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颜色——毕鹏沟

• 出发时间/2015-10-30

仙本那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89320.html

川西 四姑娘山星空、云海、金山、彩叶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353651.html

青海湖 敦煌 茶卡盐湖 门源 嘉峪关----8天自驾西北大环线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6661.html

10月底
寻一个明媚的天
与家人一起
毕棚沟
寻找秋天的颜色

同前一篇新疆游记一样,这是以前出去玩的现在补上。

行程安排

行程3天 自驾
周五下午重庆——都江堰(车程4小时)
周六都江堰——毕棚沟(车程3.5小时)
周日毕棚沟——都江堰

路上的风景

到达汶川后,风景越发变得秀丽起来,从汶川毕棚沟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木堆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甘堡乡木堆村寨,G317线旁,是进入汶川地区后第一个藏族群众聚集的村寨。2008年5月12日的地震过后,村里房屋全部倒塌。如今,已重建家园。

甘堡藏寨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甘堡乡,是理县马尔康百里藏羌文化走廊的中心地段,它在国道317路旁,距成都市192公里,距理县县城8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嘉绒藏族聚居的大寨子,同时属典型的汉、藏、羌文化结合部。
      它倚山傍河而建,故得名甘堡,藏语意为“坡上的村落”。在整个藏区自古就将甘堡为甘堡甲穹,意为百户大寨。

米亚罗风景区127公里,其中瑰丽修长的梭磨河大峡谷自鹧鸪山脚刷马路口至马尔康县白湾乡热足全长91公里,垂直高差890米。两岸石壁峻峭,植被丰茂。梭磨河水浩浩荡荡,从谷底奔流而过,犹如鹧鸪山山神手中舞动的彩带,把众多的美景串联在一起,景色宜人。

这一片景区都叫米亚罗米亚罗赏红叶应该是11月初最美,我们没有赶在时候,10月下旬去的。如果再晚1、2个星期应该还要漂亮。

那山被绿树环抱着,看上去温情脉脉,但也有冷峻如刀刻般的脊背,好似千年老木被刀重重的雕琢,奇形怪状。

山上红叶、黄色、金色、绿色、色彩斑斓,就像在画里行走。

毕鹏深秋

毕棚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毕棚沟位于大名鼎鼎的四姑娘山背后,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
      毕棚沟四季都非常美丽,但要说到毕棚沟最美的季节,那一定是9月中旬到10月下旬的秋季。

国家4A级景区

门票140,包括风景区门票及观光车票。

到达第一个景点,观光车短暂的停留,大伙儿赶紧下车拍拍拍。

即便是景色最迷人的旺季,人也不多。

景区重点游玩的部分是在有乘坐电瓶车的路线段,当然电瓶车需要另行收费,总共两段路程,每段单程需要20,到达就景区最后一个景点需要40,如果体力好,建议上行乘车,下行徒步,途中的溪流、海子、鲜花、原始森林和雪山相映的景色必然会让你心旷神怡。

雪山、湖泊和漫山遍野金黄的松柏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油画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山上非常寒冷,穿羽绒服是必须的

看到远处四姑娘雪山的真容,雪山的雪水和泉水如流淌的歌谣悠扬而去,婴儿眼眸般清澈的海子,像镜子倒影着这童话般梦幻的美丽,在这水彩画中,此刻我醉了

当眼前豁然开朗,置身于雪山合围下,如同走进了童话的世界里。蓝天上白云流淌,蓝天下雪山环抱,脚下绿草如茵、远处溪水潺流、周遭一片岑寂,隔了红尘,离了烦嚣,恍若梦境。

都江堰闲逛

都江堰虽然不大,景色到很优美,这都是其次,关键是惊叹于2000年前李冰治水的决心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今天为止依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显而易见,天府之国,鱼米之乡,就是这么形成的。

南桥桥头很气派,雕梁画栋古色古香,桥身挺宽,可观珉江内江

南桥左右两边便是两条美食街,我们随意选择了一边。一路走一路看,真是不愧为5A级景区,景区外的景色都美不胜收。饭馆紧挨挨内江,看着清澈碧绿的岷江江水让人神清气爽,好不惬意。

都江堰景区门票90

内江从宝瓶口流入川西平原的灌溉系统。别看这么小的一个口子,可不是天然的,这是我们先辈的开山杰作。方法是用大火将岩石烧至通红,后经岷江上游雪水冲击岩石,用冰火相激的自然之法,使岩石断裂。单此工程就耗时八年。

鱼嘴分水堤(金刚堤):“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位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桀骜不驯的岷江来到这里便变得温顺善良。是江堰像兄长一样把江水拥在怀里,然后无声地送它远行。站在安澜桥上,眺望滔滔江水,听导游叙说鱼嘴,离堆,宝瓶口等神奇名词,仿佛穿越般,你不由得要想象,在那个朝代,李冰父子是如何创造这般奇迹!

南桥的夜色被霓虹装点得绚烂了一池的江水,泛着梦幻般的色彩。在这迷人的夜色中结束
了本次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1961个文字,1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RZX路过 的图片:

明鏡般的湖水,山峰翠綠秀麗,雪水滋潤了土壤,翠綠的山林欣欣向榮,碧藍的湖水呈現最原始、自然的美景,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雖無親畢棚溝,但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6-11-12 23:3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12 23:38:43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你的文笔写得很好学习了。

2016-11-13 10: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4 12:25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6-11-14 12:25:29 的回复:

回复rain_liuhuan:以前出去的都是我LP写的,我一点也不懒哦西北大环线和仙本那的蓝色记忆才是我写的,你想了解一下毕鹏沟吗。嘿嘿

2016-11-14 12:32

春夏秋冬在结合进去了!真美

2016-11-14 13:58

引用 皮荳小姐 发表于 2016-11-14 13:58:29 的回复:

回复皮荳小姐:嗯,以后秋天的时候找个时间在重新去一次

2016-11-14 14:37

欣赏美游!

2016-11-14 16: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4 16:20:5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这都是以前不会拍的时候拍的,谢谢棒场。

2016-11-14 17:27

这张图片好像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的稻城

2016-11-14 17:31

2016-11-14 18:43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11-14 18:43:51 的回复:

回复温暖:

2016-11-14 19:27

引用 秋刀鱼 发表于 2016-11-14 17:31:22 的回复:

这张图片好像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的稻城

回复秋刀鱼:都是属于川西的风景有点雷同

2016-11-14 19:28

妖娆的花丝巾妖娆的亲妈+美女媳妇只有短途才带语语,你们两口子太要不得老!

2016-11-15 01:39

引用 CQ鲍曼不动 发表于 2016-11-15 01:39:29 的回复:

回复CQ鲍曼不动:

2016-11-16 19:48

拍得好

2016-11-18 14:11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8 14:11:51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1-20 06:57

引用 RZX路过 发表于 2016-11-14 19:2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