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记】繁忙工作中突来的厦门三日游

clokis (成都) LV.4
2016-11-12 17:05 94/4

前言

文笔奇差,生平最烦的事就是写文章。
        周三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一起出去旅行,觉着厦门机票便宜,毅然决然的就先买了机票再开始看攻略,有用的信息着实太少,所以就有了这次的旅行游记,也算是给其他朋友参考。
        PS:请一定选对旅行的朋友,这点非常重要。

我的行程

时间:2016.11.4-11.7    天气:晴朗、着夏秋装
Day 1:成都20:30-厦门00:30-打车(滴滴)-住曾厝垵
Day 2:曾厝垵-29路公交-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白城沙滩-住曾厝垵
Day 3:曾厝垵-出租车-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东渡邮轮码头)-鼓浪屿-中山路-住曾厝垵
Day 4:曾厝垵-机场-同安影视城-机场20:50-成都01:30

第一天

我们是买的周五晚上的机票,从成都飞往厦门,8:30起飞,由于中途要经停景德镇,所以凌晨00:30到达。在此,我想特别强调:千万,千万,别买中途经停的机票,即使票价便宜。下飞机后,高崎机场随处可见厦门的手绘地图,因为是手绘的,不是特别详细,仅作参考,也可以留念。
        之前看了网上的攻略,曾厝垵客栈很多、价格便宜、交通方便,因此先在携程网上预订了家客栈,因为到达时间较晚,所以选择的是到店付款的,我们到达客栈的时候都已经凌晨1点多了,还好客栈老板人不错一直在等我们,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没有通知老板会到的这么晚,以后遇见这种情况一定要先告知店家。

第二天

因为之前订的客栈环境不是特别好,所以早上起来后就在附近寻找客栈,因为是周末所以大多数都订满了,还好运气不错遇见家客栈剩一间房,房间装修很漂亮,老板又高又帅又温柔(原谅我的花痴),果断的预订了,不过这边的客栈都大多都使用的网上预订,价格也是网上的价格,只要能订到房间就可以入住,所以可以放心的在网上预订。
        放下行李后,出门坐29路公交就可以直达厦大,因为29路属于万能公交,很多热门景点都可以到,所以人也相应的比较多,坐公交是1人1块钱。

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每天开放2个时段参观,12:00-14:00和17:00-24:00,限额10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如果没有做攻略,建议买一张地图,1块钱,不然完全找不到路,也不知道有哪些景点。比如我们。
        个人感觉还是不要在芙蓉餐厅用餐了,味道不是很好,价格也小贵。(唉,之前跟团旅游导游说最讨厌带四川的团了,对吃的特别挑剔。嗯,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儿。)
        我们是最后去的情人谷,从情人谷下来沿着这条路走到头出校门,旁边就是南普陀寺了。

出于对寺庙的尊重,我从来不会在寺庙拍照,进入南普陀寺后一直往上走,走到山顶可以俯瞰厦大和南普陀寺,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南普陀寺的大门旁就是公交车站,坐751就到白城沙滩了。

白城沙滩的旁边就是胡里山炮台,不过之前的客栈老板说没什么可玩的,加之我们2个女生也不喜欢这些,就果断弃之了。
        白城沙滩的旁边还有环岛路,可以租自行车,因为没去,所以价格也没问。再次提醒,一起去旅行的朋友非常重要。

人很多,所以就没有拍照了,不过美食确实很多。住在这着实方便,吃完了就可以睡。嘿嘿...

第三天

关于到鼓浪屿
船票:实现往返一票制,游客成人35元/张,每20分钟一班,不可改签,需提前1小时退票
购票:1.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自行注册账号购买,一个账号最多购买5张
           2.现场购票,不过遇双休日、节假日很多票已提前卖完了,所以建议微信购买
地点:从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东渡)坐船前往鼓浪屿,到达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
          三丘田码头是鼓浪屿上靠近景区,游览方便的码头
          内厝澳码头是岛上的居民区,作为游客不建议到此码头
联票五大景点:日光岩(含百鸟园),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菽庄花园正门对面50米),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处),风琴博物馆(八卦楼)。5大景点100元,有效期一天内必须走完,次日无效。建议根据自己的行程规划是否购买联票。

因为船票订的时间早,所以早上是打车过去的,从曾厝垵到东渡码头,28块钱。提前在马蜂窝上下载了厦门的攻略,介绍里有一篇关于“鼓浪屿游览的全攻略”特别推荐,内容非常全面,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傻白甜游客。游览路线是按照攻略上面的推荐来的,在此我就不再赘述了,上渣图。

第四天

因为晚上的飞机回成都,本来打算的是在机场放下行李后就到集美学村去看看,结果在机场寄存行李后,在公交车车站咨询了2个姐姐,说集美学村没什么可玩的,可以到影视城去看看,650直达,所以就改道了。
        同安影视城其实就是故宫的缩小版,拍过的电视剧比较少,因为确实太小了,门票40/张,游客很少,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表演,不建议去。

结束语

厦门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11月天气很好,回到成都差点没冷死,再再再次重申,一定要找对旅行的朋友,下次一定还会再去,把没吃的海鲜全部补回来,哈哈哈哈。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4 15: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8:57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11-14 15:25:2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yvonne:3-4月是最好的季节,11月也不错。

2016-11-14 20:52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11-14 18:57:0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kere_:后来发现自己写漏了,从鼓浪屿回来,就可以直接坐公交去中山路了,也可以去台湾小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