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春新西兰南北岛B&B休闲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22000RMB

就这样开始了

上海新西兰的往返机票只要4000耶!” ,女朋友欣喜地冲我喊着。
作为一名魔戒粉,我立刻不假思索地回答:“(⊙o⊙)哦! 订啊!”
于是一场说走六个月之后就走的旅行便这样因为冲动消费而开始了。

出发之前的准备

买了机票,过了那阵兴奋期后,我们就把旅游这茬给忘了,直到离出发只剩一个多月了才开始着手准备。结果忙得焦头烂额...所以说拖延症害死人就是这个道理。
我总结了一下,觉得去新西兰旅游正确的准备顺序应该是:
1. 制定行程计划
2. 订机票
3. 预定酒店
4. 办理签证
5. 预定游玩的项目&租车
6. 购买旅游用品
7 出发

首先要有个大概的游玩计划,才好决定要买什么时候的机票,飞机往哪飞
比如你想去新西兰滑雪,那就不能订10月之后的机票,因为ski season已经过了,如果你想跟海豚游泳,就不能订10月之前的票,因为那时候的海水真天杀的冷(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行程计划好后,就去携程刷机票吧。经常莫名其妙地会出现一些很廉价的机票,能不能买到就看缘分了,总得来说,提前几个月买价格会便宜千把块的样子。

接下来是根据行程预定酒店。好的酒店跟好的对象一样,都是抢手货。特别是在12-2月旅游旺季的时候,所以要趁早下手。在Bookings上预订是免费的,不用担心预订后如果行程有更改会带来经济损失。

有了行程计划,机票跟酒店的预订信息,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去申请签证了。递交申请之后,基本上一个月之内就能拿到。

在等待签证的同时,可以开始在各个旅游网站上预订游玩的项目,蚂蜂窝,租租车,itrip等等都有提供预订服务。跟国内中介订会比在当地的agency订要稍稍便宜一些。我们直接在租租车上订了游玩的项目,因为租车给了优惠券。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14天,看着挺长其实完全不够玩。新西兰最美的风景跟最有意思的娱乐项目都在南岛,所以我们在南岛安排了10天,北岛只留下4天让我们去参观制作魔戒的Weta工作室,拍摄魔戒的霍比屯,还有我一直心驰神往的怀托莫萤火虫洞(Waitomo Glowworm Cave)。
南岛能游玩的地方很多,但线路也比较蛋疼。

可以看到南岛的主要游玩路线是个“日”字型。如果想要去冰川徒步就得走日字的上半部分,如果想要去游览达尼丁就得走日字的下半部分。当然也可以走环线,但这样就意味着很多时间都得花费在赶路上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只走中间的这条线路。这样能玩得从容放松一些,最后再在皇后镇待上几天,体验一下在小镇上度假的感觉

以下便是我们制定的游玩路线
Sep.16
上海 Shanghai - 奥克兰 Auckland
Auckland休闲观光,游览奥克兰大学,天空塔,植物园

Sep. 17
奥克兰 Auckland - 惠灵顿 Wellington
上午睡到自然醒,之后坐飞机到Wellington
下午逛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晚上约饭

Sep. 18

下午出海撩海豚
晚上在Kaikoura吃海鲜大餐

Sep. 20
凯库拉 Kaikoura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下午乘车前往基督城,办理租车等等
晚上随便在基督城逛逛

Sep. 21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早上开车前往Lake Tekapo,看风景,吃吃喝喝
在好牧羊人教堂拍照留念
晚上到湖畔拍银河

Sep 22.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 库克山 Mt Cook- 瓦纳卡 Wanka
上午在Lake Tekapo附近徘徊
中午在Lake Pukaki品尝新鲜的三文鱼
下午抵达Wanaka,在Lake Wanaka湖畔散步

Sep 23.
瓦纳卡 Wanaka
上午开飞机
下午接着在Wanaka小镇上吃吃喝喝

Sep 24.
瓦纳卡 Wanaka - 皇后镇 Queentown
上午从Wanaka出发
中午/下午到Queentown
晚上去超市买牛排跟傻逼,自己做大餐吃

Sep 25.

下午到Onsen Hot Pools泡温泉

Sep 27.
皇后镇 Queentown
中午在Skyline餐厅吃自助午餐,玩一玩Skyline Luge
下午还车,回机场附近的B&B

Sep 28.
皇后镇 Queentwon - 奥克兰 Auckland - 怀托莫 Waitomo
上午回Auckland
中午租车去游览怀卡托的Glowworm Cave
下午回B&B的农场,赶羊放牛...

Sep 29.
怀托莫 Waitomo - Hobbiton 霍比屯 - 奥克兰 Auckland
上午开车到霍比屯浏览夏尔
下午返回Auckland, 还车吃晚餐

Sep 30.
什么?就要回上海了?

旅游计划最好准备一份英文版的,因为申请签证的时候会用得上。

关于签证

貌似挺多人选择递签,其实在NZ移民局的官网上就能办理旅游签证,一个人的费用只需要165刀
网址: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apply-for-a-visa
在这个页面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VISA信息,一般是(Visit-Holiday-Visitor Visa),然后点View Visa Details & Apply。新页面的下方有个Apply Now的按钮,点了以后需要在realme上注册一个新账号才能开始填申请表。申请材料的要求在NZ移民局官网上有,这里不赘述了,简单的列一下我最终扫描并上传了哪些资料,仅供参考。
Face Image (大头照 )
Evidence of funds (资产证明,我在招行开的,无需冻结)
Household registration (我用的是户口本的页面,估计居住证也行)
Letter from Employer (在职证明)
National identity document (身份证正反面)
Other financial information (我还上传了收入证明)
Passport or Travel document (护照)
Personal circumstances (我不记得这是啥了...)
Plans in New Zealand (新西兰的旅游计划)
Pre-purchased travel (机票的确认信)
Tax or invoice receipt (我也不记得这是啥了..)

填好之后递交申请,一般两周内就会有答复。如果缺少材料,领事馆会打电话让你补充。我运气比较好,三个工作日就收到签证了。签证如果顺利批下来,会收到一封email,内容大致如下
“A document relating to visa application <IGMS application number:xxxxxxxx> has been uploaded to your ONLINE account by Immigration New Zealand.
Please follow this link to log on to your account and view the correspondence.”
点击link登陆realme,然后在提交材料的页面会多出一个PDF文件:
Visa Outcome and Conditions (PDF, 297kb)
这就是你的电子签证了。记得打印出来跟护照一起保存好,入境新西兰是要看的。

关于城市和景点

以下是我根据我们这次游玩总结出来的一些城市特点,当然新西兰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城市,比如Rotorua, Dunedin等等。这些只能等到以后有机会再回来补课了

--- 奥克兰 Auckland

推荐指数 2星
新西兰最大的村,能玩的并不多。推荐去市中心的sky tower看看奥克兰全景,塔顶有高空速降可以尝试。心惊肉跳之后在塔顶的Orbit 360餐厅边欣赏美景边品尝美食。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购物方面相比国内一线城市不管在环境上还是价格上都弱爆了。非要在新西兰买名牌的话,推荐去机场免税店。
总之,这是个很适合转机时经停的地方,嗯...

--- 怀托莫 Waitomo

推荐指数 4星
Waitomo离Auckland只有200多公里。黑水漂流,萤火虫洞观光,光是这两个项目就值得你驱车前往。
当时我们觉得天气冷不适合泡在水里漂流,就只报了萤火虫洞观光这一个项目。
坐在船上,缓缓地在地下河里前进,唯一的光源是头顶成千上万的glowworm发出的幽蓝的光,宛如星河。那种魔幻般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可惜里面不能拍照,这样的奇景只能留在回忆中了。
不要被下面这两张平庸的照片骗了,洞里的景象绝对是醉心的美。
船上是不能说话的,但你可以悄悄塞一束花到心爱的人手上,这样的告白如果不成功,欢迎来新加坡打我。

--- 霍比屯 Hobbiton

推荐指数 3星
Matamata小镇距离Auckland市中心150公里,这里最出名的当然是拍摄魔戒的霍比屯Hobbiton
Hobbiton很好地保留了当年拍摄魔戒时霍比特人居住地夏尔的原貌,一个个小门鲜活地表现了每个屋主的职业和爱好,跟着导游欣赏完夏尔,还能到魔戒既视感慢慢的绿龙餐厅品尝一杯当地的美酒。如果是魔戒死忠,来新西兰就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景点。

草地上的羊群,像一只只蛆在一大块抹茶巧克力上爬着,好可爱

看看这是谁的家?

绿龙餐厅

--- 惠灵顿 Wellington

推荐指数 3星
可以去参观Weta Cave,里面展示了Weta工作室给各大电影做的道具,像是霍比特人里的武器还有光晕的载具等等,讲解本身也是Weta的员工。是影视迷特别是魔戒粉值得一去的地方。
同时作为新西兰首都,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Te Papa博物馆。阵列着Weta制作的超逼真巨型人像。如果要去惠灵顿,一定不能错过。
惠村的咖啡也很出名。别傻傻地拍星巴克了,去Peoples Coffee Cafe点一杯正宗的Flat White吧。
另外,前往南岛Picton的interislander游轮也从惠灵顿出发,喜欢看海又不怕被海风吹傻的你可以选择这条路线

Te Papa博物馆里的雕像,逼真到毛都是一根根种上去的

你们能猜到下面这玩意有什么用吗?...

Weta Cave商店里卖的商品,哦不,艺术品。

Interislander游轮,舒服!船上的菜很好吃。

魔幻风的夕阳

--- 凯库拉 Kaikoura

推荐指数 4星半
非常值得一去的小镇。水上活动特别多。可以坐船,小飞机,甚至直升机去观鲸,可以看海豚甚至跟海豚同游。冬天就不要游了,别说海豚,就算是有美人鱼也不要游,因为那水是钻心的冷。
(话说...为什么我们能想到在洞穴里漂流会太冷...就没想到去海里跟海豚游泳才是真的在作死?!)

有闲情跟时间的人还可以出海钓鱼,只要是钓上来的都归自己。回住处随便煮煮,就是一顿美味的大餐。
如果没有食材,Kaikoura的The Pier Hotel Restaurant也提供了十分地道的海鲜料理。清甜的青口贝跟爽滑的龙虾都是吃货不能错过的菜肴。
另外,小镇边上还有一处海豹的栖息地,有的海豹会爬到停车场前面的草地上休息,大摇大摆地在游客面前葛优躺,蠢萌得不行。

凯库拉小镇

Pier Hotel Restaurant

就在脚边上呼呼大睡的一坨海豹,好想摸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推荐指数 1星
曾经上帝的后花园,还能看到地震的伤痕,有时间就走马观花看看公园和博物馆,没时间就略过吧。

--- 特卡波 Tekapo

推荐指数 4星
非常出名的地方,Lake Tekapo很美,教堂很美,作为暗夜保护区,无云无月时的夜空自然也很美。裸眼可见的银河让这里成为了星空摄影爱好者的麦加,湖光山色衬托下的教堂也成了许多新婚夫妻拍摄婚纱照的背景。但可能是因为游客太多的关系,我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喜欢Tekapo。看着教堂前一波波比V字拍照的人,跟走了又来的旅游大巴,总觉得过于喧嚣了。
值得一提的是,湖畔有一家M打头的餐厅,我在那吃到了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cheese burger。比皇后镇那个一堆人排队挣着买的fregsburger要好吃太多了。
另外湖畔还有一个温泉,我们没去,但感觉还不错。

Lake Tekapo湖畔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推荐指数 4.5星
驱车从tekapo向南前往wanaka的路上会邂逅这个湖。依稀记得当时正在盘山公路上转着弯,就看见湖面像卷轴一样从山一侧缓缓展开,没有受到阳光的直射,没有风,静谧的湖面呈现出绝美的翠蓝色。我跟导(nv)航(you)都激动得喊了出来。不论是之前的Lake Tekapo还是之后的Lake Wanaka, Lake Wakatipu,都没有Lake Pukaki来得惊艳。
湖畔还有一家卖三文鱼刺身的店。里面的三文鱼鲜美无比。买一盒刺身,配上饮料的小吃,坐在湖畔草地上慢慢品尝,用餐体验不亚于任何一家米其林餐厅。

--- 瓦纳卡 Wanaka

推荐指数 4星
可以跳伞,可以开飞机,可以打靶,可以滑雪,有美丽的湖景和星空。绝对是值得待上2天的地方。
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没能跳成伞,但开了飞机也算是没白来一趟。教练会坐在旁边教一些基本操作,剩下的就是自由发挥了。只要不怂,你可以让飞机做比较大幅度的运动,比如快速俯冲加转向然后反向爬升,感觉比过山车刺激十倍,只是到时候要忍住,别吐飞机里了。

瓦纳卡

星汉灿烂,还有流星划过

回来之后饶有兴趣的做了两张书签

开灰机

飞机上看瓦纳卡湖,静谧之美

--- 皇后镇 Queenstown

推荐指数 5星
如果去新西兰没去皇后镇,那绝对是一大遗憾。
因为皇后镇周边能玩的太!多!了!
我们在皇后镇住了四个晚上,但远远没玩够,没吃够。
娱乐方面,可以跳伞,滑雪,滑翔伞,蹦极,山间大摇摆,丛林速降,jet boat,
稍微休闲一点的还可以选择泡温泉,或者是坐船去迷尔福德海湾欣赏魔戒里的美景,亦或去农场骑马,吃烧烤,看剪羊毛。
饮食方面,皇后镇最出名的估计是fregsburger。每次去都是人潮汹涌,基本要等半小时才能拿到自己的order。店员推荐了fregsburger w/ cheese,尝过一次,觉得味道还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倒是旁边的雪糕店里的Mint Chocolate让我欲罢不能。每天到镇上必买。
Skyline Restaurant也是颇负盛名的餐厅。有网站介绍说是全球最美的餐厅之一。需要坐缆车上去。可以在里面鸟瞰整个皇后镇跟lake wakatipu,景色确实没得说。午市自助餐不贵,但食材的种类嘛……呵呵,只能说跟国内同价位的自助餐完全没法比。作为代表性餐厅,还是推荐一去的,但别抱着能大饱口福的念想。
Skyline Restaurant旁边还有一个必玩的Luge! 绝对是不管玩多少次都不会腻的项目

皇后镇的路上

不能跳伞了,正在忧伤中的周小姐

皇后镇上动感打碟的小哥

Shotover Jet Boat

Lake Wakatipu

Onsen Hot Pools

乘坐Skyline gondola前往山顶餐厅的路上

服务人员正在根据预定调整座位

玩手机的两口子,觉得光线挺美的就随手拍了

鸟瞰Lake Wakatipu

Skyline Luge!!去皇后镇我觉得这算得上性价比最高的娱乐项目了。刺激不吓人,适合我这种怂货

关于交通

新西兰旅游可以乘坐巴士或者自驾
我们坐了一次InterCity的巴士,车上自带WIFI,这点很贴心。坐巴士的好处是可以悠闲无脑地享受沿途的风景。但如果选择乘坐巴士,就需要仔细安排游玩的时间,如果你有一个活动项目是在12点半开始,但巴士预计要12点才能到达当地,那就有点尴尬了。

所以我个人更推崇自驾自驾能灵活地安排行程,何况一路上有那么美的风景,自驾也成了一种不输于任何娱乐项目的享受。有些路段还会遇到绵羊,海豹,甚至企鹅,只要附近有安全的停车地点,就可以沿途停下,跟路边的美景萌物合影留恋。

说到自驾肯定就不能不提租车公司。在新西兰大城租车会比在小城市租车便宜,因为能选择的一些新西兰本地的租车公司,比如Jucy,但如果在小城市,就只能找到Hertz这类国际大公司了。我们的车是在租租车上定的,并在上面买了全险。租租车会联系当地的租车公司,到时候拿着租租车的订单(voucher)去提车就行了。记得提车的时候跟对方说不需要保险,因为已经跟中介也就是租租车买过了。
我们在北岛的时候选择了一家叫Ezi的公司,结果拿到车的时候傻眼了,一辆20万公里的Tiida...没有蓝牙USB不能听歌,还好车子起码不难开。在南岛我们租的是Jucy的一辆现代。开了8万公里车子还很新,绝对是业界良心啊。

要注意的是,新西兰的车是右舵车,并且在道路左边驾驶。雨刮跟转向灯也跟国内相反,可能要开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另外新西兰红绿灯并不多,很多十字路口是靠环岛来控制车流,进环岛前一般会有一个give way的标志,表示你需要让已经在环岛内的车先走。环岛里的车流是顺时针而不是国内的逆时针,所以一定要注意右边的来车,等右边没车了再走。
刚开始不熟悉路况跟交规的时候,一定要开慢些,这样能给自己调整习惯的时间。多开个几次就好了。

20万公里的老银

8万公里的小白...

关于美食

新西兰这两周,下过很多次馆子也吃了不少东西,但印象最深刻的只有3样:
1.Kaikoura Pier Hotel Resturant的龙虾
2.Tekapo湖畔Mackenzies Cafe Bar & Grill的汉堡
3.Queenstown镇上,一家叫Mrs Ferg Gelateria卖的Mint Chocolate Ice Cream

(大半夜一边看之前拍的美食,一边写这段,口水都快流一地了)

Pier Hotel Resturant在Kaikoura南端,这家店是我们B&B的男主人强烈推荐的。龙虾的味道确实很好,一只65纽币,绝对的物超所值。

小排很嫩!

青口贝很新鲜

Mackenzies Cafe Bar & Grill
吃了一次这里的Cheese burger,堪称绝世无双,特别是那牛肉,鲜嫩多汁,是我吃过那么多burger里烤得最入味的。比皇后镇上那一家很出名的Fergburger好吃多了。不过两者价格也不一样,Fergburger更亲民一些。

据说Mackenzies Cafe Bar & Grill的Stone Grill也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Mrs Ferg Gelateria的Mint Chocolate Ice Cream
吃过那么多年那么多个牌子的Mint Chocolate Ice Cream,这家店在我心目中排第二(第一是Denali的Mint Moose Tracks Ice Cream)
不管怎么样,已经很棒了。Mint的部分非常Minty,入口清爽无比,巧克力很浓郁,分量相当足,虽说是chocolate chip,但你看看下面图片里那块巧克力的size,比指甲盖还大!称得上雪糕界的一股暖流。

吃得只剩下1/3了才想起拍照

Mrs Ferg Gelateria旁边那家Fergburger的cheese burger,还不错。
只是人多得也太夸张了吧...感觉只是分量大一些,论味道还比不上之前在美国吃的Dick’s...

Tekapo湖畔的一家日料店,味道不错,就是人太多,严重影响用餐体验

再怎么样总归是自己做的最好吃
蒜蓉烤青口贝加水煮油麦菜,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超市买的牛排,抹一点蒜汁,撒上胡椒粉和盐,随便煎一下都特好吃,完全不需要浮夸的酱汁!

一只看着正在烤着的青口贝,垂涎三尺,望眼欲穿的猪

关于住宿

新西兰旅游,可以住酒店(Hotel),汽车旅馆(Motel),青年旅社(YHA)跟家庭旅馆(B&B)。
酒店最中规中矩,跟国内一样,什么价钱买什么样的服务跟环境,这个没啥好说的。
汽车旅馆就是那种路边的联排小屋,似乎没有客房服务,但有简易厨房可以自己烧菜吃,适合小情侣或者一家人。
青年旅社大家都懂,跟大学宿舍的感觉差不多。几个人睡一个房里。有些房间是男女混住,有些是只给女性或男性住。适合没有语言障碍,喜欢交朋友的背包客,或者一起出行的一小群人。
家庭旅馆(Bed & Breakfast)也就是常说的民宿,在我看来是最有意思的。来新西兰之前我曾有过住民宿很low的误解,来了之后才发现,其实民宿是可以很土豪的。

--- 奥克兰,最典型的B&B

新西兰住的第一家民宿-Justine's Place,位于Auckland郊区,是一间很温馨的小house。房东是Justine夫妇。他们以前做过留学生的homestay parents,后来觉得太累就改行做起B&B了。房间设施用品齐全,早晨也很丰富。有麦片,酸奶,烤土司,还配了自己做的果酱。

Justine养的大胖猫,手感好得不行

--- 惠灵顿,平层小木屋

Wellington的B&B,只有一间客房的小平房,每晚只要300多,是我们来新西兰住的最便宜的B&B。
房东是Silvia跟Dan,不过我们没见着。
他们把门的钥匙放在了门口台阶旁边的一推石头下面。进屋之后,迎接我们的是两只调皮的小猫。在我们的行李周围上蹿下跳
屋子布置得很温馨,生活气息很浓。但或许有些太浓了:我们的客房平时应该也是他们的卧室,本来打开衣柜想把大衣挂起来,结果发现里面全是他们两口子的衣服...不过作为一个如此便宜的临时落脚点,我们就不苛求太多了。

--- 基督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基督城当晚住的B&B,其实离基督城还有段距离,是在南边一个叫Lyttelton的小镇上。这是我最喜欢的住处之一。
房东是养了两只泰日天的Michelle,人非常nice。我们在开车找她家的时候一直走错地方,后来还是她站在阳台上冲我们招手我们才发现的。
Michelle的家有两层,她住楼上,楼下这一整套studio归我们。房间既有酒店式的洁净,又有家一般的温馨,用一个词概况就是:精致。
因为周小姐感冒了(有个脑残带她大冬天去海里游泳),所以我们去旁边超市买了生姜跟一些菜,简单地做了一顿祛寒的晚餐。虽然简单,却吃得前所未有的满足。厨房里要什么有什么,让我烧起菜来像在自己家一样。

烤着面包,煲着姜汤,煮着溏心蛋,旁边是刚切好的奇异果跟待下锅的西兰花。
multitasking,完全没问题。

码放整齐的干净碗碟。还有各式各样的量杯。

--- 皮克顿,喜欢中国的好基友

第一间让我们"WOW"出来的是在皮克顿的B&B。
房东是Pablo跟Glenn两位好基友。Pablo是土木工程师,Glenn是海洋生物学家,俩人都很好客,特别是Pablo,一直滔滔不绝跟我们说着他在中国教书的事,我也跟他们描述了上海的生活。
因为是晚上去的,没看出房子到底有多大,反正很大就对了。
房子是他们2年前买的,原本是一个party house,后来Glenn花了很大功夫自己搞装修才弄成现在这幅简约而不简单的样子。

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人在工作,另一人弹琴给对方听,也算是让我见识到了同志的浪漫是个什么样子。

客厅的桌球台。后面是Pablo在中国用200人民币买到的画...
忘了问他这种便宜又好看的白菜是在哪里捡的了,应该让我爸也去买几张。

我们的客房,浓浓的东方韵味

知道我们是情侣出行,床上还特地放了巧克力。

客房的浴室,居然连按摩浴缸都配上了

第二层的音像厅,专门给客人使用的,可以在里面看电视玩游戏。

第二间客房里的床,货真价实的vintage chinese bed,如果觉得之前我们住的那件不够中国风,这间绝对够了。而且Glenn在房间的书柜里还放了很多英文版的易经...

别人写的留言,句句道出我的心声

他俩养的的猫,早上在爬窗,我们就放他进来了。结果一脸蔑视的表情?

--- 凯库拉,偏僻的海景房

接下来是凯库拉的B&B,这个B&B有个名字叫First Light Kaikoura,网上百度一下都能搜到。
房东Murray是个专门带游客观鲸飞行员。同时他个人也提供开船出海钓鱼等另外收费的服务。
房子位于凯库拉的最高点,风景无敌好,就是很偏僻。没有车的话其实并不推荐住这里。

房子很显眼,有船的那一家便是。

客房本身中规中矩,没有配厨房,但有个很小的台子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东西吃。

屋子外是一条小马路,马路对面是牧场,再过去就是海了。

他们家旁边的一栋别墅刚卖出去,70万纽币就能买到850平米的地产,你动心了吗?

--- 特卡波,湖畔的大房子

下面这间是在特卡波湖畔的B&B。房东是Tracey跟Wolfgang,但他们并不住在这里。
房子有两层,第一层是三间客房,第二层是休息区和厨房。房子不算大,但很漂亮。唯一的不足是客房的卫生间不是跟房间连一块的,这让我们有些大跌眼镜。
我们去的时候,不凑巧地还有另一对情侣也住这。设想一下假如是在淡季过来,很有可能可以用一间房的价格租到整个house。那该多美妙啊!

厨房窗户外面的美景

在这么美的清晨做出的早餐,是会发光的。

--- 瓦纳卡,星空下的半山别墅

接下来是这趟新西兰之旅我个人最喜欢的B&B。位于瓦纳卡Mt Iron山腰的一间木屋。

女主人叫Mags,男主人叫Bruce。
Mags的热情和体贴从我们来之前就体现得淋漓尽致。知道我想要看银河,她时不时会在Airbnb上跟我update瓦纳卡的天气情况。知道我女朋友感冒了,她有在冰箱里准备祛寒的食物和配料。因为我们去的当天他们正要出远门去滑雪,会离开几天,所以Mags特地把山坡上的灯点亮了,生怕我们来得晚,看不清台阶。
Bruce为人也很好客,他是一名很厉害的建筑师。整栋房子就是他一手设计跟建造的。房子里用了各式各样的板材,全是他亲手挑选的。

这是上山的路口,进去之后,沿着陡坡开一小会就到了Mags跟Bruce的家

这停车位的风景简直无敌!

沿着小路走下去便是客房。扶手上很贴心地安了灯

房子有两层,客房在第二层,房间很大很通透。橘黄的色调就像他们夫妻俩一样,给人无比温暖的感觉。有一个方便做早餐的小厨房和一个非常舒适的独立卫生间。房间景观很赞,窗外就是雪山草地。

住过那么多B&B,最喜欢这个卫生间,感觉连上厕所都那么有诗意。

客房的后院有放上桌子跟椅子,供客人们晚上喝酒看星星用。架上相机,准备拍照。

因为这里远离光污染,所以不需要什么很好的设备都能拍出令人心醉的银河。
回国之后,我把星空跟星轨的照片发给了Mags,并感谢她提供了这么舒适的屋子跟贴心的关照。
以后如果再回新西兰,还想到这住一次。

--- 皇后镇,家一般的公寓

我们在皇后镇住的地方位于Lake Wakatipu湖畔,一个叫Alpine Village的公寓
房东叫Beatrice,我们没见上面,不过她很耐心地把获得钥匙的方式告诉了我们。
门口有个密码盒,钥匙就放在里面。

进屋之后,一种家的感觉扑面而来。不像之前住过的B&B,有的很温馨,有的很土豪,有的很精致,这里给人的感觉是朴实而悠闲。
虽然我们在这住了三天,但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相机里并没有多少关于这个公寓的记录。这也难怪,谁回家了还一个劲的照相呢?

屋子里有生活所需的一切用品,厨房区域很宽敞,我们在皇后镇的几天,基本每天晚上都自己做饭吃。

窗外的景色其实也很美,可惜在皇后镇的几天,天气一直都不怎么好。

--- 怀卡托,土豪的牧场

我们住的最后一间B&B,是在Waitomo附近一个叫Te Kuiti的地方,这里离Waitomo Glowworm Cave很近,离霍比特人的外景地也只有大概40分钟的车程。

先看看房子的全景吧

房子虽是平层,但是占地很大。房子的整个左翼都是给客人的。
这里是Phillip 和Karen的家。Phillip 和Karen都很好客。来之前Phillip还特地用短信再次告诉我要怎么找到来这里的路,因为要从高速拐进牧场的小道,他担心我开过头。(其实有谷歌卫星地图,我们一早就查好路线了)
Karen是个非常健谈的女主人,她跟我们分享了许多关于他们牧场生活的细节。交谈中她还提到,她儿子在德国劳斯莱斯做工程师,马上就要回来结婚了,一脸幸福的表情。

房子周围的虽然是牧场,但房子内饰完全是现代的画风。看得出两口子对生活品味的讲究和追求。

Phillip有一个自己的工作棚,里面放了各种器械和载具,我们去的时候他正在琢磨着怎么把一块巨大原木做成餐桌。
Karen每当到了水果收获的季节,会制作很多的果酱,下面这张图的白色柜子里,摆满了瓶瓶罐罐,全是她做的各种果酱。

左翼的走廊

我们的客房。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似乎没有窗帘。不知道是不是就故意这么设计的,反正周围就只有牛跟羊,不存在隐私问题。

窗外就是一片片的牧区,草坪上有些地方颜色深有些地方颜色浅,就是因为风把牧区里给牛羊食用的草的种子挂到了原本的草坪上

正在牧羊的女朋友。
每次我们向前走一步羊都会跑远一点,然后回头齐刷刷看着我们。场面挺喜感的

第二天临走前,Karen为我们准备了丰厚的早餐。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非常惬意。

作为我们这次出游的最后一间民宿,Phillip 和Karen的家可以说是为我们的B&B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支出总览

1. 住宿 --------------------------------------10944
2. 租车 --------------------------------------2140 + 778(油费)
3. 娱乐项目 --------------------------------4707
    跳伞:2688 (退款)
    开飞机:1099
    霍比屯:568
    萤火虫洞:412
    观光温泉:359
    Shotover Jet Boat:1104
    与海豚同游:1470 (退款)
4. 购物 --------------------------------------2078
5. 日常饮食 --------------------------------4874
6. 交通 --------------------------------------11757
    机票:8476(上海新西兰来回)+528(皇后镇奥克兰
    其他:2753
7. 签证  --------------------------------------1650
总和: 38929 RMB
原本的预算是5万,算上被退款的跳伞跟与海豚同游,一共是43000左右,如果跳伞加拍照,则是45000。
一路上的吃吃喝喝,还有购物,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得多。总之来说人均25000在新西兰玩两个礼拜还是绰绰有余的。

写在最后

最后,当然要感谢一路上作为语音导航,颜值担当,车内吉祥物的女朋友。
都生病了还在拼了命的卖萌,真不容易啊。

这些天为了写游记,一直在整理照片。
发现去新西兰拍了那么多的美景美食,原来最美的东西一直在自己身边。

文笔幽默有趣!楼主一看就是学霸

2016-11-12 22:01

来支持啦!!!!

2016-11-12 22:10

2016-11-13 10:22

棒棒哒!写得很好,很实用。最后一段看哭,感动感动。弄得我超想去

2016-11-13 10:25

引用 dliang 的图片:

好美的星空啊!楼主拍的好棒

2016-11-14 11:28

想请问楼主怎么样租到这么赞的B&B 在哪里租的啊?

2016-11-15 22:47

引用 · ɑ。﹎ 发表于 2016-11-15 22:47:57 的回复:

回复· ɑ。﹎:在AIRBNB,我们住的几家真的都非常棒!

2016-11-16 13: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4 11:28:55 的回复:

好美的星空啊!楼主拍的好棒

回复狗剩儿:谢谢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