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入川行

• 出发时间/2016-10-11

启程

对于今年是否九寨行,纠结了很久,在同学的一句“现在不去,更待何时。”之下,拍案定下了。接下来上网查攻略,计划路线,订交通工具,订住处,零零落落弄了一个星期。国庆后终于和两个朋友姐姐出发了。

从深圳坐飞机到成都,本来打算第二天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坐大巴去九寨沟的,为了节省时间,就临时换成和别人拼车去。第二天差不多九点从成都出发,下午差不多五点到九寨沟沟口,司机把我们送到住宿的客栈。

抵达九寨沟的第二天,正式进沟啦!都知道九寨沟里的观光路线是y字型,在景区,门口的观光车是不定把游客拉到那一边,但都没有关系,因为观光车都是把游客拉到最上面的景点,只要游玩完一边的景点后,再坐回中心站若日朗瀑布,就可以换乘另一边的观光车。我们是先被拉到长海的。长海这一边的景点比较少,重点精华都在另一边原始森林竹箭海至镜海那边。所以我们第一天下午四点就回到住宿的藏民家

进驻九寨

九寨沟,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存在,因水而神奇。九寨沟的水活静若处子,或跳脱如精灵,都让人惊叹欣喜!

五彩池

长海

犀牛海

诺日朗瀑布,西游记片尾拍摄点,看到这里,脑海里 就不由自主想起“敢问路在何方。。。。。。”的旋律。

下季节海,上下季节海,海里的水会随季节变化而变化,盈满盈落。

看!飞鸟!

第二天去到原始森林的时候刚好下雨,只是匆匆逛来一下,就回坐车点坐车去到九寨沟的精华地段,竹箭海,接下来就是四五个钟头的暴走了。

箭竹海

一群出来遛弯的野鸭子

转战黄龙

在九寨的时候,碰到很多人,都说去了九寨就不用去黄龙了,但我们还是来了,因为我们始终最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

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东南缘,在岷山山脉的褶皱地带,我们寻觅到一处被世人称为“人间瑶池”的圣洁土地——黄龙五彩池。五彩前矗立的是黄龙寺, 黄龙寺美丽的景观是如何得来的,传说很多。一种说法,岷山主峰雪宝顶是藏民族原生宗教本教的圣山,那些流光溢彩、五彩缤纷的池子是人们奉献给圣山的供品。另一种说法,是大禹治水,一条黄龙替大禹作舟船,帮助大禹疏导江河,后来,黄龙在这方山水间修道成仙。这些传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片山水留给人世间绝无仅有的美丽极致,让人亲近、观瞻、礼拜。

草原兜风

出发,去若尔盖草原。

虽说我们已经错过了草原最美的时候,但生为没见识的南方人,看到雪,那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旅途之中不怕看不到美景,因为处处有惊喜!

觅草的耗牛群

藏式火锅

干一杯青稞酒

转回成都

回到成都,怎么说也要去看看么么哒的国宝熊猫

在熊猫基地,忍不住也想憨一回

告别清幽,又见繁华。

回家

启程回家。

一向不会用华丽的语言文字来修饰自己所看所想所说的事物,只明白传说中的美丽要自己的亲自印证。旅途不在意景色有多美,而在于每一次旅途都能不断的完善自己人生的那一个点。因为带了相机,大量美图都在相机里,共享在游记里的只是手机里几张用来刷朋友圈的片片。一句话,美景要自己去看。

最后,详细一点说一下整个旅途的攻略。整个旅途包括来回路程我安排了十天。
 第一天:坐飞机到成都
第二天:成都拼车去九寨沟,全程差不多7个小时。如果到车站坐旅游专线的大巴至少要9个小时,还是路况好的情况下。很多盆友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坐飞机去黄龙,很节省时间。但是个人认为,如果时间足够,又不怕坐久车和晕车的人,其实坐车比坐飞机有趣,沿路可以看看风景,而且又可以适应慢慢增高的海拔,不会一下飞机就在机场直接晕菜,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南方平原的驴友。当晚就住在沟口,因为比较早到,还可以逛一逛。
第三天:网上提前订好的票,直接身份证到网络提票口换票,不过出来以后才发现,在沟口附近设有自动拿票机,那样更方便,可以提前一晚先把票拿来,第二天就可以直接进景区了。在网上找了九寨沟里的住宿,当天就住在沟里了,算是逃了第二天的票,毕竟旺季买两次门票,也不是土豪。。。。。。
第四天:早上等“地主”桑丁给我们出去探好路,直接开车送我们到观光车的上车点,就开始了九寨沟第二天的暴走模式,秉着不要错过任何美景的信念,我们基本都坐观光车到最后的景点,然后徒步往下走,每天都是最少十公里。
第五天:提前预约的包车师傅尕让,九点半到九寨沟接上我们,出发去黄龙,大约两个钟头的车程,十一点多到黄龙,到票口买票时人很少,估计是旅游团都还没有到,缆车也是没有人排队,直接就坐缆车上山了,在这里就要堤防高反了,有些人会在山下自己带氧气瓶上去,山上也设有供游客吸氧的点,不过不多,对自己身体没有信心的朋友还是要准备一点。黄龙最美的景就在最高点,为了省八十块钱缆车费,从山下自己爬上去不是明智之举,四千来米的山不是你说爬就能爬上去的,下山在山脚下第一个景点,碰到很多人走到哪里就已经不行了,所以爬山者,慎行!五点多出来景区,回程路上咨询了尕师傅晚上有什么好玩的,建议可以体验藏族生活,就去了,我们选择了中档的价格,一人160。晚上就住在了川主寺。
第六天:出发去草原,车子行到最高点,碰上下雪,高兴坏从小生长在不下雪的城市的我们了,看不看草已经不重要了。今天一天相当于坐在车上到草原上兜一圈风,中午到若尔盖县城,吃午饭休息一下,就往回走。这两天尕师傅很尽责的照顾我们,给我们推荐的吃住也是物美价廉。值得推荐:尕(ga)让 13548398838
第七天:拼车回成都,拼车师傅的联系号码:13795798670。一只拥有一百多辆车的车队,有七座越野和五座轿车,全年365天来回跑九寨沟成都。l
第八天:报了熊猫基地一日游,去看萌翻全世界的国宝熊猫,一人120,中午回到宽窄巷子,再随便逛一逛。
第九天:睡到自然醒,花半天去逛一下锦里,然后回客栈睡个午觉,一天就这么过了。说实在,宽窄巷子和锦里没有什么好逛的,成都的各大景点也都没有兴趣去逛,武侯祠也是路过门口拍个照就走了。
第十天:订的是中午的机票,自然醒后打包打包回家。
        约十天的旅程,财政都是本人管,三人都既不是会乱花也不是会很省的人,路费食宿费拉拉杂杂的,回来算一下,一人大约5450。

不会用优美文字修饰,只能用直白的语言诉说,也许不够清楚明白,每个人的旅途都不一样,只能做个简单模式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