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高椅岭~漫漫小东江~

白羽痕 LV.3
2016-11-12 12:28 284/2

1出发

我们是周六早上七点48的火车,出门晚了还没拿票的我们就是挤进火车站的。。。到了郴州是中午11点半左右~不晚点,还早了几分钟~我们按照之前看的攻略,叫了顺风车,十几公里还要走山路上高椅岭,才四十多块!超级划算!终于到了高椅岭,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村长家,也就是农夫山庄~还没来得及答谢司机师傅,他已经走了~我们就就近在村长家吃饭了,反正应该都差不多。三个人,三个菜,份量够,不过也是有点小贵,因为已经一点多了,太饿了,一盘红薯叶上桌,一盘饭就被我们勺光了。都很好吃,不过一条清蒸草鱼58就比较贵~

吃饱饱,我们就去上山了,刚开始都是一脚狗屎一脚泥巴上去的,路真的好崎岖,这个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怀疑自己走错路了

一路上村民又少~找个人问也难~不过越走就看到越多游客了,我们终于到了地貌处!

一路往前走,踩着羊屎,还没开发全的景区就是处处走着刺激~星星下那些“人造阶梯”可是都心惊胆战的~啊靓就带着自拍杆到处自拍。。。我实在是现在才发现他那么爱自拍。还有就是当天真的很热!最后悔的就是这个旅程带的衣服太厚!因为想着不想多带,去看雾早起又怕冷!

很多地方都没有护栏的,全靠安全意识护航~爬了一大圈就从另外一个方向下山了,村里的蚊子真的好凶!连我也咬!城里的蚊子不咬我!因为之前联系过的一个司机收费有点贵,学生出行,我们还是叫顺风车~滴滴上显示是27.5到我们住的酒店,(酒店我们在中午吃饭时才订的,青旅满了,我们找了一家比较新,人均也是三十多的酒店,22℃春清新酒店)~等车的时候遇到三个也是广州过去的姑娘,还有两个是茂名老乡,正在跟司机聊,司机坐地起价要我们两家每人20,我们六个人就挤挤~想着也不贵,就同意了~她们本来订了一家大酒店,因为她们比较忙,没时间做攻略,都是看地图上最大的酒店去,后来听司机说我们订的酒店更新,更近景区,又不贵,就去了我们住的那家酒店。我们到了酒店看房,真漂亮的亲子房,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两张床,说句实话,女生可以睡四个人~休整一下下,晚上我们必须吃东江鱼啊!还有把吊桥的夜景也看看~

问路的时候,叔叔说,那个破桥?就在前面。。。

不要在吊桥旁吃三文鱼!不要在吊桥旁吃三文鱼!不要在吊桥旁吃三文鱼!很坑的,反正我们最起码这一年都不想吃三文鱼了~淡水的三文鱼鱼生会比较脆,跟我们吃日本料理的挪威三文鱼口感确实不同的~大家来东江都会吃~我们捞了一条三文鱼三吃,因为三大盘鱼生吃不下,我们不是特别爱吃,然后就焯熟吃了~黑鳟菜市场卖38块每斤,金鳟卖68块每斤,饭店如果太便宜很可能是冷藏鱼了,三碟酱油和比我刷牙牙膏还少的芥末要收25,是活活被宰,以后要注意~~小摊的煎噘嘴鱼也是好吃,风味嘛,就尝尝,十块都有个十条八条了。

星星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卖蛋糕的小店,那个店真的很小资,很有情调,还有一条大狗,就是东西比较贵~买了一个鲜奶油小蛋糕,配了个心形蜡烛,和三把跟叉子同作用的小铲子,老板知道我生日还送了一个小礼物,价值12块的蛋黄酥,其实就是一个蛋黄那么大。。搞到啊靓都劝我以后毕业回家开手工店~店里有红薯片,跟我们打小吃的不一样,挺好吃的,算起来也不贵,买了一些回来做手信。

2雾漫小东江

五点多起床,六点出门去看雾,天还是黑的,让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叫摩托,坑。。。我们三个人分两趟,每趟20块,其实路程上10块就可以了。叫车打的是要加收的,因为他们送进景区都要50。就这样,我们跟着一些大妈团到了雾漫小东江~
        很快船家来了,我第一次看到江中渔火,觉得好美!天渐亮,人渐多,渔夫问要不要坐船,20块一个人,十几分钟左右吧。挺多人上船拍照的,年轻漂亮的姑娘,朝气蓬勃的大妈~

过了七点半都不撒网,远道而来的摄影师们也着急,一问之下,原来11月是淡季了,渔夫没工资了,不撒网了,要游客给钱才撒网。我是挺沮丧的~一番自拍和拍照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农家吃早餐,吃面条,十块一份,吃完出来刚好见证了奇迹的出现!因为撒网了~~摄影师们还是凑了钱给叔叔撒网,太阳出来了,湖上有暖气,湖上的雾就飘起来了~这时候撒网也是美啊!

回来的时候,我们傻逼地走了一公里多~其实也没多远,可是太阳好大了,太晒啦!后来,半路拦了两辆摩托车,8块一辆到游客中心~我们想着下午赶火车,中间时间可以去干嘛。然后就去了什么人文博物馆,摄影展那边看看,其实也是套票里面的景点,但事实是免费的。不过,去大坝那边是不要门票的,我们也不想太赶,主要就想看雾漫小东江,早上也还没退房,所以我们就回去了。回去之前顺便又去了吊桥~后来就退了房准备去吃饭,对鱼无爱的我们选择了酸菜鸡🐔~其实吃的东西真的不算多,可能是食在广州,对比下太少特色菜,还有就是淡季,很多店都没开~星星说美团有牛扒,我觉得牛扒🐮还是回广州~然后打车过去的师傅说他家在附近,留个电话一会晚点去火车站可以载我们去,价钱90。
        我们就是到哪里都要开水洗碗不吃辣的广东~其实啊靓是吃很辣的,这个时候忽略了他~说好不加辣的酸菜鸡🐔其实是加泡椒炖的。吃完饭我们是想买明信片的,但是找了好久多没有,联系青旅的老板娘,她也说小东江的明信片卖完了,连后来司机都说载了那么多客人找明信片的还是第一次~好吧,我们决定回去用自己拍的照片订做明信片。

本来想省点看一下有没有顺风车去火车站的~结果没有,后来就坐那个送我们去吃饭的司机的车去火车站了~赶上火车,不晚点,顺利回到广州

认识了八年的姐妹三~这次以出来散散心的形式又好好聚聚了。不知不觉,我们在对方都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渐渐成长,渐渐强大,感情却不知不觉变好。在不同时期有几个很铁的哥儿们,算是一种收获,希望咱们下次可以有机会一起看别样风景!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多多指教,,,Ծ^Ծ,,~
        三人花费人均382.5,包括来回火车票但不包括买手信~感觉还是可以的~坐高铁🚄就很快,玩的时间也可以多一些,不过车票是火车的三倍。淡季不用提前订住宿,一般都有,青旅的话可以提前订,但青旅的双人房大床房其实并不便宜很多,但氛围不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4 20: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