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南京杭州苏州上海十三日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家庭出游

因带老人同游,所以住宿都在景区内。在南京火车站下车后,坐地铁3号线(夫子庙方向),2号口出为夫子庙景区,住宿在夫子庙景区东牌楼旁的青年旅舍。出门左首不到5米就是夫子庙景区,便于晚上随时逛。去中山陵、明孝陵有多种选择:一是坐   公交车到苜蓿园地铁站,再坐景区内的车子(两种:招手停的10元一位,还有2元的需按规定时间走;也可步行)到明孝陵博物馆参观后,进入五号门(参观明孝陵的最佳路线:入门即是四方城,然后参观神道,再上金水桥,参观孝陵,然后从陵园道步行到中山陵);二是直接坐车到中山陵,参观好后沿陵园道进入明孝陵5号或7号门。当然如果是穷游,还可在6:30前陵园工作人员未上班时进入明孝陵可以不用买票。其实明孝陵就是当地人的公园。音乐台、美龄宫都可步行到达,只要你有足够的体力和时间。到总统府可坐地铁3号线大行宫下,上到地面后右首走约200米,马路对面即是。比较少见的是售票处是总统府正门右首的几个没有任何标识的小白门,是售票处,8:30准时开门售票。哈哈!40元门票,超值!可逛半天。
夫子庙对面就是居民区,同样的烧饼,景区内3元一个,居民区1元一个!只是相距200米左右的距离。出门游玩可以到景区观景,但要到当地居民区觅食。哈哈!

杭州住宿在保俶路宝石山下二弄的如家,出门右拐一直沿路走过红绿灯右首,3、5分钟可到断桥、孤山,苏堤,很近。左边是湖滨路,晚上7、8点各一场音乐喷泉(打算去欣赏的话,要提前两小时去占座,尤其是第一场7点的,要不到时里八层外八层的;实在不济的话,等12分左右一散都场,迅速抢座,待第二场。往往是等差不多2小时看10多分钟,哈哈),连听两场,弥补了上次的遗憾。哈哈!再往前走,马路对面有一家外婆家(10:30分开餐),可以早点去,省得排队。有时间或是天气允许最好步行绕西湖一周,在柳浪闻莺处可左首出到仿古街河坊街看看。
白天可到武林门码头坐水上巴士(3元钱)游览大运河最经典的一段到拱宸桥,超值!拱宸桥附近多个博物馆,还有一个仿古街,都可免费参观,不可错过!还有一个地下的      超市,里面的永和豆浆店可解决午餐,价格不贵,比较舒服。
从葛岭站坐7路车直接到杭州火车站,杭州城站比较有历史感。

苏州火车站坐178路到相门,稍前走不远,穿小桥到苏州历史名街-----平江路,平江路南北很长,中间被一条白塔东路的马路隔开,继续向北走出平江路,再向前走,与马路转接处向左转再走200米左右就是拙政园,隔壁就是忠王府和苏博了。苏博进,忠王府出。沿苏博的马路一直向前过十字路口后的左首西北街上有裕兴面馆,很小的一间,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走过,可品尝有名的两面黄了,哈哈!价钱贵。59元一盘。白塔东路东园方向有一家大阿二生煎(生煎6元4只,松鹤楼4元1只),价格合适,比较好。平江路上有一大儒巷(松鹤楼就在巷口),向里走20米左右有一小摊,号称姑苏一绝,蟹壳黄1.5元1只,平江路上要3元1只,还是那句话,景区赏景,居民区就餐,划算。哈哈!
相门车站就在干将东路,也是苏州大道的一部分。向东可看到苏州大学,可惜不让游人参观。北大登记身份证都能进入,不知为何苏大不让。苏大对面有城墙遗址,一直沿护城河走可到藕园。沿着苏州大道一路向东就是中国新加坡工业园区了,东方之门(俗称的秋裤门)晴天时一眼就能看到。干将东路相门车站附近有家包子铺,包子大多1.5元1只,当地人买的多。

到上海站后,不出火车站顺着标识到地铁站,选线路。记住提前准备好1元硬币,自动售票机只认硬币。哈哈。在上海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住在离南京步行街很近的假日全红酒店,在山东中路上。一层是苏州面馆,二楼是旅店,方便极了。从南京东路2号口出来,左首一直向前,过两条小街就能找到。街边有家老盛兴,老火了,中午吃饭人多的,只能等位,你在吃饭,旁边人盯着你吃是什么感觉呀,哈哈。从酒店出发到外滩最多500米,没事就可逛街、去外滩,在中国最有名的金融街上浏览万国建筑。晚上的灯光秀更好看,让人领略大上海的无限魅力。
上海博物馆,一定在抽时间去下,绝对值!这次上海之行遗憾没有去淮海路上思南路去看下,在苏州游玩时一个台湾阿姨极力推荐的。有时间再去吧。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5:52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11-14 15:52:04 的回复:

回复baiyylan:你还想了解什么呀?

2016-11-15 11:46

引用 你那里下雪了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11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