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厘岛

YAN (佛山) LV.4
2016-11-12 15:09 302/5

巴厘岛,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吧。近几年很多明星都聚集在这里举办婚礼,分别有吴奇隆刘诗诗,杨幂刘恺威等等,那么究竟巴厘岛的魅力何在呢?
    巴厘岛,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它拥有质量很好的海滩,即使你一天待在那里也不会感觉到无聊,更多的是舒服和惬意。

前期准备工作

交通问题:相信大家最最最关心的就是机票问题,其实不用多担心,只要提早半个月买,机票还是蛮便宜的,如果交通方便的话,可以选择到香港乘坐飞机,机票会稍微便宜一点。
                  租车问题,相信很多人问需不需要提前租车,其实是不用的,基本上是不需要的。一下机场有很多的士司机,虽然有点黑,可是跟租车司机报的价钱差不多,从机场到库塔市区大概是15美元左右。其余出游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在酒店租摩托车,4美元一天左右,特别划算。

酒店问题:我觉得巴厘岛的酒店简直就是太棒了,在携程订的酒店,200,300的价位能住到国内500,600的房子,性价比超高,提前订还有折扣哦。

餐厅问题:出发前我们特意买了几本攻略书研究,选了几个好的餐厅,提前在网上预订,预订也是很简单的,按照他的格式用简略英文填写就OK了。

必备用品: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3遍。因为紫外线真的很高,最好选择运动型防水的那种,这样下水也不怕。还有零钱,1美元零钱可以准备多一点,那边很多时候都会要小费的。

签证问题:是免签的,如果在香港坐飞机,过香港关的时候只要出示机票也是不需要签证的,很方便。也没有什么小费之说。

库塔

库塔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地方。
第一天抵达巴厘岛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入住巴厘岛维那假日别墅,推荐这个酒店,这个酒店就在库塔海滩附近,离商业街也很近,十分方便。酒店还有泳池。

第二天,早早起来,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库塔海滩看看,路上还是拿着滑板的人们。
库塔海滩号称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是个玩冲浪、滑板的乐园。

冲浪,还是要讲价…15美元两个小时冲浪,一对一教练。悟性高的很快就能上手了,只要重复不停地练习就OK了。
库塔街上都是赶去冲浪的人,虽然是最繁忙的一个地区,但街上还是十分的干净,人也特别有礼貌素质特别高,我们在库塔小街上闲逛,阳光加上海风,特别的舒服。

3点多才吃的午餐,吃完又要赶去晚餐的地方,感觉这一路都是在吃吃吃吃,不停的饱腹感,一直喝矿泉水,所以也没有什么水土不服的症状。注意的是这里的餐厅通常都是不找零钱的,所以自备好小面值的钱比较好。而且喝水不像国内免费,还是要收费的。

晚餐是位于海边的羡慕餐厅,意大利菜,环境特别好。需要提前预定的。日落后夜色来临,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坐在这里欣赏日落很美,选了一个好位置,点了个情侣套餐(顺便说个点菜绝招,因为不太懂英文,也懒得去翻译,直接来个套餐就好了哈哈哈)。一个两人套餐大概290多的样子,20%的服务费,有蔬菜沙律,香槟,汤,牛排,水果,心太软甜点。性价比也挺高的

乌布

旅程的第三天,我们 出发乌布,由于路程遥远,所以提前预定包车,车程大概2个小时,18美元,沿途摩托车大军,当地人交通以摩托车为主。小歇一会后,成功抵达兰卡露丝酒店,出乎意料的好。放下行李,我们也决定加入摩托车大军,就在酒店可以租到,4美元一天。
     乌布作为巴厘岛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

建议第一次先熟习了一下道路,因为乌布中心特别多旅客也很多车,有些路还是只有一个方向道,必须绕道,有点麻烦。不过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不懂路可以问路,但是他们英语也不太好。

来到乌布,当然要尝一下脏鸭饭。
    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增: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原来是烤制之前,会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彻底去除异味。
    这里必须提一下脏鸭餐厅,刚到门口的时候,真的觉得环境不咋地,可是一进去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就是世外桃源,餐厅特别大,就像一大花园一样,虽然在市中心,但是进到餐厅里面超级舒服,简直就是闹中带静。

填饱肚子继续出发,猴子森林,门票为RP30000/人,猴子森林要注意手上不要拿太多东西,因为他们随时都会抢哈哈哈,当然周围都有保护人员,所以也不需要太担心,公园挺小的,大概半个小时可以逛完。

继续出发,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个人感觉,皇宫也没啥好看的,就是主要欣赏一下他的建筑,国王住的地方是不能进的。接着是传统市场,买纪念品可以选择在这里选购,不过记得要杀价,杀一半就OK了。
       这里的木雕挺出名的,都是人手制作,我们还买了一个小猴子。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肉桂酒店SPA,我们提前了5天在官网预定了两人2小时的传统按摩,160美元加21%的税和服务费,门面有点小,刚进门的时候我就纳闷了,过一会就会有人带着你进去,进去以后又是一个世外桃源的感觉,通过一条长长的桥,感觉走进了森林一样,带到小木屋后,按摩师会发一张单子给你,特别人性化,可以选择那里可以加重按摩哪里不能按摩,按摩的力度,然后再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当然还有welcome果汁。一切准备好后,按摩师会带你到山上的一个小木屋,面对着热带雨林听着阿勇河流淌的声音,实在是心旷神怡。首先是沐浴,然后是玫瑰花瓣泡脚,按摩腿部,磨死皮。然后全身精油按摩,从头部细致到脚部,细腻到每一寸肌肤,整个旅途的疲倦瞬间烟消云散...最后全身海底泥面膜,还是头一次做全身面膜,效果特别明显,皮肤瞬间光滑无比...真的是值得一试,人间享受,一百个赞。结束了SPA后,还赠送了上等的手工香皂,花茶和蔓越莓曲奇饼干。

因为太舒服,所以按摩的地方都忘了拍照了。但是绝对是超100分!!!!
   鉴于不想跑来跑去,我们预定了肉桂晚餐一角的晚餐,面对着热带雨林,更是别具特色。由于没有套餐,还好提前做好攻略,点了个书上极其推荐的冬阴功汤,两个前菜,一个鱼排。十分推荐这里的海鲜,特别是虾,不会因为冬阴功汤的重口味而夺走了鲜味,虾还是特别的鲜甜。前菜酸酸甜甜特别容易下饭,鱼排也剪得特别好,不像国内的一切就碎,相反肉感细腻而且口感十足。我们还碰上了酒店的BBQ主题晚餐,场景布置得十分浪漫,也是超100分。

图兰奔

图兰奔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如果你想潜水,根本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旅程的第四天,图兰奔潜水,在淘宝上订的,RMB470/人,包接送和午餐。天气晴朗,一早司机小哥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路程大概为3个小时,沿途还可以欣赏到阿贡火山。

虽然旅程艰辛,但绝对物超所值,图兰奔海水特别清澈,不愧是被评为潜水最漂亮的地方。去到潜水基地,店里的老板十分热情,会先问你午餐想吃点什么,会不会游泳之类的,告诉你不需要害怕,一对一教练。我们还租了相机,25美金包CD。换好潜水衣服和小皮鞋,选好适合自己的潜水泳镜后,教练就会开始讲授下到水我们应该怎样,十分耐心。一切就绪后,我们就步行到岸边开始深潜,除了耳朵有点痛以外,其它完全就是视觉上的享受。

完成第一次潜水后,开始就餐,午餐不像评论说得那么差,个人觉得还可以。休息了一下后,开始第二潜,跟第一次不一样的是,看的是沉船。

潜水后,整个人都疲惫不堪。回来的路上由于山路崎岖,我还晕车吐得不像人样,所以晕车的小伙伴记得提前自备晕车药和药油。

努沙杜瓦

努沙杜瓦位于市区南郊,风景秀丽,是典型的富人度假区。努沙杜瓦相比库塔,安静了许多,那是因为在这个伸出海的岬角自成一统的天地里集中了很多豪华的酒店,使这里成为修身养性,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整个努沙杜瓦海滩按酒店所处地段分为不同的酒店私人海滩,外人基本不入,所以是巴厘岛三大海滩中人最少、最清静的海滩,也因此努沙杜瓦凭借洁净、宁静的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而世界闻名。
       我们是晚上抵达的努沙杜瓦,入住安可达酒店,酒店经济实惠,环境优美,治安措施十分周全,最赞的是一出阳台就是个大泳池,特别棒。

第二天醒来,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打算去南湾逛逛,个人来说不是很喜欢南湾,太过于商业化了,到处都是兜售水上项目的人,人也特别的多。而且那些水上项目收费特别的贵,水上项目跟国内的差不多,所以没有玩的必要,逛了一下拍了照我们就走了,去了当地的特色餐厅吃印尼菜。

也是两人特色套餐,虽每个菜都特别的小份,可以量是十足的,两个人的分量绰绰有余,果汁也特别棒。
     结束完午餐后,我们开始了摩托车之旅,去乌鲁瓦图情人崖。车程大概为半个小时吧,进门前需要租沙龙,本来也没想到情人崖如此的壮观美丽,实在是难以用词语去形容它的美丽,让我惊叹万分。

返程的路上,我们去了宝格丽酒店的下午茶,其实不需要预定也是可以的,灵活性比较大,不过3点多来了个下午茶,分量特别大。酒店里比较阴凉而且很安静,还碰到了一对举行结婚仪式的新人,超级浪漫的,怪不得那么明星来这结婚了!!

由于赶着金芭兰的日落,我们迫不得已的又要赶路了。刚好赶上日落,可是前前后后看得不够3眼,所以真的是要看日落的人可要提前到才行,我们选了海边的一家烧烤店,选了个两人龙虾套餐,味道也还可以。吃的主要都是环境,海边有人在卖唱,听着海浪声,满天的星星,也是一种人间享受。

旅行的最后一天,去了努沙杜瓦景区里面最大的商场购买礼物,bail collection,他是有包接送的车在景区里面的,不过我们选择沿着海边的小路走过去,这样也不会太无聊。在巴厘岛里最值得一买的估计是POLO衣服了,在国内卖的56百的衣服在这里只需300元不到就可以买到,而且家里人都说质量摸上去比国内的好。

返程,我们订了去机场的包车,14美元一趟。
    总的来说,巴厘岛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美,休闲,美食,购物,融为一体。希望能再去一次哈哈哈哈。

再去一次!!!

2016-11-14 16:5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18:5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4 20:25

谢谢夸奖

2016-11-14 21:03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11-14 18:5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