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的古城—— 愿天下的姑娘都能嫁给爱情2016

DaisySong904 LV.3
2016-11-12 12:51 167/2
  • 出发时间/2016-09-10

2016年9月4日是我27岁的生日,是目前为止人生中唯一一次独自庆生,那一天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也许每个人的人生都并不是一帆风顺,每个女孩也都会注定遇到一个人,这个人给你带给你快乐和幸福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伤害,我也逃脱不了命运的捉弄。只愿天下所有的姑娘们最终都能嫁给爱情。
     生日前,我们吵架了,具体因为什么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他独自买了去西安的机票,这是我之后和好知道的,于是西安行便成了我27岁迟到的生日礼物。原本已经订好了机票,酒店,但没过几天我们又吵架了,我还是没记得原因,于是我要求把我的机票退掉了,我以为就这样与他,西安擦肩而过了。一个巧合家里的马桶坏了,找他来修,结果大家应该可以知道了,再次订票,西安我们还是来了,也许是命中注定,该来的总会来。

Day 1 回民街

下午3点多从长春龙嘉机场 直飞西安咸阳机场,在机场我们和其他乘客拼了一个私家车,到达西安市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找到酒店check in
酒店: 汉庭 (西安钟楼北店) 在北大街与莲湖路交汇附近。离市中心和地铁1号线非常近,去回民街走路大概25分钟
放好行李后,已经是晚上10点。心情激动丝毫没有困意,于是我们直奔第一站回民街。到了回民街才发现人头攒动啊,到处都是特色小吃,目不暇接。我们在回民街选了几样代表性的,肉夹馍,红柳肉串,还有凉糕,凉皮......味道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相比而言我觉得市中心附近的一些饭店更好些,稍后会有介绍到。

Day 2 兵马俑 &西安城墙

第二天,一大早6点多被他拽走......和他在一起总是这样,我永远都是睡不醒的人

第一站 西安必游景点 兵马俑,没有历史书和纪录片里那么宏伟,可能是皇陵没有全部开发的原因吧,当时我还许下诺言,皇陵完全被开发出来,我还要再来一次。怎么去的,票价我都不记得了,有了他我可以出门不用带脑子了,永远都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了,只要跟着他走就行了,也许这也是我太依赖他的原因,在以后没有他的日子,自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但后来理智告诉我必须要坚强放手。
兵马俑一定要早点去,否则人会很多,如果是夏天去建议涂抹花露水,因为蚊子很多而且很厉害。有些商店再卖一些纪念品,我只买了冰箱贴,我希望我们每去一个地方买一个冰箱贴,等到白发苍苍时,看到满满的冰箱贴也许会很有成就感吧,这一生我只想和这个人一起去旅行。

第二站 西安城墙 从兵马俑回来,我们匆匆吃了午饭就去西安城墙。租了一个双人自行车,可能是中午的缘故,再加上天气热,城墙人很少,我们骑的飞快,自由的大笑,可以不顾任何形象,满身汗水但依然开心的忘记了炎热。那是我第一次骑双人自行车,每当回忆起来的时候,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一刻的快乐是如此真实。

Day 3 夜爬华山

严格意义上讲应该是day2 晚上,城墙骑自行车后,我们简单吃了晚饭就去出发去了华山。他买的是到华山北的动车票。到了华山北站,我们花10元做了出租车华山。买了门票开始了终生难忘之旅。准备夜爬华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水,要准备一副手套,背双肩包,轻便的羽绒服,因为山顶真的很冷。个人觉得登山杖没有太大用,吃的带一些热量高的就行,带多了,背包太重也是一种负担。

华山是我们这次西安行最重要的一个行程,我建议大家如果想要不留遗憾一定要亲自爬上去,那种成就感是无法形容的,坐缆车永远感受不到她的魅力所在。初到山脚下,第一次晚上爬山,周围大多是年轻的小情侣,大学生居多,也不乏有几个中年人结伴而行。我们就这样怀揣着兴奋开始登山。开始山路比较平坦,但偶尔也有几处陡坡,可能平时运动较少的关系,感觉没走多远就觉得累了,停下来休息片刻后便继续前行。走走停停,到达山腰时,已经感觉体力明显透支了,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我们在途中的一个回廊中休息,那里人很多,都在休息补充能量和水,随处可见的是小野猫,饥肠辘辘的渴望着我们手中的食物,我们没有带太多吃的,只能给它们一些饼干,虽然很累,但这样有爱的场景也依然让人憧憬。休息过后,我们再次踏上征程,向着山顶迈进。抬头望去,是漫无边际的天空和沿山的路灯,一眼看不到尽头,也看不到山顶,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走着,可能10个台阶就要停下来休息1分钟,随处听到的是山涧各种呐喊的声音,是向大自然宣泄,也是要征服它的呐喊,更是对自己的鼓舞。接下来终于到了华山险峻的千尺幢,看到一人宽,陡峭无比,两边都是铁链的山路时,我倒吸了一口气,对于我有恐高的人来说,真的是人生生死考验,我好害怕,想要退缩,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体力了,还要去爬200米左右的石阶,石阶也只有半只脚那么宽,真的是太可怕了,可是当时状况,我只有前行不能退缩,是他给予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依然清晰记得他的话‘你在上面走,我在你下面,万一你掉下来,还有我“ 简短的话却让我感动万分,我并不善于表达,也并没有表现出感动到死的样子,但心里是暖暖的,我鼓足勇气战胜自己的恐惧,我不敢往下看,只能死死抓着铁链,盯着脚下的石阶,就这样一步一步走,我感觉那个时候时间就像静止了,完全看不到希望,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终于迈上了最后一个台阶,往下看的时候是一个接一个的人,因为太陡了完全看不到下面,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过了这一关,就不会再有我害怕的任何困难。“到金锁关了“听到一个女孩兴奋的喊着,那个时候我已经累的不想去拿出相机拍照,只想快点到达顶峰,躺下来闭上眼睛。是啊,到了金锁关就意味着离北峰顶不远了,我和他相互鼓励着。其实金关观离北峰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虽然可能并不是很远,但对于登山的人已经体力透支的情况,真的还是很远的。已经完全不记得是怎样到达北峰顶的,但登上去之后,感觉整个人瞬间轻松了,也可能是瞬间轻松,让人产生了倦怠感,再加上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这个时候他坐下来休息,趴在路边的桌子上说小咪一会儿,我知道不能停下来,一旦停下来就等于是放弃,你的懈怠感会随之而来,但看着他当时的样子,我不忍心他再继续,我说好休息一下吧。没想到他并没有想象中坚强,说要不就到北峰顶吧,等到明天一早的索道开通就做索道下去吧。我知道我们都太累太困了,但是我们已经到了就要坚持下去,坚持自己最终想要的到达的那个地方。我说我们不能停下来,山顶风太大了,也很冷,我们不能等到明天早晨,我们休息一下还是继续要走,还是要去东峰。就这样我们都趴在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等再醒来已经过去40分钟了,我们清醒后再一次踏上征程,向着东峰前行。因为有你,我才没那么感觉到累,因为有你,再苦再累,我依然觉得是幸福,因为有你我在逆境中也变的更加坚强。一趟艰难的旅途就像是人生,时而风景如画,时而艰难险阻,因为有你,我愿意继续前行,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
到达东峰顶前,最后有一处是近90度的垂直峭壁叫做云梯,距离大概是30-40米的样子,那个地方我没勇气挑战,于是他选择了云梯,我从旁边另开辟的一个盘山道上去的,过了这一关就是东峰顶的观日台。我们上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等日出,有的穿着租来的军大衣,有的带了帐篷,山顶风很大,虽然是9月也很冷,我们上去已经是凌晨5点了,所以等了没多久就看到了日出,但只是依稀可见,因为太冷了我们也没有过多停留6点半左右我们就往西峰去了,由于体力严重透支无法坚持到中峰和南峰了,这个好遗憾。但我们还是完成了预期的计划——到东峰看日出。我们是坐西峰索道下去的,在缆车里终于可以轻松去看华山风景了。结束了一夜的行程,我们返回到西安市内的酒店,简单吃了东西就补觉了。睡了几个小时后,我在一阵疼痛中醒来,是的,我是被自己的腿疼醒的,瞬间感觉自己已经无法下床,特别的疼,但他说这个时候就要继续简单走走才能缓解。我们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去吃饭了。我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叫做楼兰古丽的特色饭店,离钟楼不远,晚上在餐厅还能远望钟楼,遥相呼应。真的是一种经历过痛苦后的享受。那一刻看着窗外,清晰可见的钟楼,灯火闪烁,有他陪伴在身边,那一刻我希望时间永远定格。。。。。。

Day 4 黄帝陵 & 壶口瀑布

爬完华山后的行程是黄帝陵和户口瀑布,因为里西安比较远,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早晨6点多出发,坐大巴车要4个小时才能到,好远啊。。。。。。黄帝陵是祭祀祖先的地方,很多年轻人应该不会喜欢,这里不多说了。壶口瀑布,可以让人感受到母亲河的壮观,时而温婉时而嘶吼,大气磅礴,让我想起了《黄河大合唱》估计90后不会喜欢,阳光好的时候会出现彩虹,很美。但实话,这样的地方就是看风景,感受她的壮观,一般年龄较长人的会喜欢,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就是在西安城墙和华山吧。

Day 5 音乐喷泉 & 大雁塔

经过了前两天紧凑和消耗体力的行程,今天就算是放松加休息了。我们去了音乐喷泉和大雁塔,一路上聊聊天,拍拍照,轻松而愉悦。到的时候刚好赶上音乐喷泉开始,只可惜是白天,如果晚上,有音乐有灯光一定非常浪漫,这个时候有人求婚一定成功女孩子要的不是浪漫不是金钱也不是一些空许的承诺,我们要的不过是一颗真心,珍惜你,在乎你,给你安全感。不说了看图吧,路线很简单,公交车加地铁,百度地图都能搜到,这里就不再啰嗦啦。音乐喷泉那里他还偷拍了一张红裙子少女的背影(男人都是外貌协会吧。晚餐是在一家叫江城小馆的陕西特色菜馆吃的,大众点评评价很好,但说实话也没有那么好吃。大家想去的话可以搜索大众点评

Day 6 西安——北京

美好的行程即将结束,我们没有直接返回长春,而是先去了北京北京我们去过多次但都是自己去的,从没有和他一起。这一次我们在天安门前合影,我对他说等10年后我们在到同一个位置再拍一张,但后来发现,也许这个永远也无法实现了吧。从天安门我们去了奥林匹克广场,在鸟巢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了王府井,吃了晚饭逛了会儿三里屯就匆匆赶往火车站了,结束了6天的行程。

4年的时光,忍痛我选择了放弃。如果说相遇是为了离别,那我宁愿没有过开始。关于这段感情,我并不清楚是怎样结束的,但终究还是结束了。愿天下姑娘最终都嫁给爱情

一路上有你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14 20: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