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漠河旅游 冬季冰雪世界

一路向北 (漠河) LV.16
2016-11-12 17:53 1030/15

漠河
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黑龙江相望。
截至2011年,漠河县总面积18367平方千米,下辖四镇一乡和五个林场。截至2011年,漠河县共有86501人,境内聚集着汉、蒙、回、壮、彝、朝鲜、鄂温克、鄂伦春、锡伯、土家等17个民族。

漠河我到了……下车就看见有人双手举着我的名字  我直奔他而去  接我们的师傅是提前预定好的  后来才知道他就是漠河生哥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生哥带着我们玩的  非常舒心  从吃  住  行安排的特别好  非常满意  特此推荐漠河生哥 电话微信同步:18104572555   还可以拼车  会给你的旅行增添一道彩虹

漠河火车站

漠河古莲机场

圆规正传 开始走行程:
第一天:漠河接出发北红村,途中景点有……(中国漠河)大门,适合拍照。

九曲十八弯景区      距离漠河县城10多公里
九曲十八弯有着独特的自然风景,是一片保存完好的原生态湿地景区。额尔木河从这里蜿蜒而过,形成曲折迂回的河湾。
据说每年的春末到夏末,九曲十八弯的景色是最美的,届时,湿地被郁郁葱葱的绿草所覆盖,秀丽清新的小野花点缀着草原,河水从中流淌,犹如一条洁白的色带,轻舞飞扬,若是在清晨观景,那更是如同仙境,早上的雾气缭绕,景致典雅中带着一份矜持,九曲十八弯像是一位少女,不施粉黛,青春美好。

九曲+湿地门票50元  没有半票

九曲十八弯观景台

九曲十八弯湿地

图强林业局位于漠河县中部,距离漠河县城20多公里大兴安岭北坡额木尔河上游北岸。四面环山,中部为阿木尔河河谷,北临黑龙江俄罗斯隔江相望。图强林业局是全国500家大型森工采运企业之一。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中草药材分布广、储量大。工业以木材加工、木器加工为主。从2014年大兴安岭封山育林,只需栽树不能采伐,所以现在的林业工人都以防火、栽树、清林为主。

图强林业局火车站

图强林业局大楼

继续前行“一路向北”《白桦林》 距离漠河县城50公里左右
在去北红村的路上经过的一个免费景点!
白桦树是大兴安岭地区的典型树种之一,可以算是大兴安岭地区的代表了,仿佛躲藏在雪地中的保护色一样,周身雪白而纯洁,成片成林,随处可见。北国边陲漠河大兴安岭,但在岭而不觉岭,“岭”的感觉并不很明显,倒是白桦林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白桦树有点像北方的白杨,挺直、伟岸,如剑戟直向北国长天。也有一二株、三五株长成枝桠分叉、树冠圆阔的大树的,展示出白桦树的另一种风姿。白桦树一般与落叶松、獐子松混生在一起。也有单独的白桦林带,公路沿线的白桦林带是一片风景,一道道密麻麻的白灰色树干闪烁而过,有时风起,树顶的树叶被风吹翻卷,露出叶子反面的银白色,宛如开出半树半树的白花。走进白桦林中,引人注目的是白桦树的树皮,不时有开裂翻卷的。若乘势剥下,是一层又一层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桦树皮。桦树皮色泽很好,浅黄色,带着淡咖啡色的细斑点,又十分坚韧,剥至薄如蝉翼的一片,也撕不开它。当地人用桦树皮做成匣子、袋子等实用品或工艺品,鄂伦春人甚至有用它翻盖屋顶或做成桦皮船的。

距离漠河县城90多公里公里  63大桥   阿穆尔河  游人摄影基地   桥下冬天会冻一米多厚的冰层  大家都会下车去桥下随意摆造型拍照  ……

《龙江第一湾》距离漠河县城130多公里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江湾环抱的岛上,绿树成荫,花香草茂。岛的边缘经江水的冲刷,形成了一圈由鹅卵石与黄沙构成的沙带,在阳光的映照下,整个小岛就像镶上了金边,所以又名“金环岛”。
金沙环岛江水回流
龙江第一湾风景区设有登山人行步道,以及餐饮、娱乐、观景台、护栏、环保卫生间等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形成了观光、摄影、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体系,这是第一天行程里中午唯一吃饭的地方,均是东北大炖菜!都是炖好的自由点餐。景区在险要地段修筑了简易的木栈道,吃完中午饭要徒步攀登900多个木栈道台阶才能看见全景《金环岛》。还在乌苏里浅滩至龙江第一湾江边建设了13公里长的具有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功能的旅游专线公路。

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  门票50元(学生证半票)

乌苏里浅滩》《中国最北点》在同一个景区,距离漠河县城140多公里
乌苏里浅滩,坐落在北纬53°33′42″的黑龙江南岸,位于大兴安岭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是黑龙江畔的一处天然风景区。浅滩由黑龙江冲积而成,面积约50余平方公里,因在清朝时这里设有卡伦(相当于边防哨所)叫乌苏里,所以才被定名为“乌苏里浅滩”。
浅滩北岸是中俄大界河——黑龙江,这里江水雄浑壮丽,滩岸一马平川。冬季更是雪卧原野,一片银装素裹,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北国这一天下奇景。
这里是中国最北点,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站在浅滩之上,既可领略江水的雄浑壮丽,又可远眺隔江的异域风光。独特的秀美景色,一年四季都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站在驴友自制的纬度坐标之处,面朝南方,张开双臂,整个中国都在你的怀抱之下……

《北红村》距离漠河县城220公里左右
北红村位于中国黑龙江漠河县,号称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位于北纬53度33分,东经123度17分,比号称中国最北的“北极村”(北纬53度29分,东经122度21分)更北。北红村坐落于中国的最北端,中俄交界处,隶属于黑龙江漠河县,其南北面环山,东西黑龙江穿村边而过。北红村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真正的最北的村庄。村中现在人口大约320人,只有一所小学15个学生,3个老师(包括校长)。北红村位于大兴安岭最北部的群山之中,其四周均为未开发的原始森林,林木浓密,野果遍地,小动物、野猪 袍子、雪兔、飞龙随处可见。需要有当地人作为向导(不然容易迷路),丛林中鸟叫虫鸣,在秋天适合的季节,可以采摘野果,蘑菇木耳也可以寻找野生灵芝等名贵药材。沿着鹅卵石的江岸,随着自己的感觉踱步,听着风声,流水声,你会觉得你是在世外桃源。如果你对奇石有兴趣,你还可以弯下腰,慢慢的前行,你会发现很多让你感到惊奇的石头,玛瑙石。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让自己中意的石头;。江的对岸就是俄罗斯的风景,有时你会觉得你自己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对面的树木。--那都曾经是我们的国土1999年划归的俄罗斯。在江边驻有中国最北陆军的水兵,他们肩负着保卫祖国最北边疆的使命,两艘巡逻艇停靠在江边。北红村处于群山环绕之中,尽管如此,这里也有大面积的草地、田园。青草间点缀无数的叫不上名字的花朵。

北红村住宿条件   2人标间  冬天需要提前预定120元左右      2-3人火炕   160左右   均有热水  能洗澡  独立卫浴  无线网

如果您们还不累。那就起早起床拍日出🌅  因为北红村是拍日出最佳位置。

第二天:北红村继续出发北极村,穿越120公里左右原生态景观森林,这一站神龙湾、女脚湾景区

行驶在209冰雪公路上  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

神龙湾是大林河蜿蜒行进中的一处转弯,位于漠河县河湾林场施业区。与黑龙江第一湾形态相似,但不同的是神龙湾放眼望去,全是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一下神龙湾风采。是2016年夏天新开发的景区  在北红村去往北极村公路途中。

《鄂温克驯鹿部落》
追随着鄂温克人的脚印,我来到了隐秘的鄂温克驯鹿之家。由于狩猎和饲养驯鹿的原因,使鹿人家在森林中没有固定住所,用松木搭成非常简单的帐篷就是他们的家,被称为“撮罗子”。 我国东北大兴安岭深处的敖鲁古雅鄂温克人是以饲养驯鹿和狩猎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民族。他们不仅饲养驯鹿、食用驯鹿肉、喝驯鹿奶,而且,衣服、鞋帽以及“撮罗子”屋内铺的皮垫都是由驯鹿皮制成。他们在林间打猎、下山购物或走访亲朋好友时也离不开驯鹿,可以说他们的生活、生产和精神娱乐等活动都离不开驯鹿。他们的语言中有关驯鹿的称谓就有上百种,并由此形成了有驯鹿文化特征的语言。在他们的语育中除了那些驯鹿的称谓之外,同驯鹿相关的名词术语及各种说法也十分丰富。

驯鹿东北亚种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形体奇特,肩高1米多,头似马,身似驴,角有许多叉枝,蹄宽大如牛,与麋鹿同有“四不像”的俗称。性情温驯,能负重物,冬天于雪地上奔走迅速,是拉雪撬的能手。乳汁可制奶茶、奶酷等食品,鹿茸有补气益血、强筋壮阳等药用价值。皮可制衣帽鞋靴,保温性能良好。

门票20元  没有半票

北极村旅游风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4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中国最北的旅游景区。
北极村位于地处黑龙江漠河临江小镇,大兴安岭山脉北麓的七星山脚下,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是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
北极村民风纯朴,静溢清新,乡土气息浓郁,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每当夏至前后极昼发生时,午夜向北眺望,天空泛白,像傍晚,又像黎明。人们在室外可以下棋,打篮球,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绚丽多彩的北极光。
北极村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悠久古镇,逐渐成了一种象征、一个坐标。每年都有很多人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体会那份最北的幸福。

北极村门票60元  (学生证半票)

原始森林人的板夹泥房屋

北极村  村碑

中国最北邮政局位于北极村内,现有邮政人员5人。原为漠河乡邮电局支局,始建于1953年11月,由于路途遥远,交通设施不配套,给邮件运输带来很大困难,常造成邮件积压。现如今,北极乡(北极村)交通、通讯畅通,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每到此地都要来邮政局,购买邮政纪念品,并在信封、明信片上盖上最北邮政局的邮章,其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倍增。

北极哨所位于漠河北极村里面,是我国最北端的哨所。哨所的建筑比较有特色,瞭望塔很高,非常有气势。
由于哨所大门一直是关着的,游客就只能在门口拍了一些照片了。哨所后面就是黑龙江,而对岸有个红顶黄地的屋子,就是俄罗斯的哨所了。

中国🇨🇳最北一家

黑龙江省的漠河,是中国最北的村庄北极村,村北就是黑龙江,隔河与俄罗斯相望。村东是圆形的北极广场,兀立着一块“神州北极”碑。此碑也象征着中国大陆最北端的端点。形成了“南有天涯海角,北有神州北极”的对比...

以下景点为《北极沙洲景区》  有两个选择
第一:徒步进去游玩,来回往返一个多小时。
第二:可选择坐马爬犁进去,穿越森林  穿越黑龙江面。

金鸡之冠
玺是我国权力文化的代表,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在古代被视为立国重器,被赋予显赫、尊贵、盛大等引申含意,得之则象征其受命于天;失之则表现其气数已尽。同时,玺又是旌功记绩的礼器,被赋予神圣的色彩,是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载体。
金鸡之冠广场的主题雕塑以玺为创作元素,上端采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龙的造型,代表了中华大地,象征着天佑我中华国运昌盛;四面使用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神兽纹饰,威震四方,代表了人民赋予的权力至高无上;玺文为阴刻篆体金鸡之冠,与基础部分朱红色玺文相辉映,意喻此地为中国维度最高点,是名副其实的金鸡之冠;支撑部分融合了地理风水学中文昌位的摆放方式,将柱身与玺巧妙的结合起来;主体部分拔地而起,雄浑有力,好似一座丰碑耸立于广场,显示出漠河地处金鸡之冠的气度与风范;柱身采用镜面不锈钢结合锻铜纹饰制作方法,继承了中华历史文明,展现了神州北极的新面貌。同时,在阳光的照射下,光芒象征着漠河所特有的神奇天象北极光,锻铜纹饰用传统的水纹进行修饰,在五行中北方属水,取滋润、积蓄之意,象征着龙江大地的母亲河黑龙江,正是神奇北极光、悠悠黑龙江的真实写照;基础部分引用了天圆地方的概念,将四象与八卦的传统国学理论融入其中,雕塑主体延伸的四根图腾柱,分别展示了漠河特有的天象、地景、人文、历史,预示着对漠河未来发展的期盼。

漠河圣诞滑雪场》
漠河北极村滑雪场)位于神州北极——漠河北极村,比邻中国北极圣诞村。漠河圣诞滑雪场集极地、极光、圣诞文化于一身,滑雪期自十月中旬至来年的四月中旬,是中国最北、滑雪期最长的滑雪场。
雪场一期工程建设470米初级雪道一条,150米雪圈道一条,建有拖牵和魔毯等输送设备,配有雪地摩托、雪圈、方向雪橇、滑雪船、滑雪片等娱乐配套设施。

滑雪收收费  2个小时120元

北极圣诞村》
北极圣诞村位于北极村以东22公里处,是一组现代化的木制别墅建筑群。该圣诞村是中国极地资源与西方圣诞文化完美融合,与世界北极芬兰圣诞村遥相呼应。圣诞村主要包括圣诞老人屋、圣诞邮局、圣诞老人广场、儿童童话世界、白雪公主乐园、七个小矮人藏宝屋、驯鹿园等景点。亚洲唯一的圣诞世界、芬兰罗瓦涅米纯正的圣诞老人、巨型雪雕圣诞袜子、巨型冰尜、中国独有圣诞邮局,在这里听着圣诞音乐,与圣诞老人一起融进童话般的冰雪世界,体验原汁原味的圣诞文化,足不出国就能享受浪漫圣诞,共同品尝极具冰雪魅力的文化盛宴。

这一天里不一定非得把北极村所有景点走完,因为地理天气原因,漠河白天很短,下午16点多就黑天了,我们可以掌握好时间的玩  晚上北极村(住)累一天了可以品尝东北特色

锅包肉

红焖肉炖粉条

小笨鸡炖蘑菇

黑龙江冷水鱼

北极村住宿一般需要提前预定  房间就那么多  旺季的时候很难当天找到称心如意的房间  预定的房间条件都很好  很暖和  根据您的要求而定  所以价钱也不一样。

如果您还不够累?吃饱喝足准备相机📷  (相机支架必用)把带来的衣服都武装妥妥的  出来找个最佳位置拍摄夜空的星星⭐  看您的水平够专业不……

第三天:继续出发漠河县城,全程80多公里,行驶在北极村——漠河高速上,途中第一个景点  观音山。
山下是著名的胭脂沟,山间小溪缓缓流向山下,预示着北水直通南山。这里的北极林海观音10.8米原身座北朝南,与海南南山海上观音108米法身像座南朝北,南北相望,遥相响应,成为众多游人来此膜拜瞻仰必到之处。

这是胭脂沟以前的大采金船

李金镛祠堂位于漠河县金沟林场西部一座山腰上,建于1998年,祠堂门前有长阶通到山脚,两侧苍松翠柏,绿草茵茵,整座祠堂为木质结构,雕梁飞檐,黑色匾额上的五个金色大字“李金镛祠堂”苍劲有力,祠堂正面有4扇门,两扇窗户,一副楹联写着“开矿安边兴利功业迈古今,义帐救灾恤邻德政昭宇宙”,祠堂背靠青山,显得庄严、肃穆,堂内供奉着李金镛的画像,侧面铭牌上记录了李金镛的生平。因李金镛被称为“金圣”,所以淘金者在淘金前必先来此拜祭。此处也已成为一处旅游者必到之地。沿着台阶向上步行,踏进庭院,迎面便是正祠堂,门上方檐下面镶嵌着镏金的“李金镛祠堂”匾,两侧门柱对联:“开矿安边兴利功业迈古今,义赈求实恤邻德政昭宇宙。”堂内供奉着李金镛身着官服坐在虎皮座椅上的塑像,左右是名人题写的匾额、挂联,记录了李金镛的生平,牌位下是采金人供奉的祭器等。正堂两侧对称的东西厢房为功德馆和幕僚馆,展示着李金镛、袁大化等人的生平简介,漠河金厂发展史,开采黄金的工艺流程,使用的机器、工具、文物等。

北极星广场
北极星广场又称西山广场,可以登高遥望整个漠河县城,是人们晨练、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每年五一到十一,每周都有大型的广场文化活动。每年一度的北极光节、冰雪文化节、国际冰雪汽车越野拉力赛开幕仪式都在这里举行,北极星广场已成为漠河人生活部可缺少的一部分。
位于153个台阶至上的北极星雕塑是漠河县的标志性建筑,名为腾飞。左面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右面是一只引吭高歌的金鸡,意为漠河是“金鸡之冠、天鹅之首”,最顶端的星位北极星,意为漠河是祖国北陲的一颗璀璨明星。

县城北极星广场《冰雕》

《松苑公园》
松苑公园位于漠河县城的中心,16区。1971年县城初建时,于县城中心保留一片原始森林,供游人观赏和净化城区大气,1983年辟为松苑公园,公园东西长282米,南北宽182米,面积为51,324平方米,园内林木蓄积总量为400立方米,主要树种为樟子松和落叶松两种,其中樟子松数量较多,占95%。由于这片树林位于谷地缓坡处,和兴安杜鹃生长在一起,也称为杜鹃—落叶松林。兴安杜鹃,俗称达子香,也称满山红、映山红。这种植物只生长在高纬寒极地区,每年春天5月份开花,每到花开时节,公园成为花的海洋,绿树红花,满园飘香,美不胜收。公园建有东西两座园门,西园门为正门,上有黑龙江省原省长陈雷的题字“松苑”,两侧为彩绘壁画,整座公园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园内修有林中小径和石桌木椅,是全国极少的城内原始森林公园之一。1987年5·6大火时,松苑公园奇迹般的逃过火劫,人人称奇,又因漠河还有清真寺、茅厕、坟地等处未烧,人们总结为:松苑不烧,因吉祥之地,火魔不忍也;清真寺不烧,因真主威仪,火魔不敢也;茅厕不烧,因污秽之所,火魔不屑也;坟地不烧,因鬼魅同宗,火魔不犯也。公园内立有“松苑记”大理石碑记载此事。

大兴安岭火灾纪念馆》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为了反思纪念1987年5月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而建造。纪念馆位于漠河县西林吉镇中华路东侧,17区西北端,1988年10月22日建成开馆,于2006年重新改扩建,新馆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18平方米,展厅面积2260平方米。

艺术只有夸张才能让人捧腹!开个玩笑……
走完了整个漠河全程,又回到了漠河起点,也是漠河之旅的终点。
再见   漠河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4 17: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4 19:55

故乡,仍然如此美丽!

2016-11-15 06:19

这是我未来的目标之一呢  但是不知道去不去的了啊

2016-11-16 20:03

2016-11-16 21:15

谢谢大家支持……

2016-11-18 08:29

2016-11-20 15:49

2016-11-20 15:56

2016-11-24 19:53

还给我说写得很烂,我的个神啊,简直惊呆了我的眼。先收藏了。再慢慢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