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の旅】东京の米其林 & 日光の悠闲

2016年11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日-11月7日,
我计划去日光、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枫叶、扫米其林。

首先感谢乐桃航空,一个和幸运的机会降临在我身上,通过微信平台我抽中了首航的免费体验;作为一个长期乘坐廉航的单身狗,红眼航班可以说是最适合吾辈的了;
中奖通知的比较晚,不过因为我有日本三年多次签证那么就可以忽略办理签证的时间精力了(具体签证办理可以直接咨询旅行社客服,日本签证目前只能走旅行社渠道)

粗略的规划了一下这次的计划,打算看看枫叶,吃吃美食;日本是一个预约制国家,很多高级餐厅都不能临时预定,拖了朋友才预定了两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另外两家一星就看自己运气了(事实证明自己这次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华丽de分割线======================================
去过日本次数也不算太多,算上这次也就4四吧;有兴趣看看我另外的游记,谢谢观赏。
#花样游记大赛#樱花季奈良怀石&神户和牛:http://www.mafengwo.cn/i/3332511.html
记一次生日之旅~名古屋+富士河口湖+东京~匆匆一游:http://www.mafengwo.cn/i/5372091.html
下海→望天→It is my Okinawa:http://www.mafengwo.cn/i/5516784.html

出发之前看看天气预报,嗯~貌似不错哟~最后的确也是没有下过雨(在日光遇到过小雨飘洒)

首航!出发!

没错,我到机场了;在一个很明显的地方看到了粉色的乐桃标记,首航的规模还不算太小~各路领导都有登场~而且日籍空姐也很多~还送了首航的小礼物;都是一些很贴心实用的东东;我觉得从机场到品川的车票真的是最实惠的东西了哈

乐桃航空的飞机还是很少女心的~粉粉的~忽然感觉萌化了

霓虹行正式启动,筑地我来了!

粉色的地铁标示牌、萌化的广告贴;我给你一个赞~
同行飞机上找到几个志趣相同的吃货朋友,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筑地早餐~
搭乘头班地铁直接杀入筑地市场(虽然来过一次东京~但还真没有来过筑地,惭愧吃货之名了)
由于是一大早,直接把行李存放在筑地市场站的地铁行李箱里就可以了,最大号的箱子700日元一次,可以存2个26的箱子~还行吧~

跟着大佬们直接杀入寿司大排队,这队伍也是够可以的,一大早就要等好久~好久~真的好久;
我们是下飞机直接过来的,都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伍,还好有小伙伴一起浪~不然一个人我真不知道怎么度过的;
寿司大:2016米其林BBD~各种荣誉加身~4000和2600两款基本套餐,其他需要添加的话有单独套餐。
这个基本套餐很给力哦~有富山的白虾~活的北极贝(上来时候还微微蠕动的)其他海胆、TORO,样样都不少;居然还能吃到金目鲷!!!这个给力死了~的确是性价比相当高的餐厅~不愧BBD之名~
大佬还点了秋刀鱼~说口感很不错呢~
自己指定的一个我选了白子~嗯~很新鲜的那个味道~超赞~(不要问我白子是什么。。。知道学名的话你可能会不想吃了)

PS:店里空间很小,建议可以的话就把所有行李都寄存掉,轻装过来吧~如果你会日语的话应该会吃的很愉快,三代目是一个很乐谈的人哦~

早午餐结束后,开始赶路

早午餐享受完毕后,就和小伙伴各奔东西了~我先去秋叶原买了自己心仪一周的模型,这个是限定版的~国内卖家实在太坑了~差价都要500多了,太可怕。
然后再秋叶原的GUNDAM CAFE休息了一会儿~一杯比较坑的饮品。。。我本来想在这里充电的。。。这里连个插座都没有~作孽

好了,从秋叶原出来后就开始赶路了~这个行程从一开始就是我担心,也是我最苦的一段时间了;
首先是换乘的复杂程度,中间那个Kitasenju 站真的差点让我逼疯了,逛了两次都不知道换乘的方式,路上都问了一位华侨,可惜人家也是来换车的,不知道日光的路线;最后还是通过铁路工作人员才解决了,原来还要看脚下的指示牌,不能光看头上的。

再有就是我又无脑的在列车上坐过车站了,因为日本相对偏僻的地方路牌不一定够多,而且很可能不是像国语的写法,哎~所以还是要相信谷歌,你看到差不多时间了,就要打紧十二分精神了~不然坐过站可能会欲哭无泪的~尤其是那些特快的,一站可能就是半个小时的噢!

就这样晃晃悠悠的,来回折腾,终于到了车站的最终位置~北鹿沼~距离我预定的民宿还有差不多1公里多的步行路程吧。。。问题是我的电源顶不住了!连充电宝都用完了~这一整天没有地方给俺好好充个电也是醉了;
就在迷茫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洗衣房!简直是救星呀!果断进入,找个插座~OK冲个10%就好~能让我找回民宿的地方就好了!!!
实在是幸运的一天呀~

好了,这里是我这两天居住的民宿,价格实惠,233一晚,还包含早餐;环境也不错,貌似应该是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这两天就没有看到什么人;屋主是两位年轻的日本姑娘~会流利的英语;
通过邮件了解了具体位置就很好找,这个民宿距离周边三格车站都有一点路,差不多一公里多,不过因为可以借自行车,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蛮方便的。

~NIKKO~一个神奇的小镇

日光(NIKKO)是个小市,这里被人熟悉的理由有三个,距离东京最近可以欣赏枫叶的地方,以及这里附近有著名的鬼怒川温泉~当然了,熟悉日本历史的人应该还会记得,这里的德川家族的长眠地。
JR日光站和东武日光站的终点站距离很近,差不多就2分钟的路程吧,出门一拐就可以看到;我是从东武日光站出来的,出站后跟着人流可以走到服务中心,这里资源很丰富,可以买bus票也可以做一定的补给,哪怕你是第一次来都不是迷失方向。
我买了两日券,可以在两日内往返的做到中铲寺温泉的bus,其实这个票务还是有点坑的,日光周边主要景点一日就可以扫荡over,但是这里并没有一日券,两日起步~哈哈;
而且日光一到晚上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了,除非你是住这里,可以泡泡温泉啥的;

从日光站出来,买了两日券,直接就去JR日光站等到中禅寺的BUS;

BUS一路直接到达最后的中禅寺(中间会停几站,车上有中文解说,不用担心下错站)

值得一说的是路上有一点七歪八扭的地方真的很像秋名山那个下坡哈~可惜这里不能飙车~再说到这里距离群马县很近的说;

下车后的路牌也很明显,去到严华瀑布和中禅寺糊是两个方向,我就先去了湖~路上可以看到二荒山神社的楼台;去过几次日本,对神社有点麻木了~直接忽略掉吧~看看湖景~对面就是男体山了~

天有点凉,当天风也很大,我的三脚架延时完全拍不了。。。(风吹的360度云台在打转)

车站边上其实就是这个博物馆了,看起来人丁也不是很兴旺的样子,路过拍个照吧~

华严瀑布被日本列为三大名瀑之一,落差达到97米,游客可以做电梯直接到达下方观景台。
运气好的话你或许还能看到彩虹~
据说冬日里你可以看到冰川、瀑布的景色,美哉~

午餐

从中禅寺糊回到日光站的路上,我选择了提前下车,为了吃一顿午餐,下午可以去东照宫游览;
具体店名是不记得了,反正就在下站的边上,有金箔字样的一个建筑物里面,一层有卖一些手信什么的,二楼是一个餐厅,点了一个日光的传统料理~貌似和德川将军有点关系?

饭后,日光景点第二站——东照宫周边

吃完了午餐,前往东照宫,这里是原生态和古代能工巧匠的杰作,每一个角落都似乎可以拍出明信片的画面,午后的日光更添加了一丝暖意;
东照宫是德川幕府的创立者——德川家康的陵墓。在这你能欣赏到日本江户时期最精致的木工雕刻艺术品。
三只猴子的动作分别代表着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憾满之渊 (憾満ヶ淵)
这里是一处其实应该算是蛮有名气的景点,周边都是花花草草树树,如果你是枫叶满红的季节来这里一定能看到那一片红海~
可惜我来早了,整个区域之看到两颗是红的~哎~

日光一日游End

在车站附近买了一点伴手礼~日光的草莓很著名~适当买点回国吧

日本是够限定制国家,错过这个区域可能很难买到同款的东东了。

在民宿周边想看看能不能拍星空~~事实证明~这里还是光污染比较严重的

回东京,开启米其林美食之旅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东京都第一餐放在了六本木的罗伯逊;一楼这家是米其林两星,二楼的是三星
这老头在全球开的店到处都有星星~可以说是米其林星星专家了~法餐是他们家头牌,味道的话都会与当地进行一定的融合(上海外滩也算开了一家并且评到了星星)
相关的一些资料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也可以看看我关于澳门天巢餐厅的游记。
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36766.html
====================================华丽de分割线===================================

关于预定:
日本是个预约制国家,很多餐厅都是提前预约的,尤其是热门餐厅;本人这次没有预约到任何一家三星餐厅~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其实两星也是很不错的了。
直接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日本的官网就可以预约,有英文界面,会用邮箱和你联络,不用担心。
他们家的午餐还是比较容易预定到的。
关于用餐:
法餐对于着装有一定要求,请男士一定穿正装(不可以圆领)
整个用餐过程中每一道菜都会向你介绍,即便你不一定能完全听懂哈~(比如我就是了)西餐食材的单词量还是不小的,尤其一些特殊的食材之类;抓住重点就好了。

说说餐后评价吧;似乎每家JR都给我这个感觉。。。前菜永远是最好的,甜品永远是最点睛的;主菜都有点SO SO了
前菜汤的松露味道让我很痴迷~羊肉让我感觉如此一般~鸽子真的让我想发飙抽人了(还额外需要加钱)
甜品又让我回到了那个对JR相信的小粉丝态度。
说说那个鸽子吧~需要额外支付1200日元~然后~因为我看过介绍说上海JR里那个烤鸡相当不错,那么我就来试试东京的鸽子好了,毕竟是类似的物种,又是同一家店;结果~鸽肉很老~即便看起来是不错的~甚至靠近脚的位置都感觉咬不下来~咳咳~和厨师提出了意见~哎~英语不够好,日语又不会还是没办法得到好的补偿……只有一句“sorry”

吃的不过瘾,下午茶找Yoroizuka去

别说我矫情,我只是想看看高级的店铺开在不那么高级的地方会是什么情况而已。
铠冢俊彦(Toshi Yoroizuka )一位日籍甜品师傅,在米其林三星餐厅服役过;来头不可谓不大,目前在巴黎也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店铺在经营,有点意思吧?
虽然我的午餐是在六本木JR解决的,但是我并没有选择直接在六本木吃Yoroizuka;而是跑到了不远处的渋谷区恵比寿;很像看看脱离繁荣的六本木会是一种什么情况。
===================================华丽de分割线====================================

店铺从地铁站出来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拖着行李箱全当是消耗卡路里来的。门面相当的小清新,我感觉里面都可以直接改造成花店了。没有去过其他Yoroizuka分店,但是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认真的做甜品,店里连咖啡等饮品都没有,我只能默默的掏出几百文在隔壁的自动贩卖机上整理一罐咖啡;有点悲催。
容器里那个是南瓜为底。。。一般般~没有啥吸引人的地方;
这个栗子蛋糕倒是很打动我的心~超级丰富的层次,栗蓉、奶油、例子、酥皮一个不少!每一口都是一个新的感觉(我比较贪吃。。。大约6口就消灭了)o(*≧▽≦)ツ

貌似吃的多了,晚餐都不想吃了,好像晚上就一碗牛肉饭解决了吧。。。没有太多印象。。。

一大早出门看看景,拿号吃拉面

一早上,为了拍一些没人的照片,差不多6点就去了浅草寺。。。真的人是好少好少。。。随便拍几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然后又去了皇居,貌似真的太早了~门都没开~倒是有不少晨跑者~呵呵;

一大早出门其实重点就是为了这个米其林一星的拉面预约,押金1000;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时间。我差不多是8点多到的,居然第一批的名额已经没有了。。。要12点那一批了

闲着没事去新宿地下美食街看看吧

来新宿的目的很简单:买点化妆品、顺便看看这个最可怕的美食地下区域;
新宿地下美食区域几乎都是好吃的,不过这地方有个缺点就是大多是外带的,没有堂吃的地方给你~悲催了一点点;
直接杀到Pierre Hermé Paris;日本是除了巴黎意外唯一的全品种登场地,他们家的特色有两个,千层酥和马卡龙;
对于少女酥胸(马卡龙)我不是那么有爱~但是千层酥一直是我喜欢的甜品;那是一种从听觉、味觉到视觉的全方位三维体验;
P H家的千层酥的确没有让我失望~,价格也很不错~50RMB左右的样子吧~天朝是没有这个幸福指数的。

午餐是拉面和猪排饭

我只吃过一兰拉面和这个。。。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居然也是这个机器有点蒙。。。毕竟不知道怎么点~直接任性的选了最贵的。。。哎

再从新宿回到这个拉面店。。。额。。。排队人不少嘛。。。卧槽!大家都是有券的。。。好吧。。。只能默默排队。
我大约是11:30回到的店门口,差不多是12点进入拉面店铺开始吃饭的;
说说情况吧:
点的最贵的,貌似就是最综合的拉面款式了,云吞、叉烧、烧肉、鸡蛋,都有一点;很混搭
整体来看没有太多的亮点,云吞还是没有广式的好吃~不过那两款肉倒是不错的;面条就更一般了,汤底给个好评~
没有看到店里图片上的主厨,是不是换接班人了?搞不清楚啥情况。。。
从装修上来看应该是有一定的文化故事背景(米其林评审其实很喜欢传承、噱头这类有故事的店铺)
料理区域不让拍照,其他地方都可以随意拍

===============================华丽de分割线=======================================

想我主要刚吃完拉面,杀回银座吃猪排饭的人估计真的是很少见了~我也蛮佩服我自己的;
とんかつ割烹 かつぜん★
米其林星星店唯一的炸猪排专营店,坐落在银座一个商厦里,整个店铺的座位大概10个吧,据说只有中午营业;好奇他们是怎么生存下去的。。。银座租金应该不低吧,这个猪排饭晚上还不开,然后也只是贵了一点而已,不算太奢华的价格;店铺里貌似是一家在经营(你看看,又来了~米其林评审果然喜欢有故事的小铺子)
店里的猪肉选用的是鹿儿岛的猪~有两种猪肉、两种部位可以选;
我选了比较肥的里脊,猪肉自然是贵一点的黑毛;
上来后发现其实没有那么的肥,不过口感真的很不一样(炸猪排外皮貌似一般了一点,偏软,可能不太适合上海人的习惯)
值得一说的是这个猪排肥肉的区域,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入口即化的感觉,准确的说感觉不想是猪排的节奏了,更像是一坨油脂在嘴里蔓延开的感觉~~~好评!

最后浪一天【台场-银座-涩谷】

今天原本是会浪一个全天,然后隔天凌晨做飞机回魔都。。。。不过最后航班改变了,会多一个晚上;

一大早去了台场,原本是想圆自己看日本这个自由女神的梦想,没想到这里今天居然有展会活动;具体是什么不太清楚,不过有吃的真是太好了~
这里的牛肉串看起来好赞~口水嗒嗒的~贝壳类的烧烤也是很美妙的感觉
不过在亲自尝试过以后才知道~这个扇贝才是王道呀!个头超大~一口下去(我太贪心了,一口直接下)
充满整个味蕾的扇贝,而且还有一定的弹性质感~这个满足的体验我发誓!一辈子忘不了!
个头对比图可以参考上面的

Chanel & Alain

餐厅名: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
没错,这里二星餐厅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是COCO Chanel与九星民厨Alain Ducasse合作的产物
地址很好找,就在银座Chanel大楼10层,你想要从Chanel大楼侧边进入,边上一个小门你会很容易发现入口,有一个前台和电梯在等待着你。

各处的LOGO无疑是一家法餐厅身份的象征,话说这个洗手间上的LOGO或许是全球奢华了吧。。。

米色的环境,延续着Chanel的style,被强制要求脱去运动外套露出衬衫(吾辈屌丝还要找件像样的衬衫,吃个饭真不容易)
9000日本不含税,一道前菜,两道肉,一道鱼,一套甜品,在银座Chanel大楼用餐;我真的不能再过多的奢求什么了,整套里味道让我惊艳到的就是那一份西式红烧肉吧~这个味道很难忘,质感上的硬度从来没有体验过,似乎不像在吃肉了,没有江浙沪对于红烧肉那一份糯的要求;更像是将生炒肉片组合起来的滋味。
平淡无奇的前菜汤,是一种很温和的感触,没有法餐通常出现的重口味(比如松露汤、龙虾汤)
鸭肉片的话,大堂经理反复强调是日本鸭…………我到现在还是有点蒙。。。日本吃鸭子很苦难还是啥情况?口感比较贴近潮汕的狮头鹅,超级鲜嫩。
最后甜品部分有一种仪式感~口味的话不太适应~甜度实在高的可怕~
赠送的带有Chanel LOGO的巧克力很清新~奶味不重~巧克力成分也不是很高~完全不会腻人~我蛮喜欢的

涩谷——去看全球闻名的过马路

这个地方是在涩谷的星巴克楼上~不允许逗留拍照(偷偷拍就好了)
话说,这里其实有点类似上海的五角场,多条马路汇集在这里,然后又因为马路周边是各个地铁站的出口,很多人可能会从不是自己想出来的出口回到地面上,所以更多人就会选择过马路,也就造就了这个人工景点

航班取消了。。。改签到第二天下午

据说是因为上海大雾,所以不能降落,Peach说可以换航班,或者退票你直接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当日回程机票,50000日币以内的金额可以报销;还算是很人性的操作手法了。

最后の早餐——海胆饭

再次来到筑地市场,这里属于外市场;鮨國名声在外,早早的就有人排队了~
我从机场过来,差不多9点半不到到门口的吧~第二顺位,还算是幸运的。十点开始营业~

点了海胆饭、白虾刺身、安康鱼肝刺身、荧光鱿鱼刺身;
各个都是相当不错的~
海胆饭软糯的质感,完美的甜度。
白虾刺身一口一坨的爽快感觉比sushi要好的太多了。
安康鱼肝无功无过,量还是很大的,比在国内吃过的任何一次都要来的细腻口感。
鱿鱼的配料搭配的很好,味道比较接近我们这边的黄泥螺,如果大块大块奢华的吃就像在吃不用去壳去泥沙的滋味。
最后买单6600日元~又一顿奢华的早餐over了~呵呵

吃完下午赶飞机回国了……

【总结】

全篇完毕。
首先还是感谢Peach这次的活动,让我可以冲动的完成本次旅程。
再次感谢首航上遇到的小伙伴,跟着你们在寿司大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却让我这个寿司的门外汉又学到了很多。
还要感谢日本旅游群里的洋洋同学帮我预定米其林餐厅,没有你我就去不了Chanel了,官网已经订不到了。
最后要感谢马蜂窝大大 ZYM~谢谢你的日光游记~给了我很多有用的信息让我去这个不太熟悉又非常值得推荐的地方

Dior照片拍的很赞哦。

2016-11-12 17:19

引用 大哈 发表于 2016-11-12 17:19:01 的回复:

回复大哈:谢谢

2016-11-12 17:4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3 09:25

引用 twang 发表于 2016-11-13 09:25:12 的回复:

回复twang:日光比东京冷几度,东京和江浙沪差不多

2016-11-13 12:27

很不错

2016-11-14 01:0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4 10: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4 01:02:0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1-14 11:55

引用 eeeeeee 发表于 2016-11-14 10:57:28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eeeeeee:的确是好地方

2016-11-14 11:55

引用 小D 的图片:

2016-11-15 15:19

PO主11月份的行程给了我很好的启示,原定11月、12月去的  结果公司派出差,不得已只能计划春节去了。看了看机票价格却开始望而却步了。。。想着要不有个周末去一趟吧,对一个从来没出过国门的人来说,首次出去感觉首选霓虹国,我还要好好的计划计划。

2016-11-15 16:48

引用 软糖小薇 发表于 2016-11-15 16:48:23 的回复:

回复软糖小薇:日本的话,四天也可以完成一次行程

2016-11-15 23:51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11-15 15:19:23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

看着美食口水流的

2016-12-02 09:59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2-02 09:59:33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哈哈

2016-12-02 20:02

とんかつ割烹 かつぜん 晚上也营业的啊,我当时是晚上去的,晚上的套餐内容比午间的丰富,价格也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