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苏州美食一日游①

出行

一直想要去苏州,记得上一次去苏州已经是初中出游了。但是因为上海苏州距离非常近,我又有拖延症,拖了大半年终于在2016.11..5成行了!\(≧▽≦)/❤
这次是和我姐姐一出门,我负责行程攻略,我姐姐负责订车票,结果.....我亲爱的姐姐在出行前一天晚上看到到苏州的票特别多,决定要现场买票,导致早上9点到火车站发现连站票都没有了
最后阴差阳错买了10点50的商务座奔赴苏州,第一次做商务座,超级爽!果然是价钱的原因,除了位子舒服,还有附赠矿泉水和点心。
上海苏州非常快,差不多24分钟就到了,由于只有半天的时间,我决定活动范围就在平江区。

吴盛兴绉纱汤包馆

地址: 平江区 西北街269号(近人民路)
我从火车站出来大约11点半左右,打车到这里大概只有13元,附近都在修路,不是很好走。
这家也算是老字号,点了绉纱汤包、泡泡小馄饨
【绉纱汤包】汤包的表面凹凸不平,很像绉纱,汤包的皱褶在底部,跟小笼不一样。味道和上海的小笼包差不多,就是汤包的皮比小笼的厚一点,汤包的汤汁少了一点,肉馅的味道是苏式的甜味。
【泡泡小馄饨】和普通小馄饨的区别大概就在于样子上的区别,端上来,小馄饨都像泡泡一样浮在汤里,造型不错,味道上没有什么特别的。
这家生煎好像也是招牌,以后可以尝试一下。
推荐:绉纱汤包、泡泡馄饨
味道我只能给

潘玉麟汤粥摊

潘玉麟糖粥摊
地址: 平江区 皮市街172号花鸟市场北门外(史家巷西口)
吃完吴盛兴汤包出门往右边直行,就能到皮市街了,直走,看到有人排队就是糖粥摊了。
这家潘玉麟糖粥摊就在皮市街上,在花鸟市场门口,一对老夫妻,每天大约是中午12点出摊,我到的时候差不多12点10分,远远就看见很多人排着队。
老爷爷负责盛东西,老奶奶负责收钱,三大桶,卖完就收摊了,速度很快,排队大概20分钟就买到。一共三种品种,鸳鸯桂花糖粥、桂花赤豆糊圆子,桂花酒酿圆子。
塑料小碗没有盖子,如果打包也是套一个塑料袋而已,现吃最好,建议拿的时候手里垫张纸巾,不然太烫拿不住,塑料碗也很软,附近没有地方可以放,垫张纸巾就会好很多。
白糖粥和赤豆沙拼在一起就叫鸳鸯糖粥,还有一种是桂花赤豆元宵 ,5元一碗非常良心,每天三四点就卖光收摊了。味道与我后面吃的吴门人家略不同,这家添加了桂花味道更香。喜欢吃甜的人在苏州多吃两碗糖粥肯定是没错的~
味道

买了了小碗的鸳鸯桂花糖粥和桂花赤豆糊圆子
【桂花赤豆糊圆子】小园子很软糯,配上细腻的甜豆沙十分好吃,可以尝到桂花的味道
【鸳鸯桂花糖粥】一半是豆沙,一半是白糖粥,白糖粥煮的非常烂而且很稠,米粒都开花了,豆沙非常细腻,没有颗粒感,加了桂花,很香。单吃好吃,混在一起吃,因为都是甜的,多吃几口会有点腻。
粥和小圆子都是5元一份,女孩子可以买小份的,非常适合在秋冬吃的美食!♥♥~\(≧▽≦)/~

非遗堂评弹茶馆

非遗堂
地址: 平江区 悬桥巷27号
在悬桥巷 ,离皮市街不是很远,吃完饭,找个地方喝茶听评弹,享受一下悠闲的周六下午。
穿过细长的窄巷,位置很隐蔽,不注意会错过,在弄堂深处,店面很小,有喵星人在午睡。
选了最靠近表演台的座 一会儿老板娘就过来了,有茶水单和 曲目单上都有唱词和价格 ,老板娘会介绍一下曲目单,有现代的,男声的,女声的......
点了碧螺春,点了一曲《黛玉葬花》,一个悠闲的周六午后O(∩_∩)O~~
开始唱之前还会简单介绍一下评弹的知识,唱得挺好听,就是我不怎么听得懂,全程拿着唱词本才能知道唱到哪里了。

花园饼屋(竹辉店)

听完评弹要去买杨招娣糕点,正好在附近搜到花园饼屋,想起之前的网红奶酪包,抱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心情,来买久仰很久的网红奶酪包,现在已经有原味,抹茶,海盐,巧克力,四种味道了。
果然网红都是一时的,轻轻松松买到了海盐和原味的,怎么说呢,网红大部分都是吹出来的,心理期望值太高了,有点小失望。
奶酪包味道馅料十足,就是面包有点干,不够湿润,但是保质期有十天,所以多买几个回去也没有什么问题,个人比较喜欢海盐的。
还买了店家推荐的奶酪棒,感觉就是很类似毛毛虫面包,区别在于一个内陷是奶油,一个是奶酪。
照片是回上海之后拍的,面包已经有点压扁了
这里还出了老干妈面包,下次可以试一下。

杨招娣糕点

地址: 苏州皮市街277号,潘玉麟往北
其实早上去潘玉麟的路上已经看到了,但是这家营业时间是14:00--17:00,没有开门所以下午喝完茶买了奶酪包之后去的,差不多三点,排队的人也不少。
墙壁上贴的价目表大概有三种糕,但可能我去的晚了,只有一种赤豆猪油糕,而且只有四大块了,卖完就没有了。还要前面的人都只买四分之一,幸运的买到了!O(∩_∩)O~~,四分之一差不多30块不到。拿到手热气腾腾,可以要求店员帮你切片。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赤豆糕里面有大块的猪油,热的时候口感很好,微微粘牙,赤豆的味道混合猪油的香气,超级好吃!
想吃这家,一定要早点去,晚了真的会卖完!!

晚上19:50的火车,时间还有点早,我和姐姐就在平江街逛一下,真的大概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街,就是名字不一样,上海就叫田子坊,苏州就是平江历史街区,厦门就是曾厝垵。
推荐布兰兔的茶,店铺装潢的非常梦幻,走到门口就会被吸引,感觉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兔子先生的茶话会,买了店员推荐的花果茶,这家淘宝也有店铺,回上海之后购买也很方便

吴门人家

地址: 平江区 潘儒巷31号
  在苏州的最后一餐,当然要吃肉肉!<( ̄︶ ̄)><( ̄︶ ̄)>
苏州的街道名都很斯文,大家来潘儒巷无非就是为了去吴门人家。院落是典型的苏式园林建筑,三进三出很有派头。周六五点左右到的,不需要排队。
两个人点了满满一桌热量爆表的肉菜,幸福之情无以言表!
作为减肥40斤的人,大半年来第一次吃这么多肉的菜,据同行的姐姐说,菜上来的时候,我的眼睛都发绿了!
【樱桃肉】服务员会帮忙把肉切开,加了红曲米,所以颜色艳丽,上肥下瘦,肥肉入口即化,这道菜一定要热吃!冷了,油脂凝结,就有点恶心,吃不下去了。
【松鼠桂鱼】一般,鱼炸老了,口感上差一点,摆盘很漂亮。
【绿叶捧珠】可能因为是季节的问题,草头和芡实,口感上都偏老。
【响油鳝糊】菜上来后,服务员当场淋上油,鳝丝肉质细嫩,缺点是胡椒粉有点少了。
【玫瑰米酒】服务员推荐搭配樱桃肉一起吃,玫瑰味道不够重,没有想象当中的香气,都是酒味,感觉度数不低,不能喝酒的就不要点了,不喜欢。
【糖粥】吃过潘玉麟的表示,这边的也不难吃,当做饭后甜品正正好。
两个人最后买单400不到,这里WIFI完全连不上,桌子也比较小,两人位放四五道菜有点勉强,服务还可以。
吃完之后打车去火车站,时间卡的正正好,幸福满溢的一天!还有好几家想吃的没有吃(。˘•ε•˘。),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再来的!一定要刷一遍想吃的美食!❤❤
今天一天都在平江区,出火车站和去火车站有交通费,其他所有地点都是步行就能解决了,如果只有半天时间,又只是想吃吃喝喝,选在平江区这一带,应该是最棒的选择。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