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Follow your heart!!!

Sy_Cynthia (广州) LV.7
2016-11-12 15:27 122/6
  • 出发时间/2016-09-15

致力于把不P图精神发扬光大,这次依然不P图(打死不承认自己有多懒)。

与其等待,不如说走就走

中秋到来前一个月就在想是安静的宅在家还是出去哪里逛逛,于是和朋友一直讨论了很久,最初想要去一直挂念的长沙,然后其中一个小伙伴却想去看海,一直讨论未果。直到某天脑里突然蹦出上海这个地方,便想与其等待可能最终无果,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果断抛弃小伙伴独自出行,联系上在上海上学的表妹,确定好住宿后,便马上预定了机票,一个下午快速地决定了这场旅行,剩下的只需等待旅程的开始。

而事实上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正确的,别让太多的事情给你造成了牵绊,更别过多的迁就别人的意愿,那只能浪费你的时间,更可能让这场旅行变成说说而已。

一个人没什么可怕的,一样可以玩得很开心,别在对自己失约了吧…….

简单的准备

因为是临时决定要去的上海,之前查了很多长沙的酒店,来回交通,景点这些全都不能用了,只能留到下次。还好临时改计划的时间还算早,立刻预订机票还能买到挺便宜的机票。
机票在对比了携程同程等各大网站后最后在途牛买的机票,去程买的南航的,回程是东航的,广州上海往返机票+建设费+意外险+延误险所有一共才1090,中秋当天去能买到这样的价格算便宜了。
出发的那天,去到机场的时间离起飞还有1个小时这样,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去的晚,反正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给免费升了头等舱(感觉一定又是航空公司经济舱位置卖超了,刚好又去晚了,才给升的舱),买的最便宜价格的经济舱票,却坐着头等舱的位置,超级值回票价
去之前“舅公”一直和我说一定要买延误险,去上海的飞机经常延误,秉着以防万一的想法便买了,然而可能是运气真的好,不仅去程升了舱,往返也没有延误反而很准时,这次旅程很满意的地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曾经一直向往的地方,3天的旅程在好运中开始.......

那年的梦,今年的现实

上海,对我来说有点特别的存在,在高中时一直向往的地方,一直想要来这边上学,然而后知后觉的努力并没有迎来幸运女神的眷顾,最终没有考上这的大学,便没有来过上海

依稀记得2014年在距离高考还有200多天的日子的时候,在班级的愿望树上同学们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写的是“希望能在200多天后,能考一个好的大学,最好能成为同济大学的学生,希望自己能一直很努力。”

所以这次下来飞机放好行李后,选择的第一站便是去同济大学看看(那天刮着台风,下着大雨,依然逛遍了整个学校,鞋子裤子都湿了也不放弃,绝对的真爱啊)。本以为看到这个由自己亲手将梦想变成了梦的地方,会有些许难过的感觉,然而恰恰相反,时隔这么多年当我真的身临其中时更多的是感激,因为这里的美好让我将它变成自己的目标,虽然最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却让我遇见了另一个美好的城市,广州
对于同济大学这个梦想,唯数不多的一次可以坦荡的说:“我真的努力了,我没有说说而已。”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距离高考结束的5年后,我站在了同济大学的校门口…….作为一名游客。

学霸和学渣的区别在于:你在教室里看书,我在教室外看你

同舟共济

逛完同济大学,想着要不去看看旁边的复旦的,但由于雨太大了就放弃了,本想到南京路找个地方吃完东西就回学校了的,但是尽然都来到南京路了,外滩也挺近了,这么地标似的街道和景点能不去逛逛吗,本着风雨无阻不怕死的精神选择了接着逛(不知道哪里冒出来 的精神)。

暴走的日子

9月16日,在上海的第二天
因为台风的原因,天气也并没有好到哪去,但都来了不能把时间花在睡觉上吧,于是等雨小了些便果断的出门了。庆幸那天出门后一直只是下着小雨,因为前一天雨势太大,鞋全湿了,失算的有没带多一双鞋,最后只能穿人字拖开始一天的行程。
因为用的是交通卡,就没买地铁票,本以为上海的交通卡会像广州的羊城通一样每月刷够15次后开始打折什么的,然而这仅仅是我的以为而已。不仅没有打折,在某个站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刚进去后又直接出来了,也就在同一个站一进一出,本来进去时看见卡余额36的,在一出来就只剩下30了,那是深深的受到了惊吓,都怀疑是不是我视力有问题了(接受唔到咯,在广州这样一进一出才1块多钱),真心觉得上海的交通费有够贵的(我再也不嫌弃广州)。
在来上海之前想着表妹都在这呆了这么久了,应该挺熟悉的了,所以这次的上海游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来时除了同济大学和上海影视基地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外,其他的哪里对哪里完全不知道,只是跟着走就好了。
第一站去了七宝老街,也就是七宝古镇,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古镇的总体面积并不大,街道也不算很长,整条街有丰富特色小吃,以及江南水乡特色的建筑等。因为是假期不大的古镇聚集了很多的人,到古镇时又是中午时间,所以逛完整个古镇的总体感觉商业化气息太重,各种各样的沿街店铺,贩卖着不同种类的商品而已。有点好奇假期以外清早,与傍晚时分的古镇会是怎样,是否会像早晨的丽江那样走在清幽的石板路上,随意找一间沿街小店喝着茶那般悠闲自在,或是旁晚时分酒吧里的驻唱歌手抱着吉他唱着民谣。下次换个时间来看看。
作为一个吃货而言,尽管这不大,但吃的东西多啊,还是很满意来这里的。

之后还去了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城隍庙,陆家嘴,外白渡桥(就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下去的那座桥的原型,在影视基地里有一座翻版)。

再遇它,只为了她!

在此得说明一下,由于本人自己手机像素太渣,拍的图多数不忍直视,以下部分图片来自微博,出处间logo。

2016年11月5日,Jessica Fan Meeting.
这是在上海做的一场“梦”,一场最真实却又不真实的“梦”。
9月底时,当还在犹豫是否要去香港看演唱会时,西卡今年的中国FM日期就这样公布了,还很不巧的刚好和香港的演唱会撞在了一天,于是毫不犹豫的决定去上海看西卡见面会,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了(犹豫不决与毫不犹豫同时并存时看出了谁才是真爱)。
消息公布后当毛吧开启购票链接时,就马上买了880的看台票(相比之前决定去香港看演唱会这个票价算便宜的了,要是去香港这只是山顶的票价啊),跟着和上次去上海一样,对比了很多网站,最后在春秋买了广州到虹桥的往返机票,在携程上订了酒店。剩下的整个10月份都在期待11月5日的到来中度过。
一直在微博和群里是小透明的存在不好意思勾搭别人,为了不这么无聊,这次又拉上了在上海的表妹一起,因为表妹并太了解西卡,所以想晚上的时候我去看见面会她待在酒店就好了的,但11月4号的时候觉得还是算了,马上又另外买了一张山顶的票,强行向她安利西卡,哈哈哈。
机票买的早上6点45的航班,没办法只能选择在机场住一晚,对于住过几次肯德基的人来说,住机场简直不是问题(不过机场太空旷了,冷得连坐在位子上睡一下,没几分钟就冷醒了),导致上飞机后准备起飞就已经睡着,等醒的时候尽然已经准备降落了。
见面会是晚上7点半开始,但想早点去现场那票,就下午2点差不多3点时就到场馆,到后发现已经有很多人早就到了,大家都好早啊。拿了票就一直在场馆外坐着等,不得不说女饭真心的多,男饭简直屈指可数啊。
拿完票才3点多钟,就这样一直在场馆外呆这没走,基本上很多饭都是很早去,就一直在那等开场;因为大家都喜欢着那个人,所以对于等她这件事情大家都有着共同的默契,即使再久也不会有抱怨,有的是更多的耐心,因为那个人从来没有让你的等待变成失望过,反而是各种不同的惊喜。

见面会2个小时,因为坐在看台区,离得不算近,再加上太激动,回来后翻手机都不知道自己拍了些什么,略忧伤。
今年内地唯一一场上海,还好没有错过,简直超值的,整场见面会唱了9首歌,2首是中文歌(中文发音真的很不错,她真的很努力的学习着中文,我也要饭随idol好好学习韩语),当听她唱第一首外面的世界时,真心觉得西卡很会选歌,歌词的内容相当应景;第二首小幸运,自从她在快乐大本营唱了之后就一直很迷这首歌,没想到终于能听到现场版的了。
记得见面结束的时候我问表妹觉得怎样,表妹说第一首歌和最后一首歌她都在哭,当时听到时我以为自己听错,她尽然比我还要夸张,我说她太夸张了吧,她说她主要被fan们感动的,原来这就是fans的力量,她也要找一个偶像来喜欢(表妹一个喜欢动漫不追星的孩子,我让她不要找了,就喜欢西卡吧,然后又被我各种安利了一番,哈哈)。其实说实话,当晚确实像表妹说的那样,也有被毛毛丝感动,也许是第一次看见面会吧,第一次感受到了即使不经过排练也会有着共同的默契;当频幕上播放着视频时,会在同一点做出相同的反应,面对不熟悉的背景音乐时,却能在同一个地方默契生涩的进行大合唱。即使你我是陌生人,但因为她,我们却有着最合拍的默契......就想应援手环上写的:“你我本无缘,全靠郑秀妍。”

予她一片金海,听她唱Golden Sky.

Her Golden sky,  Golden star.

事实证明,座的远,没有单反,光靠手机是不行的,像素渣的不能在渣了
当晚除了允诺的金海,还有一片钻石海,在视频播放结束,西卡回头看时,大家举起了早已准备还的钻石灯。
最后的Encore部分,不得不说是在考验我的体力,大家从Jessica,郑秀妍,毛毛,老公老婆,在到总裁喊了快四分多钟,喊得我觉得自己都要虚脱了。不过当西卡出来的那一刻,就觉得才这几分钟算什么,在久我要会喊,哈哈哈。

大家举着灯喊着:“Marry Me"
这次尽然没拒绝,而是惊喜的说着:“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nine years".
有点羡慕那些喜欢了她九年的饭们,其实真正喜欢她是在14年的8月JK的综艺节目上,看完第一集就喜欢上了,从此入“坑”,"坑"还越来越深,感觉出"坑"的日子是不会有的了.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在这里盼望你,天空中虽然下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You are the one. Love me the same. I always get your back.
明年你来,我还会在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13:54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11-14 13:54:25 的回复:

回复yangyan:谢谢!

2016-11-14 13:5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16:25

引用 伊伊_yueer66... 发表于 2016-11-14 16:25:22 的回复:

回复伊伊_yueer66...:我也是写了好久才写出来的,最后好多景点直接都简写了

2016-11-14 16:48

哈哈哈不发表言论

2016-12-07 16:39

引用 HOPE 发表于 2016-12-07 16:39:07 的回复:

哈哈哈不发表言论

回复HOPE:过分,你好歹留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