈,民丹岛偶们来啦。
  我们预定的娜湾度假村,有专门的接驳车到码头接人,这样就省心多了,终于可以在这个岛上度过轻松惬意的时光了。

度假村很大,面朝大海,我们到达时还专门为客人准备了歌舞表演,送来茶水,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服务我喜欢,一切都太完美了。

不过酒店的餐饮确实有点小贵,我们中午到达酒店,肚子很饿,去度假村餐馆点餐,一看都不便宜,最后点了烤串和意大利面,不过分量足,味道也还不错哦,尤其下面这个烤串,甜甜的,味道很香,蘸酱特别好吃。

很舒服的游泳池

中午岛上的阳光很炽烈,不过躺在有伞的沙滩椅下面倒也不会觉得很热,不时再来一阵海风,舒服极了。泳池前面就是大海,这个视野也是无敌爽了。

傍晚与小伙伴沿着沙滩散步,沙滩上人特别少,我们走到了一片很干净的沙滩,日落光辉洒满整个海平面,海岸边上的小别墅开始亮起了依稀灯光,前方不远处有一群阿姨在海里嬉戏拍照,我跟小伙伴在光滑的沙滩上画爱的桃心,此刻回忆起来,就像画里的景象,可是我明明亲自感受在当下,一切都刚刚好。

哈哈,一直坚持练瑜伽的我,一直有个小小梦想,希望自己能在海边做瑜伽,小面这算不算实现梦想了呢

此刻如果有爱的人在身边,就无憾了

中午我们在度假村报了夜间看红树林萤火虫和第二天的红树林探险两个行程,团费虽然跟之前看淘宝的价差不多,但说实话不值这价钱,两趟行程都不怎么满意,后来接送我们的司机看了我们的价钱后都吃了一惊,如果直接找他们会便宜很多,可我们并不清楚当地情况,否则我们就当地随便找一家旅社都好。民丹岛很大,从度假村去红树林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好在接送我们的司机和导游,人都很好,虽然景色没有达到预期,但服务我还是给满分。
  说到这个夜间的萤火虫,我想没开放游客以前红树林夜间一定是很美,甚至可以想象夜间的震撼,但是与所有火起来的旅游景点一样,命运最终都逃不掉过度资源耗费后带来的破坏和污染,我们晚上去的很晚,坐的船是那种老式柴油发动的,所以特别不喜欢停船间隙,柴油味很重,把我熏得很恼火。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星空很美,但到达目的地发现萤火虫很少,也许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晚,前面去的游客太多,把它们都吓跑了,船越往深处开,倒是发现了一两颗红树上住满了好多萤火虫,有那么一刻我觉得值了,夜间挂满萤火虫的红树就像一颗美丽的圣诞树,一闪一闪,周围寂静一片,天空满是繁星,叫船长把船的发动机停下,导游摇晃着树枝,萤火虫翩翩飞舞,黑夜被点缀得很美,正当我陶醉其中的时候,导游一声令下开始逮萤火虫到瓶子里,说是一会儿放生许愿用的,嬉笑声打破了暂时的宁静。
  接着船又继续往深处开,没有出现我心目中期待的繁华盛景,但是在一棵有较多萤火虫的树下,摇晃树枝,整个树枝上密密麻麻微弱的灯光在向这高处飘升,那景象也着实很美,我无法想象在原始的红树林里,在这样皓月当空、静美的夜色里,这些小精灵会给大自然带来什么样的震撼,我们不要求再逮萤火虫,就这样看着它们漫天飞舞,足矣。

美丽的晚霞

DAY5(10.04)民丹岛红树林探险-新加坡
  昨晚在舒适的房间里睡了美美一觉,计划今早早点起床看日出,结果懒床到六点多起床出门,太阳早已升起,日出是看不了了,但是清晨的民丹岛也别有一番景致,我们一路沿着昨天的沙滩继续往深处走,民丹岛有很多度假别墅,大的、小的、面海的、住落在山顶的、废弃的,我们一大早就发现了这些,总之你想要的款,这里都有,清晨的民丹岛很宁静,除了偶尔遇到一两个工作人员,几乎没看到其他人,想想挺幸运的,否者换做在我大中华的任何一个算得上景点的地方,估计都人满为患,因此格外珍惜这安静时光。

岛上随处可见这样美丽的鸡蛋花

一不小心散步到了传说中的奎隆餐厅,不过主要是吃海鲜,海鲜又主要是螃蟹,我虽然算半个吃货,可偏偏就对螃蟹过敏,得感谢我朋友的体谅之恩,so…此处省略我当时的感受,但是我怎么觉得比起吃海鲜,我们更喜欢这里的景致,清晨的奎隆餐厅空无一人,我们直接走到了栈道最远处的木屋,开始各种胡乱自拍,倒也玩的不亦乐乎,远处来了一工作人员,还以为他会赶我们走,结果就是来例行检查,示意我们随便玩。

这个螃蟹壳的祈祷福很有创意,上面写满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祝福语。

清晨逛了一个多小时岛屿,收获了宁静的民丹岛景象,回到度假村吃自助早餐,早餐得种类很丰富,味道极好,我吃了很多,把朋友都惊到了,哈哈,也难怪了,谁叫我为了吃,都忘记拍美食照了呢
  我们在民丹岛的最后一个项目,红树林探险之旅,目的地与夜间萤火虫一样,今天是另一个司机来接送我们,导游还是昨晚那位,今天我们的船会往深处开,上午的民丹岛已经很热,坐船吹着风还好,昨晚看萤火虫因为天黑,看不见水面是什么景象,红树长得怎么样,白天才一睹真容,红树林还是挺震撼的,但是这里的游船带来的水质污染确实非常严重,水面都是油垢,宣传画上的各种动物,像猴子、鸟类、蛇什么的几乎没看见,最后终于在树上看到了一条卷缩着的蛇,然后旅程就酱紫结束了

你们看到了吗,树枝上那条懒洋洋的蛇兄

游船回程路上停留的小店

小店的镇店之宝,爱瞌睡的小懒猫

忘了它叫什么了,知道的同学求科普

拿来当道具

红树林探险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回了度假村,又去了酒店的餐厅,点了餐,吃过午饭,回房收拾了行李,退完房,剩下的时光自由安排,下午四点度假村会安排车送我们去码头(服务点赞),结束我们为期一天半的民丹岛之旅。
  等待出发的期间意外发现度假村外面还有这样一片视野超赞的海滩,我们找了一棵大树下面的躺椅躺下,大树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景观,树上有松鼠在乱串,旁边两颗大大的椰子树伸向大海的方向,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原来面朝大海,真的会春暖花开,至少我的内心早已开满了春花儿,我们好似在一副美丽的画里,旅行真的是治愈良药,当你望向这片无际的大海时,再想想生活中的那些忧虑和烦恼真的都不算事,只要心中有梦有期待,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你前进的方向。

温柔的时光总是流逝得很快,在民丹岛的时光是自出发以来最轻松惬意的时光,不用每天去挤地铁,走马观花的奔向各个景点,在这里就只是躺下来吹吹海风,踏踏海浪,完全舍不得离开。
  度假村的服务真的非常棒,有专门的班车送从各个时间段离岛的客人去码头,贴心的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换票,排队过安检。之前的各种担忧,早已烟消云散。
  就在我们准备离开这座小岛之际,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之前不是说过昨天我入境的时候,是一个帅哥嘛,结果今天出境的时候,我们又再次相遇了,再相见我们好像变得熟络了起来。
  他边盖章边说:i remember you……
   我说:yeh,i also remember you:)see you again
    后面他又问了我很多问题,大意就是问我喜欢这里吗,为什么这么快就走了,为什么不多留两天,什么时候离开新加坡……我们聊的很开心,我发现他笑起来更帅,啊哈哈,完了他一直用中文叫我美丽,其实俺名字里是有个丽,这样看来他中文还不错嘛,叫得人心花怒放,真的是可爱极了。
  我们缘分还没完,大约帅哥们处理完了暂时的公务,起身休息,我们相隔不远,他起身,正好看向候船区,我们四目相对,我还给朋友打趣说我跟他好有缘,帅哥也正好看到我,就一直站在对面跟我比划着手势,我知道他是在问我要电话号码,这难道是被搭讪了么,那一刻突然还有点小心动,哈哈哈,早知道就该大方点留个联系方式,交个朋友该多好,但当时匆匆忙忙准备登船,就此别过了。
  好像旅行就是这样,你可能会在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无论出于何种缘由,有那么一刻,你觉得互相之间不应该只是过客的,但人生就是这样,我们遇到的大部分人最后都只是生命中的点缀,但也恰好是这些点缀构成了你旅途中美好的刹那时光,就像民丹岛帅哥,我想只要我一想到印度尼西亚,一想到民丹岛,肯定会想起有这么一个有趣的人,这样反而很好,很多美好的东西是短暂的,人也一样,记住美好的,多年后当我们再次忆起,依旧是那时的美好,这样就足够了。

经过45分钟的轮渡颠簸,我们又回到了热闹的新加坡新加坡民丹岛有一个小时候时差,到达新加坡已经是晚上8点,今天晚上我们将入住一家民宿,按照地铁线路,到达民宿已经九点半多,不知道运气大人是因为我们今天一天玩的太潇洒了,偏偏晚上还给我们带来点坏运气,一路上跟房东联系好我们到达的时间,以为一切都很顺利之时,结果刚好找到公寓楼,突然告知我们我们电梯出问题了,全部在检修,而我们的房间在19楼,oh,my god!!纳尼??我们连晚饭都没急着吃,就想等着放下行李好轻松出门觅食,居然这种概率的事件也可以在这个时间点遇到,我们也是深深的被自己灌醉了。好吧,既然如此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总不可能扛着行李爬19楼吧,所以我们又折返出去,先吃饭吧,也不知道电梯什么时候能修好,只能等着房东的消息,已经折腾到10点多了,还好外面有吃的,解决了晚餐,继续等待房东消息,终于在11点多的时候,房东通知我们电梯好了,这才又回去。
  以为总算熬到头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今天的套路这么深,明明已经走到房东的门口,可是硬是磨蹭到半个多小时后才进到房东家,别问我原因,房东因为等得太久,睡着了,居然睡着了偶滴个神啊,打了几通电话也没人接,我们一度怀疑自己走错门了,甚至担心是不是被房东放鸽子了,天啦撸~~我们内心那个崩溃,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绝望之际,电话终于通了,门开了,他们真的睡着了,哭笑不得的我们,总算结束了这折腾的一天。
  我们的房间很小,倒是很整洁干净,太累了,匆忙洗漱,睡觉(~﹃~)~zZ

晚上的地铁,仍然很忙碌。

刚到达电梯,就被告知停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运行,这运气。。。

路边的餐馆随便找了一家,点了河粉这些扎实的晚餐填肚子。

DAY6(10.05)环球影城-摩天轮-金沙赌城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入住airbnb上的民宿,房东是一对华侨,我们预定的民宿所在社区很大,楼栋之间的间距很小,但设施很齐全,不愧是在寸土寸金的狮城,公寓的安保也很强大,房东家的门锁特别高级,自从刚来那晚被坑了过后,我们学聪明了,牢记开锁的方法,就算很晚回去也不用打扰到他们。

房间在19楼,视野很好,窗外一大片沐浴在清晨阳光下的城市森林,今天我们一早起床准备出发去环球影城,好期待。

房东家的客厅,简约干净

我们提早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到达那里的时候刚好开始入园,直接扫码入园,很方便,园内不能带吃的和饮料这些,会检查,游玩的人较多,我们按逆时针方向游玩,直奔评价最高的变形金刚3D对决项目。

我一直没搞懂这个到底是真人还是机器人,感觉像真人,但他的一举一动太过逼真,我又觉得他是机器人,反正到最后我也没搞清楚

变形金刚项目,排队区全是这种机械风,感觉要来一场霸气的对决,大概排队了四十分钟就轮到我们,而且运气不错,我们坐的最前排,果然是名不虚传的项目,3D效果非常逼真,场景模拟很真实,又刺激又好玩。

这次我又鼓起勇气去玩了一把过山车,已经好几年不敢玩了,朋友害怕,我一个人去,排队过程中遇到一个跟我一样一个人的女生,我们临时结队,相互打气加油,说得好像很严重的样子,哈哈,但是太久没坐了,真的有点害怕,实际坐上去的时候真的是吓傻了,速度太快了,重心丢失好几次,感觉人快要被速度吞没了,我觉得我再也不会爱了,下来头晕了好久

我们的午餐,价钱嘛还能承受,比起前段时间吐槽很凶的上海迪斯尼套餐还是要便宜些

这个埃及木乃伊复仇项目也很推荐。里面的埃及元素做的很好,场景逼真,我喜欢

相比之前玩的几个刺激的项目,马达加斯加项目就很温柔,就是在水里漂流,周围是动画里经典动画场景,很漂亮

我们从开园玩到闭园,只玩了一大半的项目,像失落的水世界都没有玩到,很是遗憾,但也知足了,尤其对于我自己来说,这趟狮城之旅更像是一次遗憾之旅,但却很有意思,有的时候目的地真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路到达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感受,所以我们愉快的结束了这趟环球影城之旅。

今天这一天还真是马不停蹄的在奔波,我只想告诉大家千万别学我们,把门票集中预定到一天,因为变化随时都比计划快。
  我们把摩天轮也预定到今天,所以很累,好在顺利赶上了,总算有美丽的夜景来抚慰我们的心,不得不说夜景太美太震撼了!

海滨湾花园

夜晚的滨海湾金沙大酒店,霸气壮观

原来这样看摩天轮才美,就像一颗大钻戒,伸手就能套牢,当然前提是得先出现个脑公

夜已经深了,我们两个早不忙夜心慌的孩子,在这剩下不到两天的假期里,疯狂弥补景点,拖着疲惫的的身体正准备回巢休息,前方突然两个大大的中文出现在我们面前,是的,那是关于运气的两个字,毫不犹豫去的,我们进去了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这个土鳖第一次进赌场,本来只是想进去见识见识的,毕竟从小是看周叔叔电影长大的孩子,一直对赌场充满好奇和向往,赌场内部真的好大,放眼望去都是电影里的场景确实涨见识了,我一不小心乱玩了一下老虎机,结果赢了88坡币,把我们两个高兴惨了,像我们这种懂得落袋为安的人,才有机会拿去吃大餐吃哦

DAY7(10.06)乌节路-樟宜机场

早上睁眼突然意识到,今天就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内心有些落寞,萌生出对这座城不舍的情愫,我还一直觉得我们时间挺多,不知不觉却已接近尾声。
  今天的窗外景致如同昨日一样,但今朝人的心情却与昨日相差甚远。房东为我们准备了小点心,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去乌节路逛街购物,谢过房东的心意,匆匆出门,公寓对面有一个很大的集市,终于买了期待已久的水果吃,好像在新加坡这段时间我们是第一次找到水果店,跟当地的老奶奶聊天,奶奶们虽然年纪大,但生活得很惬意,早茶是她们雷打不动的习惯,几个人聚在一起唠唠嗑嗑,这也是我向往的老年时候的状态。
  我们在集市旁边找了一家当地餐馆坐下吃早餐,这里基本都是当地人,新加坡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喝早茶的习惯,这里坐着有年迈的老人、有一起出来买菜的阿姨、有准备上班的青年,但无论他们有多忙,似乎都会抽时间在这里喝上一杯热热的奶茶。
  新加坡出门真的要随身带伞,正吃着早餐,外面开始下起好大的雨,我们没带伞,打算问餐馆老板哪里可以买伞,没想到大叔二话不说,直接给我们拿来两把雨伞,我们被感动的都不知该说什么好,又一次被陌生人的温暖包裹着,太幸福了,我们连忙感谢大叔,一定保证顺利归还雨伞,把这份爱心也传递下去,心里突然一阵温暖

集市旁边的早餐店

天空下起阵雨

乌节路一角,逛街

逛街到下午五点多,回到公寓,收拾完行李,跟房东道别,出发去机场

换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办完出镜手续,再有几个小时就离开了,这几天的所有经历突然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闪过,完全舍不得,或许这才只是开始,我相信我还会再来。

DAY8(10.07)香港-成都

这次旅行结束了,好像有很多想要总结的东西,提笔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但我最清楚一点,这不是结束,只是刚刚开始。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2 21:25

谢谢分享

2016-11-13 11:11

跑了好多地方。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叮

2016-11-13 11:21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3 11:21:26 的回复:

跑了好多地方。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叮

回复Kelly zhou:基本没感受到寨卡影响,也没有蚊子叮咬,哈哈,不过在民丹岛倒是被蚊子咬了,涂药就好了

2016-11-13 13:07

引用 小区区 发表于 2016-11-13 11:11:5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区区:

2016-11-13 13:07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11-12 21:25:1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zjjhgdc:嘿嘿,还将就,虽然跑了很多冤枉路

2016-11-13 13:0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4 10:57

引用 雨露滋心 的图片:

2016-11-14 11:03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11-14 10:57:2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always_amanda:目前同病相怜,哈哈,而且你要想至少灵魂在路上嘛,也不错偶

2016-11-14 11:37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1-14 11:03:26 的回复:

回复老言:

楼主去吃帝王蟹了吗 被种草说一定要吃啊哈哈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6:07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5 16:07:53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新加坡其实还好,我觉得一个人完全可以搞定哈,你可以加我微信lily_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