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不停,常州行

2016-11-12 16:55 333/18
  • 出发时间/2016-10-05

走之前

去年国庆去了江南小镇南浔,选在节日末尾出行,人少车不堵。
  今年原本没有计划,竟只因专业课老师提及常州还不错,就动了心思

对于穷还想到处看的即将毕业党,出行还是需要勇气滴,有了勇气还要有充足的计划作后盾~~
  不过这次比较匆忙,攻略没有怎么做。
  恐龙园据说还挺好玩,但我对恐龙实在没有什么兴趣,哪怕只是个主题;
  动物园也好像很大,好像里面还可以坐小火车,不过也没啥心情;
  最后在这一系列需要花钱的里选择了春秋淹城乐园,别的就打算到处转转常州不要花钱的公园,嘻嘻。

出发

没有攻略,只有我们乱糟糟的行程和路线,但我的着重点比较分散。

DAY 1
  常州汽车总站--住宿的青旅
  由于要能省则省,青旅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条件比不上星级酒店甚至一般的商务酒店。
  青旅一方面价格偏低,环境嘛我的要求只有干净卫生,主要很喜欢青旅是因为这里会很有人情味。我一般
  会事先确定有没有房间,就会提前跟老板联系。
  我们住的地方老板人的很好,不仅各种耐心,而且因为我觉得出行可能会因为下雨取消,没有立即预定,
  老板也答应先帮我们留着房间,真的有人要预定也会先告知我们,这样会让我特别有底。

没有红梅的红梅公园

刚安顿下来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红梅公园,国庆期间,公园热闹费非凡。
  常州的公园与我家乡宜宾的公园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有着一种园林的雅韵,又不失公园的亲和力。
  一直在逛,要么就是和小伙伴拍丑照,都没怎么拍拍公园美景,现在补游记竟有点想不起公园的样子
  了。。。。

红梅公园紧邻天宁寺,话说天宁寺要门票我们也就选择远观了下。

我这烂拍照水平,实在是拍不出这亚洲第一高寺塔的壮观呀,额额真想怪给我们出行那天的天气不好~~

小伙伴在晚上排队是随手P着我的照片玩,不过什么鬼!!我的头发被搞得那么夸张
  还是来看看本次同行的小伙伴,我的室友兼老乡吧~~爱辣妹子,无辣不欢,可怜了跟着我一个爱吃甜的
  受折磨

我美丽室友,成都妹子的美照是吧~~
  哈哈室友一路吐槽我拍她拍的不好看,,其实我看还行吧,毕竟这位妹子底子好呀

快到中午,我们决定觅食去  离开红梅公园前再来感受一下这浓浓的国庆氛围吧~~

坐着公交我们赶往南大街,记得来之前去过常州的朋友不断说常州的BRT怎么怎么好,可是我们并没有发
  现这种被描述的很神奇的东西。。。。

不过,,当看到这个,我们貌似懂了

关于BRT

常州的公交系统是比较亲民的,所有的公交车(包括空调车)通价一元,市民卡刷卡乘车六毛,我记得
  一般地区不仅大多是上车两元,而且只打八折。
  常州好像也在建地铁了,不过这个独具特色的BRT也是有他的特点。
  BRT,其实形状就是公交车的样子,有的是两节车厢连接在一起。车号都是B打头,有固定上车点,就是
  上图蓝色的上车点,有的也与一般公交车共用停车点。固定上车点上下车方式就像地铁,先买好票,直接
  在车口上车。

以上

在南大街找找寻寻吃的,本来想去吃常州的汤团,结果去的汤团店看着不大,架子不小。
  店员看着我们,扫了一眼正在吃的顾客,冷冷的说了一句,你们还要等40分钟。
  我们果断离开!!去吃了银丝面,还不错,甜甜的,可惜我的小伙伴并不怎么爱吃甜口。
  其实在吃的方面就我们预算来看,还真不能那么讲究,这也是没钱还想到处跑滴悲哀 不过这也是
  另外一种体验了。

吃完东西,赶游乐园的夜场为时尚早,我们打算去看看篦箕巷。

拿着导航,我们一路找去篦箕巷。
  途中经过西瀛里,也就是古城墙,不由的拉着小伙伴神经了一番

真的是智障儿童欢乐多呀,,一个爬墙一个坐地,好在没啥人

小伙伴一拍正脸就贼严肃,独留我抱着我的大脸在那儿搞怪+-+

还是回归正常吧

走完城墙,再往前就是篦箕巷。

篦箕巷主要是梳子聚集地吧,沿街有很多梳子铺子。

乐园

走完篦箕巷,我们坐BRT前往春秋淹城乐园。
  以“春秋”为主题的游乐园,话说这也是我时隔不知多久再逛游乐园。
  小时候爷爷经常带我去坐乐园里各种不吓人的车啊灰机啥的,后来因为胆子小,对于有加速度和高空的设
  都是敬而远之。这样我去游乐园夜没啥意思,渐渐地也就不玩游乐园了。
  淹城乐园,想着是主题乐园,应该不会全是那种惊恐系数特别高的,也还充满了兴致。

事实证明,淹城乐园真的玩不够啊!!

小伙伴把我拍的大长腿啊大长腿~~

毕竟是国庆期间,都快人满为患了。
  原本打算先去看看文化部分,看看这个家那个子啊,但当我们刚进场就发现一个4D影院已经不开放了,
  为了能充分利用时间,我们决定直奔游乐项目。
  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国庆期间淹城乐园有夜场,我们基于比较便宜所以选择夜场。不过下次还是应该玩整
  整一天~

第一个玩的是梦回春秋,,,,,此处无图,光顾着玩了。。
  梦回春秋就是一个影院,讲述淹城历史,也就十来分钟。
  为了这十来分钟,我们排了得近一小时的队。不过真心值!
  首先会把你升到据说18米的高空,其实我也不怎么恐高,但配上黑暗和没有安全感的椅子我立马就怂了。
  不过,确实很奇妙,影院很大,是一排一排升上去,在高空中还会看到别的排的脚影子。
  椅子会随着电影情节的变化前后浮动,制造出加速和穿梭的感觉。

然后是铁血春秋,,,,,,依旧无图。。。。
  这个是坐在小车里,把你设身处地引入战争、论赏的春秋真实情景,还别说,挺刺激新奇的。

不怕鬼的我又拉着小伙伴去了鬼屋,以前胆子小从来不敢进,现在对鬼屋充满了好奇,非要小伙伴陪我去
  逛逛,可把她吓得不轻,进去前一秒她都在拒绝

勉强看个牌子吧,进到里面我也没怎么拿起手机,是十人一队,那么诡异的氛围下大家抱团的十分紧凑。

其实前面的项目真的都十分有意思,无奈我拙劣的言语无法生动的描述出来。
  没有很多照片主要一个是不允许拍照的,还有就是真的太投入,无法分心拍照。

这个是啥?反正我只是拍拍,我的承受程度还是达不到这个高度的。

这些布景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晚上早已人烟袅袅.....

玩得差不多了,两名弱智儿童兴冲冲跑来儿童乐园,看着这里人少,想着不用怎么排队。
  然而这个介于承重只允许一个大人一个小孩玩,我们跟图后的引导员求了半天,他依然尽职的说
  不行,我们还是不甘心的的一人一个坐了上去,,,说不尽的尴尬呀

孙武点将台
  圆盘形的,呃呃会转的一个,,古代摩天轮??!
  有一个柄会支撑它升起来,边升边旋转,可以看到整个淹城的美景。

可!惜!是!晚上!
  也还好是夜晚,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

原谅我的渣像素

可我还是觉得美

原本晚上好像有个假面狂欢会,可我们狂欢完后,表演也已经落幕。

走时,白天鼎沸的淹城只剩下寂静的檐灯.....

YOU DON'T KNOW

夜晚的BRT站台

DAY 2

东坡公园

懒懒的起了床,收拾好东西也告别了青旅,菩提树下。
  吃没吃早饭,额我已经忘掉了,只记得打算去青果巷转转的,结果却已经封起来了。
  便看看方向牌,发现东坡公园离得不远,哈哈说走就去!

阳光很好,公园,,这个怎么可以叫公园,真的好大
  真的不夸张,开始我还以为只是一个类似名人故居的地方,结果真的很,,,我实在难以形容。
  东坡公园正好挨着运河,还用了座桥连接了另外岛一样的地方。

阳光真的很好,虫子也是不少

有机会还要再来东坡公园,,处处是美景,真的,就我而言就是瘦西湖也没有东坡公园美。

常州香火最旺的当属天宁寺,但我们只是远远的望了几眼,并没有进去。
   但却意外地去了紧邻东坡公园的“九华禅寺”,一开始看着这十分具有常州寺庙象征性黄色院墙的佛寺,
   只想着进去看看,连个正面照也没拍,进去之后却觉得很特别很不错。

九华禅寺并不大,进去的更多的是香客,而非游客。
  还有就是这是个尼姑庵,实属我见识短浅,其实我是第一次进尼姑庵。
  我们来的点刚好她们正在吃午饭,就是简单的馒头稀饭,以前有过和家人到寺庙里吃素斋,
  正好看到这里的饭堂里也有些香客在吃饭,看得我也特别饿。可惜小伙伴并无兴致,无奈作罢。。。。。

寺庙并不大,很多房间是不能进去的。
   转到这里看到一只,,也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大的乌龟了吧。
   阳光下懒懒得晒着太阳~~~真是羡慕呀

下辈子我也这么懒懒地、慢慢地吧~

常州最后一站,运河五号文化街区

运河五号

以前是纺织厂,后来荒废后成了创意街,文艺范聚集地,还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门牌依旧,其实里面早已物人一空,只多覆盖一层斑斑锈迹。

啊啊哈感觉整个人忍不住文艺起来呢

幸好,阳光还在

看到一个空旷的美术馆,
  隔着玻璃里面的作品看不到,很是可惜。
  不过这怎么能难倒我呢,,,对面好像有门,走近发现门虚掩着,呼喊两声也没人应。

想进又担心会不会有人说我是去偷画,便一直站在门口,作好奇状---
  没一会儿,也有人过来看,看他们也很有兴趣的样子,我善意的推推门,表示门可以开。
  机智的我趁着人多,就一起进了这间美术馆。

窗外的野藤爬了进来,缠绕在画上,也不知是馆主人有意无意。

好像是个照相馆,不过没开门。

文艺小清新

我们坐着休息的时候,这只可爱的小白好像对我的丑包非常感兴趣,可是并不能吃呀、、、

总觉得这两个人方向不对

公用电话,以前手机不普及的时候用的可不少。

颜色真好看

发现我去了一个地方总是爱上一个地方,
  每一个地方,可能一辈子就来那么一次了,但心里总想着,以后还要再来。

收拾心情,常州结束。

支持鼓励

2016-11-14 15:42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14 15:42:22 的回复:

回复pp:非常感谢~

2016-11-14 16:09

写的非常好,看的我都想去了呢

2016-11-14 16: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6:25

引用 隔壁老王他二大娘 发表于 2016-11-14 16:15:33 的回复:

写的非常好,看的我都想去了呢

回复隔壁老王他二大娘:阔以的

2016-11-14 16:58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11-14 16:25:2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realhelen:哈哈我写的不好,还没那么大威力吧

2016-11-14 16: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4 18:57

引用 angelleedepp 发表于 2016-11-14 18:57:00 的回复:

回复angelleedepp:多谢支持

2016-11-15 09:05

为你开了个账号→_→写的很好哦,能一起去就更好了╮( ̄▽ ̄)╭

2016-11-15 12:25

引用 一叶生 发表于 2016-11-15 12:25:34 的回复:

回复一叶生:我的天,灰常感谢哈~不过你是谁

2016-11-15 12:50

有人看上你了哦哦哦!

2016-11-15 13:15

还有,鬼屋那里明明是就是我英勇保护小孩纸好吧,都不赞美一下我,蓝瘦香菇!

2016-11-15 1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3:15:39 的回复:

有人看上你了哦哦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乱说什么啊

2016-11-15 1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3:17: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这是在主动揭穿你是图中美丽大胆的成都妹子

2016-11-15 13:38

汗~汗~,反正看上的是你啊,你辣么美!

2016-11-15 13:43

2016-11-15 14:5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1-15 14: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