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印尼游之攻略(雅加达-日惹-巴厘岛-蓝梦岛-乌布-吉隆坡)

沂小錞 (中国) LV.5
2016-11-12 14:39 224/4

时隔半年,印尼游的攻略终于完成啦!

机票

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工作族,自由职业者想买票有更大的弹性时间。
广州常年有直飞雅加达机票,不管提前买还是临时买,都是1300RMB,印尼境内飞(比如雅加达日惹),有印尼当地的亚航、狮子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一趟200RMB左右,提前买会便宜点。

入关

印尼对中国有落地签和免签政策,在雅加达下飞机,跟着人群直走,会有海关告诉你必须从右手边入关,前面直走是印尼本国人的入关口,我们当时没理工作人员,直走碰壁后才又回来,已经有中国人过关了,他们的策略是护照里夹了200人民币直接过,然而这价格还不如走落地签呢!
和海关交流时,注意提前把自己的酒店资料和机票准备好,应付海关工作人员的盘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恶劣习惯,他们看到中国人都会收小费,但是如果你资料齐全并且有耐心和他掰,他们也只是拖一拖你的时间而已。
过关可以准备湿纸巾和在行李箱背面小袋子塞一把小刀,因为我们出国前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印尼海关对于一些华人的行李箱,会在行李箱上面做记号,好找麻烦敲一笔,一般这些记号可以用湿纸巾擦掉,或者他们绑了塑料带,你可以从行李箱摸出小刀剪断。我们下机取到行李后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行李箱,但没有见到记号,在出大门的时候几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也是盯我们的行李箱,而且还是很明目张胆的盯着找记号,这点大家小心咯!

换汇

最好的国外取钱方式是刷卡,有钱人直接刷信用卡,没钱人像我们一样可以办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论境内境外不收手续费,可以在国外有银联支付的ATM机取钱,因为我们都是直接取钱,所以没去关注机场汇率,就我们后来观察过的现金汇率来说,大概如图:

但是这种换汇方式大部分没有ATM机取钱划算;
印尼能用银联的银行只发现3家:BCA、大的机场有HSBC,还有一家mandiri。
南航降落的雅加达机场,机场外面只有蓝色的BCA银行,一次都只能取200多人民币,这点钱真的有点不够用。
后来发现在亚航的机场(亚航在雅加达有自己的一个机场),有香港红色的HSBC银行能取700多人民币,或者有家橘色的mandiri,也能取这么多,(mandiri在巴厘岛也是满大街都是,在日惹就只在马里奥波罗大街有看到两家)

BCA银行没有拍,但是蓝色的大大的三个字母,很好认。
总而言之,计算清楚换汇的数目,不要被印尼盾N多个零搞晕头,以为很多,其实只是几百块人民币。

手机卡

飞机上看到一小伙子在国内淘宝提前买的印尼手机卡,还挺方便,如果英语不好,建议还是国内先买卡,下飞机就能和家人报平安,遇到语言障碍还能求助语音翻译软件,具体费用自己淘宝吧!

在印尼,见到有两家电信运营商,一家是蓝色的,一家是红色的,满大街都能见到4G标志的小店,所以不用为买手机卡发愁!(抱歉,没图!)

我们在雅加达机场看到有蓝色的那家运营商,就办理了手机卡,后来在日惹机场或巴厘岛机场都能在出站口看到两家各自的手机卡办理点,所以手机卡方面并不用担心。

导航

办理手机卡有流量后,用Google 地图真是超级方便,整个印尼我们不管走路还是开车,都在用Google 地图,当然因为印尼大多是单行道,所以步行和开车是不同路线,APP会根据你的位置自动选择最优路线,单行道万一开过了该转弯的地方,它也会自动帮你更改另一条可以到达目的地的路线,真是亲妈一般的GOOGLE。
此处请注意:Google 地图在巴厘岛乌布的火山观景台是错误地址,后面会提到。

雅加达

雅加达的机场长方形的,很小。从机场出来走到尽头有巴士站,可以乘坐Damri巴士车。去老城区的法塔西拉广场(Fatahillah Square),可乘坐开往Mangga Dua的巴士,并在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在法塔西拉广场下车。
当然你也可以打的,坐蓝色车身的出租车(蓝鸟公司),我们的酒店在独立广场边上,打车去亚航的机场,是人民币80左右,此价格仅供参考。
      我们订的酒店在独立广场附近,老板是华裔,会说中文,在安可达可以找到他家的酒店,酒店的位置和环境服务都很不错,老板很热情。他给了我张名片,说下次来直接E妹儿给他,他可以给优惠价,我们把名片贴上来,需要的可以自己联系。

雅加达景点:大清真寺,独立广场,法塔西拉广场……
真不知道怎么介绍雅加达景点,不过这三个离得不远,独立广场和大清真寺挨着。
大清真寺感受一般,至少觉得没后来在吉隆坡的国家清真寺好,因为马来西亚清真寺提供无小费服务,。但雅加达本来就只有那几个地方算景点,所以去不去自己安排,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会选择过滤掉雅加达,直接在机场飞到下一站。
跑题了,说回来,大清真寺我们去了两次,晚上和早上。晚上去刚好他们做完祷告,一个很热情的小保安带我们进去的,有问必答,和白天的区别就是不会介绍大清真寺的历史,但也没向我们要小费。早上去就要到贵宾室去,登记国籍,时间,放好鞋子由工作人员带你上去,走一圈15分钟不到,期间你要拍照赶紧拍,到后面想再回来拍那是不可能的,出来后向你讨要小费,一人25人民币。
对了,清真寺大门对面有个天主教堂,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可以去那边拍几张美照!

日惹

日惹好小好小,机场出来,穿过地下通道,再上电梯,就会看到公交车站。日惹的公交车叫做Trans JOGJA,它的特点是走环线(就是绕圈一直开)。
游客们去日惹,可能就只是冲着婆罗浮屠普兰巴南去了吧!没办法,这两个景点和吴哥窟差不多,太有名了!
如果两个地方都去,建议买联票,会便宜些,然后还有学生价,(ps:之前在曼谷考山路看到白人都在那里做假的国际学生证,谁知这里就有用,比我们外貌成熟太多的白人都拿着学生证,而我们却是买全价票)
两个景点之间的交通在当地人看来其实也不麻烦,但是我们在酒店预订了专车,更加方便了很多,因为两个景点是相反方向距离很远,而马里奥波罗大街在两者的中间,所以坐公交都要在马里奥波罗大街换车。
如果你习惯自由,那其实自己租摩托车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马里奥波罗大街有看到出租摩托车的店,但是请留意汽油的使用状况,毕竟路途遥远。
下图为酒店专车服务:

比较热门的是观日出或者观日落的行程,但是要考虑天气状况,路线和价格可以进行对比参考,但是基本上浮不多。

接下来说日惹的食物。
说实在,印尼的美食真不敢恭维,一直吃不习惯,但在马里奥波罗大街的购物广场倒还真有一家快餐店还可以的,图为购物广场外观和快餐店:

巴厘岛

巴厘岛机场虽然也不大,但比起另外那两个地方的机场,那可就强多了。出机场就有2家各自的4G运营商,还有mandiri银行ATM,可取的金额也相当客观。

我们订的是家庭旅店,店家人很好,离机场很近,直接Google走5分钟小路过去就到了,在他家租的摩托车,所以也不怕离库塔沙滩远,(PS:库塔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地方。)

库塔周边:
巴厘岛我们一直是自己开车,摩托车一天的价格是25人民币,在旅馆租的,加油的话满大街都有小店,出售一小瓶的汽油,但在油站加会更便宜点。

不得不说,巴厘岛各个景点隔的实在太远了,开摩托车很费精力,但好处就是自由自在,不受时间上的约束,基本上用Google地图都能找过去。在巴厘岛开摩托车要注意避开交警,如果遇上了就会被罚了一笔不小的钱,听说是人民币800多!我们的策略是,带着中国驾照,里面塞了一张大面额的印尼币,而身上不带钱,如果遇上了就装穷了,不过很幸运,我们并没有开摩托车的时候遇上他们。

蓝梦岛

如果再去巴厘岛,我也许会直接飞奔去蓝梦岛,如同名字一样,蓝色如梦幻般的海岛……
蓝梦岛的船票我们在旅店里订,店家并没有多收我们手续费,在巴厘岛蓝梦岛价格不同,是因为船公司不同,记得好像在码头有5家这样的船公司,而我们这家是相对比较大的,人也多,会在各个酒店把你接到码头,到了蓝梦岛再把你送到各家酒店。

时间和价格上面都有。多说一句,虽然蓝梦岛上面没码头,但是你的行李会有人帮你扛下来,就像这样——

真的真的很建议在蓝梦岛过夜,白天的蓝梦岛有太多一日游的散客团,很是喧哗,到了夜里,一切回归平静,看着日落,听着海浪声入睡或醒来,真的很惬意,蓝梦岛上面的食物价格和巴厘岛差不多,但是口味偏西方化,我们吃起来更习惯。

乌布

只能说巴厘岛太大了,乌布又是一个不同于海边的地方。有火山,有温泉…基本山区的环境,所以比海边偏冷几度。
从库塔沙滩有一辆乌龟车去乌布,很Q的一辆车:

紫色路线UBUD就是去乌布的。

这是库塔沙滩区域的路线图,右上角是这份地图的封面,在巴厘岛机场能拿到,见到就拿一份就可以了!

当然,也可以在旅店租车,我们回库塔就是租车的,价格差不多,但这乌龟车真的是比较舒适的,因为坐的人不多,座位很宽敞,不像回来时租车那样子几个人挤在一面包车里面!

去乌布,一般都会去火山吧!
雇人开车就不说啦。
自己开摩托车就得注意下,Google地图里面的火山观景台是错误的,正确的定位忘记了,存在旧手机里,不在身边,需要的同学可以私下找小庄。

路途很遥远,记得加满一箱油!
山顶比在乌布还冷,我们当时穿了2件长袖都还冻得够呛,所以穿好衣服再上去,山顶山脚相差差不多有10度呢,带件毛衣就没错,别看印尼是热带国家,真的真的超级冷…
去火山最好早点出发,还可以有时间到火山底下去泡泡温泉,去湖对面的小村庄看火山全景……

吉隆坡

回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吉隆坡真是血拼的地方啊,有些东西比香港便宜多了,双子塔下面的购物广场可以凭护照办折扣卡。
只说一点,吉隆坡国际机场有详细的地图攻略可以拿,机场相当不适合过夜,不管多晚到,还是订一家酒店休息吧!

最后说一下之前朋友圈的问题,基本归为几种:

很多询问小庄的衣服,我们很少在当地买衣服,基本上都是某宝,避免广告嫌疑,看中哪件请带图私信小庄,她会给你某宝口令。

询问攻略的,这篇就是,如果有其他的问题也欢迎私信。

拍摄技巧,请回看旅婚干货的摄影技巧。

询问怎么拍照比较文艺,这个.......

询问印尼和中国的香蕉哪种好吃,呃,印尼这种热带国家的水果还不错,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所以还是国内的香蕉最好吃。

谢谢你的耐心阅读,终于交完作业,大笑三声滚去吃东西啦~~~

手动点赞~~~相互支持~~

2016-11-14 16:0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4 19:25

引用 fiji_yy 发表于 2016-11-14 19:25:32 的回复:

回复fiji_yy:不客气

2016-11-22 19:31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14 16:05:23 的回复:

手动点赞~~~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