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

• 出发时间/2012-10-23

2012年泰国游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为期十四天,三人自由行。

民俗礼仪禁忌

本人较重视礼节,因此行前首先学习当地的民俗礼仪禁忌,以求尽量给人好感。泰国崇尚佛教,敬重僧侣,入寺庙需穿长衣长裤,入佛堂需拖鞋,不可触摸僧侣及佛像。尊敬王室。平民间行合十礼,接递物品用右手或双手,禁用左手。忌谈政治,忌触碰人头部(包括儿童),忌用脚指向他人,忌夸赞儿童漂亮。需付小费国家。

清迈

✈从北京直飞曼谷,抵达后我心情还是小激动😍的。到酒店🏨安顿好,出门吃饭(在饭店吃完又在路边摊买了个烤鸡腿🍗)逛商场(哈尔滨服装城的感觉),休息一晚🌃。次日上午逛街(到处是卖香辛料的),下午去华兰蓬火车站(本人从小喜欢火车🚅),买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票😊。

火车上冷气💨很强,桌板可拆卸,两个长椅能拼成一张床,舒服😄。车速慢,轨道上常有菜叶子树杈子之类😂,路过的车站很简易,站台绿化好🍀🌻🌴🌹。次日早八点抵达清迈火车站,乘车🚕去山庄。

一个人住这小屋🏡,安顿好开始泡澡🛀,然后支上笔记本💻玩三国杀😃,下午和朋友去泳池玩🏊。

山庄旁边有个动物园,我们在这骑大象🐘,乘小船⛵,喂大象的时候🍌,一头小象从围栏里跑出来,追着我要吃的☺。

山庄菜品优秀,海鲜椰子煲超香🐠🐙🐟(大椰子里装着各种海鲜和白咖喱),鱼沙律味道也不错😉。

离开山庄,进入市区☺,在住处旁闲逛,看到了象神迦内什。这里也有大排档,蒸肉蘸泰国辣酱特别香,果汁🍎🍉🍊🍍现场榨,味道醇正😋。

清莱

早上乘车🚗去清莱看白庙,途经某温泉♨和某神殿,中午在路边吃当地小吃🍝。

下午🌞经泰国国门到达缅甸(门口一堆通缉令)停留一小时,买了点水果🍍🍇。

回泰国,到达金三角地区😎,乘快艇游览湄公河🚤。

在老挝码头靠岸,岸边有市集,卖服装👒👕👗👞饰品工艺品和各种杂货,买了个斗笠戴上😜,晚九点回到市区。

曼谷

✈飞回曼谷,入住酒店,休息一周🏩。期间逛了斯隆,恰图恰市场(椰子冰淇淋很好吃),拜过梵天。其它时间泡在酒店里,玩三国杀,看电视剧,休息😪。

佛牌和大皇宫图为网络提供。

泰国饮食中,海鲜和水果经常在一起🐙🍍,口味甜咸酸辣混合,香辛料复杂,能让人感受到热带沿海香辛料大国的风情。

两周🕗很快就过去了,但是这段时光过得特别开心😄,虽然玩的不多,不过首次亲身感受到异国风光,而且休息的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3 09:25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11-13 09:25:11 的回复:

回复乌大胖:谢谢!😊

2016-11-13 10: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0:57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7:27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我不擅长写攻略,😄我努力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