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一座可以缓慢行.呆上好几天的城市【16.11.04-16.11.06】

Wu_Shujuan (深圳) LV.4
2016-11-12 18:28 249/2
  • 出发时间/2016-11-04

这是一段含有黑历史的旅行.....【遮脸】

如果可以希望每半年都可以去一座城...然后在我50岁的时候应该可以踏遍每个省份的其中一座城吧...
说过2016年去张家界走玻璃桥..去成都吃九宫格火锅..踏厦门鼓浪屿...
而这次的阳朔行算是意料之外之行吧~
想去旅行的念头一直存在脑海....然而拖拉了1个月才出发...
....
期间想过出国..所以赶在还是学生时代的自己..异地办理了护照..
不知道哪天就实现了呢,对吧...
前段时间不见了钱包,去办证厅询问才知道,学生可以凭学生证和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异地办理港澳证、护照、身份证滴...感觉很赞!!不过就是等待的时间长一些..现在也还没有拿到护照...
.....
对于我来说...决定旅行需要的是时间+资金....有时候更多需要的是勇气...
...很多朋友觉得我经常在兼职然后宝宝就会回复:”我可是要养活自己的人儿啊
...所以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倍感珍惜....
15年买了部小黑卡...然后就这么陪我走过了几座城....
这一次的阳朔行....唯一遗憾是行程太赶..以至于产生了重游阳朔的念头...

11.04日从广州出发-11.06日返程..
广州-阳朔-西街-银子岩-遇龙湾-竹筏漂流-兴坪古镇-马岭鼓寨-图腾古道-漓水古越-广州

下午1点半,颠簸7小时的车程...酒店放下行李后...
便特别想去西街感受下...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旅游精力都10分充沛..回程的时候就累垮成病怏怏的模样

阳朔是一座群山环绕的城..以至于拍照的时候..以为前方那片“奇异色”的是天空...细看才发现是山...

西街..人很多..真的很多.
.到了晚上8点左右,西街可以说是人群拥挤到挪步走的感觉
....
每座城都有这么一条吃喝玩乐的街....
而西街..最大的感受便是酒吧一条街...
...
很遗憾..在人群里没有找到一家清吧...或许擦肩而过了吧...

西街的美食大多以啤酒X命名...啤酒鸭..啤酒虾...啤酒鱼...
但是丝毫吃不出啤酒味儿..大山里出来的孩子差点还因为这个和阿姨“对质”了哈哈哈...
问了老板才知道..啤酒和鱼在烹饪过程中与鲜肉融合了...若吃出啤酒味便不是好吃的啤酒鱼啦~
哈哈哈...长见识啦...

因为周日就要返程...为了能多点游览阳朔...
早上7点多点就出发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去了银子岩-马岭鼓寨-遇龙湾-兴坪古镇(漓江20元人民币处)-酒店附近的店买手信

银子岩..进去之前人手一个导读器..耳机里能收听到景点人员对于每个景点的讲解~游览了大概1个半小时才走出来...
里边有很多奇观山石..每一处都有各自的命名...哈哈,若是高中学习地理的时候,能顺带过来这儿感受下..对于喀斯特地貌,恐怕就不会那么抽象了吧....
...
.只是里边儿有很多隐形消费...
如果旅行中少些误导消费者的商家...或许能游玩地更安心吧...
阳朔的景点区都不适合买东西...很多物品在外面也可以买到,且价格便宜
....

马岭鼓寨的屋子无规律地分散在小山坡上...
...去了当地的巫医家坐客....她给我们讲解了几种治病小常识..
记忆很深的是将口红涂抹在纸巾上...拿银饰品用力摩擦..若口红变黑..说明改口红里含有汞等有害物质...
神奇滴是宝宝的口红木有变黑..哈哈哈..
.沟通中知道了每年的3月3是他们的春节..那些天山寨里.可热闹了..当地的人儿也会很热情地款待前来的人儿..
...
下一次可以考虑3.3去.

太阳当空照...眼睛被晒地睁不开啦~...
...竹筏漂流最好还是5点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来比较好
.....
.....迎着风...游览者绿水青山..心情倍儿棒~

漓江..当地坐船游览背景图的话是100元..淘宝或者团购票大概80元这样吧...
...
大多人儿是为了20元人民币背景图来的...
其实徒步也是可以清晰看到滴....
...除了这个背景图外,其实没有太大特别之处...

...就这么.边游边拍边聊......

最后一天的行程:
图腾古道-漓水古越看表演-回程

图腾古道...
...一个让人听不懂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的具有原始气息的地儿..
..当地有重男轻女“的习俗...”男生要走最后..女生在前面...女生们可以走宽敞的大路,堂皇的进去。而男生只能拥挤在羊肠小道,低着头进去..哈哈哈...听到的时候觉得好好笑...
其实让人有点害怕...
当看到土族人原始的穿着...听着他们说着听不懂的话语的时候更是让人害怕....
...

辣椒!!!3天处处可见...一路唠叨着要买...回程前还是带了一罐回去..哈哈哈
不知道为啥.我竟吃出了桂花香...
问了当地的阿姨..这些辣椒有什么不同?
阿姨说这些辣椒是他们自己做的..加了米酒和盐.腌制的..
阿姨最后还很好人地加多一大勺给我..哈哈哈..幸福感+1..
其实当地还是有很多像阿姨一样的人儿..很友善...好客...
.....

关于交通:若是自由行,阳朔的交通就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西街的话就还好,很多拉客的人儿,我们从西街回酒店,打的20元到了酒店~
若是去景点就有点麻烦了,,所以买个当地的团票包来回车费的最好~
关于景点:其实还有好几个景点没去..学生价的景点较少..再者,景点门票单买不便宜,最好团购或者淘宝哈
关于手信:当地多以桂花糕出名,买现做的那种比较好吃..包装的桂花糕自己也可以买到;然后还有其他的手工品啦,首饰啦...给个Tips就是,其实买任何东西or打车都可以砍价...
关于住宿:当地的住宿费用很便宜..7天的价格在人均50元左右吧...还有很多酒店,装修都很漂亮..
关于付款方式:要相信支付宝、微信走天下不用担心现金没带够

哎呀...敲着键盘犯困

文字记录的是旅游的行程...偶尔翻阅翻阅好像挺不错..
重要的是那时的心情
....
愿下次去的时候,阳朔道路都修好了吧
...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4 15: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