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西湖 杭城会是怎样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诚然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尤其城市旅游。城市本身承载生活在此人们起居、忙碌,充斥市井、拥挤、生计,渴望真在另一个城市碰触到旅途的心灵震撼不切实际。到另一座城见闻、感受、在一个没有认识的地方彻底放空自己。
       国庆长假出行也是临时起意,9月30晚才想出去散心,携程上查高铁票只有一等座,咬牙自驾吧。家到杭州700KM,一人轻车简行10小时到达。
      10.1早出发10.5晚回家本次杭城之行历时5天,自驾路上来回占去两天,在陌生城市尤其交规宽松小城市到严格大城市,自驾压力山大,下次来补上西湖、龙井一定高铁来,肺腑之言。
国庆长假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主办G20更让杭州成为全国首热。毅然决然放弃西湖、龙井人口此时密度全国最高之地,决定开启一趟G20主题杭州现代化之旅。READY GO 吧。
10.1   8:00出发 全程高速 18:00到萧山看G20主会场、奥体中心莲花碗、钱江两岸灯光秀。无敌夜景
10.2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晨雾中的钱江两岸;萧山G20主会场、阿里巴巴滨江园区、西溪园区。
10.3   租自行车骑游古运河、市中心武林广场、到城市阳台看灯光秀。
10.4   租自行车骑游晨光中的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奥体中心莲花碗、钱江两岸闻涛路杭州最佳骑行路线。
10.5   朝发夕至高速回家。

关于花费

为避免花了钱但无法得到旅行的价值只空留下JPG图片;预算能省则省。事实上国庆节旺季出行省钱只能呵呵。
交通:
全程自驾:中石化加油卡500+掏现金200,中途高速挡雨板掉下服务区只是扎起收60元,我去。。。在杭州除了自驾就是租自行车了,全国最发达的公共自行怎能不体验。办卡300押金,几天下来小红车伴我在杭城各区穿梭,只花费5元,仿佛回到大学。停车花费大概30元,10元1小时,超过一分钟也要20元。
住宿:
钱江新城区域新富通酒店酒店一晚、拱墅区绿风酒店三晚。(平时只有100多的房间国庆涨到290,旺季的痛)。四晚住宿花费950。
吃:一个人轻车简行没有去挤四大名店绿茶白鹿等,走哪吃哪,管饱就行。五天吃掉180元。
购:出来一趟还是要意思下的。老妈和老婆个带一条丝绸纱巾、自己犒劳一盒龙井茶叶。花掉60元。
大概的2000左右的RMB就这样从卡里消失了。

杭城之旅之十月一日:

准备一番驾驶着陪伴楼主的忠实小代步上高速了。沪昆高速全程120的限速比较人性不会让急着赶路的人们捉急。心里一直忌惮的高速拥堵打羽毛球也没有如期到来,但是对向车道堵了几公里,庆幸擦汗吧。自驾车流不是盖的,想找个服务区停下吃个早餐也是下一个下一个都塞满。服务区内哪辆车都是拖家带口,旺季长假也是一次人口迁徙啊。一路120马不停蹄赶路,只想赶在日落之前到达杭城,当然还有致命一条导航的手机因为没有移动电源,撑不到杭州没电那就抓瞎了,前两天在某宝上买移动电源居然要国庆后发货也是醉了退了。jin赶慢赶,收音机中的调频一路从江西交通到衢州交通终于在5:00切到杭州交通了,到了,其实真觉得听当地的交通之音能很好融入本地生活体验生活。
进入大城市开车不由得紧张起来,车流大增、违章拍照严格。
顺着百度地图来到了杭城第一站 G20主会场。位于萧山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丝毫没有长假的人潮,开车在这穿梭不要太轻松,整洁的道路、完美的绿化、不愧全国最干净城市称谓。现代化的城市气息扑面而来。

由于无法停车只能匆匆一瞥G20主会场(自驾的硬伤停车),前往钱江边寻觅奥体中心莲花碗。其实在主会场就能看见莲花碗了,但开着车顺着红绿灯,还是足足绕了几个弯、拐了几次向、掉了几次头,我已不记得了,心里也暗下决心下次租自行车过来。偶然间在一处桥上有一片死路可以停车,结束一天劳顿下车来,右手边是钱江奔流、新城灯火闪烁、左手边奥体中心、国际博览城,江风徐来,不枉一路奔波。

盛开的莲花碗。很多当地与游客也会开着车、打的士过来这欣赏新城的夜景。

杭城之旅之十月二日:

看到有驴友感慨旅行的日子起的比上班还早,真是这样。起了大早,趁着人们还在长假的睡梦中,赶紧驱着车来到今天第一站。钱江新城。清晨的钱江新城,就像是经历了夜晚喧嚣一梦之后冷静下来的智者,空留崭新的城市、入云的摩天在晨雾中静静矗立,伴随晨练与清洁工人的劳作。也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作才有了干净的杭城。
随处可见的G20主题

程曦中的钱江新城

从城市阳台隔江眺望对岸的钱江世纪城 朦胧之美

告别钱江新城,再次驱车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体验清晨静谧中的G20主会场。

告别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驱车来到与萧山交界滨江的阿里巴巴园区,身为最智能化城市的代表企业,体验前言怎能不来阿里巴巴,只是见不到马总,但会有陆陆续续来加班的员工进出,外人是进不去的,安保很严格。

听门口安保同志说马总在西溪园区办公,于是又驱车前往阿里巴巴的另一个园区西溪园区。当然了马总是必须见不着了。呵呵。西溪园区是阿里巴巴新选址建设的一个园区,与杭州闻名的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邻近。风光与人文俱佳。

由于前一天连续的高速行车,到达杭州后兴奋地跑了几个区,参观完西溪园区后在拱墅区找了一家酒店,下午与晚上就在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开始后面的自行车骑行穿梭之旅。

杭城之旅之十月三日:

经历了前一天的完美休息,今天终于可以满血出发了。
出门第一件事当然是办自行车租车卡了,由于是国庆,有些服务点不营业,几经周折还是要到西湖少年宫点办卡。一想起要开车去往堵到那个什么的西湖区,我勒个去,此间开车经历省去一千字。。硬着头皮早上出来中午才办好卡,一卡难求哇。办完赶紧逃离西湖区,回望一眼秀丽西子湖畔,再看看岸上、断桥上挤得快要掉进湖中的人群,心中一万匹那什么马飞过,只待下次淡季来亲近你。
办完卡回酒店吃完午饭,稍作休整,朝着古运河区出发。
第一次用上卡租自行车,酒店门口就有一处服务点,刷卡取车(经历一些小插曲),终于登上小红车了,不用再忍受停车的困苦。奔向酒店附近古运河区。并去了一趟博物馆,一睹精细杭州的伞、刀剑剪工艺,让人折服。

古朴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运河区,亦是杭城有一名片。古代帝王留下的工程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杭州,不光西子湖畔,运河畔也有着久远的丰富故事。

挥别大运河,骑着小红车继续前行。一个城市的市中心,我想没理由不来感受一下吧,尽管很多城市大同小异、一样的拥堵或吵杂,但杭城的市中心真的很精细如同这个城市的整体气质,虽车水马龙但不喧嚣很从容。一路骑行至武林广场。

在武林广场路边解决晚饭后,补充能量朝下个目标进发-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观看招牌灯光秀。也许是对路途估计不够或是对自己体力太过自信,武林广场一路骑行至城市阳台,结束后再骑行回拱墅区酒店,这两条腿也是要罢工了。
一路骑行从杭州老市中心穿梭到钱江新城杭州市的规划已从西湖时代发展到钱江时代,一路的变迁骑行着小红车引入眼帘很是感慨。
杭州的又一张名片城市阳台灯光秀自然不缺乏吸引力,城市阳台上的人也是可以和淡季的西湖媲美了。夜色中的城市阳台眺望钱江对岸的莲花碗、博览中心,又见面了。。

18:30分,灯光秀准时上演,周围长枪短炮、爱风华为纷纷举起:

持续半小时灯光秀结束后,观赏的人们纷纷离场。当我再次登上小红车才发现腿有些迈不动了,还得骑回酒店呢,乖乖,挑战一次吧。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发现之旅。

杭城之旅之十月四日:

杭州的最后一天了,非常喜欢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的方式。于是今天选择了骑行钱江世纪城。滨江和萧山城区。开着小代步车跨过高价、越过钱江,又一次来到滨江阿里巴巴,这回拍了一次正面。

阿里巴巴正对面就是一巨大的免费停车场,门口又有租车点,完美的解决方案。停好车跨上小红车向萧山进发了。在去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路上,无意中骑上了闻涛路,崭新的自行车道、无敌的江景、稀少的游人,完美的骑行路线。

有没有美国那个著名的什么中心(貌似曼哈顿吧)也搞不清,的既视感。

从闻涛路下来,就到了第一天到杭州开车就下定决定要骑车来骑行穿梭一次的G20主会场周边。骑着车在此间穿梭,随时招手即停想拍照就拍照,别提比开车惬意到哪去了。看着有些自驾者在身边开过想停下了驻足但有交警驱赶只能无奈继续离开,也只能即叹息也同命相连之感了。
走近近距离观看到的奥体中心莲花碗和国际博览中心无疑更加震撼,其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只有靠近他才能涌上心头哪怕开车匆匆而过也无法体会。

忠实陪伴我走街串巷玩边杭州的小红车,你我都辛苦了。我会想念你的,下次见。

杭城之旅之十月五日:回程

第五天一觉醒来,该回程了。尽快想多逗留,但长路漫漫的回程不提前出发天黑不能到家害怕路上拥堵,匆匆办理退卡后上高速了(其中第一个高速口还真因为拥堵封闭了)。
舍弃西湖既是无奈也是幸运,这才让我有更多地时间发现杭城的现代化之美。再见、博览中心、莲花碗、城市阳台、阿里巴巴、钱江新城、钱塘江,穿梭过的街巷、新老杭城的魅力碰撞,还有,小红车。虽然相隔杭州不算太远,但能否再来谁也说不定,也许会找个淡季来把西湖补上,也许再不会踏上这片土地,一切交给时间吧。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4 13:5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5:25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6-11-14 15:25:26 的回复:

回复emily_m_:很多随处都有,比如钱塘江边骑车江流激涌伴着大气磅礴莲花碗

2016-11-14 20:07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11-14 13: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