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看看

颖琪W_inky LV.2
2016-11-12 12:35 111/1

旅行初衷

我住的城市虽然离香港不远,小时候也去过一次,就为了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除此之外对香港的印象除了电视节目的香港文化以外实在不深。

Day 1-九龙

从渡口下船后打算跟着人流走,不过很快就不奏效了,因为到处都是人。这里的人除了游客都赶来赶去,步速很快。
放眼望去都是高楼,几乎没有可以看到远处的地方,住宅区比较多而且楼层略旧。
我们第一天找好旅舍后,大致沿着交通主线从深水埗一路往下走,经过旺角,油麻地,到油尖旺。
人很多,广告牌很多,卖场很多,很热闹。

九龙算是比较TVB剧经常提到的地方。这里有个很大的九龙公园,风景不错。

Day 2-港岛

这里跟九龙画风不太一样,所有的建筑都是bilingbiling的高楼大厦,路上的人都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神情严肃,唯一不变的就是也是行色匆匆,没有一点漫游的样子。

这座桥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我当时经过看到有乞丐,看起来挺干净,也做过头发,就是身子都萎缩掉了,跟我印象中的乞丐不一样。

关于交通

我们一路过去乘坐了很多交通工具,渡轮,公交,地铁,叮叮车,天星小轮,也挺够折腾的。

我们是坐船过去的,座位好舒服。船开得挺快的,也没有说颠来颠去,就是没网络。

这里的巴士基本上都是双层的,超大架。传说中的小巴很少,也不太清楚它的路线,倒是红色的出租车到处都是。

其实天星小轮就是水上巴士,感觉挺有趣的。

这个难道是传说中的维港邮轮?

在中环的叮叮车其实觉得挺神奇的,跟周围的建筑相比有种反差萌。在车上的几乎都是游客,车厢很窄,很多人。

落脚的地方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房的,旅舍是在住宅区的大厦里面。旅舍的老板娘很温柔和善,问什么问题都很耐心回答。

我们住的地方在四楼,应该是旅舍的顶楼了,上面的楼层都没开灯,楼梯很窄,只允许一人通过,而且很陡,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一层大概有4间房,一打开门,说实话,有点失望,墙上的灰有点掉,装修也很简陋。

少不了的美食

我们尝试了很多网友推荐的美食,真的挺好吃的。

偶遇到了雪糕车,受欢迎程度很高,很多人排队,说实话挺好吃的。

这里的双皮奶是很嫩的像豆腐花一样,甜度刚好,相比广州很多老字号的双皮奶是有点像蒸蛋一样的而且过甜。我比较喜欢这个,虽然不是现弄的。

这是庙街的煲仔饭,其实挺普通的,不过酱汁不一样,很香,我猜拌了猪油。

翠华餐厅很出名啊,我们在中环吃的这家装修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吃的东西都其貌不扬,但是巨好吃,很惊喜。

这个是牛杂面,也是惊喜,第一次对满是内脏的牛杂没有一点抗拒。

一些地方

这里的夜市很多人,很热闹,卖的东西种类很多,装饰小礼品为主。
街头巷尾有出名的辣蟹,坐满了人,不过我对辣不感冒,没去尝尝。

庙街附近很多小吃,也有地方是给人看相的,经过感觉有点诡异。

香港很多家苹果专卖店,这是其中一个,里面很多人,我拍的时候还没有涌进大量的人,导购员不够用,买东西要眼明手快。

写在最后

这次在香港大部分都是在繁华地区逛,觉得香港确实挺好的,不过这里不适合养老哈哈哈。
希望下次再去能发现不一样的香港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