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之北京自由行

跟着鱼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一个从未见过雪的南方孩子,小时候总幻想着能看一场雪,那个时候就会觉得北京会下雪。有的时候人的潜意识里的东西,总会促使人去实现。这也是为什么选择北京为第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原因。
       10月的尾巴,乘坐着从广东开往北京的飞机,到达北京已是深夜,机场很美

一下飞机,一股寒气扑面而来,这会的北京最低温度已达4度,在广东生活的人儿都知道,广东这会10月底还穿着短袖,可北京却已开始穿棉外套了,夏天与冬天的转换也只是一瞬间,人家说北京没有秋天,现在我是信了

一个人的旅行,对于选择住的方面总会有些顾虑的,刚开始为安全考虑,想要选择的是一家各方面还算不错的酒店,后来无意中看到一家不错的青旅,经过多方思想斗争还是决定尝试下住青旅的感觉,事实告诉我选择这家青旅是个正确的决定,为这场自由行添色不少

青旅里设备很齐全,照片只是其中一部分,一楼还有小酒吧,没事可以喝喝小酒和各地的朋友闲谈。还配备有自行车,可以骑着自行车兜风。
          负责接待的都是帅小伙和漂亮MM,特别亲切,给人一种回自己家的感觉。因为这次青旅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聆听着她们所经历的事物……

故宫篇

睡上美美的一觉,第二天开始前往第一个景点——天安门,天安门的中上方立着毛爷爷的头像,两边的红旗飘飘,显得威严庄重。

如愿以偿地和毛爷爷合了影

从午门进入是故宫,一座座历史悠远的建筑

在进入故宫前可以租个电子导游器,每到一个景点,导游器都会自动播放景点的介绍或故事讲解,还可以根据上面地图合理安排每个景点的参观时间。

来参观故宫的外国友人随处可见

很多宫殿外面都围起了栏杆保护起来,内部只能远观而无法踏入,毕竟是文物,内心安慰自己能看看也好,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古代建筑的宏伟壮观。

太和殿旁的铜鹤及日晷

无论是窗上的雕龙

故宫的大门

古老的地砖

大青缸

每一处都带着岁月的痕迹,每一个细节做工精致得无法挑剔……

像这块丹陛更可以体现出古人的伟大,据说丹陛采用的是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从遥远的地方经过上万人工托运而来,对于当时没有现在交通的发达,托运的难度可想而知……不由地感慨古人的毅力

小憩一会,慵懒的午后,看着御花园里跳跃的麻雀儿

故宫里有好几个可以参观的文物馆

仔细看会发现这几支发簪做工特别精致,古人的手工艺技术也是高到极致!

故宫里出售的纪念品,每一个古人物都刻画得萌萌哒

故宫,很值得参观的一个景点,可以增长个人的历史知识.

故宫很大,因为去得比较晚,我也只是游览了二分之一的样子,建议想要到故宫游览的人儿可以早上8点出发,这样才能不留遗憾的离开

长城篇

如果说来北京一定要去天安门故宫,那么还有一个地方也一定要来,那就是长城,因为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有很多,比较有名的非八达岭长城不可。今天的北京最低温度零下2度,早晨加上毛衣,整装出行,补充了杯85度的咖啡,长城我来了!

在德胜门乘坐877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八达岭长城,刷公交车卡单程只用6元,付现金是12元,建议来北京的朋友都办张公交车卡,一是可以省略很多买票的时间,二是节省车费(ps:车程约2-3个小时,记得提早出门)

长城门前就是毛爷爷留下的好汉语录

上午还是阳光明媚,到了长城这会天气变得阴沉起来

天空中突然飘落着纯白的冰晶,在微亮的空中,展开一副静谧和谐的飞雪漫天,她飘舞,转动,音符般跃动在空中。

用优美的舞姿,缓缓勾勒,那远山,那浓雾……古韵悠悠,似一曲安逸的愉悦,萦绕在山间,飞舞在空中,化作漫天飞雪。不着浓墨,淡淡的灰白,宛若渗透着古典中国风的山水画卷,在长城的午后,展卷。

雪后出现淡淡的彩虹,现场看更美

长城宛如绵长的巨龙,盘缠在山间

下山有多种方式,可以是滑行车,也可以是缆车,或是步行

长城设有专门的下山渠道,省去了长城的陡徒,使得下山更加便捷,如果还有精力也可以沿着长城返回,继续回味

天气虽冷,却覆盖不了我炽热的心情,登长城的前晚还幻想着的雪,在长城幻想成真,也是此生无撼了

下来长城时已经下午4点,旺季最晚的公交车到5点,淡季是4点半,所以最好保证4点前下达长城,下来得早没事还可以逛逛长城周围的小店

手上的门票先保留着,到了山下有家店可以用门票免费换取好汉证书,留做纪念(ps:右一为免费领取,如果需要带照片的证书,会收取¥25)。

吹了一天的冷风,睡前敷个面膜补充水份,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路过的浪漫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
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

北京,有着这样一种植物,每到10月末延至11月就会变得金黄灿灿,点缀着北京的街头

银杏树,也是北京吸引我前往的一个原因,为了看这场金色宴席,赶往着10月的尾巴,似乎来得有些早,银杏树只是金黄与翠绿中徘徊,偶尔一两颗早熟的银杏,但也阻止不了摄影爱好者的前往,树下聚集了不少摄影爱好者

可爱的松树

阳光很美,银杏树很美,北京的大街小巷也很美,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来人往,有种想要定格在这一刻的感觉

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前海、后海、西单……下午的时光,弥漫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巷儿

北京最多的就是这些大大小小的胡同

无意间发现的一只喵星人,驻立在门口一动不动,像是胡同里的守财神

又路过了这个景点——鼓楼

漫步前海、后海

吃着老北京糯米糕,逛着巷儿,心情无比舒畅

西单有很多的百货大楼,女人的天堂

西单街边的花儿

阳西下,鸟儿已回归,天空也渐渐步入夜色

回去的路上会经过雍和宫,白天会有很多的游客来此上香,只为求得平安

街道已经灯火通明

返程

旅行的最后一天,随着列车的行驶,又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机场等候的闲时,一杯咖啡已足矣~

等待起飞中,预计还有3小时进入广东夏天模式

这次的旅行,有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次住青旅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看雪
第一次……
每一个第一次对我而言都是宝贵的,因为这些第一次也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
如果有梦一定要追,因为,追梦的过程很美。

前方高能,请注意

ps:来回机票合计约¥1500
         青旅——者行孙    4晚约¥320-350之间
         故宫门票:¥60,电子导游器租金:¥20
          八达岭长城门票:¥40
          其他吃行用费用根据个人而定

未完继续……

旅途很美,但美丽总要付出代价的,旅行结束回来,因为玩得过度,没注意休息保暖,加上车顿劳累,整个人大病了一场, 所以提醒爱旅行的小伙伴,旅行过程切不可太劳累,天冷注意保暖,没事喝喝凉茶,这样才能保持每天Good  nice~
回来后进入高能模式,每天琐事不断,忙碌中完成了这篇游记,分享最美,跟着鱼儿一起旅行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4 11: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