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一路疯狂_川西八日

1.我们被delay

2016.10.28 上海✈️成都21:05-23:55不太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下班就走的旅行也不少了但是航班华丽地延误三个小时也是意料之外的,就这样到达成都的第一顿夜宵也就gone with the wind了~为了补充2-3小时的睡眠,入住了机场附近(也不近)的瑞嘉大酒店,有接送机,这点让人很欣慰,特别是四个外地人在凌晨五点伫立在双流机场大招牌五粮液酒瓶子下等司机的时候

一种莫名的感动,终于可以上飞机了

霸气外露

凌晨的双流机场一股澄澈……

2.磨西镇-爱你的宁静致远

本次出行前,我找到了川藏万里行专业户外团队,微信公众号可以搜到,只是派给的司机比较terrible,这是唯一不满意的地方,索性我们四个人比较high。似乎没什么能影响我们。包车费1500/天。全包,甚至包括每到一处藏区景点都要给一些小费。司机的食宿需要我们解决。没有特定的路线,一路沿G318开,路经我们需要的景点,就下来玩或者小住,终点是稻城亚丁,结束了就原路返回,这其实有点亏,如果时间再多一天,就可以继续走,去中甸,泸沽湖等,从云南上海,这样就棒呆惹,下次一定避免走回头路,因为,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成雅高速一路向西经过雨城雅安,本次行程里我们的另一位女主魂牵梦萦的地方。

司机带我们去了天全县吃地道椒麻鸡,88/斤 我们要了两斤,馄饨都有姜末子让人吃得略纠结

看来大家对苍蝇馆子很满意

谢谢糖小紫女神把我的背影拍得萌萌哒

往往借某人的身体实现自己2B的趣味

和谐2V2

磨西镇安静漂亮却也无法想象他夜晚在烧烤余香中的闹猛。

追随女神的背影是望不见道路的尽头是磨西镇的悠远。
第一晚住的是磨西镇的青年旅社:海螺沟一念时光旅舍,Wi-Fi很有趣 code是diaosi520,真是抹不去的一丝记忆
晚上,为了充实夜晚时光,临时决定并且立马让老板娘帮忙订票海螺沟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的地热温泉,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目的地,从旅舍到温泉地大概15分钟车程,泡完了提前电联老板还会来接。120/人。鱼池另收38/人,长这样,性价比可以👏

这是地热泳池,要不是时间关系,我一定要把自己游虚脱

给大家感受一下温热的湿气氤氲升腾,在冰凉的空气里缱绻的画面

请忽略我们家🐻那张猴子🐵脸,这张照片一度让我们在困顿的路上打起精神笑到肚子疼

运动完和夜宵最配啦👍👍👍我是给12元一串的鸡翅点赞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不触及你的喧嚣,我只默默欣赏你的宁静然后困成狗

3.海螺沟-爱你的大气婉约

吃过重口味早饭,预备去冰川公园-海螺沟。此时此刻,我已经渐渐想念我舅舅的拿手绝活-糖醋排骨

到达海螺沟景区三号营地时,已经雨雾飘渺,所以只能象征性地拍张到此一游照。

出发前还是觉得自己眉清目秀精神抖擞这差不多是景区入口,我站的位置后面有个环境不错的厕所海螺沟门票90+景区观光车70,保险自愿买。

这是🚠前看到的景致,早上去基本就是云雾,仙气很足。

看到雪山的第一眼有些失声尖叫。城市里的娃见多却不识众生相,难免落得小题大作。后来被同事预言会审美疲劳,虽不至此,倒也渐渐成为了安静的美猪子🐷

🐻爹的timberland在旅行期间广受好评,自己陡然不明觉厉这款可惜没有女款我只能委屈求全搞了件韩版北脸,一不小心和🐺凑成了情侣款,做了个软广

你俩很拽!非常喜欢这种无法驾驭的赶脚~此地为贡嘎的某处观景台,却丝毫不能震慑人心

听说我们一回到上海川西就下雪了,遗憾与向往螺旋上升

路上看见的红透心扉的小果子,一眼就喜欢那娇羞的模样。

路上随处可见的玛尼堆,祈福之用。可惜一路上一个小石块都也木有垒上去,这一点也不像我

这一路是为了初步体验一下登山杖的质量,测试成功👍

我记得在这张照片的位置,听到了远处冰川岩石滑落的巨响类似于打雷,虽然危险离我们很远但也令人望而生畏

我自己很满意这张构图而已~

以下两张纯粹是🕶️秀,打个赏呗

这条线路我们半途而废,因为据说终点风景无异于路上所见,所以我们偷懒啦……这条路号称是黑冰川原始森林徒步路线,其实我感觉一般,即使上到了四号营地坐一圈🚠(🚠150往返/人)下来也来得及这里走一遭。

下山的时候不小心把这对CP拍成了人民币😓

很遗憾没有碾压红石滩,只能温柔地用脚掌摩挲一下,多么团结呀,四双迪卡侬出品的鞋😁

以下是进入藏区后我第一次驻足观望的藏寨。感觉这家是大户呢!

门口的小花也是清新淡雅超凡脱俗

白天的摩西镇,就是山高水长的模样了,总叫人欢喜。
接着我们在附近的糕点房买了蛋糕,糖小紫女主过生日🎂向泸定进发。

经过的大渡河铁桥成为了挑战自我的第一关,没有来回走一遭真不能自称英雄,桥被我们玩坏了😂

那股汹涌不免让人想象掉下去之后会不会把我冲回上海

这是一种交通设施 也可能是一段历史或者是文化。

泸定桥历史景点造的牌坊古朴气质浓郁,精致的屋顶让人有种穿越感。

我和🐺的下午甜点 香芋蛋筒 好吃到想cheers一下!

五百年前是一家 五百年后又同是水瓶座 嘴馋爱吃是一个style 屎尿多也是一个水准糖小紫一直号称她男主是造粪机

只能说壮士心中留

这一环扣着一环透露出一股岁月的沧桑,犯着铁锈味儿感觉还能闻到炮火与硝烟

今晚要手牵手一起入住格桑花别院了,告别悲壮拥抱小清新~

每间房间外都有一套木质小桌椅,上面一朵小花点缀,小清新感就扑面而来了配上这背景的灯光阑珊,我真想给我的Pentax-kr+饼干头一个热情的吻旅途好伴侣~

四只饿狼为了配合摄影师扮演了与世无争的样子……

牛杆菌菌菇牦牛锅+香香微辣锅,198/份,这是在新都桥格桑花园酒店自带的藏寨餐厅,新都桥318国道这一路都是酒店,基本每家酒店都自带饭店,我猜味道都各自不错!我们拖酒店老板给我们买了牛肝菌(160/斤)

摆盘很貌美~

这个小炒肉刷新认知,我会告诉你们我把它打包在一次性杯子里第二天给我的早饭加餐吗

这才是真正的麻婆豆腐 没有之一!

非常非常甜又紫的洋葱没sei了

4.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小住一夜第二天揭开窗帘的惊喜,大自然送了我一抹蓝,洗刷了我惺忪的双眸。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藏寨)昨晚睡的百般痛苦,心慌,喘的很厉害,高原反应来的突然而汹涌而我的室友🐻睡得呼声震天,加之有鼻炎发作到了高原更是愈演愈烈。痛苦的我只想起来念经打坐

就让这一身小清新兜兜转转在今日的盘山公路👉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海子山。只有经历这样的旅程才会体会到类似于隧道,高速这些伟大的工程,让旅途更便捷,让浪人走得更远~所谓海子山,就是高海拔上有清澈的小河滩可以倒映出蓝天白云,这些被藏民称为海子。再更大一些的湖就称之为“措”~这样子.

正在建设中的雅江

来个比葛优瘫更舒服的pose

那个广告牌很挫气

路上完成了我们一行人的公路癫狂照

剪影

路遇一队拽拽的牦牛。听说有些藏民惹不起,如果撞死一头牦牛要赔20w。与后面几天去子梅垭口路途遇到的牦牛相比,显然这国道上的牦牛资格很老,遇到来车依然自由散漫,不屑一顾。车只有让道等待的份~👍

这张稍稍能感受到一些倒影画面。

有种大片开场的赶脚

再次感谢糖小紫把本人拍的酷酷的🆒

路过了万亩杨林,我攻略的重点部分,但是由于接近深秋,第一批金黄的叶子已经掉了许多,只留下了寂寞的扫把柄但貌似也稍稍带感~

继续驱车赶往稻城,入住金珠镇的稻城妈妈别院,算是住宿中略贵的一晚,上几张图,感觉性价比不高,也许是我们高反严重无法好好享受精品酒店的特色。

如果身体反应允许晚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酒店自带的宠物,非常期待我们带他出去溜溜~

所以各种无节操表现😂

整理完行李 check in 之后就找了家清淡的瓦罐汤作为晚饭,然后还买了高原反应胶囊💊以及让人感觉自己弱爆了的999感冒灵。

70一锅 味道尚可

爱死了这个土豆炸饼,口感绵软,口味如同加强版的乐事薯片呐👍👍👍就在稻城妈妈后面那条马路叫啥瓦罐煨汤。

真是怕什么就容易来什么。我家🐻感到身体不适,好像有些发烧的症状,然后照顾了他大半个晚上,不停喂水。据稻城县当地人说在这里感冒容易越发严重,易引起肺水肿,然后就走远了之前有帖子讲一个小朋友在高原地区旅行过程中因感冒休克引发的悲剧故事应该也是父母对高原没有深度了解的原因吧。但不用过度恐慌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好。比如,住在高原尽量不要洗过热的热水澡,不要洗头,以预防着凉感冒为前提。更不要喝酒暖身,否则小鹿会乱撞(疯狂心跳)

天亮了,🐻又是一条好汉

这是我们在稻城的第一顿早饭,当地的小笼包。

5.亚丁亚丁 魂牵梦萦

接着开车70公里左右到达香格里拉镇,不同于云南香格里拉,据说当时大家都抢到了“香格里拉”这个名字的注册权。所以容易产生混淆。以下两张图很好的分析了去亚丁的路线和用时计划。真的很实用~

我这支YSL小圆管受到了圈内女士们的一致好评。所以小伙伴也用起来臭美一下

我想说:你们俩的牙被晒得好白😄

稻城秀个恩爱,仙乃日(观世音菩萨神山)前发誓,爱你并折磨你一辈子😁

我们的这一逗比举动被身后人家非常专业的旅拍摄影师catch了,直到现在都忘了➕微信要我们的大片,算了,留一个陌生的怀念也挺好。

谢谢你把我拍成了任性宠坏的模样

我把糖小紫拍成了成功女高管出来探险的样子😄

秀丽璀璨的珍珠海

我们下山时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反正鲁迅先生说了,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馋到不行的松鼠🐿️

冲古寺。

冲古草甸,一个适合看牛发呆和自拍哼歌的地方。

这张照片🐻把我拍成了我妈年轻时的模样,我有点惊愕……

结婚照look😄👆

准备结束短线,明日挑战长线!💪

这仨简直就是大自然的结晶啊!哈哈哈哈

我们的女主对这种菩提挂饰非常感兴趣,差点在藏区买空荷包。

我们第五晚入住的藏迦主题文化酒店。我很喜欢,就是冷了点儿~

图片中的鹤发老爷据说在藏区高原转经桶转了十几年,这不为名利只是一种信仰。

走完短线,犒劳自己,下来吃个菌菇松茸锅

香格里拉镇的天堂码头火锅。中锅锅底198/份

这叫蛋煎糍粑,甜甜咸咸也不错。

晚上,我们玩干瞪眼然后玩化妆舞会

6.二度亚丁

我们信心满满备战第二天的tough路线!

可以感受一下咕咚的记录,不过文字永远那么苍白!

让我最郁闷的事情是今天在二闯亚丁的时候把我心爱的🕶️丢了😭
九点到达扎灌崩,果断买了从扎灌崩到洛绒牛场电瓶车的往返票,现在想来如果牛逼哄哄地徒步过去,再上牛奶海,回来的时候估计已经哭晕在厕所

上去前补充了一下能量,瞅瞅这消费水平,我必须吃两天土才吃得起一个饼

洛绒牛场真的很美,无论清晨里或是夕阳下。清澈而潺潺的小溪孕育着周边的生命与万物,大自然赋予神山以灵气,我的妞让我多拍一些神山央迈勇(文殊菩萨)的照片,她说她很爱央迈勇,没有之一,甚至她的公司也叫“央迈体育”,我就是喜欢她那么执着。

开始的路途很轻松,并且我们天真的认为是平路而已……

走着走着路途就多样化了,所以才有了跋山涉水之说。

在我喘得不行的时候看到了一对父女,爸爸貌似是广东口音,背着女儿走走停停向上攀,我看着他们的背影短路了好几次👍

你很牛,这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对马夹做到的事情

经历了四个多小时,感觉内心真的要被掏空。

但是,看到那一抹静默的蓝,内心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千言万语化作了泣不成声,笑着哭,哭着说不后悔

她有个美丽的名字叫俄绒措

有一刻,再次回望那一抹蓝,内心感慨万分,不是她有多美,而是她让我试探了自己,从而看见了内心的信仰,原本感到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与岁月顿时变得鲜活,一直以为自己是个隐忍的人,但多么欣慰其实我一直在为自己而活。

看完牛奶海和五色海走回去,经历了一段陡坡。我和🐻基本上每人平分了两次下滑,现在想来还是非常危险,若是没有登山杖这下山速度和安全性大打折扣。

感觉是私奔到了月球呢😁

感觉自己非常敬业~

央迈勇和他

央迈勇和她

这一路回来的景致早晨看和傍晚看都不一样,所以即便是回头路也是一段美好的青春呢!

傍晚时分,上山遇到的父女也下来了。夕阳下的景致,配上这份勇气与情感,意味深长。

这是马帮的房子,无法徒步可以500往返/匹。虽说马很难预定,但是我发现返程的马很多都是available的,但其实意义不大,因为返程很轻松只花了上山的一半时间。单程马是250/匹。

女主为了拍照掉进小河里与我在牛奶海边穿短袖简直一样拼!下来的路上,天色渐渐暗了,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刻坐在回村巴士上看着🌛与一颗非常非常明亮的星星对望着陪我们走了一路,让人变得安静舒服。

晚上入住了高原反应主题酒店。👇自带咖啡厅,哥几个开的酒店,我们和合伙人之一的小哥,一个非常真诚而又稚气未脱的92年小哥喝茶聊天,聊宗教文化,寺庙建筑,聊着聊着等到了不期而遇的一位,这个人有很多头衔,选秀歌手,雪山向导,曾经的艺人,退伍军人,亚丁形象大使,酒店合伙人。反正他出现的那一刻,气场就变了。

他和我们轻松愉快地聊了很多他以前的匪头子岁月,总感觉有一种一见如故地亲近感。听他唱歌会醉,眼睛大得像牛,他猜我是85年的,让我伤心了好几天回来后还特地去优酷搜了他参加2015年中国农民歌会川西赛区的比赛,幽默至极。大家的高原红非常突出,直到第二天我都是自带腮红开始行程。perfect~

7.我和新都桥有个约会

于是和高原红小哥以及索朗达吉都没有告别,第二天一早便退房匆匆离开,些许遗憾。

在回新都桥的路上再一次经过了世界高城理塘,没有看到照片中的景致,所以没有给印象中的理塘加分。一下车闲逛在街道,与许多藏民撞裙,我也是醉了……

天路十八弯

我问了一下为啥说新都桥是摄影者的天堂,回答是光线更通透。😳有吗,还是高原的光线更通透啊!

我依然很喜欢藏寨,没有理由~

右上角那一对往后方抛了狗粮

晚上入住了摄影天堂大酒店,有数字电影看,还有地暖可以捂捂脚

8.子梅垭口我来啦,贡嘎请受我一拜!

要走子梅垭口,必须豪迈地离开G318,选择省道216,然后大约以20码的时速走100公里盘山土路,而且不是公路!所以一趟子梅垭口下来讲真要8小时。

华池受到日照冰化水流下山的情景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感觉金子统统流到了瞳孔里

这种地貌我只有在课本里见过。所以旅行回去我给我前同事最真切的感慨是,热爱祖国并不是学习课文,而是脚踏实地的旅行!

无疑,风景是赞的!👍

还要经历破冰!

贡嘎才露尖尖角,已经把人兴奋地不行!我已经忘了自己是谁,甚至忘了我老公是哪根葱

钙化滩小留影。

这是雅哈垭口,与之后的子梅相比差太多,但是这里有简易住宿,可以拍夜晚的银河🌌

上子梅还得自己走上来一段,据说有翻车事故。

这里不是最高的!

我们站的这个点是次高,还有最高点,我们并没有上去,因为怕来不及赶下山。

有的时候人品不需要太好,就好比天气好得万里无云,这样就无法欣赏子梅垭口的云海,然后只能含着泪默默下山期待下一次能去武功山圆梦。

我把它叫做绿波点坡!😄

这些沿途风景是在上子梅垭口的路上看到的。You deserve it!

盘山土路回望一下简直要把人吓尿

站得高望得远!贡嘎,谁让你那么遥不可及,所以与央迈勇相比,你太过高冷。我查了一下贡嘎得攀登难度系数高于珠穆朗玛峰

这个构图我又一次自我满足了

没有云海,就洗洗睡吧!下山,去康定溜溜城,立刻、马上!Go!

子梅垭口下山,从新都桥出发到康定溜溜城(老城区)大约80公里,一个半小时可以到。

我起初一直都没有明白为什么要叫溜溜城那么low的名字,回来以后哼起康定情歌才忽然惊觉,某🐻认为我的反射弧也是真的很长

体验了一顿藏餐,在溜溜城内。说实话,据说新都桥是一些藏区劳改的区域,夜晚并不安全,所以周围寂寞沙洲(灰也很大)冷,我作为团队leader果断修改行程立马住到了康定城,才有了我们溜溜城的精彩夜生活。

酥油茶,酥油+奶+水。我觉得挺好喝,因为我是🐷

这个叫酸奶巴科。窝窝头+酥油+酸奶+白糖。可以一试,口感奇妙!

在藏区能踩到这么商业化的街,我自己都很崇拜自己

请注意那个银色招牌。附近还有一家叫青稞coffee,我看着挺喜欢,可是小伙伴执意来这家。

我的焦玛味道棒呆惹

有一位同学没有保持队形

这个夜晚也挺美好,我们没有打牌没有画脸,偶尔刷下手机,最high的是互相接老底和互撕八卦,然后笑得东倒西歪,忘记了上班时可怕的打卡迟到,忘记了下班时风风火火的地铁肉搏战……只是越接近旅途的尾声越容易不舍与伤感。

9.刷一遍成都火锅再走

康定回到成都开了整整八小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所以不刷一顿火锅怎能甘心回上海做牛做马

放下行囊,赶紧taxi到锦里到此一游。原本以为会很商业化会很不屑,但是作为剁手党派还是淘了许多小东西。

我眼中的锦里

我家🐻喜欢买烟,而且喜欢买雪茄

很纯正的酸奶,胜过什么青海湖、老北京等挂羊头卖狗肉的酸奶。价格也“美丽”,10元一罐,是想好了要收藏这个瓶子。

茶碗,我喜欢那个漂亮贵气的紫色!我忍住没买的理由是,我一定还要再来一次,留有遗憾才会再次启程,不都是这样忽悠自己的么

这是给马夹买的西藏七宝之一蜜蜡。小样一直要扯掉,跟他说这是护身符哦,于是他就乖乖带着了😏

再美好的东西也比不上自己心里喜欢的那一颗------纪念婚前遗失的那一枚自己送给自己的珍珠戒。

辣妹子在工作~

某人看到这条街非常兴奋,强烈要求我在自己的地盘📷留影。大写的囧!

接下来就是在成都重庆火锅show!请抓稳了~大龙火锅,貌似在成都很火🔥

全程只需在中间的白汤锅里加汤。

最爱的红糖糍粑 被我吃了三分之一😳

火锅show over,需要一点夜生活来润色。去了锦里的一家酒吧,几个人又打起了牌直到夜深消遣美好的夜色。🍂

每一张疲惫的脸上都任性地写着“不想睡 还不累”😄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旅行总会有终点,每一个终点也都是下一程的起点。

就好比第二天我和🐻又早起去了宽窄巷子,这玩儿劲起来了再也压不下去。😏

住在青羊区的话打车去锦里大约15块,打车去宽窄巷子大概8块(起步费)。锦里适合逛小饰品,以及乐感较强的酒吧。宽窄巷子适合静静发呆喝个小酒小茶刷刷手机装b聊人生。两块地方都有小吃不怕饿着~

没有进去,只驻足观望一下这特色的史大巴。

🐻粑粑,带我们肥家吧

想买小王子回去给马夹说故事,可是更想要原版

雨雾中的宽窄巷子清新而又感觉不失粉黛的样子,很是沁人心脾。

END

今年,走过不少地方,有拥挤的HK,整洁的JP,风景宜人的Jeju,被拆除华表的大连,下着雨的无锡,种满了香榧子的诸暨充满腥味的温岭,唯有这八天的川西一路疯狂着,让人不忍告别。

以后的以后
愿我人生如旅途
伴有星辰与海子。✨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