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云南“新西兰”——大海草山

出行天数:2天
形式:自驾

大海草山介绍

会泽大海草山位于云南曲靖会泽县大海乡东南部,属乌蒙山系主峰段,海拔在3570--4017米之间,其最高峰牯牛寨(即绛云弄山)海拔4017.3米,是乌蒙山系的最高峰,唐朝时南诏国王封为东岳。
占地面积:18万亩
开放时间:全天
景点级别:AAAA级
著名景点:牯牛寨
海拔:3570--4017米
平均气温:6.7℃
中国美丽田园草原景观(2014年)
全国108个绝美地标(2009年)
云南省最佳观景拍摄点(2009年)

one 去程

去之前有上网认真做攻略,知道那里山上没啥吃的,前一天特意去超市买了一大多零食和口粮(薯片、饼干、干脆面、牛奶、酸奶、水、面包),出发时间为十点四十,出发。

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我们出发这天,一路阳光明媚,好开心。

全程使用高德地图导航,一点到达会泽县,准备大吃一顿然后上山,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土灶柴火鸡•大锅羊肉”店,因为没有两人餐的团购,所以团了一份99元4人餐的柴火鸡。很新鲜的吃法,从来没有吃过,老板一边炒,香味一边飘出来,让人食指大动,我已饥肠辘辘,迫不及待的马上开吃了。

老板人很好,说我们很幸运,之前天气一直都不好,今天我们去玩刚好天晴了,我也觉得我们是lucky组合,本都做好去看雾和雪的心理准备了,哈哈。老板又说,但是县城里虽然温度很高,山上温度却很低,而且非常晒,是紫外线很强的那种晒,感觉不到热,但等下山的时候就泛红蜕皮了,还热心的问我们有没有带防晒的。

dangdangdang~马上就可以开吃了,真的很香,味道也不错,分量很足,旁边那个包谷粑粑也很好吃,能吃出来里面一颗颗的包谷,味道有点像窝窝头,和柴火鸡配在一起吃真是绝配,根本不需要米饭了。

吃饱喝足,补个防晒上山了,此刻时间为三点半。

山路蜿蜒崎岖,一定要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弯很大,还带有坡度,阳光一照,会让人有岔路口的假象。

慢慢往上开,风景越来越美,风车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路边都是牛群羊群,开着小车车,就像行驶在宫崎骏的动画片里一样。

下午五点正式抵达山顶,到达大海草山景区门口,一下车风很大,温度明显比山下低,从未觉得离天这么近过,天好蓝好蓝,云好白好白,我们运气真的很好,工作人员已下班,直接开着车就进去了,妥妥的省了笔门票钱。

一颗心形的云彩在和我们say hello。

进到景区刚好赶到一个黄昏,于是开启疯狂的拍拍拍模式,来一场追光之旅,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手机没电,美景太多,一定要带充电宝,不然根本不够拍。

太阳慢慢落山了,朋友说有几张场景很像《太阳的后羿》里的画面。

突然想到一句话“愿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遇到了几个非常热情烤烧烤的小盆友,还请我们吃了鸡翅膀,慢慢天黑大家都下山去会泽县住了,只有我们为了看星空和日出果断选择留在山上,但是蒙古包住宿条件实在太差了,唯一的宾馆也没有开门,心想往村庄开,去借宿一晚,一路上没有路灯,整个村庄也没见哪户人家灯亮着,天越来越黑了,车外温度也越来越低,手机又没电,越开心里越发毛,最后还是只能掉头回蒙古包,老板娘让我们先到里面烤着火,她帮我们铺干净的铺盖,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150元一晚,其实还蛮有特色的。

还好带了吃的,八点钟吃完东西出去看夜空,星空美的令人窒息,满天都是星星,月亮好亮好亮,一个无法用照片记录的美,因为根本拍不出来,用一款APP对着天空可以显示星座,太好玩了,如果能够这样躺着仰望星空就完美了,可实在是太冷太冷太冷了,才出来玩一会儿就已经冻的受不了。

two 回程

牛羊晚上就在蒙古包外面,晚上睡着可以听到铜铃的声音,还好回到蒙古包里过夜了,有个电热毯,如果真像想的那样在车里将就一晚,真的会被冷屎。第二天早上设了个闹钟六点半起来看日出,爬出被窝真的是需要莫大勇气,走出蒙古包更是需要巨大的决心,但是心想人生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心一横,好在身体是铁打的,为了取暖,自制了一个睡衣帽子和毛巾围巾,也是够拼的,来时的帅小伙已不复存在

太阳慢慢升起来了,天是红的,用手机做了延时摄影。这就是我们住的蒙古包外观。

每看向一个地方,都像一副画一样美,随着太阳的升高,不同光线照射下来显现出不同的颜色,景色每分每秒都在变换。

开到最高顶,坐在小车车里,晒着太阳,一边欣赏着外面的景色,一边吃着早点,幸福感犹然而生。

十点出景区,返程归家了,还是一样的,山路急弯较多,一定要慢慢慢。

十一点半开到会泽县在羊八碗吃了一个羊肉火锅,味道还不错,两个人吃了100元整,因为太饿了,就顾着吃了,所以此处无图片。吃饱喝足迎着太阳邋里邋遢回昆明了。这次愉快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罗里吧嗦写的不好大家见谅,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景色没有做过多描述,有多美大家用眼睛和心去感受吧,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4 16:25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11-14 16:25:25 的回复:

回复ufowsm:希望能对要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

2016-11-14 16: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4 18:57

引用 rose曲 发表于 2016-11-14 18:5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