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妹带着爸妈游日本(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阿宅布丁 (成都) LV.6
2016-11-12 16:17 597/5
  • 出发时间/2016-10-21

从毕业后,第一次完全自由行后,深深的爱上了旅行。
南京杭州上海香港首尔巴厘岛台湾,这一路谢谢蚂蜂窝的帮助!谢谢蜂友们精彩的游记。
这次去日本,提前大半年就在看各种游记。从最初的忐忑到最后的胸有成竹,都是大家的功劳。
我是个嫌麻烦的人,想着要配那么多图,写那么多字,就有点退缩。
但想到我分享的东西可能会帮到其他小伙伴,还是决定好好写下去。
谢谢大家的支持。

预览

D8:购物
D9:东京-成都

费用

说到费用真是满满的泪啊!太贵了!
出发前大概估算了哈,差不多就8000人民币了啊啊啊!一个人就8000了!!!
1.机票
提前三个半月,全日空官网往返东京2500不到,果断下手了。虽然都推荐东京进,大阪出。但这种组合基本只有转机,价格和直飞也差不多。所以还是选择了口碑很好的全日空。
2.酒店
本来一直想订民宿的,在Airbnb上收藏了好多家,但一直因为人员的变化和签证没敢订。等签证下来后,之前收藏的很多都没房间了。纠结了半天,还是选择住酒店。
对酒店的要求很简单。干净,交通方便就OK。所以这次的酒店我都挺满意的。
大阪
大阪难波灿路都大饭店(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4064224.html?CheckIn=2016-11-17&CheckOut=2016-11-18&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此次最最满意的酒店,新开不久,前台有中文服务人员,地理位置优越,出门斜对面就是道顿崛,日本桥6号出口步行3分钟,周围2家711,酒店对面有家很大的药妆店。酒店的设施也很好,非常推荐!

京都
格林瑞奇酒店京都站南 Green Rich Hotel Kyoto Station South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green-rich-kyoto.zh-cn.html?label=gen173rf-1DCBMoggJCAlhYSDFYA2gxiAEBmAExuAEMyAEM2AED6AEB-AEDkgIBeaICC21haWwucXEuY29tqAID;sid=e07be1d051b53042ed38919878376f0b;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lang=zh-cn;lang_click=top;cdl=en-us
酒店离京都站步行有10分钟,但酒店对面有个巴士总站,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酒店外观不错,但设施一般,总体满意。
东京
东横INN 东京日本桥税务署前 http://www.toyoko-inn.com/cn_hotel/00239/index.html
这个是在官网预订的,这家酒店也是之前看蜂友推荐的,性价比很高。关键还含早餐,在东京的价格来说超级给力了。离地铁也很方便,周围好几条地铁线。唯一的不足就是,周围属于办公区,逛的吃的相对较少。

3.交通
3.1 JR PASS
日本的交通真是贵死人啊!因为我要往返东京,所以还是买了JR PASS。最郁闷的是,一直收藏的店铺在汇率暴涨之前才1500左右,后来英镑暴跌,日元一下就涨上去了,最后买成1750,真是哭死啊!
JR PASS淘宝拿到手的票是这样子滴,然后到了成田机场,出来后,有个下楼的电梯,跟着下来后就能看到兑换点了。排队后在柜台兑换真正的票。以后的7天就用这张票畅通无阻的坐JR线了。

3.2大阪周游一日券
大阪的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少,花一天完全够了。虽然周游券包含了28个景点,但我们也只去了4个。一天内地铁随便坐,怎么都值回票价了。

3.3 京都巴士一日券
京都的景点基本巴士都能到,还有旅游专线,500日元的一日券相当划算,因为单程基本都是230日元。可以在京都站或者直接找司机购买,

3.4 东京地铁三日券
都知道东京的地铁图看着有多恐怖,其实在东京的几天,没有坐错过,只要看你在哪个站,要到哪个站下就行了,一点都不复杂。虽然我们有JR PASS,但JR线相对较少,我们为了方便还是买了更实用的地铁三日券。这样东京地铁和都营线都可以随意乘坐。

4.签证
关于签证,我就不赘述了。大家应该都很了解了,淘宝找个靠谱的店,资料准备齐全很快很方便。日本的签证资料我觉得很简单了,So easy!
5.移动WIFI
淘宝一下,找个能机场自取的,一天9块钱左右,网速也够用。出国必备哦!

6.软件
谷歌地图就不说了,基本用它来导路线,很准。所以换乘案内都没怎么用。但谷歌这次步行导航不怎么给力啊,老是走一半就不动了。而且作为南方人,让我走东西南北方向真的一脸懵逼啊。前后左右不是更简单么。。。

7.摄影器材
佳能70D和IPHONE6
老爸是个伪摄影师,我一直嫌弃他照相水平麻麻的,还自我感觉良好。但这次真是超出预期好多,必须好好表扬一下他。
所有照片都是没P,所以没其他人拍得那么美,但确最真实。

人物介绍

本次行程一共六个人。
布丁我,爸爸,妈妈,娜姐,娜姐爸妈。
还有一个我的好朋友熊老师,她和她另两个同事也和我们同样的行程,虽然没有同行,但后面的内容会提及到他们。
好了,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

D1 成都-东京-大阪

9点5分的飞机,基本准点起飞,经过了大概五个小时,提前了半小时到达成田机场。
第一次坐全日空,感觉OK。飞机餐也还好,我从来不会觉得飞机餐有多么好吃。。。

之前就看过说日本机场都会把行李给你放得整整齐齐,只有自己亲眼看到,才会感叹服务和理念的不一样。
出机场后,跟着熊老师他们一起去兑换JR PASS,坐上了去东京站的车。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在机场买东京地铁三日券的,但由于我要兑换6个人的票,所以从JR服务中心出来后,只有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乘坐成田机场快线N'ex。最后到达东京前,我一直在怨念没时间在机场买,怕买不到。其实还是我多虑了。
东京站吃了一碗拉面,导致后面几天都不想吃拉面了。。。
因为大家都觉得太腻,太咸了!在日本的九天,发现他们的食物不是咸就是甜,谁说日本人吃得很清淡?
当时正是晚上6点左右,东京站简直人山人海。找到JR线的站口后,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车次,不知道该坐哪一班。我是个守规矩的老实人,一直谨记JR PASS不能坐最快速的希望号Nozomi。所以最近的那班Nozomi没敢上去,又等了半小时坐的光号Hikari。但熊老师他们直接坐上了希望号,根本没人查票,比我们快了一个小时到达大阪
我只能安慰自己这是运气吧,守规矩也是一件好事,不是么?
正是下班高峰期,坐新干线的日本人也很多的。

到达新大阪后,按照谷歌的路线,要坐到南波,顺利在自助机买好了票。只要看你达到的站上面的价格,然后先投币,再选择人数就OK了,机器会自动找零。
再次温馨提示大家,真的要带一个零钱包啊,硬币大多了。

由于吃了那碗拉面,在新干线上也没水喝,我们全部渴死了。一出南波站就杀到便利店买喝的。
看着这琳琅满目的货架,每个都想买啊!爸妈听说日本的牛奶好,每天必买。

因为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11点过仍然很热闹。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个内蒙古帅哥,态度挺好的。
到房间后,床和房间比想象中好,洗漱的都是POLA,很是满意。
第一天就在奔波中结束了,明天开启大阪一日游。

D2:大阪一日游

早上起来后去便利店买点早餐,才惊讶的发现酒店的斜对面就是蟹道乐,原来酒店离道顿崛这么近。
药妆店也很大,但我们都没逛。因为想到要拖着箱子去东京,直接在东京买。但东京的药妆店相对大阪真的少好多。熊老师他们住新宿,那么热闹的商业区药妆店都少。所以在大阪的话,还是可以适量买点哦。

第一站通天阁
昨天在南波站下的,出门才发现酒店旁边最近的地铁站是日本桥站6号出口,路程不到3分钟。太方便了。
地铁站人很少,来了日本才知道,地铁站其实很旧,毕竟是十多二十年前的产物,但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聪明和细节,佩服!
而且地铁站都没护栏,感觉好危险啊,很容易掉下去诶!

地铁站出来后就是能看到通天阁了,因为是阴天,拍出来看着就一般般了。

和妈妈

通天阁门票好像是700日元,用周游券免费。会扫一下周游券后面的条形码。
排了五分钟,顺利坐上了电梯。

扭蛋机

电梯里的亮点,很可爱。

大阪白天的景色

这个做得很精致,很漂亮。

老爸的表现力满分

做怪相的我,他们都说这张拍的好,我内心是拒绝的,好丑好毁形象啊55555

像一个小矮人

顺着走下来,看到了这个,是不是很可爱呢。

出来后,沿途逛逛。

连着几个游戏厅,里面全是老爷爷,哈哈哈,爷爷们太嗨了。

这很日本

试试日本的白桃

到了饭点,虽然周围全是吃的,我们还是决定去大名鼎鼎的元祖串烧试试

已经排起了长队,店里也很是热闹

味道还可以,六个人点了两个套餐,七分饱吧,主要是尝尝味道。

下一站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抓住红叶

抢镜的娜姐妈妈

当年大阪城的城墙

天守阁门口表演的人们很敬业

由于里面都是些历史的东西,我们也不太懂,每层楼看看就出来了。
认真拍照的我

如果地上都是红叶该有多美啊

第三站 天保山摩天轮

这个乐高的长劲鹿很受小朋友欢迎

如果是蓝天白云一定美爆

我们没有选择透明的,因为要排队三十分钟左右。

最后一站 梅田看夜景
梅田站也是一个大的中转站,连接着几个大型的商城,和东京站一样人山人海。
因为看很多人说过梅田空中庭院离梅田站很远,我们决定还是出站在地面上再用谷歌导航。
从阪急百货出来后,才发现梅田居然这么高大上,和心斋桥那边完全是另一种感觉。当地人更多,周围全是高楼大厦,和国内大城市的闹市区一样,很热闹。
路过Hep five摩天轮,周游券也包含了,因为已经去过一个了,就没上去了。

跟着导航走到了一个地下通道,我们意识到周围很黑也没什么高大明亮的建筑了。在想是不是走错了,都打算放弃了。想着谷歌不会这么坑的,我找到一个小哥问路,小哥态度很好,给我说走过这个通道就到了。幸好没放弃,这个夜景还是很美的啊!

这个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想到酒店附近有那么多吃的,还是决定去道顿崛觅食
老年组想吃饺子,我们选择了这家,招牌做得好真实。哈哈!

味道挺好的,四川人无辣不欢,倒了好多海椒油,这一餐吃得饱饱的。

老爸和娜姐爸回酒店了,我们四个女人继续厮杀心斋桥。
心斋桥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什么都有。
娜姐妈买了个虎牌的保温杯,后来在东京看到同款还要便宜几十块呢。所以大阪东京便宜也不一定哦。
大阪的药妆店真心比东京多很多哦,而且里面都有中文导购,我们都后悔没在大阪买药妆啊。
心斋桥的店铺基本9点就关门了,我们也就回酒店休息了。

心斋桥的招牌

D3 奈良看小鹿

奈良喂小鹿,是这次去日本的一大心愿。
我们可以坐JR线到奈良的,但由于要换乘,JR奈良站到奈良公园还有步行20多分钟的路程。而且这次谷歌显示的步行时间也不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坐近铁,直接在日本桥站上车,直达。单程560日元。
我们选择了快速急行,由于是周日,除了游客也有很多当地人去奈良郊游。

偶遇的一对兄妹,哥哥好暖呀。

出近铁奈良站后,直接跟随大部队走就可以了。
马上就看到了小鹿。

小鹿跟着小萝莉

被吓到了吧

这一对也是中国

老爸真是放得开

我知道小鹿是很温柔的,但进入草地后,周围大大小小有10几只鹿子,稍不注意,它们就在背后顶你的屁股。顿时,我、我妈、娜姐尖叫连连。就是有一个人怕,也会跟着怕那种,根本停不下来。
喂饼干的时候,喂少了感觉它们会咬我的手。喂多了又觉得一点点的喂才有乐趣。
花容失色的我。。。

想这样静静的看着你

惊吓中的我妈和娜姐

没有饼干了哦,它知道没吃的就会走开了。好现实是不是。

感谢每个蹲下来给你拍照的人吧

好想和你再玩一会儿

找到一个支点,就能拍起来。

又偶遇一只乖巧的小鹿,后来看照片,才发现他们的眼神太温柔了,看着都要融化了。

养眼的外国友人

奈良的街道

这位日本老太太很热情,很友好。活得很精致很优雅的老太太。她不停的用日语和我对话,我真是听不懂啊!但她仍然没有放弃,后来我大概知道她是在问我是哪里人,我说中国人,她说是香港的吗?我说四川成都的。然后轮到她一脸茫然了。哈哈哈!

在往春日大社的路上碰到了这只温柔乖巧的小鹿,安静的一个人在树林里。和之前公园里那些圆滑的鹿子不一样,好可爱好单纯好安静。我冲过去和它拍照,日本老太太一直夸我卡哇伊。嘻嘻!
这位老太太看着小鹿先是给它鞠躬,在问候好早上好。哇塞,真是太暖了。对动物都如此友好,可见她是一个多么善良的人。
旅行中的这些偶遇,比景色更让人记忆深刻。

日本好多这样方方正正的车子,都以实用为主,挺可爱的。不得不感叹日本的车真是超级干净、超级亮啊!

春日大社的学生。日本妹纸大多都是这种齐刘海。

穿和服的小姑凉,肉嘟嘟的脸,超级可爱。

又一对兄妹

到达春日大社了,先洗手。

有幸目睹了一场日式婚礼。周围的游客全部拿着相机各种拍拍拍,也算是对新人的一种祝福吧。

春日大社出来后,这两个小朋友被围观了。不知道他们在干嘛,我理解为一种“卖艺”的活动吧。
这对穿和服的母女也我们拉着拍了一张大合照。
后来到京都,各个景点都是穿和服的姑娘,但大部分是游客。所以在奈良能遇到那么多的日本人,还是很幸运的。

沿途往下走,又找到了适合拍照的地方了。

跳起来了,其实每个人都拍了至少5次。哈哈!跳完后都累了。

这是不是中国大妈必备的拍照姿势呢?哈哈哈!

一点点的红。我想十一月底应该会更美哦。

再次坐近铁回大阪了。回到道顿崛吃了这辈子都会难忘的大阪烧。。。我们点的套餐,有蔬菜沙拉,海鲜炒面,鸡蛋饼和大阪烧。刚开始都觉得味道不错,最后上大阪烧的时候,和前面的鸡蛋饼差不多,底部都是鸡蛋做的,还有一层芝士,就是各种腻啊腻啊!这顿吃完后又全部闷起了。不是说不好吃,只是那个味道吃一点就够了。。。

下午没有在心斋桥逛,直接杀到了梅田。结果去了阪急百货,太高端了,买不起啊!对比了化妆品价格,真心不便宜啊啊啊!!!本来一直种草的CPB粉底,12000日元,780人民币了。去年在台湾,我妹才买成650.谁说来日本买买买的?
我们决定不浪费时间,随后在优衣库里厮杀了2个小时满载而归了。。。
回到酒店附近吃了炸猪排定食,味道还不错,米饭真的好好吃!这里要特别提醒四川的朋友,去日本一定要带海椒面啊!必备神器!但我们都没有吃完,看着日本人把所有的饭菜和汤都吃得干干净净,还是有点惭愧呢。

D4:京都-金阁寺-清水寺

终于迎来了在日本的第一个晴天!我们来到了京都。在新大阪新干线,10多分钟就到达京都站了。由于酒店离京都站有10分钟路程,我们才有更多机会见识这么美丽的京都!蔚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寥寥无几的行人,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一切都那么安静舒适。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准备前往金阁寺。因为没在京都站买巴士车票,以为公交站旁边有自助机可以购买,但酒店对面的车站没有自助机,我又有点担心了。因为有人说巴士司机的票会不够,但都多虑了。上车后我就去问司机哥哥有没有车票,他让我先坐下,车子到达下一个红灯时才让我过去,示意我拉好扶手,顺利买到巴士券,由于205是普通车,停站比较多,一个小时才到金阁寺。就这一个小时里,这个司机小哥从起步到停车到下客,一直用语音提示大家,感谢大家的乘坐,让老年人下车小心。真是太贴心了,服务太好了!

感谢这样的蓝天,让金阁寺更加美丽!
其实周围挤满了人,各种抢位置抢角度才拍到。金阁寺的门票很有意思,值得收藏。

最爱背影系列,有种小清新、唯美的感觉,有木有!

来了京都,怎能不试试抹茶呢?抹茶味很浓,很好吃,
绿色的抹茶搭配蓝天,简直完美!

某篇游记提过,日本的便利店里的豆奶品种多达10多种口味,所以每次去便利店我都满怀期待。但明明也就2 3种左右。。。难道其他的豆奶都是全日文,所以我才没看到。。。

从金阁寺坐车到清水道下车,沿路都是各种小店,各种都想买买买。太喜欢京都这种调调了,再加上这温暖的阳光,整个京都都让人沉醉。
京都坐巴士一共做错了两次,第一次就是到清水寺。根据谷歌,在金阁寺坐车然后再转一次,需要转的那辆车的站牌在另一个地方。先是靠猜走到街对面,结果不对。后来问了一位爷爷,给我们指了方向,等了5分钟后,我又不放心的看了站牌,方向反了。。。又跑到街对面,再次确认。只能说,京都公交车真的很容易坐反啊。

日本很多店门口都栽培着各种花草,顿时各种小清新有木有!

京都应该有的样子

这样的店是不是每家都很想逛啊!但真的不便宜啊,所以都只是看看。

清水寺太多穿和服的姑娘,拍出来很美的。

清水寺门口刚好又小学生拍集体照。去了几个景点,发现日本的中小学生很喜欢组织这种游学活动,毕竟读书不能一味的读死书是吧。

站在清水寺门口,前面的三年坂也是人山人海啊!

偶遇一大群中国和尚

这两个日本妹纸太美了,干净清纯的美。

庭院出现了几个穿和服的日本妹纸,抓住机会来个合影。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必须来地主神社粘粘喜气

这个外国小盆友超级可爱,他一直跟着爸爸,全程茫然状态,他爸爸各种拍拍拍,就是不搭理他,也不跟他讲解。一脸生无可恋脸,哈哈!

清水寺又一个必去的点。有三口泉水,分别代表学业、婚姻、健康,选择一个自己最想要的,然后喝一口泉水,愿望就会实现哦。而且说不能贪心,最好不要三种都喝。但实际情况是,根本不知道三种代表了什么,前面排了一大堆学生,好多都是三种都喝的,哈哈!所以开心点,随意点就好。
这里要吐槽几个外国大叔,他们都直接把勺子放在嘴里喝。。。。。。我也是醉了,所以不要什么都吐槽中国人素质不高,世界那么大,什么人都有的,但这里又要再次感叹日本人的细节,我正纳闷那几个外国人用嘴喝了,怎么办。原来旁边就有一个红外线的消毒剂,用了勺子后,马上放进去消毒,下一个人用的都是刚消过毒的。是不是很赞!

日落的清水寺,别有一番味道。

接下来三年坂、二年坂周围全是纪念品,手信店,各种逛逛逛,买买买!
本来想买手信的,好多有特色的糕点,但赏味期太短了,还没回国都过期了。
买了一个京都特色的小摆设,一把伞,一个冰箱贴。

这个时候才刚好六点,天已经全黑了。准备回京都站吃饭,结果又坐错了车。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爆满的公交,走了三个站,发现和谷歌上的站名一个都对不上。立马问司机,真的又坐反了!!!其实我到最后对京都公交开往的方向都拿捏不准。。。
京都站吃了饭后,去旁边的友都八喜先看了哈价格,但这个店里的工作人员都不热情,也没人给你介绍,我们就在楼上的店里逛衣服了。一逛又是2个小时,女人逛街的战斗力真是没话说。

D5 :伏见荷稻大社-东京

一早起来,京都没了昨天的晴朗,阴雨绵绵。从京都站坐JR奈良线,2站后到稻荷站下车,古老的车站别有一番味道。

这次看到好多可爱的小孩纸,太萌了!
后面的这家有四个男孩,都超级乖。后来在里面又碰到他们,绿衣服的小孩还很兴奋的和我拍手。超级萌啊!
而且感觉外国人带孩子出来旅游很轻松啊!小点的就推着婴儿车,大点的就跟走父母走,很自觉很独立。不知道为嘛中国的爸妈带孩子出去会那么累。。。

心心念的透明雨伞,顿时小清新了有木有!这里感谢胖的行李箱,让我把伞装进去带回来了。

大气的橘色,很气派,很显眼。

标志性的狐狸

老爸认真的在洗手

都知道,要想拍到没人的鸟居是多么多么不容易!还是建议大家往高处走,因为在门口完全是人挨人,没半点空间拍照,我们是都了一小段,往旁边的岔路走,没有跟随大部队。我们走了不到十分钟,就能间断性的遇到没人的机会,不过五六个人轮流拍还是要跑着占位子,真的太拼了!所以我们没有再往山上走了,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透明伞是多么重要的道具啊啊啊!

因为下午还要去东京,所以出来后就直接回京都站了。

与火车来个合影

打算坐三点左右的新干线到东京,就在酒店旁边的一个商场逛了逛。这里又感受到了日本人工作的敬业和态度,当天京都一直下雨,我们到商场的时候,路过地下停车场的入口,一个穿着雨衣的爷爷站在路口指挥,有行人的时候就让行人先走。我们逛了两个小时出来,他依旧站在原地,依旧认真的工作着。不管雨大不大。还有就是日本的施工工地,都有至少一人站在路边负责安全,会让行人在没危险的时候通过。我想,各行各业都谨守职责,认真负责。我们也一样会赶上发达国家,一样能做到高素质,让人敬佩。
第三次做新干线也算很熟悉了,直接上电梯,两个站台都可以。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辆车停靠,我看了显示屏,1-7号车厢都是自由席,而且看着很空,我们就直接上去了。然后就彻底悲剧了!!!为什么会空呢?为什么站台有那么多人还没上车呢?因为,我们坐的这个是慢车,每个站都要停!!!到一些小站,还要停留好几分钟让快车!!!!!!我们都醉了。。。。。本来2个小时的路程,整整多坐了一个小时!!!!!!这里再次提醒大家,到了站台不要慌啊!看到有车停靠也不要慌啊!!!看清楚了再上车!!!一般最快的是1-3号车厢自由席,光号是1-4号自由席,最慢的1-7号自由席。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个来判断。
东京站后,我们坐JR线到酒店,东京的地铁和大阪相比,更安静,更冷漠一些。车里全是穿正装的上班族,没人说话!!!大阪的地铁相对来说要热闹一些。在东京,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快节奏,地铁里大多都是连走带跑的,也能感觉到他们的压力。出站的时候没有人工通道,只有一个按铃,马上有工作人员回答,我说我是用JR PASS,麻烦过来确认并开下门。他只是口头确认了一下,就开门了,我想这种信任都是双向的吧。
东横INN在东京有很多,日本桥周围就有3个,酒店性价比高,就是周围吃的逛的比较少,晚上也特别安静。在吉野家吃了晚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6:皇居-东京塔-银座

之前纠结了很久的东京地铁卡没买到,后来查到东京市内的Big camera可以买到。我们坐JR到有乐町店,试试运气。早晨的东京阳光明媚,人和车都很少,一切都那么尽然有序。

昨晚吃饭的吉野家

喜欢这样的街道

可爱的小朋友很乐意我们拍他

之前提到的施工现场的大叔

到有乐町后,Big camera要十点才开门,我们在旁边的办公楼附近休息。老爸和老妈去拍照了,是不是不仔细看不会察觉到?哈哈!

对面就是Big camera

老爸抓怕得美美哒!!!

进去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很容易就买到了。心中的大石头也放下了,用这张卡,可以走遍东京了。实在太方便了!这次来日本就是要买电饭煲,我们决定多对比哈价格再下手。经过对比,Big camera比友都八喜便宜,有乐町的Big camera比新宿店更新,服务也更好,里面有会中文工作人员。推荐大家去这家店哦。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皇居,从Big camera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这样的街景,再怎么走也不会觉得累吧。

到达皇居周围,有个小公园,坐着休息会,拍拍照。除了太晒,很是舒服呀。

到了标志性建筑,合个影,装个酷。

草坪上的鸽子

记录一切美好的东西

四个美女

我的摄影技术还是不错吧,把我爸拍得多么大气!

二重桥

比个心

警察蜀黍

后来几天,我们对吃的都没什么追求了,能吃饱就行,都是路过看着合适的就吃,所以关于美食我写得很少,要知道我是标准的吃货啊!
看到这个建筑,就知道东京塔快到了。

教堂

蓝天,橘色的塔,美好的感觉。

仰着头纪念一下

我们没有上塔,本来打算晚上去六本木看夜景的,但大家都更愿意去购物,所以在东京没有安排夜景。下次好想有个人陪我一起,在东京铁塔瞭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由于行程安排,我们没有去镰仓和江之岛,但熊老师给我分享的照片简直美爆!必须用她的图,必须朝圣哈这个路口!!!80后的青春啊!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安排行程,一天两三景点就够了,也不累。剩下的时间就是到银座买买买了。娜姐买了苹果,妈妈买了个包,然后又是优衣库时间。。。优衣库没给我广告费。。。

5点的银座,已经能看到夜景了。日本的天黑的很早,有时候明明才6、7点,就有种要赶快回酒店睡觉的冲动了。

D7:浅草寺-表参道-明治神宫-新宿

睡到自然醒,前往浅草寺。又是这样的宁静,又是这样的街道。

浅草寺离天空树很近,但这次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了看,就外观来说,东京塔颜值更高一些。

雷门,门口挤满了人。。。要拍个全景也是不容易啊。

街道两边都是各类特色小店,买点小礼物送朋友就挺好的。

摄影师这张抓拍的有点花,嘿嘿!

看着很多人在抽签,也想试试运气。若是抽到吉,就拿走带回家。若是抽到凶,就把它挂在树上,这样不好的东西就不会跟随你哦。和妈妈一起抽到吉。

看到这样的小街道,就会忍不住拍下来。

又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有型的大叔

表参道,我只是来感受哈的,因为买不起诶。

这栋古老的房子很特别,与周围的建筑相比很显眼。

这个店门口都有只可爱的狗狗

开出租车的基本都是老爷爷

一路走到了明治神宫,和外面热闹的气氛相比,顿时安静了好多。

这个是酿酒的酒桶吧

这两棵树太美了,感觉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怎么看怎么奇妙。

这个角度拍出来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快日落了,天空的另一种颜色。

顺着往涉谷最著名的人行道走,再怎么也要去感受下不是么?其实这样的过街方式很值得借鉴啊,设计得很科学呢。繁华的东京街头,每天有多少人这样擦肩而过。

总结

D8就是最后补货和买电饭煲了。在提醒下大家,BIG CAMERA满10万日元就可以帮你把东西免费托运到机场哦。但由于我们临走前一天才买东西,就来不及托运了。如果觉得有托运的需要,可以走之前提前几天去买哦。而且里面的药妆、母婴产品都很齐全的,我们就直接在里面都买了,价格我倒是没对比,差价应该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吧。
最后,在写几点这次旅行的感想吧。
1、趁你父母还健康,带他们多走走吧。平时在家各种不耐烦和顶嘴,你带着爸妈出去,让他们见见外面的风景,让他们也依靠你一次。
2.日本的高素质和干净只有经历了才不会觉得别人吹嘘得有多夸张。
3.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日本的消费偏高,服装和化妆品都不便宜。
4.日本的饮食比想象中好吃,但真的都偏咸啊。最后本来在机场想多买点手信的,但各类饼干都超级甜啊啊啊!
5.最爱京都东京奈良也很喜欢。大阪相对来说特色不大,景点也很一般,如果不是从大阪出的话,大阪真的是最一般的。
6.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也是下次出发的动力。日本,我一定还会去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4 15: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4 20:03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11-14 15:25: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韩雪及:我本来打算花两个月来写的,结果写了后总觉得心里装着事,电视剧都没兴趣看,所以干脆一次写完才好干别的事。哈哈!

2016-11-14 23:01

引用 霸王洗发水_ 发表于 2016-11-14 20:03:0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