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方不一樣的藍】花蓮-墾丁-台北 6天5夜游

2016-11-12 15:57 607/4
  • 出发时间/2016-07-19

花蓮-墾丁-台北 6天5夜游

一直都很想去台灣,但是總覺得台灣又是很遙遠的,難得遇得兩個女人一言不合就要去台灣旅遊的,馬上就答應了,這次台灣旅行,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藍,實在是太藍了,天空太藍,大海太藍。

辦理證件:
持有【澳門勞工證件】的小夥伴,不管你來自何方,只要工作滿一年,保留好【藍卡】就可以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事務處)】辦理的,只要按要求填寫及提交資料就可以了,手續簡單,一般7-14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簽證,我的入台證5天就拿到了,這也太有速度了
(PS:澳門照相館的1.5寸照片跟,珠海照相館的1.5寸或者辦入台證的照片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在澳門辦理入台證,一定要在澳門拍照!!!)
機票航班:
機票最好提前幾個月訂購,特價機票,便宜到你不相信,台灣航班一般是【虎航】,但是聽說【虎航】都是小飛機的,由於為人比較膽小,考慮到安全或者害怕氣流的小夥伴還是不要選擇了,但是機票的價格真的便宜到你笑,HK$600多就可以買到澳門至台北的來回機票。
最后,我們還是選擇了有大飛機飛台灣的EVA AIR,只要提前訂購,飛機票還是很便宜的,我的簽證是7月28號到期,所以5月份我就開始訂購了7月19號的機票,澳門機場至台北桃園機場來回機票HK$910(已經包括了燃油費,稅費之類的),雖然相對【虎航】來說還是貴了一丟丟,不過還可以接受了。
由於是自由行的關係,其他的交通工具就不做提前安排了,去到那裡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怎麼坐車就怎麼坐車的。(後面的第一天,我就徹底的後悔了)多下載幾個關於交通方便的APPS是很有用的,例如:台北捷運,台北汽車之類的。
住宿:
如果有時間選擇的話,盡量選擇住台灣的民宿,價格相對比酒店要便宜,而且環境真的很好,很漂亮,很舒服,很乾淨。我們是在Agoda上面訂購的,價格還可以接受,而且對每一個酒店的設備,描述都很詳細,還有之前旅客的評價,很真實,可以參考。
準備:
高度數防曬霜(非常重要,超級無敵重要,不想變黑炭,記得抹抹抹);
泳衣(有多騷帶多騷的,盡量性感);
沙灘鞋;
防曬衫;
運動鞋;
.......
其他的一些日常用品就可以了,自己看著辦!

Day  1 臺北至花蓮
一大早從澳門機場出發,1個半小時以後就抵達臺北桃園機場了,辦理出境以後,在機場裡面就會有很多電訊公司,可以在哪裡買到電話卡,上網卡的。我們選擇的是臺灣之星6天無限量上網卡,他們服務非常細緻,有禮貌,準們幫助我這種懶人,連電話卡都不想拆的人,幫你安裝好,設置好的。本人覺得無需在淘寶或者其他網點預先購買,因為這裡直接購買價格也是一樣的,關鍵是有人幫你搞掂所有的東西,而且臺灣之星的上網速度還是很好的,這一路上全靠它了。
因為同行的小夥伴有一位朋友是臺灣居民,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見了一面,把其中一個行李箱寄存在她哪裡,因為最後兩天會回到臺北shopping),可是熱情的朋友是一位可愛的少奶奶的,很熱情的交我們買票坐車的,把我們知道了另外一個車站,記住了,桃園火車站跟桃園站是兩個地方來的,從桃園機場出來以後,要坐車到桃園火車站,才會有高鐵到花蓮火車站的!!!
因為坐錯車,耽誤了點時間,所以下午2點鐘我們才來到花蓮火車站,那時候已經快要餓暈,虛脫了,但是還是顧及不到吃飯的,因為我們晚上定了房間是住花蓮的,所以我們晚上之前必須要趕到,就馬上去排隊買票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售票處的,只要看著人多的地方就是,而且月臺服務哥哥姐姐們也很熱情)。之前說的後悔沒有網上訂票就是這樣,2點半到花蓮的車票已經賣完了,只剩下4點半,而且是兩個不同車廂的票,沒用辦理了,也只能買。(所以,如果時間可以控制,還是先訂票的,還有多看看地圖)
從桃園火車站到花蓮火車站,3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花蓮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餓得不行了,一出火車站,就打的直達民宿。建議打的,價格便宜,而且大姐好善談,還給我們介紹花蓮的景點,提供包車服務(可能是因為臺灣是旅遊城市的關係,司機們都已經自備卡片,提供包車服務的了,價格還可以,一天7人車,大約HK$800左右)。
後來,大姐還答應在民宿樓下等我們,我們先去登記入住,放好行李以後,就直奔花蓮的夜市——自強夜市!開啟各種吃吃吃模式。

由於時間沒有好好的控制,原本打算去花蓮的【博物館】,【七星潭】騎自行車的,最後都沒有實現,所以控制時間,事先定好機票,看好地圖還是很重要的。

Day 2 花蓮至墾丁
在【螞蜂窩】上有朋友推薦可以從花蓮一直玩到墾丁,既不浪費時間,又可以一路向南到達墾丁的。所以我就在網上訂購了從【花蓮——墾丁的海濱線】包車,因為考慮到臺灣的山路太陡太多,會暈車,就沒有選擇走山路的,¥200/人,當天的人不多,整車只有6個大人,1個小朋友就坐著一輛中巴出發了!(由於下飛機的第一天,就有旅遊巴意外的,所以司機出發前很詳細的介紹了巴士上面的各種逃生工具,逃生門的)
第一站  石梯坪
石梯坪特殊的景色,讓人在這裏流連忘返。雨後的一抹彩虹出現,站在石梯上仿佛伸出手就能觸摸到。

第二站 北回歸線碑
北回歸線是北溫帶與熱帶的分界線,經過花蓮郊區,是當地的知名景點。(如非必要,還是不要去了

第三站 三仙臺
傳說八仙中的三仙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路過此島,在島上休息,因此得名——三仙臺。三仙臺島因海水侵蝕成為離岸島,1987年興建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臺和本島,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景點。

黃家牛肉麵(享用午餐,午餐自理)
其實就是旅行團把你拉到方圓幾百里只有這家牛肉麵的,你不吃不行,不過好在,味道還真不錯,不知道為什麼,下麵那個皮蛋豆腐去到那裡都有,那個妞也非得點這個!豆腐很滑!

第四站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其實是一條農田灌溉溝渠,因為這裏兩旁的景物因傾斜度大於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錯覺。乍一看,潺潺水流順著水溝由低處蜿蜒往高處流去,令人嘖嘖稱奇,也因此成為了全臺的奇觀。(簡稱無聊~~)
第五站 多良車站
號稱:臺灣最美車站!好不容易,一爬到頂部,就看到火車來了,現在的貨車已經不載人,變成了載貨,或許說是最美的車站,可能是因為她面朝太平洋,只要站在月臺上面就可以看到了,好藍,好藍,真的好藍~~

最後,經過九曲十八彎的山路,終於把我們送到了墾丁。
我們入住的酒店是墾丁船帆石路的墾丁磐石旅店,因為訂民宿的時候比較晚,所以面朝大海的旅店已經沒有了,只有這一家,但是距離海邊也就是200米而已。
登記以後,我們又去了墾丁大街的夜市,又是吃吃吃~~

這個燒烤檔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的,燒烤的哥哥Alex還是超級帥的

第一次紋身呀

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大約1公里左右,以為不用坐車,走路就可以了,可是越走越累,怎麼這麼遠的,又打不到車的,突然的想法,要不伸條腿出去,看看能不能截到車的?還沒有說完,我們的腿已經動起來了,還真竟然有輛車停到了路邊,問我們去哪裡的?我已經開門上車了,前面的船帆石,go~~
不到一分鐘的路程,我們到達了,那個哥哥還說不收錢了,他是吃完飯出來散步,剛好遇到我們要用車的,所以就送了我們一程。(PS:看來這伸腿還是很不錯的~~)

ay 3 墾丁一日遊
我們的訂的酒店,從地圖上來看是很接近墾丁所有的旅行點的,所以我們不包車,也不跟團的,我們租小綿羊,所以後面就出現了,我這麼帥氣的造型了
小綿羊是用電的,一天大約用2個電池,所以要中途換電,但是不需要回到原點,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換,HK$100/天,我們很爽快的就租下來了。話說,我是不會騎的
老闆娘讓我坐上去,接著從100米左右的斜坡哪裡把我催下去,我瞬間學會了
Gogogo~~
第一站 墾丁砂島
其實就是在路邊的,跟香蕉灣差不多,還是那句真的很藍~~就是沙很白很細,海水好藍~~短暫逗留,拍幾個照片到此一遊。

第二站 鵝鑾鼻燈塔
一路向南開,很多人,還要門票,其實裡面就是一個大草原,接著有個燈塔,還不如看藍藍的大海來得漂亮,所以我們都沒有進去,繼續向南開。

第三站 墾丁最南點
其實跟臺灣最南點差不多,都是可以看到太平洋的,用全景功能拍照還是很壯觀的,風很大,很舒服,讓人有種不想走的感覺~~~
我們沒有去臺灣最南點是因為我的騎技不行,路上有一條很抖很抖的路,又很灣,考慮到景色也差不多,就沒有去了。
第四站 龍坑珊瑚礁保護區
本來是想去龍坑生態博湖區的,後來不認識路,看不到招牌,過頭了,就跑到了龍坑珊瑚礁保護區,也是沒有招牌的(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什麼地方)。
剛看到的時候,以為是走錯地方了,隨便下車看看的,人也不多,雖知道調皮的性格,還是讓我爬了上去過去,真的不知道說什麼了,好漂亮,關鍵是拍照好好看的。

看完珊瑚礁,已經是中午時間了,車子好像也快沒電了,我們就沒有再向南走了,回去墾丁大街找吃的,兩個女孩,點了10個菜,對面8個學生哥才點了6個菜,你倆好意思不?
下午是重頭戲,我們要去海邊玩了~~民宿的大姐人很好,給我們推薦了海上活動,HK$250/人,5個項目,包括水上電單車,香蕉船,甜甜圈,大腳丫,浮潛。因為要下海的,所以沒有帶手機,沒有拍照的,但是當時有一個畫面超拉風的,穿著泳衣坐在卡車上面,,由民宿一直開到沙灘水上遊戲附近,只有200-300米的距離,但是超絕超拉風,超土豪的~~
水上活動好刺激,浮潛也很漂亮,但是由於我一直都不會游泳,而且是怕水的,潛了兩次下去,實在是太可怕了,又學不會換氣,只是看了兩眼那些小魚就上來的,或說正的很漂亮,五顏六色的。
在玩大腳丫的時候,遇到了一對搞笑又可愛的父子,兒子大約10歲左右,因為速度很快,水花不斷濺上來,做左搖右擺得很厲害,只要稍微一鬆手,可能就有機會掉到海裏了,兒子一直大喊:老爸,我對不起你了,我們來世還要做父子,答應我,一定要答應我!父親說:好!我們來世還要做父子!我笑得快要抽搐了~~

晚上吃的還是在墾丁大街裡面,不過這次沒有伸腿叫車了,我們開小綿羊去~~
這家的烤雞翅真的太好吃了~~

Day 4 墾丁至臺北
一大清早我們就出發從墾丁回臺北了,這次的時間控制得很好,行程都在可控的範圍之內。我是從螞蜂窩網上找的師傅,全程都是通過微信溝通的,但是很準時,服務業很好,一直把我們送到了高雄車站(墾丁到高雄是沒有高鐵的,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選擇包車,HK$400)
,從高雄車站再做2個小時的高鐵到達臺北。
雖然臺灣包車很方面,但是如果只有女孩子出行的話,還是要注意點安全,畢竟都是不認識的,我這種一上車就是睡覺的,我完全是睡過來的,可是我旁邊的妞就不敢睡了,一路保護我到車站,她說都不認識的,兩個都睡得那麼死,一會賣了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臺北主要是Shopping的,到達臺北以後,我們就提著行李直奔林口三井Outlet,人家還沒有開門的,一開門馬上進去,狂掃3個小時以後,小夥伴買了2個包包(土豪呀土豪~~),其實也沒什麼逛的,如果不需要買名牌的話。
臺北沒有訂到民宿,住的是酒店,環境一般般,但是附近的交通很便利,離西門町很近。晚上就約了第一天到桃園機場時遇到的熱情又可愛的少奶奶了,請我們去吃自助餐的,味道還可以,不過跟平時我們吃的自助餐差不多,沒什麼特色的,吃飽以後,我們就飛的去做Facial的,紋個眼線,做個保水美白Facial,瞬間美美噠~~
Day 5 臺北一日遊
在螞蜂窩網上團購了這個,¥130/人,包車,這次的車子的人比較多,有10個左右,不過旅途還是挺愉快的。
第一站  野柳地質公園(需自費門票NT80/人)(約60分鐘)
北海岸著名的風景區,海蝕奇觀綿延羅列,景致綺麗非凡。風景區共分為三大區,第一區包括女王頭、仙女鞋、乳石….,第二區風景有豆腐岩、龍頭石等;第三區則以燈塔附近為主,有蝕壺穴、海狗石等。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海又不夠藍,石頭不會欣賞。我們就去買泡麵了,話說這款“花雕雞面”,我們都找了幾天了,竟然在這裡遇到了,買買買~~

第二站  九份老街(午餐自理,約90分鐘)
新北市瑞芳區的小山城,曾因盛產金礦而名聲遠播。采金潮退去後的九份,本已落寞,在侯孝賢導演的名作《悲情城市》的加持下,再度掀起懷舊情結的熱潮。很多吃的,但是人也太多,我個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也就是逛了一下而已,吃的東西也一般般,或者就是因為它的名氣比較重吧,整的太多人了,轉個身都能撞到人,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去買買買~~

三站  貓村(約40分鐘)
猴硐社區則因區內的貓咪開始名聲遠播,這裏的貓咪在動保人士和居民的努力之下,得到細心的管理和照料,乾淨而不怕生,甚至也都擁有自己的名字。天氣好的時候,還可看到大貓小貓成群出來曬太陽的懶散模樣,溫馴又逗趣的樣子,吸引了許多網友前來,也讓猴硐社區再度的熱鬧起來。
的確是很多貓貓,很多貓貓,什麼都是貓貓,吃的用的穿的擺設的都是貓貓形狀,喜歡貓貓的小夥伴可以逛逛,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買買買~~

第四站  十分放天燈(約60分鐘)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拍攝地,無論你是跟朋友,還是愛人,來這裏放一盞天燈,讓你們的心願飛的高高的~飛到離上天進一點的地方,或許...心願會實現的更快一些。
或許是對於火車軌有特殊,獨到的情緣,雖然人還是很多很多,但是我覺得十分還是比九分好玩一點,景色也好一點~~但是個人覺得放天燈是很不環保的,所以還是不要放了,看看,接著許個願就好了。

寄明信片還是必須的~~~
還是未能阻止我們買買買的衝動,到回程的時候,全車的人都笑我們了,怎麼買這麼多呀!
把東西放回酒店以後,我們繼續Happy~~逛西門町,這個沒有買東西了。
西門町也是夜市那樣,很多買的,吃的,好玩的,表演的,主要都是原創,手工,特色,所以還是很值得逛一逛的,不過最後我們是選擇了去酒吧,好多好基友,情侶SweetSweet的~~

Day 6 臺北至澳門
可能是之前玩得太累了,睡得太死了,調好的鬧鐘,響了竟然不知道,幸好叫車的師傅還是很盡責的,不斷的給我們打電話,狂打~~終於醒了(苦笑)
竟然晚了半個小時,馬上起來收拾,飛奔機場,趕得上,還吃了個早餐,是素面來的,看來我是不能吃素的,這面吃得我口淡淡的!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旅程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4 18: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5 15:25

那对父子很可爱啊😅😅😅

2016-11-16 15:08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