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再游一遍之西双版纳

cc豆 LV.7
2016-11-12 16:24 329/4
  • 出发时间/2016-04-18

前言

那段时间感觉自己都快在这个城市闷病了,觉得自己非常需要放松一下,急需一场短途旅行补充补充能量。于是拉着小M踏上了飞往那个四季白昼多过黑夜的城市~~~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大多时候都是在这个网站上,没有比价过。而且我们是即时订的,所以票价贵。
    关于住宿:同样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刚好过了泼水节,所以酒店客栈的价格都降了一个台阶。我们订的是一家公寓式的住宿,是在比较新的一幢高层大楼上,位于告庄西双景商圈,距离较热闹的商圈有点距离,不过走走就到了,晚上挺安静的。那幢大楼上有很多公寓式酒店,可供选择很多。如果想住客栈院子那种的,就注意下酒店所处的位置吧。
    关于交通:滴滴打车、租车、包车,具体需求看你自己的喜好和预算这些了。
    关于饮食:这边味道比较重一点。但是也有一些外省人开的店。
    关于服装:亚热带气候,可以带一两件薄款外套、凉鞋、裙子。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预感到会热,可是没料到已经有夏天的节奏了。
    其它注意事项:带防蚊止痒液噢,以防万一。有些酒店客栈可能会提供电蚊香类似的。

游起来吧4.18

灰灰灰~~~

我们是晚上的航班,订的酒店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态度还不错,前后都打电话发短信确认到达时间。
一出航站楼,立马感受到夏天的闷热。到达酒店已经23点过了,办理了入住,歇息,期待明天的行程啦~

游起来吧4.19

我们今天是准备到万达游乐园玩,其实最开始就是因为乐园在机场大巴、机场广告牌上的各种安利,让我越发想去探探西双版纳啦。
    早上我们到离酒店不远的一家外省人开的早餐店吃了面条,就滴滴打车过去的。具体走了多久我忘记了,反正至少有半个小时吧。

本来我们打算在园区门口再买门票的,但是发现门口的一些类似黄牛的会主动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买,而且还便宜,还有你可以再和他讲下价。“为什么这么便宜,而且之后可能会问你是否还需要你买的这张票吗”,这个就需要自己慢慢领悟啦,哈哈~

万达主题乐园分为两个园区:陆乐园和水乐园。我俩选的是水乐园,开始还想说玩完水乐园,再去玩陆乐园。但是事实证明一个乐园就得花费一天啊~来自经历惨痛教训的人儿滴小tips:记得带上游泳衣噢,如果忘记带游泳衣也不急,门口就有卖,但是价格就贵了,稍微便宜一点的也不好看;还有皮肤敏感的人,记得带上防晒的薄外套或者擦防水防汗的防晒霜。后来我们在水乐园里面也看到穿着自己衣服的人,我其实也穿着自己的短袖进去的,主要是那个现买泳衣的罩杯太。。。估计是我小吧。反正只要你不怕自己的衣服磨破或者磨疼自己,大可以穿着你的短裤哟~当然现在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当时我是被门口管理储存的工作人员忽悠的,说是必须穿着泳衣裤进去。。。还有噢~我们进去也要拿着手机拍照啊干嘛的嘛,水乐园门口那儿有卖手机防水袋,还有如果你在里面饿了要吃饭及零食呀、租玩冲浪用的大游泳圈之类的,就要在水乐园门口办消费用的充值卡,可以多充点,不然玩嗨了,又要浪费时间到门口来充值,剩下的钱是可以退的。具体详情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好多水乐园项目,我都是壮着胆子玩的,哈哈~挡不住兴奋啊~

小M更兴奋啊~玩了一次还惦念着玩了第二次,听他说很刺激呢~

怂怂的我~~~

本想来个出水芙蓉,奈何bla bla bla......受限啊~

憋笑,忍住~

小M现买的花泳裤~还是男的好,只穿一条泳裤就好了~~~

好玩的冲浪,要租这个大泳圈需要用充值卡消费的哟~

有个项目我很爱玩啊,就是可以选3个难度等级水道中的一个滑下去,算是我玩了一遍又一遍的,O(∩_∩)O哈哈哈~

玩到下午4点过,就叫之前接机的司机来接我们到另一个目的地:民族歌舞秀(其实名字我忘记了)。这边的一些司机、本地人都可以代买一些景点门票噢,估计他们是有合作吧,便宜很多噢~

一进门有欢迎仪式,挺隆重的赶脚~晚饭可以到景点里面吃,是自助的,含在门票里的,人还挺多的,好像是有时间限制的~吃完在里面耍耍就去看歌舞秀啦~

点河灯,免费的~

还有个小小的篝火晚会,结束后就可以去歌舞表演大厅看表演啦~我们都觉得画面呈现很精彩呢~不过没兴趣的就可以跳过啦~

结束时好像是10点过左右吧,就又打电话给司机来接我们回住的地方(这个要提前跟司机讲好价格噢,不是免费接送的)。中途我们还下车去夜市随便逛了逛,然后就走着回住的地方啦~

游起来吧4.20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赶往中科院热带植物园,也是之前的接机师傅送我们过去,门票代买的。我本来想着去了植物园再去望天树景点,但是好像两个是不同的方向(如果说错了的话,见谅哈),时间上可能来不及。在去往植物园的过程中,司机一直在那跟我们推荐去基诺山寨。。。我们一直也say no。

我们很多植物都没拍,发现手机实在拍不好啊,最后主要拍人啦~有些美景要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呀~(*^__^*) 嘻嘻……对了,中科院植物园区很大,分为东区和西区,你可以在园区售票处购买两区的联票,也可以在游览完某区(我忘了)后,再买另外一个区的票,但是联票要比分开买便宜。一般都是买其中一个较大区的票(我忘了),另外一个区较小。其实也可以从大区走到小区,但是远。不知道我上面如是说法清楚吗?我自己都绕晕了~~~

下面开启海量图片模式啦~~~

这条道路寂静无人啊,感觉通往神秘的方向~~~

迷你小芒果~

两个人也要做一下这个图形噢~

要当猴子的小M~

还拉着我当猴纸~~~

小动物~~~

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虽然在中科院到处都是植物,可是也有被太阳炙烤着的区域~还有一定要带好水和吃的食物噢,里面虽然也有卖一些零食,但大都是吃不饱的~~~

从中科院植物园到我们住的附近,该到吃晚饭的时间啦,so~我们就去这家听说还不错的烤鸡店解决。其实还有好多我打算要去大快朵颐的地方,但是都没成行。

只可惜我过敏了,好多菜我都不敢放开肚子吃,╭(╯^╰)╮

吃完饭就去附近的大金塔广场逛逛,等着天黑,好...........去夜市啦~

逛夜市噜~但是没买很多东西,就买了顶还八错的帽纸(听说是从尼泊尔人肉背回,说只有他这儿有,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就在其它地方看到了。不过就冲小伙子的销售技巧,点赞呐)、一个小花环以及羊毛毡零钱包。吃喝方面建树更差,就买了榨果汁喝以及雪糕。。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因为过敏吃不了的。。。有很多烧烤啊、榴莲制品啊在这边夜市,身体没问题的可以放开肚子堕落一下。。。

碎碎念一句:晚上睡觉过敏痒得我快疯了~~~

归期4.21

今天要回家啦,但是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点过,还可以趁着半天的时间再浪一下~我们选择的是某某去哪儿节目的拍摄场地:大佛寺。

当然啦,早上去吃早点的路上也要拍个照啦

脸太红了,只能开滤镜了~

去往大佛寺啦,也是和去崇圣寺三塔一样,最好走着上去有意思,可以坐游览车下来~

在机场可以去候机大楼一楼门口买点小糯包谷送给亲戚好友,有生的和熟的,价格一样。

回家啦~~~

特别感谢小M在旅途中的包容。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13 10:25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11-13 10:25:11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谢谢你哟~加油,把它当作兴趣来弄~

2016-11-13 11:4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0:57

引用 松涛y松涛 发表于 2016-11-14 10:57:27 的回复:

回复松涛y松涛:这个算是吧:比如那个卖帽子的小伙子,听他侃四处骑行,从某地(忘了)骑到版纳,走了三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