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携一人游历,与一人终老

• 出发时间/2016-10-29

怕时间太长,我会忘;怕故事太短,不易说,我只是想记录下为数不多的旅行
故事的开始很戏剧,本次旅行的目的就在于自由行,全程不参团,不要求亲戚朋友接送,所以一早定了机场大巴,结果,11:30的飞机,我们8:00就到了,那就从机场就开始旅行吧,费用嘛稍后我会细细道来。
抵达机场,在外面就开始看电影,十点进安检,结果看到一趟同是11:30昆明的飞机,我们傻乎乎在那里等着,等了十分钟,无意间翻到去哪儿的机票信息,才意识到登错登机口了,好悬,差点旅行就泡汤了。只能说我就这样发挥了我的聪明才智,oh yeah

终于如愿登上飞机,昆明,我们来啦,路途比较久,磕磕睡睡,嘻嘻哈哈

下午四时许,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抵达汉庭酒店,开始我们的第一晚艳遇,由于一直下着雨,选择了离酒店比较近的福照楼,也是大众点评比较高的酒店,推荐店里的汽锅鸡和火焰土豆,就是大家需要预先吃点小吃食,因为!我们六点到的,等了两个小时才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位置,一问店内小哥,人家九点半就不营业了,差点就这样饿了肚子啊,菜是很棒,大家早做准备哦

画风很有特色吧,当初是非常期待的哦

汽锅鸡俩人吃小锅就足够了,用大众点评点菜除了汽锅鸡其他都可以打折,凉拌米线特别爽滑,米线和饵丝的差别是米线比较爽滑,饵丝比较黏,我还是喜欢前者,口味很棒,点了一份臭豆腐,不臭的,在云南旅行就是觉得菜都很实在,两个人呢,基本三个菜就已经可以吃得不要不要的了,价格嘛基本都是100元左右就可以吃饱啦。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看一眼电视,借网下点电视,等着明晚火车上消遣,哈,是的,我们有一场通宵火车之旅哦

第二天我们决定在昆明小逛一下,早起,oh,不,是上午起来,水木先生请我吃了一餐早午餐,云南,当然吃过桥米线了,很赞,是桥香园的另一个品牌,这个品牌主要是走快餐路线的,可是米线一点也不草率,反正吃得很满足,只是和水木先生口味太相近,我想吃牛肉,他也想吃,为了尝尝不同口味,我就带你了鸡肉的,结果水木先生的牛肉有一小半是我吃掉的,而我的锅里的,他不爱吃,便宜我了哟,牛肉口感很棒,鸡肉的配料很多

原本以为是一顿简单的早餐,结果这么丰盛又复杂,预示着一场丰满的云南之行

倒公交车前往云南大学,走了一两公里路,才到人家小门,不过校园的确是美不胜收,很古朴很幽静哦

云南大学,没有去找书看,还是决定前往下一站,滇池,绵延60公里,当然还是公交前往,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公交地铁等都是很发达的,也很便宜,公交基本是1-2元,地铁3元左右

公交终点站便是滇池,一走到就吹起了大风,也预示着接下去几天的好天气,海鸟闹着,海浪拍着,水木先生提议我们去坐游船,1小时可以在湖心看一个来回,也可以看到睡美人山,秀美的长发自然垂到湖里,平躺安静睡着了的美人,还有飞跃着的海鸟,很美

滇池绵延60公里,可以花60元游船费满满晃荡,游完,结束,坐着只需要1块钱的双层巴士,回到市区,本来想吃海底捞,结果,我们5点到了门口,排队的前面有188桌,得等到晚上八点,我们九点的火车出发丽江啦,只好作罢,在一家昨天就看上的小饭馆,点了个炭火锅,坐在室外,看着人来人往,吃得热火朝天,但是水木先生许诺,等我们回来那天,他会请我吃海底捞,于是那天我早上就开始排队了,9点排队,已经是23号了,还好永不过号

茶足饭饱,我们向着大理出发,这才是旅行的真正开始,9:43火车准备出发,看到这趟列车的时候,着实让我震惊,原来软卧的车K字头的也可以这么厉害,双层软卧,旅游专列,全车都在播放着丽江音乐,后来才知道这音乐就这样把我们都给洗脑了

进去以后有楼梯,上层是VIP,下层是四人一间的软卧,与动车也差不多,有餐车,居然还有酒吧车,这也就算了,还有KTV真是让我难以置信了,只是看到厕所才发现这只是一趟K字头,草草用凉水洗漱下就准备睡觉了,水木先生在火车上的唯一活动就是看电视,然后睡觉,半夜虽然睡得还可以,但是还是会经常醒,车会震动,有时候会停下来等其他车,但是不耽误,这一夜我们不赶时间,同车也是一对小情侣。

6:40到站,出来真是冻成狗,只怪我考虑不周,没有把厚衣服取出来,冻着水木先生了,到站的时候天还是黑的,要在江南,这时间鸡都叫了,只好抹黑打车前往古城,水木先生事先联系了客栈,可我们到古城,特别是黑天还是懵逼了,绕来绕去,我失去了放心,高德地图表示瘫痪,顺道,在寒风中,看到了鱼肚白,古城里真的很不适合拉杆箱,辛苦水木先生一路拎着

夜里的古城,空无一人,很有感觉吧

这家酒店,我给100分,位置很好,离四方街只有两个拐弯的距离,虽然古城到处在修路,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哦,阳光大床房,有阳光的日子,真的棒呆了,房间空间很大,还有贵妃椅给我休息,毛毯电热毯吹风机一应俱全,睡个午觉起来4点人家都开始做晚饭了,好奇他们这么早吃完该怎么解决这两个多小时的大白天呢

丽江的大研古城,就是丽江古城,里面七弯八拐,九曲十八弯都是古建筑,大部分被开发成店铺或者是客栈,而每个客栈都是一个小景观,逛走的过程中,瞥见好多很有味道的客栈,虽然没有亭台楼阁,却也是清净雅致,淡季的游客并不多,挑选可以随意,但是如果想比较好的位置,就要提早订了,毕竟每个客栈房间并不多

38元一杯的泰芒了,两个人都喝不完哦

到处都是这样琳琅满目的商店

水木先生带我逛花巷,呵呵哒

出售各种特产,却伪装成书店的鸢尾图书馆

这是我们唯一一张合影,完全的,很难得

丽江古城商业氛围相对较为浓厚,但是天气好,到处都是风景,都美不胜收,不买什么东西,随便逛逛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多亏水木先生认得路

午饭吃了传说中的唠叨坊,真的很实惠,酸梅汤也很好喝,两个人吃小锅就够了,腊排骨或者是黑山羊,都是很赞的,口味略重,蔬菜免费,不过位置不太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

丽江,再见,我们走了,下一站,大理

路上偶遇洱海,已经满是期待了

下午坐火车,来到大理已经是六点多,晚上8点才到住宿的地方,吃了方舟胖子菌菇火锅,新鲜菌菇味道果然不一般,很推荐很推荐,老板很好,平时需要等位,我们到晚了一到就吃上啦,还送了一盘。

住宿的是猫猫果瓦舍,在大理古城,离吃饭的地方很近,靠近洱海门

古城没有太多商业 氛围,如果有空可以多玩玩呢,不过我们的目的地是苍山,有洗马索道和感通索道,洗马可以抵达山顶,很长,很期待,可惜水木先生说来不及,于是坐了感通索道,很赞,虽然到半山腰,但是感觉很棒,蚂蜂窝上买的票很实惠,出票很快的哦

爬完苍山,我们就出发洱海啦,苍山洱海很美好,洱海边的住宿,比较推荐一家愉海清,就在洱海边,楼下就是观景台,捕鱼小码头,房间很大,只有三个海景房,就是装修比较一般。以上的海景房都是在二楼拍到的,棒呆

7点可以看到日出,好赞,还有渔民在晨曦中捕鱼

晚饭我们选择团购,忘不了餐厅的吃食很棒,99元,吃饱啦,第二天我们开始环海骑行,还价70元一天,200公里可以骑,我们骑到双廊,回来的时候因为连续骑行太久,所以在崇圣寺旁边充了一会儿电,一路风景很棒,先骑到喜洲,大约20公里左右,一路风景很好,只是最近在修路,经常要绕到到大丽公路上,这可能也是我们电量不足的原因之一,喜洲四方食店的食物很赞,特别是卤肉,还可以免费充电,喜洲粑粑水木先生很喜欢吃,现在为了方便大家骑行,沿途村子里的道路都已经很好了,民风似乎很淳朴,只是都喜欢用高墙围起来,粉墙黛瓦,还有很多画,是白族的建筑风格,很好

虽然很美,但是骑回来的时候太阳太毒了,围巾让给水木先生了,他衣服穿少了,所以,回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晒成了高原红,回家大家都说黑鬼

最后看一眼洱海的日出,今天要出发回昆明,明天就返程啦

花销:往返机票:杭州-昆明……2700
住宿:总共是玩7天,一夜住宿在火车,所以是6晚……1600
吃食:吃很多有特色的东西,有的团购也很便宜……1800
沿途行车交通……1500
游玩门票和路费……900
11月云南游必备品:厚围巾,防晒霜,帽子,墨镜,厚外套,如果去玉龙雪山必须要带羽绒服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6: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