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小游-三亚2天3晚随便记记-有种回老家东北的感觉

2016-11-12 15:04 141/4
  • 出发时间/2016-11-03

缘起

事情的起因是老吴被派到海口出差,所以我在他忙好之后就直接到了三亚,这样可以省掉一个人的往返路费。

因为之前大学的时候已经跟父母来过,大部分有名的景点都已经去过,这次就想着以放松和浪漫为主,
所以时间虽短,已然足矣。

11.3 上海到三亚

CZ6782 21:00-00:40 上海浦东到三亚凤凰 ¥680

从18:06到虹桥火车站,想着这么远的路,站着太累,所以反向坐到徐泾东,再往回坐的,
这个过程大约耗时15分钟。
算上中间买票的时间,差不多是18:30开始行进。

全程无阻,临近浦东机场的时候,因为前车的问题,所以差不多浪费了5分钟。

办登机牌的时候是20:23,地勤人员说登机时间是20:20,迟到了所以我不能托运行李了,
要赶快去安检。
我也真是幸运,怎么就偏偏碰上了一个提前四十分钟登机的航班。

安检时候我的还剩3/4的大瓶贝德玛和一瓶几乎没用过的防晒喷雾被扔掉了,心疼得要命。

终于赶上了登机,被安排做在了安全出口,直直地坐在那里三个小时,降落三亚

三亚凤凰机场海航快捷酒店 花园标准间 信用住 无早 ¥238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候机楼正对面
(现在酒店接机服务地点是临时停车场,客人下飞机后到一楼坐免费的摆渡车,
到临时停车场下车 给酒店总机88698888打电话接机即可。)
介绍是这么写的,实际上没有接机,但是有送机

酒店的位置很不错,走路过去大约二十分钟,如果不是在修高铁站的话,应该更快。
里面的装修略老旧,不过空间是特别的大,因为没有标间了,还给我们换了套房。
打扫卫生的东北大妈,见到会很热情地打招呼。

11.4 南山观音

三亚南山寺门票+电瓶车+缘起楼自助餐 ¥218*2
公交线路:在市区乘25路至南山的公交车
八点半到十一点之间取票,半个小时入园一次
佛陀馆礼佛中心报手机和姓名取票

早晨八点出发,从酒店打车过去南山售票处,大约用了半个小时,九十多块。
八点四十找到了礼佛中心,就是很小的一个窗口,说是负责的人还没有到。
寄存是5元/件/4小时,很便宜,但是门口的饭。。。凉面25元一份。
不到九点,发票的人终于来了,让报手机号,一遍两遍都说我说太快,
有纹身和大表的东北男人,脾气那叫一个差,感觉票不像我买的像他送的一样,差评。

后来才知道这相当于就是一个散客团,给我们配了一个半小时的导游,是个蛮好看的东北姑娘。
开始讲怎么拜佛,哪个属相犯太岁之类的事情,这边有转经筒的,是藏传佛教。
我们拜了金玉观音之后请了佛牌,她让老吴写姓名和心愿在券上面,老吴竟然就真的写了“心愿”两个字。
我跟导游当时真的是一脸懵逼,好歹写个平安喜乐之类的嘛。
这个事儿又够我笑话他半年了。

买电车票是十分十分有用的,上次来的时候因为住在山里面,所以就想着走走也好,结果走残了,
这次吸取教训,景点之间不浪费一点时间,还是走得很累。
因为到得比较早,所以排队去抱佛脚的人不多,我们很快就上到了莲花座上,很虔诚的拜了一圈。
毕竟是带着求子的心愿来的,三十三分身我们也一一拜过,希望佛菩萨显灵。

听导游说,所有到三亚的飞机,都要从菩萨头顶绕半圈才离开的,算政府的迷信吗哈哈

南海观音无论如何都是该来拜一下的,在下面站着的时候,仰视巨大的观音,太阳在他的后面,
有种佛光普照的感觉,敬畏也自然而然生出,确实好美。

听说这的素斋很有名,就一起买了餐券,现场买是78/位,吃到了也是真心后悔。
各种半成品加热之后又晾凉了的菜,实在不知道好吃在哪里,看来我这辈子出家是不可能了。
吃到最后就觉得这的青岛啤酒的扎啤不错,不过佛门喝酒是不是不太对。。。

从南山出来就坐29路去大东海倒车,下车十分钟突然发现手包丢了,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在里面。
因为四点前要赶到蜈支洲码头去上岛,所以只能换了车子再联系这个事儿。
这里要说海南的12345号真的是服务太到位了,我提供了坐车的时间和班次之后,十分钟就联系到我。
提供了司机的号码之后,又打了两个电话过来让我反馈结果。

三点半赶到码头,酒店的入住是在这边办理的,办理之后直接买上岛门船票,
会比直接去售票口买便宜。

还可以预约离岛时候到三亚各处的大巴车,各种五星酒店是直达的。

住在珊瑚酒店高级海景房 支付宝信用住 不含早 不含门船票 ¥800

像我这样的土鳖,还真是第一次住到这么爽的酒店,景致好,服务好,有些希望这是我的家呢。

入住之后还提供了水果餐盘,东西虽然不多,倒也是心意。

岛上吃的东西特别的贵(烤鱿鱼圈要28一串,一串三个环),最好能自备。

电视是可以360°旋转的那种,在沙发,阳台,床上,都可以正对着看。

这个在阳台的池子放水放了半个钟头还是只有这些水,以为是池子太大了,后来才发现是一直在往下漏。
让人想起来了那些初中的数学题,一边进水,一边放水,什么时候能放满之类的。。。

楼下还有水特别清的泳池,躺椅,游泳圈可以免费使用,但是我们从海边踏沙回来就累得不行,
所以直接在房间看电影了。

11.5 蜈支洲岛

本来想早起去观日岩看日出,结果出门已经八点十分了,走到观日岩有些远,最好穿运动鞋,
到了就觉得很开阔,如果能看日出的话,肯定特别美。

路上还有私人订制的拍摄地,百鸟园,酒店自己的小生态园,妈祖庙,都。。。还行。。。

等回来想去看看能不能潜水,结果说要一个半小时,因为约了12点的离岛大巴,所以来不及了,
而且当天的海水透明度也只有一米,所以不潜也罢。

从酒店退房到大东海,几乎就没有需要走路的地方了。
下个酒店定在了第一市场旁边,想着去大吃一顿海鲜。

星程酒店三亚河西路店(星程三亚第一市场酒店) 199

打车时候司机说第一市场很乱,不如去三亚湾旁边的,我们耳根软,听人劝,
赶紧就换了目的地,但是酒店没有办法换了,就住在了三亚河边。
有些臭,有些旧,不过还是很宽敞,而且价格超级划算,所以还算满意

去取了身份证回来,然后睡一觉出门觅食。
打车去友谊路的路上,被司机忽悠到了下岗职工海鲜排挡,不知道算不算吃了亏。
很大很破,各家都凑在了一起,海鲜是在位于最后的海鲜摊位上买的,加工费是给到店家的。
买了两只海蟹,10个扇贝10块钱(加工费要3块/只),皮皮虾6只一斤,花甲15块/斤
味道还可以,炒花甲用的是辣酱,只是海鲜真的是很瘦,反正这个价钱买到这个东西,跟家里差不多。
总共算下来是二百多块,不贵不贱。不知道海边是不是真如司机所说加工费特别贵。

这边的椰子是10块钱一个,海口9块,但是南山要25一个,所以还好。
然后第一次注意到椰子水是无色透明的。

晚上从三亚湾的海滩沿路走回去,看着夕阳,终于有了点儿浪漫的感觉。

11.6 三亚到海口到上海

D7106 10:55-12:41 三亚火车站到海口美兰机场    ¥79.5*2
MU9270  14:45-19:00(经停井冈山)美兰到上海虹桥 ¥440

提前一个小时到高铁站,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稳稳当当,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姑娘。
海口美兰机场里面几乎都是免税店,可以提前多一些去逛,买了科颜氏的眼霜,才二百块,划算的。
回来的票买的是经停的,便宜,而且供了两次餐,就感觉全程就是上升吃下降上升吃下降。
很快就到了虹桥机场,以后机票还是买虹桥比较好,跟高铁站连着是真方便。

赞赞

2016-11-15 13:3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15 13:50

引用 jojojo_ 发表于 2016-11-15 13:50:02 的回复:

回复jojojo_:我也只到过两次三亚,第一次是春节前,那时候已经不能下海了,而且晚上又凉又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