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垦丁5天经典浅度游

2016年11月6日至11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大游,一行6个小伙伴踏上了飞往台湾的长荣航班,开始了首次台湾之旅。

交通篇

本次行程只有4.5天是可以真正用来玩的时间,大家都更加偏爱自然景观,所以最终决定去台湾最南端的垦丁~而台湾只有一条高铁线,南端终点位于左营(高雄),于是在高雄停一站也是个明智的选择。
在途:台北🚄高雄🚌垦丁
当地:台北🚶🏻高雄🚶🏻‍♀️垦丁🏍

景点篇

抵达台北后已经是深夜,第二天一早坐高铁前往高雄高雄能玩的地方不多,但作为第一站,整洁的城市,遍地的摩托车,热情的台湾民众构成了我对台湾的初印象。
转天搭乘垦丁快线前往垦丁垦丁分为西线和东线。第一天下午我们去了西线,不巧遇上了阵雨,冷冷风拂面而过,买一杯黑糖红枣茶暖暖身子。到了白沙湾雨停了,夕阳下的海边捡捡贝壳踏踏浪。晚上去了出火,神奇的自然界燃烧现象,不过结伴去才不会那么害怕。第二天是个大晴天,踏上东线前往最知名的鹅銮鼻灯塔,途径砂岛,大海、沙滩、天空构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原路返回台北已经只剩下一天半的时间,应了那句歌词,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感受了一把毛毛雨中的台北。尽管遇到休业的中正纪念堂,但台北故宫博物院却没有让我失望,海量藏品镇馆之宝,门票却比大陆亲民的多。最后一站是101和西门町买买买,比海淘便宜不少的森田面膜,以及台湾特产牛轧糖,手工凤梨酥,黑糖,煎饼只可惜行李箱位置有限,所以只给家人和同事带了礼物,算是比较遗憾的一点啦……临行前还抓紧时间去了台北车站的诚品书店,虽然不大,但是买到了惊喜的漫画书。最后搭乘下午的航班返回北京,飞机上的免税商品比机场免税店划算,不过种类比较少而且只能刷visa卡。

美食篇

因为不是吃货,所以对美食研究不深,但基本上台湾比较有名的都吃了——柯仔煎,盐酥鸡,花枝丸面线,臭臭锅,卤味,日料……不过海鲜没怎么吃到,别的大概都吃全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1:58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11-14 11:58:06 的回复:

回复masktaob:这篇更偏游记咯,攻略的话要写很多,关于费用,住宿,线路。以后会慢慢往攻略方向走啦

2016-11-14 12: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