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2016.10.13 时间不长,但足够我爱上重庆。

。GEMINI。 (江苏) LV.25
2016-11-12 15:55 547/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食美人美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延时拍摄

喜欢上延时拍摄,第一次做剪辑,做的不好,但是会一直用心学下去。

预告

学着游记牛人们,放几张预告片。

行程

DAY1:解放碑,长江索道,洋人街,南山一棵树,十八梯
DAY2:游地铁2号线,四川美术学院,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DAY3:武隆一日游
DAY4:磁器口,两江夜游,朝天门码头
DAY5:湖广会馆,罗汉寺,解放碑闲逛

花费

2人,共计6861元。

机票:常州-重庆 ,720*2=1440                    重庆-无锡,490*2=980
车船费:944
住宿:286*4=1144
吃:正餐+各种风味小吃 1425
景点门票:500
纪念品:428

写在正文前面的一些话

1.这次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蜜月之旅,虽然身边的朋友都说,度蜜月应该去比较浪漫的地方,比如各种海岛。但是对于身为吃货的我们还是选择了美食之城,重庆。来过之后,才能感受它的魅力所在。

2.来之前,看了一下火锅英雄,对于重庆话,很是喜欢。虽然最终没有吃到传说中的洞洞火锅,但是也不会改变我对重庆火锅的喜爱。

3.要是只去一个地方的话,还是选择机+酒,比较划算,这次我们一开始想去重庆+成都,最后决定只去重庆一个地方,但是忘记机票和酒店一起预定,让我们的花费至少多了一千左右。

DAY1解放碑 索道 洋人街 南山 十八

因为预定机票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只能去常州奔牛机场坐飞机,起飞时间为早上7点20。为了赶飞机,我们4点起床,5点出门,为了玩,也是蛮拼的。提前喊好出租车,这样比较放心,从江阴到常州奔牛机场,打的费用为250元。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重庆江北机场。

由江北机场去解放碑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坐机场大巴车,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0元。另外一种是坐地铁3号线转2号线。我们本来想坐大巴车,问了工作人员,说要1个多小时,以为地铁会比较快,事实证明,地铁也需要1个小时左右。

1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公寓。

公寓是在网上提前定的江景房,环境还不错,每天早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长江。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寓包含了厨房,洗衣机等生活设施。但是在美食之城,我们肯定是不会自己动手的,哈哈。

这里插播一段。出发前,我们看天气预报,是下雨,为了玩得比较方便,我们在网上提前买了雨衣。。事实证明,是比较明智的,在重庆的5天,基本天天下雨。有好几个游客都问我们的雨衣在哪里买的。

所以我出门的装备是这样的。

稍作安顿,就出门觅食了,来重庆的第一顿,当然是火锅啦。选择了解放碑附近的国泰大厦里面的一家火锅店,后来的经验证明,不要去商场吃火锅,直接路边找家老火锅,味道好的不是一点两点。

重庆回来之后吃火锅,小料都只放蒜泥和芝麻油,味道超赞。

毛肚还行,很嫩。

带皮牛肉,不是很好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在解放碑逛了逛,解放碑就是一个商业街,很多奢侈品牌都有,我们两个没有什么需要买的,就随便玩了会走了。

打车去坐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单程票是20元,往返票是30元。当天有效。

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下雨有雾,不能很好的拍摄,不过看到滚滚长江在脚下流淌,还是比较壮观的。

抱着不放弃的精神,去南山一棵树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传说的重庆全景。结果,哎,往山下一看,全是雾蒙蒙。索性连门票都没有买,在门口打个卡,到此来过。

租车司机说,这个天气在南山上看不到夜景了,推荐你们去附近的洋人街,可以玩到天黑了。我们想着,之前攻略中没有看到这个景点,也许是比较冷门,那就去吧,从南山一棵树到洋人街,打车25元。去了之后,那个后悔啊。洋人一条街,其实就是游乐场,而且大部分的游乐设施是针对小盆友的。加上因为下雨,很多都停止营业了,人气完全没有。也许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在洋人街上走了一圈,又打车去长江索道,打车费21元。这来回的46元是花的最冤枉的钱。

乱入一只逗逼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长江索道下来后,看到有一家小面,想着吃吃看,结果是我们在重庆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小面。在重庆吃美食还真的不需要做很足的功课,随便吃,能发现惊喜。

重庆,这种叫唯怡的饮料很常见,面馆,饭馆,火锅店,都会有。味道蛮不错的,我们5天喝了好多瓶。

重庆的火锅和小面都有挂牌,有写多少多少强,不太清楚这种评判机制。

吃饱喝足后,散步到十八梯,传说中的十八梯已经被围墙隔离了。

前段时间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知道是不是在这里拍摄的。

围墙上贴着照片,都是以前的场景。

逛完吃了点东西。

再来份锡纸花甲,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2 川美学院,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重庆,山城。
重庆,肯定要体验不一样的轻轨,地铁2号线,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从高楼里穿过的李子坝站,有两桥之前的牛角沱站。而且,地铁2号线途径四川美术学院。

第二天的第一站,李子坝地铁站。

从高楼穿越而过。

第二站,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是在四川美术院前面的一条街上,那条街最多的就是颜料店。

第三站,四川美术学院。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上课,路上人不是很多,但还是看到了好多美女.
四川美术学院和附近的小区是连着的,没有围墙.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大腿抱不到,抱抱小腿。

我要学点其他POSE,这么美的背景,被我的剪刀手毁了。

滴,四川美术学院,打卡。

逛完四川美术学院出来,到中饭时间,就近找了一家店解决了。

重庆之后,才知道原来豆花还能这样吃,沾着辣酱。味道很不错。

粉蒸排骨,个人不是很喜欢。

吃完继续在涂鸦一条街逛逛。

乘坐地铁二号线往回走,经过牛角沱的时候下车拍了照。

牛角沱是建在两桥之间的地铁站。

重庆的桥真多。

皇冠大扶梯,也叫两路口大扶梯,在两路口站下车,沿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皇冠大扶梯每人2元,全程大概2分多钟,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我是看了《极限挑战》,才想来感受一下。

大扶梯出来后,在附近逛了一下,再次感受重庆独特的交通体系之复杂。

爬楼梯真的很累。

夜幕降临,我们赶去洪崖洞看夜景,这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这张的我感觉像是P上去的。

洪崖洞每层都有一个主题,有吃的,有纪念品。

五颜六色的酸奶的添加品。

一开始我以为是铜仁,吓一跳。

每一层出去都是一个新的平台,很神奇。

不细看是不是找不到我?哈哈,衣服的颜色和背景太接近了。

唱的不错。

我爱火锅~~~

当当当,又到晚饭时间。
晚饭在洪崖洞的4楼解决,当然是要吃特色菜啦。

黔江鸡杂 58元

毛血旺58元

南山泉水鸡58元

都好辣,一份菜,半份都是辣椒,但是很下饭,赞赞赞。

因为天气原因,洪崖洞的外面没有什么人气。

洪崖洞游玩就回公寓了,在公寓的楼下买了点吃的喝的。江景房就是这点好,拉开窗帘就是一片风景。

小酌一瓶,有助睡眠。

DAY3 武隆一日游

今天去武隆的天坑和地缝。

我们都比较喜欢自由行,就提前在网上买好火车票。早上8点发车。

六点就起床收拾,早饭是在公寓楼下吃的。

吃完打车去火车北站的南广场。

这里碰到了黑心的出租车司机,不仅绕路,打表器也有问题。明明只要25元,实际收我们35元。

另外,重庆武隆只有快车,K字开头,都是在南广场上车,千万不要走错了。

经过两个小时,到达武隆火车站。再去天坑地缝的话,可以在火车站门口坐大巴车,也可以走到汽车站,买去仙女镇的车票,途径游客中心。大概40分钟车程。

天坑和地缝是两个不同的景点,而且门票是分开买的。天生三桥是在天坑这个景点中的。

在游客中心可以买天坑,也可以买地缝的门票。都会有摆渡中巴车送到景点的门口。

我们先去了天坑。

可以乘坐观光电梯,15元一人,也可以走下去,大概要走半个多小时吧。

人是多么的渺小。

这里就是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要是走不动了,可以请挑夫,但是我觉得既然出来玩,还是自己走比较有成就感。

在驿馆门口,碰到剧组在拍摄,看着像是搞笑短剧。

在天坑还有几个变形金刚的模型供游人拍照用。

天生三桥就是自然界行程了三座桥,很壮观。

天坑出来之后,在门口有去地缝和游客中心的大巴车,可以选择继续游玩,也可以选择回游客中心。

我们当然是继续游玩啦。

地缝出来会有很长的路到坐车的地点,也可以坐观光车,15元一个,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会有很长的坡路。

回到山女镇上吃了串串。

因为还有一段时间才去坐火车,就在镇上逛逛。

看到很多饭店都会有 碗碗羊肉,还以为是羊肉汤,结果是这种辣羊肉,25元一碗。

武隆重庆的火车晚上班次比较少,有17点多的,然后就是21点了,跨度比较大。要是乘坐17点的那班,地缝肯定来不及去。

两个小时的火车,到达重庆火车站,然后打车到公寓,虽然很晚,但是还是想吃烤鱼,我们是有多能吃。哈哈。

经过两个小时,到达重庆火车站,然后打车回公寓。虽然时间比较晚了,但是还是想吃烤鱼。哈哈,我们好能吃。

DAY4磁器口,两江夜游,朝天门码头

因为前一天武隆玩得比较晚比较累,今天睡到自然醒,而且磨磨蹭蹭才出门。今天的行程比较宽松。

睡到自然醒,公寓的早餐肯定是吃不到啦。八一小吃街走起。

为了吃,我们跋山涉水,重庆的楼梯真的很多。

八一路小吃街,门面比较小,但是里面还是比较大的。

吃完乘坐地铁去磁器口,开启走走走拍拍拍的模式。

红红火火的辣椒。

火锅底料,可以带点回去送人自己吃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带了很多。磁器口还是比较贵的,当然可以还价。

比我脸还大的饮料,35元一杯,喝完也是蛮不容易的。

可以尝试一下发糍粑,目测还是蛮累的。

这种剁椒买了两瓶,亲测后,不是很好吃。

逛累了,进店吃点东西,还有表演可以免费欣赏,还是不错的哦。

一本正经的我。

认真书写的我。

磁器口有很多家陈麻花,据说只有两家是最原始的,队伍排得最长的就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冰糖糯米是最经典。

要是不想拎,可以直接在店铺内打包发快递。

这家鱿鱼店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很火爆,主要是店主比较搞笑,在烤的时候会随着劲爆的音乐舞动。

最后门口打卡走人。

晚饭在公寓附近的老火锅店解决,超级好吃,好吃到觉得之前的火锅都白吃了,哈哈。

吃完看夜景,乘船两江夜游。船票是问公寓定的,豪华游船,100元一人。

事实证明,我们坐错了船,同船的游人,只要50元,哎。

这个就是我们的游船了。

行驶到我们公寓的时候,发现它停电了。

DAY5 湖广会馆,罗汉寺

今天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很紧凑的行程,随便逛逛。

湖广会馆因为修缮,已经闭馆。

罗汉寺进门还需要门票

逛累了在路边的咖啡店休息休息。

吃完重庆的最后一顿火锅,我们的重庆之旅完美的结束啦。

耶,回家啰。

2016-11-12 23:15

2016-11-12 23:18

2016-11-13 09:0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3 09:25

毛肚便宜,我这边早市上都已经40+了

2016-11-13 09:49

女人都是天生吃辣的怪物

2016-11-13 10:00

引用 。GEMINI。 的图片:

有个老电影,取的景就是沿江的民居,酷似泼墨山水,可惜现在已经没有了......

2016-11-13 10:03

漂亮

2016-11-13 20:53

2016-11-14 09:2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