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中漫步三清山

林永健 LV.4
2016-11-12 17:21 293/3

前言
        久处城市的喧闹,心中时常涌出一种逃离的冲动,探寻城市外青山绿水,赴一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约,找回曾属自己的那份心中宁静。寻寻觅觅,蓦然回首,那山之灵秀让人眼前一亮,多么熟悉的身影似是旧时相识,是您,就是您――令人神往的三清山。只有您让我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说走就走,追寻您而去,风雨无阻。三清山我来了。

三清山简介(资料摘网上)

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道教三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风景区总面积756.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230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526.6平方公里,其中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为最高,也是信江的源头。三清山不同成因的花岗岩微地貌密集分布,展示了世界上已知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2373种高等植物、1728种野生动物,构成了东亚最具生物多样性的环境;1600余年的道教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道教文化内涵,按八卦布局的三清宫古建筑群,被国务院文物考证专家组评价为“中国古代道教建筑的露天博物馆“。三清山更是道教名山,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景区。该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大会认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其被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

行程计划

没有计划和行程安排,因为网遇而向往,便有了这说走就走的寻梦寻仙之旅。11月7日早上约上两同事,13:30分如约而至广州东站,我们乘坐往14时开往深圳的C7133次列车。

到达深圳站,没有出站直转乘T102次列车至上饶(补票上车)。8日5点钟到达上饶,出来后天空下着小雨,我们打车(20元)去带湖路汽车站。一路上马不停蹄风尘仆仆,赶到车站时,车站还未开门。此时,饥饿感向我们袭来,因下雨就在车站附近觅食。

上饶站下车

早歺后回车站购买了3张去三清山南部的汽车票,头班8点发车!(周末头班7点)时间尚早便在候车厅等,一会有当地人来问我们包车¥210去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下站,商量并看了车,退票后包车去。

车驶下高速出口,果断要求司机将车靠边停,我们下车拍照。

胡乱拍几张后上车前行,三清山美景离我们不远了。
       8:30分,终于到了,景区下小雨但未浇冷我们如火般的热情。

坐缆车上山。缆车运行非常平稳,舒适安全。缆车中拍摄组图:

索道上站既是我们徒步观景的起始点,亦是终点。

索道上站出来,首先游览万寿园景区

雨中攀登,精神可嘉!

从高处俯瞰天门山庄、日上山庄……

我们住的地方,三人间将近600大元,若山下住就便宜多了……,为了便于游欣然接受。

葛洪献丹。道教丹鼎创始人之一葛洪乃三清山开山鼻祖!

老道拜月

日上山庄观景平台向索道方向瞭望。

入住日上山庄稍作休息便往西海岸进发。上图紫色线路为我们步行轨迹!红色线路为第二天的游览轨迹。

漫步西海岸和阳光海岸栈道景区,为大献上美仑美焕的视觉盛晏。

三清山景区展示了独特的石柱与峰,丰富的花岗岩石形状配上奇松等多种植被,雨雾中远近变化的自然景观震撼人心,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雾中三清时隐时现,犹如二八佳人含羞少女,富有奇特气质与朦胧美。置身其中,依依不舍不忍归去!

高空栈道,在雾中延伸,盘绕在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山腰上,如天上飘落的金丝带,装饰了三清山,而三清美景装饰了游人的梦。您站在栈道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三清山上看您

渡仙桥在阳光海岸与西海岸之间,就是一座吊桥,桥底是山涧,深不可测。据说此桥渡仙,俺们也来桥上走一走,找点感觉,还好我还是原来我,成不了仙

仙人指路?仙人之指!

南清园景区

因为三清山两天都下雨,无缘得见三清山的日出。第二天便庸懒的睡到九钟,十点退房后向东方女神向游览。

路遇可爱的小松鼠。松鼠不怕游人,还不停地变换姿势让你拍照,萌萌的,超级惹人爱!!证见了人与自然和谐。

三清山之美,美在奇峰秀石,美在那云海霞光,也美在那满山的绿,也美漫山秋色,山中漫步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三清美景变幻无穷,四时不同,魅力无穷。天气之故,三清山披上了面纱,有种不识其真面目的感觉,与只缘身在此山中无关。此行太匆匆,别了。想起中国国家风景名胜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朱畅中游三清山后题“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看罢三清和黄岳,三清定将胜黄岳”。为此,我会再来领略您“三清山”的风彩。

南部索道下去

下山前约好了车。下到山坐车直奔上饶广信传说(在维多利亚皇家大酒店对面)吃饭,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是司机介绍来,里面装修不错,歺具干净卫生,菜品繁多,我们点四菜一汤,色香味都正靓!

饭后我们乘坐返深圳。结束了行色匆匆的三清山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13:54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想多写点,但水平有限

2016-11-14 17: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