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走肾,还要走遍大地---厦门

• 出发时间/2016-10-1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内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究敌不过时间。愿和你同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大概的花费。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只是刚好,因为是你。

谢谢你的出现。

世界上有很多新奇花样,而自己在最合适的年纪错过了,年纪渐长后,纵有机会,也已无力消受,于是看着别人纵情欢乐,心里莫名生出一丝酸,一丝痒,一丝无奈,一丝遗憾。难免会发出,年轻真好,可惜,我没体验过。然而,你想尝试的时候,不是不能,而是,早已不合时宜。

所以,趁现在年华正好,身边有你,出发吧

我曾说过,我心心念念的厦门,六年了还是未完成的期待,你轻描淡写的跟我说,小哥帮你终结,我带你去。那会的我,别提多激动了,但是也怕,怕敌不过时间,怕实现不了。怕终究是梦一场。因为毕竟辜负了这六年的等待

有梦为马。不负韶华

吵架,吵架,吵架。隔着千山万水的吵架。某一天,我心血来潮说了一句:我们去厦门吧,现在不去,以后估计没机会了。人在不同的年纪,会遇到不同的世界,错过了合适的年纪,可能就真的没办法体验,意识到时,心里难免遗憾。我不想再留遗憾了啦

你说好啊,安排一下假期。然后就走。

简单粗暴,可是我喜欢。好的。你安排,攻略你做,房间你订,行程你安排。。别忘了你可是旅游管理的呀。这些事都要我操碎心,这可不行的呀

……好,那就走吧。

嗯。等你。

侧重点介绍一下,老王。有了他,才有了这次的旅行。会拍照,但是懒得修图,会做攻略,但是一般很懒,会玩,但是一般没时间。嗯,大概就是这样。

别犹豫啦,出发吧

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旅行
兴奋,激动,然后词穷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以至于提前一天就去取票。取完票那刻拿着票狂吻一阵

现在是7:30am。又困又兴奋的奔深圳北。
上车啦,备足干粮,吃一路睡一路。收拾准备出发前,被我老死说,厦门满大街的鱿鱼丝,你还带过去。好吧,我能告诉你我脑容量都是被即将到来的旅行充斥着,然后下单随便买的么。

岁月,经得起等待

六年了,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等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其实,厦门离我不到500公里的距离,随时随地都可以说走就走。可是,有一句话叫,在对的时间没有遇到对的人,所以一直搁置,对于厦门的定义就是:唯美,浪漫。这么有情调的地方,想想都觉得得等,等那个对的人出现,然后一起浪迹天涯。

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趁着阳光明媚,去旅游吧

拍好看的照片,做喜欢的事情,吃好吃的东西

到了,到了,到了,你快掐一下我,我是不是在在幻想中,这就是我等了六年未完成的期待,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厦门,每个景点,标志都烂熟于心的厦门。我来啦。我终于来啦

BRT快线。一人3元。真的好快,一个不小心就赶不上车了,真心喜欢这速度。哈哈哈,马不停蹄的去第一站,曾厝垵。
我是一个比较爱较劲的人,所以干脆连攻略都不看,跟着老王走,反正不会丢。回家才想起我去了哪儿。

不要得罪我,不然我不帮你修图,不帮你美颜。嗯哼。上两张贱贱的表情当前菜。

插播一下行程。整个行程都是悠哉悠哉逛着,老王说来厦门就是放慢一下脚步的。所以,没必要那么赶,也无需那么急。喔,你长得帅,你说什么都对。
D1:深圳北---厦门北---曾厝垵---厦大---中山
D2:曾厝垵---环岛路---南普陀---厦大白城---中山路(因为帽子被偷,闹情绪,又跑回去买帽子,一万个点的心累)
D3:曾厝垵---鼓浪屿,逛街,吃东西
D4:鼓浪屿---日光岩---和厦门说再见。

跟着导航去找的客栈,结果导航位置不准确,走了一个好长的公交站距离。拖着行李箱来回兜。去,你的曾厝垵,天气又那么热。可是还是抵挡不了内心的热血澎湃啊。

住的是曾厝垵的秘密花园,一个晚上108RMB,这个价格怎么说呢,不贵,但是,环境对不起价格,虽然出来找吃的很方便,但是幻想完全破灭,什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都见鬼了,有的是潮湿的被褥和吱吱作响的吊椅。唉,无所谓啦,只是歇脚的地方,我是来玩的。行李一扔,就飞奔出去了。房间不好看,所以没有拍。

这个是在厦大买的盖章本,在曾厝垵找客栈的时候路过一家店,然后老王跟我说买一本给你盖章去,我一本正经的高兴脸点着头跟他说好啊好啊,然后翻看一下内容,有盖章的范本,他以为都盖完了,结果没买。我想给他充点智商,然后再去逛。都不看清楚一点。

出去找吃,找玩去啦。后面看到天桥上有人在卖盖章本,10元一本,可是没有好看的。果断放弃,凡事不能退而求其次,所以,后面才有在厦大买的称心如意的。

你负责扛单反,我负责摆pose ,你负责拍照,我负责出镜。嗯,给认真拍照的老王手动点个赞。

厦大要17:30才对外开放,本来还有两个钟的时间闲逛,一路上司机一直给我们介绍说去海上看金门,天了噜,拒绝。所以,去了厦大白城沙滩,拍两张照片再去逛逛。可惜天气不怎么好,晚霞不是那么漂酿。

嗯,等到17:30,刷了身份证进去,一直走,到尽头右拐就是芙蓉隧道啦

神一般的存在于每一个纪念品。

世间沧海桑田,而你宛如初见,很容易找到人一起喝雪花,却很难找到人陪你勇闯天涯

买盖章本的地方。盖章本不是最新的,有些地方都不存在了。可是冲着封面还是买了。

一起看最美的风景,去陌生的城市走走

终于终于和兄弟见面了。

走啦,匆匆厦大。老王说下次再带我来厦门。那就去中山路吧。逛了一天没怎么吃东西,我说跟我出来多省钱,少吃少喝,老王说你那不是少吃少喝,是不吃不喝。好吧,我不饿。

为了看夜景,跑去24楼的必胜客,好在不是假期,人不会特别多,也在靠窗的位置

边走边拍,在乎的是,当中的过程与乐趣

一家卖鱿鱼非常火爆的小店。

20RMB一只。味道还好,鱿鱼挺新鲜的,主要是开了挂的店员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蚵仔煎。没有去吃,因为,我家也经常做这个,问老王吃不,他的心思好像只在海鲜上,所以,华丽丽的错过。

然后就满大街的找盖章,老王公务繁忙,我自己拿着盖章本一边看店铺一边寻找。有必要说一下,盖章这东西啊,点到即止,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大好时光都浪费在这个上面,回头想想会后悔的,前车之鉴呐。

总能把你最丑的一拍出来。太成功了我,这么熟,就不用感谢我啦。买了帽子准备明天的行程,沉迷装逼,无法自拔啊这节奏

浪漫指数是不是蹭蹭蹭往上升。我发这张图片在微信群里,一下子跳出N条信息问我是不是求婚了,然后自行脑补的画面蜂拥而上。什么浪漫,什么幸福。好吧,是时候揭开事实的真相,各位大哥大姐,这是人家摆在沙滩的套圈,20元15个,你值得拥有。

打车回曾厝垵吹下海风。

回去的路上去曾阿驴那儿盖章,喝一杯奶茶,跟店里的帅哥聊起来,他推荐一个地,据说是厦门的标志:厦门第八菜市场,厦门人管叫八市。可惜,时间关系,没有去成。

三年二班家的猫,高傲得不要不要的,都不让我拍照的。算了,我那么高冷,不拍你了

烤肉,烤鸭肉,一串5元

不好喝的椰子汁,只是口渴,在等肉的时候买了一杯解渴,10元,略贵。喝完问我多少钱,我说10块钱,一直被说这么贵,10元一杯就这样的水吧啦吧啦一堆。你有本事把喝的还给我。还喝,还喝

第一天,结束。回去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的早餐。30元一碗的海鲜沙茶面。不好吃,料少虾不新鲜。

吃完早餐租一辆车环岛咯。厦门的小电车没有大理的帅气,第一天想租车结果看到车长得比我还丑,放弃了,然后看到有一辆不错的,跟美女要了联系方式,结果第二天打电话过去价格相差甚远,结果自己出去找。在公交车站那个桥底找了一家。租了一辆60元,电量挺足的,开了一天妥妥的。

可能是期望太高,失望才会太大。昨晚刚买的帽子不到二十四小时就被偷了。没错,被偷。这是在环岛的时候下去沙滩拍的照片。

即影即有,保存下来的风景将变成珍贵的回忆

风好大,沙子好软,人好丑。拍照难度五颗星。

王贱贱表情包新鲜出炉。

嗯,我的错,腿短身短

风实在太大了,穿着裙子太不方便了。老王说回去换衣服。好吧,顺便去吃点东西,嗯,顺便

八婆婆烧仙草。一杯6元,有蜂蜜跟奶茶两种。奶茶比较好喝,鉴定完毕。

王孙家的店。认真盖章的男人最帅了这样的小确幸,总是在不经意间流淌在生活某个瞬间

王孙家的店那个章很可爱。

事实证明不能回去,又磨磨蹭蹭的,还要处理工作上的事,还要考虑中午吃什么,好烦喔然后在蚂蜂窝找了一家海鲜店,跟着导航去,结果,没有这家店的存在,只能逛着吃

老王说这个好吃。但是发生了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帽子扣在摩托车镜子那儿,被偷了。等到发现的时候兜了几圈都找不到。真是的,都有出来旅游的资本了,还需要顺手牵羊么,人品有问题。

帽子被偷,都没心情玩了,哼,万恶(思考小蚂。跟我说,我可以送你,居然用偷的。

南普陀。在厦门旁边。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因为帽子被偷,心情不好,摩托车又去不了市区,所以没去中山路。所以决定先玩然后晚上要去中山路买辛苦了我的哥

哈哈哈哈,这机率,这运气。笑而不语

冒着被晒黑的危险回去木栈道那儿踩水去

摩托艇,老板说一次200大洋,老王说要自己开,我脑子闪过一个念头,我的保险过期了么,应该没有吧,哈哈哈。然后觉得这个价格有点贵,又不是旺季,然后就有点磨蹭,最后砍价觉得价格适合,上车,老司机要开车了。还是让专业的老司机带我们飞,因为海上的风浪太大了,车头太重,不好控制。总结一句吧,我怕死。

一圈回来,整个人走路都有点颠簸了,老板说要不再来个水上单车。拒绝。老王说我比较喜欢刺激的。没错,真懂我,我就是一个纠结的矛盾体。怕死又喜欢刺激

途中遇到的美景,品尝的美食,相遇的陌生笑脸,沿途的特色小店

厦门的芒果真的又大又好吃。据说都是台湾那边运过来的。一碗10元,一斤7元。感觉一碗不是那么多还10元,有点小贵,机智的我选择一个,然后叫老板帮忙削了。两大碗好像是15块。多划算呀

吃饱喝足,继续颠簸。环岛骑车去啦。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嗯。这个叫全身按摩。

:说,我哪里得罪你,把我拍这么丑

:长相问题,不能怪我。

好了,没脸见人了。怪你咯

树影凄凉,水清沙白,以及高涨的度假心情

夜幕降临了,又是该找吃的了。

四颗十块钱。口感还是不错的。只是吃完感觉没吃一样,就觉得只有蒜味能证明我吃过。

看着挺好的,可惜我老了,牙齿不好,不敢吃这些。再者还要去中山路买帽子,那就走吧,去中山路吃。

老王开口闭口的扇贝,在曾厝垵吃了那四个,意犹未尽,而且这个昨天就看上的,今天就决定是你了。

扇贝特价,3元一个,虾一份28元,挺新鲜的。就是份量有点小。

吃完就逛街吧。逛街就拍照吧。不留一两张游客照,回去后回忆起这段旅程,总会感觉有点欠缺。那么,游客照来一波。

嗯,没有美颜的照片,肯定是哪根筋搭错才放上来。不过,反正人丑,怎么修图都一样啦。早点认清事实也不见得不是一件好事

好了,一波辣眼睛的照骗正在来袭。被风吹走。

买完帽子就回曾厝垵啦。

这个忘记在哪里拍的了,乱入。

第二天行程🔚。早睡早起准备明天过鼓浪屿

这才是旅行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准备过鼓浪屿,磨磨蹭蹭到感觉时间不够了,所以什么都很催促。叫了滴滴直奔码头。

事实证明,还是要预留一些时间,司机很好人的一路快车送我们到码头,可是还是错过了,差了一分钟。而且,船票很难买的。我们提前了两天预定,没有普通的船票,订的是豪华的。普通是35元/张,豪华是50元/张。
回到正题,刷身份证的时候显示已经错过了预订的那班船。好吧,我站在那里一脸懵逼。然后老王去找补票,我坐在那里呆呆的胡思乱想。等了好久他回来跟我说回去吧我急得了。这不是我心心念念的厦门么,我等了6年的厦门么,就这样错过了么,不甘心,下次来是什么时候我跟老王说不回去,我不回去。他说那就去试一下。然后我们就去找了应该是经理还是什么,没有仔细去看。那会我一心想着要过去,然后老王跟他说了情况,问他能不能补票之类的看到我这样,答应放我们过去,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谢谢那些可爱的人儿。

上了船,兴奋得手舞足蹈的。吹着海风听着广播到了鼓浪屿

天气不是那么的好,零星小雨,没关系,能过来已经快花光所有的运气了。雨中漫步不是更浪漫么。到了码头,客栈的老板在那里等我们。我们在鼓浪屿订的是家庭客栈。环境一般,可是离码头很近,放东西方便,有失有得吧。事实证明,应该到三丘码头,那里离海底世界比较近,逛街比较方便。这是后面我们去逛街才知道的。

放完东西就溜达,旅途中的风景,稍纵即逝的时光,真的一刻都不敢耽误

本来说要去找吃的,还特意问了老板在哪儿吃饭,结果,找不到那个地方。就一路走,被香味吸引了。

一家挺有特色的旅馆。两层楼。不过,蚊子特别多,记得带防蚊喷雾。楼下是桂莲,远远就能闻到香味,在那里免费试喝了几杯,结果买了醋栗果浆。一克1.2元。喝完买完继续前进

去盖章的时候,店员会先给你鼻烟给你吸。神清气爽立马

嗯。饿过头啦,拿错啦,我的哥

估计饿晕了。

找吃的路上,但是没找到。表情诠释一切

队伍很长,走得很累,肚子很饿那就这个吧。10元一份。

填了一下肚子,看到对面在卖煎饼果子,老王说来一份,我说吃不下,来半份吧,结果店员给来了半份,15元。然后给了两个虾。虾挺好吃的。

嗯,有精力逛街,盖章了。走吧,去张三疯。

等了好久才有的座位。

捉到一只很可爱的猫。在等的时候看到。

:喜欢吗

:喜欢,很喜欢

:拿着吧。

:挑一只帅一点的。

我是路痴,左右都分不清楚。所以,看地图这事跟我无关,我负责跟着就行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后面的不会了。

逛了一会决定去拍照,摸了一下发现三脚架没带,思想斗争很久,来来回回走了三趟要去拿,结果还是放弃了。

这是拍单人照的时候

辛苦了我的哥,又要拍照又要拿东西

拍完慢慢走回去找吃的吧。晚上再出来。

这张照片出来,说要给他美白一下。那得用漂白粉了。这样挺好的。黑才健康。

很配合的狗狗。

好了,给你一个特写

拍完回去,名义上是先吃东西然后拿三脚架,回去往床上一趟,又开始忙活工作了。

晚饭时间到,这家就是中午找不到的那家店。终于找到了。在芒太大店第一个路口右拐,就能看到招牌。价格不贵,服务热情。鱼很新鲜。吃得很满足。

我只有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鱼头炖汤,鱼身清蒸。可能是饿了,可能是好吃,全部杀了精光。

吃完继续盖章逛街去了。

独+定制的盖章。二楼是寄明信片的地方

坐在那儿想拍一张照片,结果看到那个样子,兴趣全无。可是下一秒发生惊天动地的表情大扭转。我只能遮住自己不抢镜头

台湾三太子。老板是台湾人,很幽默,店员很热情。在那里试吃觉得挺好吃的,然后买了这个,酥酥脆脆,香气扑鼻。手动点个赞。

阿呆少爷家的招牌,柠檬不酸。

哈喽,世界那儿大,我专程来鼓浪屿

联邦调茶局。水果朗姆好喝。然后就买了几瓶。送亲戚送朋友不错的选择。1瓶40元,一盒3瓶100元。

厦门酸奶。上面这款比较酸,也比较贵。20元/瓶,下面这个15元/瓶。有的卖12元,价格差不多。

吃饱喝足回去,走回去有点小远,慢慢悠悠回去先,明天再战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纠结了很久决定吃这个。在张三疯对面,联邦调茶局隔壁。
扁食汤,其实跟馄饨差不多。8元一份

走哪都能见的土笋冻,都要回去了,就试一下吧。好像10元/份。结果,如图所示

月亮虾饼。在中山路没有吃,来鼓浪屿补回
15元/份

马拉桑芒果汁,鲜榨,百香果跟芒果更配喔。20元/杯。

吃完老王说去海底世界吧。然后看了一下,十一点才有那个什么什么,犹豫再三,决定还是不去了,因为今天就要回去了。怕赶不上高铁,老王说来鼓浪屿不去日光岩会遗憾么,我说会,因为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来了,他说那就走吧,去日光岩。好,走吧,买票。

日光岩门票60元,联票是100元。我们只买日光岩的。一是时间不够,二是其他景点没有吸引力

平时缺少锻炼,走两步路已经气喘吁吁了

爬上去真的累得不行。看到风景豁然开朗了。值得

公务繁忙的老王

自娱自乐的我

能调在同一个频道不

嗯,在我唾弃照片之后,就有了这一张照片的出现了。很明显,我才是演技派的。

一如既往的背影照,这次也不能少

日光岩上吹了一下风准备走了。收拾东西回去啦。

回去之前最后一顿芒果大餐。

回来的时候还有时间,然后坐公交去了中山公园。真后悔没去八市,中山公园蚊子太多了。

走啦,厦门,六年的等待换来四天的畅快。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放肆的哭过笑过爱过恨过疯过,将来老了,看着年轻人爱得死去活来,心里也就云淡风轻,毕竟,我们体验过。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4 12:25

引用 microsoftvia 发表于 2016-11-14 12:25:32 的回复:

回复microsoftvia:时间挤挤会有的我也是等了六年。没事,日子还长

2016-11-14 12:26

预约游记好啊,果断送上第2个顶,举牌支持好友!

2016-11-14 12:50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1-14 12:50:01 的回复:

预约游记好啊,果断送上第2个顶,举牌支持好友!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好友支持

2016-11-14 14: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14 18:57

引用 wuzhidavid 发表于 2016-11-14 18:57:02 的回复:

回复wuzhidavid:谢谢你能喜欢。可以的喔,有问题都可以问我

2016-11-14 21:54

引用 陈瘦子。 的图片:

2016-11-15 06:33

真会做生意!

2016-11-15 09:01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15 06:33:02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

2016-11-15 09:0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15 09:01:19 的回复:

真会做生意!

回复Young:是的。不过还是很兴奋的拍了几张,没花钱,哈哈哈

2016-11-15 09:02

晚上有没有做羞羞的事啊?

2016-11-16 13:44

引用 拨の粒牛 发表于 2016-11-16 13:44:42 的回复:

晚上有没有做羞羞的事啊?

回复拨の粒牛:看来你比较好奇喔

2016-11-16 14:03

有文字的做图软件是什么

2016-11-18 20:35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11-18 20:35:22 的回复:

有文字的做图软件是什么

回复Ada🐑:黄油相机。挺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