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森&Linda小姐】带上头纱の小蜜月8日清新之旅—云南= ̄ω ̄=❤❤❤

• 出发时间/2016-10-17

写在前面的话......❤❤❤(๑•ᴗ•๑)(๑•ᴗ•๑)

从2012年毕业到现在,依然坚持着每年一次的旅行~或大或小,都是给自己身心的解放~❤

我们,2012年遇见彼此,2014年相爱,2016年结婚~❤

今年的旅行,从开始的大连,到后来的三亚,越南哈尔滨...可最终还是定下云南~❤

把彩云之南作为我们婚姻蜜月,与你相依一生开始的见证~❤

前言(๑•ᴗ•๑)

对于云南,之前并没有太多了解,因为本开始打算的蜜月之旅是大连--周先森的母校(大连理工大学),也是我们俩认识的时候他所在的地方。记得以前周先森说过:有一天我会带着你回到我母校,看看我生活过的地方,体验我欣赏过的风景~✧(≖ ◡ ≖✿)多浪漫的一句话~

可是.....当周先森项目完工,终于有时间休息之后,我按捺不住喜悦,不甘心仅仅是大连啦~多年心愿想去哈尔滨的我,想将大连哈尔滨一起走一走,但是哈尔滨10月不是最佳,于是就定下去云南啦~

只花了2天定下目的地,周先森便开始订机票,酒店,游玩景点,攻略等等~那我就负责网上看看天气,看看拍照pose以及该带什么样的衣物凹造型啦~\(≧▽≦)/~~~

给乃们几张美腻的皂片~^_^

关于我们❤

我们,一个像夏天,热烈;一个像冬天,冷静。我性格里天生有用不完的热情~周先森呢,就有不管遇见任何烦恼都能蛋定的本事~

我是处女座,具有中等强迫症,微微的洁癖,灰常感性~很哈韩,喜欢看韩剧,喜欢小清新,复古风格,喜欢被我称之为可爱的一切东西(๑•ᴗ•๑),性格里有类似浪漫,对美好事物有深深的依恋以及憧憬,并且会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践慢慢去完成。这样的我,在定下云南蜜月之后,开始网上pou各种拍照POSE,穿衣风格~我认为:当时间久远,我这个低脑容量的脑子记不起很多东西的时候,看着走过,经历过的一些皂片,也许酱紫才能唤起我当年的美好时光~ 哈哈~

周先森是双鱼座,工科男,对,他拥有双鱼座的浪漫,温柔体贴,脾气好好先森~哈哈,我曾经很多次心里坚定的认为:嫁给他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这次蜜月行,我真是一点心都没操~~定下云南之后,定机票,酒店,行程,攻略等等,周先森全部拿下,当然决策都是我~嘻嘻(*^__^*) ~

我们2012年经过同学介绍认识彼此,可是那个时候,我对那个远在大连读书的他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猜周先森那会肯定也看不上我,哈哈~可是兜兜转转,2014年10月,不造什么原因,也许是上帝良心发现,我俩就勾搭上了~哈哈(*^__^*) .....

忘记补充:我们都是湖南peopel~(fu lan 人,欧耶(^-^)V)

准备❤

1.地点选择~

对于旅游,我有many many 多的想法,可是周先森只有一个想法:老婆想去哪就去哪。。。

周先森给了我2天的时间考虑,因为大连哈尔滨都是北方城市,1月份才是最佳,于是排除;越南,因为周先森木有护照!!!真是一点都不FASHION!!排除;三亚:大概是9月份中旬,公公婆婆才去的三亚,我们随后就去不太好;于是就定下云南~

2.衣物准备

A:周先森有很多在昆明做旅游的青古,加上我在蚂蜂窝网上看很多云南游记;云南的10月的天气:早晚凉,需要穿外套,长裤;中午太阳很烈:短袖,单衣,连衣裙都可以穿的漂漂酿酿了~什么丝巾,帽子,眼镜就不要多说了~TIPS:红色或者白色长裙拍照更美哟~

B:洗漱,护肤品多带,特别是防晒!防晒!!防晒!!!重三遍!!尽管我擦了厚厚的一层,可是还是晒成,手上,腿上都要擦!因为是户外,爱美的女孩子可以带上颜色深一点的口红,眉笔,BB霜~云南很干燥,补水的多带!多带!多带!每晚的面膜不能少!!!

C:药品(止泻,风油精)可以适当带一些,虽然我跟周先森都没有用过,但是以防万一~

D:其他的就是:钱包,证件,充电宝,自拍杆,三脚架等等~根据个人需求~

3.酒店选择
因为这次是穷游,不打算在酒店上花费太多~像洱海旁边的海景房都没有选择,都是普普通通的客栈,但是周先森都做了功课的,选的都是我喜欢的很有人情味的哟~
10-17:昆明青古帮定
10-18:宿火车(昆明-大理
10-19:大理古城梧桐里客栈
10-20:双廊春与长溪客栈
10-21,22:丽江808客栈:重点推荐的酒店!!后续会说~
10-23:宿火车(丽江-昆明

共:2000元
吃喝及购物等等:762元

行程❤

云南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飞机晚点和天气~但是后来显示一切都好~大理丽江,刚好从10月15之后就结束了雨季,接下来都会是大好晴天~选择自由行,我跟周先森就是觉得要很自在,怎么HAPPY就怎么玩~

10-17:我从南通出发到上海上海昆明~周先森先在老家休息了10天,17号从长沙昆明~晚上,昆明青古安排吃饭,住宿~
10-18:昆明游玩一天,滇池,云南大学,翠湖公园等~晚上跟朋友吃饭之后,坐晚上的火车前往大理~宿火车(昆明-大理
10-19:早5点的火车到大理,不用担心没有车子去古城,8路直达古城~先前往客栈放下行李,洗漱之后,在古城吃了早餐,租车走环海西线到喜州游玩一天~~宿大理古城梧桐里客栈,在古城里面,交通很方便,跟着地图很容易找~很不错的一家,安静,干净,楼顶有自由空间,看看夕阳,吃点小吃~老板提前一天打电话跟我们升级了房间,是我爱的榻榻米~爱到我决定以后我们的新房子也要做一个榻榻米风格房间~
10-20:早晨从大理古城租车双廊,车上遇到很nice的同行的小伙伴~先将行李放在客栈,随后大家一起租车就环洱海东线到小普陀骑行一天,晚上逛双廊古镇~宿双廊春与长溪客栈,在双廊古镇里面,里南邵风情岛那边很近,位置很不错~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由于是淡季,同样也是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但是房间通风做的不是很好~
10-21:上午在客栈睡了个大懒觉,上午逛逛双廊古镇,中午坐大巴下午到丽江,朋友接送到808客栈,在客栈休息一下之后,晚上朋友接去吃黑山羊火锅(特色,炒鸡好吃),晚上逛丽江古城。808客栈是重点推荐!!在丽江古城里面,但是在收费点外面~老板娘是湖南怀化的,周先森是在AIRBNB上定的,他家只挂这一个网站~刚订好就打电话跟我说位置,到时候会来接我们;周先森有什么不懂的都问她~关键是客栈很nice,木质的楼房,可以休息聊天喝茶发呆的院子~10月份是淡季,但是他们都满房~
10-22:周先森朋友在丽江开了旅行社以及马场,早上来接我们去他们的马场玩茶马古道,在拉市海划船,下午看了丽江千古情,晚上吃腊排骨火锅(特色,炒鸡好吃~)宿808客栈。
10-23:游玩玉龙雪山,蓝月谷,晚上坐火车从丽江-昆明
10-24:返程,从昆明上海,晚上到南通

10-17(>^ω^<)

我下午2点25分的飞机从上海昆明,经停宜春,到达昆明的时间是晚上7点。周先森是下午2点55的飞机从长沙昆明下午5点就到了,在机场等我2小时,还好我的飞机没晚点~

昆明的青古从机场接到我们就直奔饭店,吃当地特色(无名的虫子和松树尖),表示不是很合胃口的说。。。不过还是谢谢青古的款待~

吃完饭就直接入住了青古订的酒店....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旅行~

这个据说是昆明的特色。。。个人不爱~  后来青古说其实这就是松树尖。。。 在我们大湖南这个都是不吃了!!!

某种昆虫~哈哈(*^__^*)     放在朋友圈,大家都说不敢吃,直夸我勇敢。。。。

其实..... 没有有一点虫子的味道,是炸过的,很脆~香香的~去昆明的朋友可以尝尝~

10-18(>^ω^<)

早晨早早的就醒啦~没敢多睡,怕错过这第一天旅行的美美day~

收拾好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于是出门啦~

阴天,天气一般般,但是空气好清新~我果断猛吸了几口~嘻嘻(*^__^*) ~

跟周先森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久违的米粉~(因为南通这边早餐是吃面食的,什么包子,剁饼.....),味道 一般般

吃完就直接去滇池啦~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滇池没有想象中好看,青古说,11月份的话,会有很多红嘴鸥来滇池过冬,遗憾的是我们只远远看到几只。。。。

跟喜欢的人慢慢的在滇池旁散步,好轻松好惬意的说~~

悠闲的逛了一上午,到了午饭时间,于是我们想先到云南大学,吃学生餐~

倒了2趟公交到了云南大学,看见很多学生妹子出没的一个小巷子,哇,好多路边小吃,顿时觉得好饿~于是找了一家冒菜解决了温饱~

大学门口还有很多卖鲜花的,云南的鲜花便宜是真的,平常在南通卖30-40一小束的花,这边只要10快!

逛完云南大学,顺便去了边上的翠湖公园,发现云南真是适合养老的城市,很多叔叔阿姨都在湖边唱歌,跳舞,玩乐器~好不惬意~

好喜欢好喜欢的三角梅~

翠湖边边上的一个陆军学校~顺带参观了一下~

晚上跟青古吃完饭,就去火车站候车了,晚上10点多的火车,卧铺直接到大理,心中起到着天气一定要好起来~

事实证明,我是多虑了~啦啦啦~

10-19(>^ω^<)

早上6点多到达大理火车站,一下车就感觉到凉意,但是空气好清新啊~~~

出火车站买了个热乎乎的小笼包,就搭上8路车,直奔古城鸟~

刚到古城,天刚好亮了,下车就看到苍山上的晨光,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跟着地图到达客栈,位置很好找~~淡季的原因,老板帮我们升级到榻榻米房间~好稀饭~~客栈楼顶视野也灰常好~

简单洗漱之后,就出门啦~

因为客栈就在古镇中心,出门就有很多的特色小店~

趁着周先森吃早餐的时间,我编了美美的彩色辫子~

pou几张皂片就走到洱海门,租了一辆小奶牛电动车就开始环海啦~

古城租车的地方很多,一般是外边的会便宜一些~大概是40就能拿下~

租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检查车子有没有损坏,刮痕等等,还有电量,充电器都要有,不然到时候推着回来就很。。

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地方都在修路,路况很不好,好在周先森是老司机,这种只是小CASE~(^-^)V

这是我们的小奶牛~

粗发啦,问了老板怎么上沿海西路,一路上会看到很多骑电动车的伙伴们~就跟着走就好啦~~

洱海边上到处都是无名花~炒鸡好看~

一路上真的好美~蓝天白云,吹着风~这种feel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已经high起来了~

才走不到5分钟就看到一个破旧的电站,赶紧停下来拍拍照~

继续向前~

路边会出现很多艘破旧的船,很洱海搭起来很有文艺feel~

可是,貌似跟我有点不搭,哈哈

途经一个私人的院子,看到有人拍艺术照,就进去看了看~

想起这次蜜月行主题是带着头纱的旅行呀~果断拿出来po几张~

可是买的头纱太重~(┬_┬)风小吹不起来~(┬_┬)就拍成了酱.....

走着走着看到一大群人在围着~好奇的我跑过去看,原来是洱海有名的白桌子~

其实白桌子拍照大家都不要急,因为在双廊那边,海地生活,5快一个人,视野,环境要好的多,而且那边还可以看到夕阳~~

走走停停,下午已经到了要返程的时候了,可是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喜州....

周先森决定打开导航,一路从海舌公园回到古城,路上总算是到了喜州,买了喜州粑粑....

可是传说中的好吃的喜州粑粑并不是很好吃,周先森干脆吃了一口也不肯再吃......(┬_┬)

总算在天黑之前赶了回来,回程走的是大马路,周先森异常兴奋,车开的很快....把我吹的脸都变形了.......

到了古城,周先森有事要处理,我们晚上没有再出去,晚餐就在客栈对面外卖了一份柳州螺丝粉,超级超级好吃~力推~我把汤都喝完了~

然后就洗漱碎觉了~周先森搞到12点才睡.....

10-20(>^ω^<)

因为要赶到双廊,再环海东线一天~所以我俩起了个大大早~(*^__^*)

离开客栈之后,托着行李在清晨的大理古城走着,周先森说,体验体验安静的大理古城,昨天晚上没看到,早上仔细瞧瞧~

早晨的大理特别安静,空气清新,特别是当你感受到晨光照射到万物的感觉~顿时想呆在这里不想走了~(๑•ᴗ•๑)

不造周先森什么时候留下的去双廊司机电话,逛了一会之后,就打算让司机来接我们了~

就是在这辆车上,我们碰到了一起骑行的小伙伴~真开心~♪(^∀^●)ノ

到了双廊高速路口那儿,遇上一个“潜规则”真是让我们恼火.....

大概是一些本地人,在从大理通往双廊古镇的路上,设置了障碍,说是商务车不能进去,只能搭乘他们的小三轮车。商务车司机收取了我们到双廊的费用,但是让我们下了车,我们几个就傻眼了,到双廊古镇可还有好几公里!!于是我们不得不包了一辆三轮车进了古镇....课时路上我们看到有一些大巴车是畅通无阻啊~~~~

所以记住:能坐正规的大巴车,就坐大巴车 !!!重三遍!!!

总算是到了双廊,把行李寄存到我们早定好的客栈之后,就同小伙伴们一起去租车啦~

我们租了3辆,双廊-小普陀比大理那边环海线要远一点,所以租的72伏的大电瓶车~价格45/天,晚上8点之前回来就OK。

给乃们看看咱们的车车~蓝色的HELLOKITTY是我的~

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大家一起走走停停~·~

拍照,看风景,感受洱海边的微风~

双廊这边的风景比大理那边的要好,视野,天气都要美很多~

美丽的洱海在双廊~

刚出发不久,又看到一个白桌子,玻璃球的拍照点~10元一个人,我们团购讲成了40元6个人~

其实我想说双廊镇上的海地生活比这好看多了,才5元一个。。。不过那是我门后面才发现~

上面这两位情侣呢,是其中的小伙伴之二~

男孩子是帝都滴~很萌的说啊。。

女孩子和我是老乡~长沙滴~

异地恋,我很能理解呀~

祝福你们哈~到时候结婚的时候要通知哟~加油~

这个两位美女捏,是上海滴~

左边的粉色小美女是安微滴~长得好温柔呀,水滴滴的~

右边的呢,是小邓同志,好勇敢的一个女孩子,好崇拜~

再往前走,看到一块在海里的岩石,很多人,去凑个热闹~

又拿出我的头纱~来几张照应主题~

一路往前~走到一个上坡的地方,周先森说莫非这就是洱海最美弯道?下车瞧瞧~(๑•ᴗ•๑)

果然视野非常好,心旷神怡~怪不得很多文艺青年呆在这就不走了......天气好的一塌糊涂,除了有点点干燥~哈哈

走过这个弯道,发现时间已经不早,小伙伴们决定路上不停,一直骑行到小普陀,再吃午饭~

路过小普陀,看到好多人争相排队上船去小普陀,于是我们毅然决定先去找地方解决温饱,继续往前开~

貌似是过了一两公里,我们在美团上找到一家饭店,填饱肚子~

景点的饭馆价格有丢丢贵,不过这家味道还不错~吃了双廊特色,酸鱼~~

吃完饭之后咱们就返程啦~~

返程的洱海是逆光的,任然是很美的视角~

回到双廊镇已经是6点了,其他4位小伙伴们要赶回大理,于是就与她们分开了~~(┬_┬) 好开心的旅程,谢谢你们~么么哒~~

我跟周先森决定先去海地生活瞧瞧~再找一个视角比较好的地方看日落~~
到达海地生活之后,找到了一块海边岩石,打算等日落,可是周先森说太阳还那么高,还得等很久,于是我们就先回客栈,路上还迷路了!!等我们回到客栈,太阳没了!!!(┬_┬)(┬_┬)(┬_┬)

我索性就打算先洗漱,晚上再出去吃点东西,逛逛双廊....买点小礼品~~

事实证明,双廊古镇晚上不好玩,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10点的样子回到客栈休息了,打算第二天早上去找那个 我在双廊等你 的标识,然后再坐车去丽江~~~

晚安~双廊

10-21(>^ω^<)

早上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到客栈,于是就去南邵风情岛那边逛了逛,周先森还在海边吃了顿早餐,哈哈,冷死~早餐也是凉的~~~

远远的看到了杨丽萍的太阳宫,表示很远....而且我也没什么兴趣,据说是不能进去的~~

双廊就酱逛完了~我们在客栈对面的春秋旅行社坐车去丽江,大巴85一人,商务车拼车90一人,我们果断做大巴。后来发现是正确选择。。。因为商务车拼车有很大可能会直接带去玩马场(很黑),那边没有公交车,距离丽江古城几十公里,那会你就傻bi了。。。

经过2-3小时车程,我们就到丽江啦,周先森一个朋友来车站接的我们,把我们先送回了客栈~~

我们丽江住的客栈是要重点推荐的!!!
808客栈,在古城里面,但是在收费口外面,交通很方便,不认识路可以联系老板-燕子姐姐会告诉你怎么走滴~

刚到客栈,她会给你一张地图(她自己标识好的),介绍古城,美食,酒吧等等,教你避免被坑,而且还能玩到古城比较好的地方~燕子姐姐微信:15287271021

周先森是在AIRBNB上找的~我们订的是蜜月房,在二楼,进门处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喜字~好稀饭 ~~楼下院子里有藤椅,功夫茶的茶具,木质桌子~即便是不出门,在院子里呆一天我也愿意~~

放几张客栈图片,我大爱呀~

在院子里休息了片刻,跟朋友约好6点去吃黑山羊火锅~

黑山羊火锅也是重点推荐~炒鸡好吃~到现在我想起还是流口水!!!

这边的黑山羊瘦肉多,不腥不骚·~火锅在木炭上煮,里面有木耳,白萝卜,我们还点了玉米做的饼,一些蔬菜~云南也很能吃辣,蘸料是霉豆腐和干辣椒,香菜,香葱和调料,加点火锅汤,简直美味~~~(亲亲风量好足,我们4个人+一个小孩都没吃完~~~

吃完饭,朋友说明天带我们去拉市海骑马,划船~本来我们是打算去玉龙雪山,盛情难却~酱紫玉龙雪山就推后一天~~

回到客栈还没到7点(7点之后不收取80元古维费),就回房间一点衣服,晚上丽江是真的冷~晚上决定去丽江古城逛一逛~

我对丽江古城是很向往的,想象中的古城是:古时阁楼,五彩灯光,青石街道,喧闹的酒吧和形形色色的年轻人~·~

晚上的古城特别浪漫,适合慢慢行走,感受异乡民族风带给你的不一样~~

有点后悔没有单反.... 手机根本拍不出丽江夜景的美~~

逛完古城,回去客栈已经11点了,洗洗咱们就睡啦~

第二天:拉市海走起~

10-22(>^ω^<)

808客栈是包早餐的~是燕子姐姐亲自做的喔~

今天早上吃的是豆浆和油条~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粗发去拉市海啦~

丽江古城距离拉市海大概应该是30公里,因为朋友是开马场的,我们直接就去的他们的马场-达人马场~听燕子姐姐说,这个马场是拉市海很高端的马场啦~
我们骑马大概骑了2个半小时~~

好晒好晒~在丽江晒黑好多

骑马回来之后,就吃饭啦~

中午吃的是鸡火锅,吃完饭,工作人员发现风没有很大,立马就带我们去拉市海上划船啦~

拉市海是湿地湖泊,里面长很多水草,水质很不错~个人觉得划船比骑马好玩~·~

划船的时候,我跟周先森特别享受坐在船上听风的感觉~ 在拉市海静静发呆~·

大概1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结束了划船,于是离开了拉市海,前往丽江千古情,看了4点半的演出~260元/人的门票,里面是主题公园,会有连环的不同的街头演出,直到4点15,工作人员会通知丽江千古情演出的入场~~

演出挺精彩的,讲的是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舞台效果很好~值得一看~

上2张手机拍的皂片~

看完千古情已经晚上将近6点啦~

朋友带我们去吃了很正宗的 腊排骨火锅~~ 好好吃~  吃货本性挡不住啊·~

吃饱喝足~ 朋友直接把我们送到丽江古城啦~

丽江的夜景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去的再多也不腻~

我特别喜欢里面的手鼓店~每次都会在店门前驻足很久~

找这个标记建筑找了很久,它就在那个 大冰的小屋 旁边,但是其实我并不知道 大兵的小屋是什么.... 据说网上很火~  房间好小,里面好多好多人.....不是我的菜耶~~

逛了好久,发现明天就要离开丽江了,于是去买了一些伴手礼--鲜花饼,带回去给同事门尝尝~·

回去就跟老板娘订了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一日游~因为要赶晚上8点的火车,所以行程订的比较早,第二天早上7点半就要出发啦~
晚上回去极速洗漱,收拾好行李,就补觉了~

我来丽江是有轻微的高原反应的,太阳穴经常跳痛,所以我要多休息,补充精力明天力争上雪山~~

10-23(>^ω^<)

早上起了个大早,6点半就开始洗漱,还负责把周先森拖起来。。。。

因为客栈的早餐点是7点半-9点半,我们7点半之前就要出发集合~我以为不会有早餐了...可是等我下楼,发现厨房灯亮着,燕姐在给我们下米粉,顿时心里好暖~谢谢燕姐~~

吃完早餐在客栈门口就上车啦,直奔玉龙雪山~

其实我心里是很忐忑的,怕高原反应严重,上不去....周先森前一天给我买了很多糖,士力架,酸奶,补充能量,抵抗高原反应~

于是我从一上车就开始吃各种东西...... 丽江的酸奶好好吃~~

导游把我们先带到一个3100海拔的地方,看看全景雪山,拍拍照~ 下车好冷好冷~但是为了美,我们都没穿羽绒服.....

导游说,从这里开始,到索道口,是极速上升的海拔,所以一定要有好心态,尽量多补充能量,避免高原反映~我就一直吃吃吃,好再前几天的太阳穴也没有再痛~看来我是已经适应了
~~哈哈(*^__^*)

导游带我们到了坐索道的地方,我能说我是第一次坐么,有点恐高啊,上升的时候心里都发抖了~o((⊙﹏⊙))o.周先森一点事也没有,还在要求要拍照!!!

看到背后的雪山了吗,其实我们去的季节,上面是没有很多雪的,玉龙雪山的最佳时间是3月份左右,那个时候就可以在上面滑雪哦

不过我一点也不遗憾~毕竟我是要去哈尔滨的人~~~哈哈

终于到达4506~上去了之后我跟周先森一点也不觉得冷,可能是太兴奋~但是丽江的天气出太阳,就是暖洋洋,不会感觉到冷~~即便是雪山上~~

我跟周先森是发誓一定要上到4680的,于是补充了下能量之后,就开始缓慢的登山了~

导游给我们一人一瓶氧气,周先森都没用,我一个人用了2瓶。。。。

周先森说,他可以跑商山顶,但是我.....爬几米就需要休息几分钟,喘气厉害......不过还好没有出现很严重的高反~

终于让我登上了山顶!!! 4680~ 欧耶~(^-^)V

因为跟导游越好了1点在索道处集合,于是我们没玩多久就下山啦~

下山好轻松,我一点也不喘了~~~~

下山之后,我们就在园区里面坐公交车到蓝月谷景点~但是我们去的那段时间蓝月谷在维修,水放干了,只有旁边的一个湖可以看~

这个湖就已经美翻了好么/......我难以想象蓝月谷是怎么样的美~

知足~我分不清是蓝色还是绿色的水,清澈透底~周先森说,这里面要是有鱼,那得要多少钱一斤~~哈哈   要是有,多贵也得尝一尝~~

这个景点是我们整个蜜月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惊艳到~

玉龙雪山一日游就结束啦~我没有出现任何高原反映~所以建议去丽江的朋友可以先在丽江玩别的景点,适应了气候之后,再选择去玉龙雪山或者香格里拉~

导游把我们送到古城门口是下午4点不到,我们去客栈洗了个澡,然后休息一会,就去火车站啦,晚上10点丽江昆明

丽江,再见~以后一定再来~~

10-24(>^ω^<)

24号是回程~

早上5点到昆明,出站在火车站吃了早餐,以后一定要记得不要在火车站的门店吃早餐!!!不好吃还贵,我看着那个老板娘的龅牙,顿时就呕吐了!!!后来在上车的地方看到有婆婆推车子卖早餐,顿时后悔了,推车的味道肯定要好!!种类多,还便宜!!!卫生都差不多!!!

还有从昆明到机场的大巴。不要在出站口那里买,出来一点点就会有旅行社有买,13元一张~

我们是上午10点的飞机飞上海(中转合肥),周先森说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当时就应该直接从丽江上海!!!省事!!可是当时我们就没想到这一点!!!!

中转合肥的时候,飞机晚点一小时,到达上海已经是下午5点,约车返回南通就已经是晚上8点半~

在交通上尽量不要绕路,我们8天的行程,前面7天都不累~~可是却累在最后一天的飞机上!!!

拜拜-大云南!~·~

美好甜甜的蜜月之旅就这么结束啦~这次旅行没有遗憾哟~多亏周先森的攻略和细心~旅途上我光享受啦~辛苦哒~亲爱滴~棒棒的啦~= ̄ω ̄=拍的每张照片都有我们美好回忆,希望以后能让我们回味这些珍贵的时刻~~~

艾特我的周先森~下站是哪里呢??伦家好期待~哇哈哈~
♪♪〓〓〓南通~I'm Back~!!yo yo yo!〓〓〓♪♪♪♪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5:25

亲 大理古城的住宿在哪里订的啊

2016-11-14 17: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4 18:56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1-14 14:03:27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1-15 08:38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11-14 15:25:20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icecoffe:有趣的事情一下子倒想不起来,但是蜜月行,就是你跟你爱的人一起去体验不一样的风土民情~

2016-11-15 08:39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11-14 18:56:5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Sungsis_思:个人觉得避开旺季,11-12月份去比较合适,那会滇池的海鸥也来了,玉龙雪山也有厚厚的雪~风景会更美~

2016-11-15 08:40

引用 67339161 发表于 2016-11-14 17:40:15 的回复:

亲 大理古城的住宿在哪里订的啊

回复67339161:是周先森定的,貌似是在携程

2016-11-15 08:41

2016-11-15 17:48

2016-11-21 05:50

问一下 洱海拍照是上午拍照效果好还是下午

2016-12-02 21:53

引用 67339161 发表于 2016-12-02 21:53:05 的回复:

回复67339161:各有个的美,下午是逆光,跟上午的景色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