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雾霾的北京,天超蓝

花儿 (广州) LV.11
2016-11-12 16:36 292/3
  • 出发时间/2016-02-18
  • 人物/其它

2月18日                    早上从哈尔滨西10点出发的动车到北京
2月19日                     北京
2月20日                     北京
2月21日                     飞机    早上回广州

好了,这一篇就是接着哈尔滨漠河后的下一站,北京!贫富差距极其明显的一个地方。

2016年2月18号 第七天

到达北京是差不多七点啦,很开心很开心,可以体验下那些北漂的生活呐!!!

很多人,真的很多人,其实草根阶级的人更多,几乎是后面的人推这你走的。比上海广州还要多人。然后一出站后,就买地铁票,去前门。觉得前门那住宿交通比较方便。

看到时间没,晚上七点半左右,在等地铁。

到了,就问问路人,跟着gps找到那家酒店。在大栅栏那的,148元一晚,双人床,觉得性价比真的很高。以为北京的住宿会很贵很贵,其实也不是嘛。上一年上海的住宿,单人间那么少都要188元一晚。而且这间酒店一出门就有好多好吃的。

这是我们的晚餐,点了一个面个饺子,37元。没吃北京鸭啊,因为老觉得我们在饭店吃的都不是正中的,就不想吃啦。而且贵,学生狗没钱呐。利是钱都被用光了啦。

吃喝完,走了一圈看了下,就回去酒店睡觉了,站了八个小时的动车,真的好疲劳。

2016年2月19号 第八天

早上醒来,直接去了酒店自带的自助早餐,每位20大元。以为里面有好多好吃的特色早餐,谁知道,都是不好吃的玉米、炒饭等等,真的超级后悔吃了这个。吃饱了,吃了一丁点饱,开始暴走模式。

从酒店出来,往天安门方向,很近哒,几百米就能到。天气也就几度,不过觉得算暖和好多了。经历了零下30多度的地方,现在已经很知足了。

意外的是,我们在北京待的这几天,居然没有雾霾!!!!!!!!!!!!!!!!真的是太幸运了!!!!!

真的,好多好多旅行团。

到了咯,阅兵的地方哈哈哈。

后来又继续走,走到了故宫门口。用了学生证买票,大四的学生证,最后的用处就是在这啦,因为6月份就过期了。

一进去,雄伟啦,不过人很多。

其实一下子就走完啦。这事出来故宫的地方。

路边有好多人拉客说带人去长城一日游什么,其实觉得不划算!都没理

看天空,超级蓝!!!!超级好看!!!!!!!!!!!!

坐了这个公交车,真的好长!!!!颠覆了自己故乡的公交车。

因为打算去八达岭长城,无奈他们这的公交车好奇怪,好多人故意穿着公交车公司的制服来劝好多游客坐他们的车,我猜应该是黑车吧。不过等了好久都不知道咋的公交车才是去八达岭的,真的都被他们真假司机给搞混了,弄得我差点就放弃去长城了。饿了,就在小卖部买了个手抓饼吃,几块钱。好吃,叫店主放了好多辣椒上去呢。

后来和路边一起等车的两个人商量好同游八达岭,就一起包车,人均100,好贵。但难得来一次,而且再酱紫耗下去也不是问题,果断出手,去就去。后面省点花,见识多点,印证课本上说的长城,值得的。老师酱紫阿来心理暗示自己,宝宝心里苦。

门口拍一张。

其实只能爬一小段的路,前方就是被挡住的。所以大概就是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太阳晒得很暖和滴。司机是送我们来回的。然后司机就直接把我们送到比较接近市区的地铁站附近。

然后从长城司机送了我们去比较靠近簋街的地铁站。索性就去簋街吃饭了。据说是美食一条街。确实好多吃的,当时是吃了烤鱼,暖烘烘的,吃了131元。

吃饱饭,兴致一来又直接坐公交车去三里屯!!!!哈哈啊哈哈哈。因为据说在那容易碰到明星啊!!!

很出名的优衣库。事发点就是我此时前面这家。

我最最最喜欢的muji

已经八点多了,在外溜达了一整天!!!坐公交回去前门。洗个澡,吃了个麦当劳,又睡觉。这一天,超级充实。

2016年2月20号 第九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昨天抱走了一天,真的很疲劳,一睡睡到酒店左右吧。今天就放慢脚步慢慢走。这次是在酒店外的小食店吃的早餐,挺好吃的,比起酒店内的早餐,性价比高太多了。

就是在这酒店附近的。

这里吃了34元。起码全清,吃的饱饱的。

做这个大巴出去清华大学!!

后来不要脸地在饭堂叫人借个饭卡给我们在这情话食堂吃顿饭,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比起自己的大学食堂,果然是人家的好超级无敌多。

天空超级蓝。

我学校的跑道是红色的。人家是蓝色的!!蓝色好看啊!

然后因为据说圆明园就是在情话大学附近的,于是又溜达到那边去了。要买门票,不过没买进去看那些被毁灭后的遗迹,所以只是单单进去圆明园公园的话,也就每人5元的价格。

湖面都是轻微结冰。

这个北铁栅栏围着的,就是以前被人毁灭的古迹。要另外门票进去的。在外围看了一下,我们觉得没必要花钱进去买,于是就远处拍几张就ok。

有把圆明园给走了一圈。接下来,去南锣鼓巷。其实和上海的田子坊一个样,都是买吃的、纪念品。又是很多人。可能大家都是看到好多人都是推荐去这个地方,因为上一年也去了田子坊,依旧多人,而且都是游客的多。就走了一下下,买的东西、食物也不是很赶兴趣,就走了。哈哈啊哈哈

然后吃了点东西,忘记吃了啥。就坐地铁去鸟巢看看。毕竟,明天早上的飞机走,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来一次北京呐。可是大部分该去的地方还是去过了。谢谢你呐。

然后就又坐地铁回去前门啦,早点回去,收拾好东西。10点多的飞机回广州

在前门那吃了个牛腩面,好吃。买了一点手信给家人,正式对这段旅程打上句号咯。很不舍得,慢慢的回忆。

2016年2月21号 第十天

因为10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还是有时间磨叽。所有东西昨晚收拾好了。早上醒来,依旧去那家早餐店吃豆浆小笼包,吃了26元。然后8点多就滴滴打车过去南苑机场,这个机场比较旧啊,前门打车过去刚刚好40大元。然后就托运,因为坐的是联航,行李一下子超重就要加钱了,我扔了好多东西,好多的暖宝宝,哭了。最后,超重费是150元。算了算了,联航是酱紫的。

然后就平平安安回到广州机场啦。

Q版的我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4 13:54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11-14 13:54:28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写得很不仔细

2016-11-14 13: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