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四日

D 3:兰亭
D 4:离开回到杭州

住宿

鲁迅故里国际青年旅社,我们是两个人订的标间139每晚,住3晚一共417。

交通

杭州绍兴,高铁19.5,来回一共39。
      绍兴北站到住的酒店直接坐公交BRT1到人们路口下车不行500米左右、BET3到第二医院下车,也是步行500左右。
      从住处到仓桥直街,距离较近我们直接打了滴滴,大约7、8块左右。
      从鲁迅故居到兰亭,在鲁迅故里站上车,做0003旅游专线可到兰亭风景区。

行程

D 1:第一天我们是下午一点多到达的绍兴,坐公交车到达住处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住处我们稍作休息,就向我们的第一站——仓桥直街出发,这是一条细长的小巷,边上分布着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小店,那天正好下着小雨,撑着伞在江南的小巷中,看着被细雨打湿的石板总是让我不经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悠长悠长的雨巷,可惜的是没有遇见一个丁香花一样的姑娘(*^____^*原谅楼主是一个爱看美女多过看帅哥的女汉纸)。

晚饭我们是在状元楼吃的,就在仓桥直街,是按照网上的推荐点了绍兴醉鸡、绍三鲜、梅菜扣肉、状元饼,醉鸡有点吃不惯,其他都还可以,特别推荐绍三鲜。

D 2:第二天我们是玩了绍兴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鲁迅故里以及旁边的沈园,我们就住在鲁迅故里旁边因此是直接走过去的非常方便。鲁迅故居的门票是免费的,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去游客中心取得门票,沈园的门票是40一张,学生半价,沈园晚上是有演出的,买晚上的票会贵一些,但我看了一些攻略说晚上的表演一般所以就没买沈园之夜的票。
鲁迅故里景区是由好几个景点组成的一条街,两边分别分布鲁迅祖宅、鲁迅纪念馆、鲁迅故居、百草园以及三味书屋。

这是故居的一些照片

三味书屋

百草园

鲁迅故里景区里有非常多的小吃,我们鲁迅故居玩好差不多就是午饭时间,于是就在里面吃了一些小吃,特别推荐臭豆腐和黄酒冰棒。
吃完饭后我们出发去沈园,鲁迅故里出来过马路向前走500米不到就是沈园,这是陆游和唐琬被陆母强行分开后再次相遇的地方,整个园子不大,但是还是挺精致的,很适合情侣游玩。

陆游和唐婉相遇后写下的钗头凤

D 3:第三天我们去的是兰亭,在鲁迅故里站直接做0003号旅游专线就可以直接到兰亭景区,票价是40。高中时候学到这篇课文就想有一天来看一看,体验一下传说中的流觞曲水

曲水流觞

由于兰亭不大我们没多久就走完了,时间还早,于是我们想着去兰亭镇上走一走顺便吃个午饭,在镇上逛得时候我们以外看到了一家比较有意思的店,卖的都是拿布手工拼出来的产品,我平时也比较喜欢DIY一些东西所以对这类东西实在是抵抗不了啊!!!

这些都是手工拼出来的

这是用布拼出来的兰亭序集、好喜欢这个

四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绍兴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